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4:58:19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为完善公司的行政管理机制,建立规范化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公司各项行政工作有章可循、照章办事,特制订本制度。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第一章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一、为加强考勤管理,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二、公司办公室人员上下班必须严格按照作息时间执行,上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和不请假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出现旷工现象及擅自离岗,超过30分钟作旷工半天处理(无法及时通知等特殊原因除外);外出办理业务前,须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

三、周一至周五为工作日,周六、周日为休息日。因工作需要加班的,由各部门负责人自行安排,节日值班由集团公司统一安排。

四、严格请、销假制度。员工因私事请假1天以内的(含1天),由部门负责人批准;1天以上的,由副总经理批准。副总经理和部门负责人请假,一律由总经理批准。请假员工事毕向批准人销假。未经批准而擅离工作岗位的按旷工处理。

五、上班时间特殊私事需要中途离岗, 必须向所属单位负责人请假;待领导批准方可离开单位;

公司管理制度 1

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

六、公司员工因病、因事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上下班的应请假,未经批准而不按时上下班的作旷工处理;

七、上下班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杜绝酒后驾车;

第二章 公司办公室管理制度

一、员工上班要自觉树立企业形象, 时常保持办公环境整洁, 办公台面文件摆放整齐。不准躺或坐在办公台上;

二、上班前30分钟按《卫生轮流值日表》打扫办公区域内卫生,保持办公场所整洁、干净的工作环境;

三、上班要佩带工作卡,同事间要相互协作,相互支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风貌; 外出办公事时要向领导或同事打招呼,说明去向;

四、员工必须服从上级管理人员领导,不得工作怠慢;工作期间遇到客户访问时,必须主动、亲切的接待或提供咨询;

五、有来访电话时必须做好记录,包括:来电单位、内容摘要、来电时间、纪录人等重要信息;

六、不准使用公司办公电话打私人电话,也不可以用自己与亲友长时间电话聊天;

七、工作期间内不得窜岗、闲聊、不得利用电脑上网玩游戏、看电影、吃食物、听音乐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八、不得利用网络做自己个人的其它生意(如网店、网购等);不得向朋友透露公司商业机密;

公司管理制度 2

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

九、下班时必须关好门窗及设备电源,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办公室、会议室没有人工作时,应自觉做到人离熄灯,并关上空调(或风扇)等电源开关;关闭电脑电源、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施在一小时内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

十、爱护公物,节约物品;使用完卫生间后,要关闭水笼头等水源设施,杜绝浪费;

第三章 印章管理规定

第一条 印章是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中行使职权的重要凭证和工具,印章的管理,关系到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的开展,甚至影响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为防止不必要事件的发生,维护公司的利益,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商贸公司授权由总经理负责“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印章的保管和使用;财务会计负责“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的保管和使用;财务出纳负责“公司法人名章”的保管和使用;业务部负责“发货专用章”的保管和使用;

第三条 商贸公司各类印章由各岗位专人领取并保管,不得转借他人。

第四条 商贸公司建立印章管理卡,专人领取和归还印章情况在卡上予以记录。

第五条 印章持有情况纳入员工离职时移交工作的一部分,如员 公司管理制度 3

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

工持有公司印章,须办理归还印章手续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

第六条 商贸公司各级人员需使用印章须按要求填写印章使用单,将其与所需盖章的文件一并逐级上报,经公司主管经理审批。经批准后方可交印章保管人盖章。

第七条 印章保管人应对文件内容和印章使用单上载明的签署情况予以核对,经核对无误的方可盖章。

第八条 在审核过程中被否决的,该文件予以退回。

第九条 涉及法律等重要事项需使用印章的,须依有关规定经公司法律顾问审核签字。

第十条 业务人员依日常的权限及常规工作内容自行使用“发票专用章”无须经上述程序,使用前由财务人员、业务主管批准即可使用。

第十一条 用印后该印章使用单作为用印凭据由印章保管人留存,定期整理后归档。

第十二条 业务人员因工作需要携带空白合同的,合同专用章保管人可预先在公司统一印刷的空白合同上盖章后交商务人员使用,但必须办理合同领用手续,并要求在合同签署后立即将合同返回,存档备查。

第十三条 印章原则上不许带出公司,确因工作需要将印章带出使用的,应事先填写印章使用单,载明事项,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由两人以上共同携带使用。

第十四条 印章保管人必须妥善保管印章,如有遗失,必须及时 公司管理制度 4

新汇同商贸有限公司

向公司领导报告。

第十五条 任何人员必须严格依照本办法规定程序使用印章,未经本办法规定的程序,不得擅自使用。

第十六条 印章保管人员应遵守公司的保密规定,不得泄露工作中接触的公司保密事项。

第十七条 违反本办法的规定,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对违纪者予以经济处罚,造成严重损失或情节严重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第四章 办公用品购置领用规定

一、公司各部门所需的办公用品,在每月20日前由各部门对本部门整理汇总后填写《***月***部办公用品需求计划》,经主管经理审批后交办公室负责人,报总经理审批后购置。

二、各部门上报的所需购置办公用品,统一到办公室领用,并办理领用手续。

三、需购置的大额办公器材的使用,由副总经理审核并报董事长批准后办理。

四、各部门所用的专用表格等印刷品,由部门自行制定格式,按规定报主管经理审批后,自行打印,如需数量较多由办公室联系印刷。

五、办公用品只能用于办公,不得移作他用或私用。

六、个人领用的办公用品、用具要妥善保管,不得随意丢弃和外借,工作调动时,必须办理移交手续,如有遗失,照价赔偿。

七、所有员工要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努力降低办公费用。

公司管理制度 5

第五章 公司保密管理制度

为保守公司秘密,维护公司利益,制订本制度。

一、全体员工都有保守公司秘密的义务。在对外交往和合作中,须特别注意不泄露公司秘密,更不准出卖公司秘密。

二、公司秘密是关系公司发展和利益,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员工知悉的事项。

公司秘密包括下列秘密事项:

1、公司经营发展决策中的秘密事项;

2、人事决策中的秘密事项;

3、销售政策;

4、销售协议;

5、重要的合同、客户和合作渠道;

6、公司非向公众公开的财务情况、银行账户账号;

7、董事会或总经理确定应当保守的公司其他秘密事项。

三、属于公司秘密的文件、资料,应标明“秘密”字样,由专人负责印制、收发、传递、保管,非经批准,不准复印、摘抄秘密文件、资料。

四、公司秘密应根据需要,限于一定范围的员工接触。接触公司秘密的员工,未经批准不准向他人泄露。非接触公司秘密的员工,不准打听公司秘密。

五、记载有公司秘密事项的工作笔记,持有人必须妥善保管。如

有遗失,必须立即报告并采取补救措施。

六、对保守公司秘密或防止泄密有功的,予以表扬、奖励。违反本规定故意或过失泄露公司秘密的,视情节及危害后果予以行政处分或经济处罚,直至予以除名。

七、办公室应定期检查各部门的保密情况。

第六章 安全保卫制度

为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确保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安全保卫工作,要认真落实责任制。总经理是公司安全保卫的第一责任人,应把安全保卫工作切实提上议事日程,进行研究、部署,对本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负全责。

二、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三、根据实际需要,办公室主任兼职安全保卫干事,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切实负起安全保卫责任。

四、落实防火措施,设置的消防栓,不得用作他用,专人应定期检查消防栓是否完好无损;配备的各种灭火器,要按规定期限更换灭火药物;防火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严禁堆放任何物品堵塞防火通道。

五、抓好安全用电:

1、电线、电器残旧不符合规范的,应及时更换;

2、严禁擅自私接电源和使用额外电器,不准在办公场所使用电炉;

3、材料室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六、落实防盗措施:

1、财务室要安装防盗门窗,下班时要注意检查关好锁好门窗;

2、重要部门的房间要设置防盗门窗,办公房间无人时要关好门窗和电灯;

3、公司财物不得随便放置,重要文件及贵重物品必须锁好;

4、车辆停放时应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

七、安全保卫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经常检查、督促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因对工作不负责任而造成事故的,一律追究责任;

八、全体员工都有遵守本制度及有关安全规范的义务。凡违章造成事故的,一律追究责任;

第七章 公司车辆管理制度

一、公司车辆由办公室统一管理、调度。各部门公务用车,由部门负责人先向办公室申请,说明用车事由、地点、时间,办公室根据需要统筹安排派车。

二、车辆使用按先上级、后下级;先急事、后一般事;先满足工作任务、接待任务,后其他事的原则安排。

三、外单位借车,需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安排。

四、车辆驾驶实行专人专车,专车专管。

五、车辆在下班后或节假日必须停放公司指定的仓库,并采取必

要的防盗措施。

六、车辆用油及维修费用由办公室负责管理和维护。

十、车辆在外加油须经公司领导审批,否则不予报销。

十一、驾驶员不得私自出卖油料和将油料赠送他人,如有发现,按贪污论处。

十二、车辆有关证件及资料由驾驶员妥善保管。

第八章 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制定本制度。

一、卫生管理的范围为公司各部门的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走廊、门窗等办公场所及其设施的卫生。

二、卫生清理的标准是:门窗(玻璃、窗台、窗棂)上无浮尘;地面无污物、污水、浮土;四周墙壁及其附属物、装饰品无蜘蛛网、浮尘;照明灯、电风扇无浮尘;书橱、镜子上无浮尘、污迹,书橱、档案橱内各类书籍资料排列整齐,无灰尘,橱顶无乱堆乱放现象;办公桌上无浮尘,物品摆放整齐,水具无茶锈、水垢;桌椅摆放端正,各类座套干净整洁;微机、打印机等设备保养良好,无灰尘、浮土;卫生间洗手盆台面、墙面、地面、便池清洁干净,无杂物、无异味。

三、卫生清理实行部门责任制,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各部门办公室的卫生,由各部门负责日常保洁。公共卫生清理实行区域负责。

四、责任区卫生清理每周集中进行一次,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卫生

清理和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积极主动地搞好卫生清理。

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管理制度2016-06-26 20:13 | #2楼

一、行政管理制度

(一)考勤制度

工作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工作日为每周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每天上班前到经理处填写考勤表。

1、公司全体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外出办理业务前,须填写请假登记表(附件1),并告知经理。

2、严格请、销假制度。员工因私事请假须写请假登记表,报告经理批准。未经批准而擅离工作岗位的按旷班处理。事情紧急的需电话联系经理批准,可事毕回公司补写。

3、上班时间开始后5分钟至3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班半天论处。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

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班半天论处。迟到早退每次罚款5元;旷班半天扣发半天基本工资,累犯者加重处罚。罚款由受罚人上级领导报公司财务部执行。

4、公司设立全勤奖金100元,当月没有请假,迟到少于三次者为

全勤。请假两天以内者,不扣除工资。请假超过两天者,按实际请假天数每天扣除100元。

5、公司卫生按照值日表(附件2)进行卫生打扫,由经理负责督

促。当天值日人员需在每天工作之前完成卫生打扫工作,并向第二天值日人员交接。

6、工作时间禁止吃饭、上网打牌、下棋、聊天、玩游戏、听音乐

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上班时应尽量避免拨、接私人电话,严禁打电话聊天;公司员工应避免、减少使用各类无关紧要的查询、声讯电话;严禁私自拆、装公司内的各类通讯设备。如有违反者每次罚款10元;累犯者依情加重处罚。罚款由受罚人上级领导报公司财务部执行。

7、离职必须提前一个月向经理提出,经总经理同意后填写离职申

请单,若员工与公司签定合同的,则有关离、退职依照合同或有关法律规定进行。

(二)例会制度

1.每周一上午10:00为例会时间,如无通知,请事先安排好手头上的工作,准时参加。如有客人来访或者其它特殊情况,请提前和组长沟通,以便尽早做出相应调整;

例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

(1)客人订单的生产情况以及相关问题;

(2)新客人的开发跟进情况以及相关问题;

(3)本部门或者公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2.每周六上午由经理安排新员工进行培训,或者全体员工学习外贸知识并进行专业知识和产品知识考核。

(三)报表制度

1.周报表:请于每周一上午8:30之前交予经理。

周报表内容:

(1)本周工作的小结;

(2)本周产品、网站、询盘、搜索客户信息完成情况,详细列明。

(3)已出订单收款明细:预付款和尾款。

2.月度报表:请于每月月底之前通过邮件方式将当月的报表发送给经理,如因出差或者其它与工作相关的事情而导致无法按时递交,需提前3天告知经理,并在一周内完成并补交。

月度报表的主要内容:

(1)本月工作小结;

(2)本月新增订单的汇总:新老客户区分;

(3)已出订单收款明细:预付款和尾款;

(4)贸易平台主要客人的分析以及平台利用情况和问题;

二、销售管理制度

(一)工作主要内容:

1.阿里巴巴每天发布产品30个,了解阿里巴巴以及其他网站排位规则,及时更新和发布产品信息。

2.每周完成免费网站至少2个,保证60条免费网站产品信息。并在周报表中注明,由经理负责监督。

3.通过各种方式获取客户的有用信息

4.所有业务员不论是否属于自己的业务范围,凡涉及公司内部或外部机密的事项不得向他人泄露。

5.业务人员不得参与其他公司销售工作,如发现兼职或者飞单者,公司必将严肃处理。

(二) 销售人员销售任务、提成、奖励、惩罚办法

1、销售提成:

(1)提成方案:

提成结算按实际到账回收货款为准,每年结算一次,提成年底

发放,汇率按照发放当天的银行现汇买入价。

(2)提成标准:

自主品牌WZA、WQK,或者OEM. 提成按照FOB价除佣金等其它费用后销售额的2%计算。

2.奖励方案:

2015.2.20-2015.7.20评奖机制:

表1:月奖惩

表2:半年奖惩(金额 30000$为基础

)

(三)招聘政策(这一项可以不写进制度里面)

1.试用期底薪:

应届毕业生:1200 加提成,期限 3 个月。

有相关工作经验员工:1500加提成,期限3个月。

试用期间,第一个月出单,奖励 300 元;第二个月出单,奖励 200 元;第三个月出单奖励 100 元。

2.正式员工底薪(试用期后,由总经理考核决定是否转为正式员工)

在公司住宿者:底薪1500

不在公司住宿者:底薪1800

3.保险

试用期过后公司可以提供五险。在公司交保险的员工,个人承担保险费200,其余公司承担。不在公司交保险的员工,公司给予500补助。

4.工资发放

每位入职员工需办理中国银行卡,工资表每月月底由财务制定并交予经理审核,无需员工签字。工资统一由财务打入员工个人工资卡。财务人员需对公司一切财务工作保密。

5.年终考核

工作满一年后,由总经理和经理进行考核。正是员工可转为公司老员工。老员工由公司承担五险,底薪根据考核结果商定。

住宿员工管理规定

一、 入住条件

1. 进入公司工作且暂时不能自己解决住宿问题的员工;

2. 需由个人提出申请,经由部门经理批准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

3. 服从和遵守公司员工宿舍制度。

二、 入住手续

1. 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2. 住宿押金人民币100元交予公司财务部,财务出具收据;

3. 入住人员填写《住宿申请单》,得到总经理或经理批准方可入住;

4. 员工退宿时,需持《住宿申请单》和押金收据到财务退还押金。

三、 入住须知

1. 住宿人员工作日上午8:30之前需把钥匙交予经理,下班

后去经理处领取钥匙。公司正常出勤时,8:30-17:30,任何人员不得进入宿舍。如回宿舍,需要向经理报告,并在请假登记表登记。迟到、矿工、早退按上述规定执行。

2. 爱护公物,维护公司利益,损坏公物必须照价赔偿;

3. 注意室内卫生,每天清理内务,主动做好周边环境卫生;

4. 住宿人员22:00前必须返回宿舍,延时或未归者因此产生的一切相关问题及法律后果自负;

5. 住宿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宿访客,私留访客者公司将对违纪人员处罚200元以示警告;

6. 对于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员工,公司将视其情节严重情况给予警告、处分、罚款及取消其住宿资格;

7. 水电费、房屋管理费、宿舍公共维修费全部由公司统一支付,住宿人员需节约用水、用电,一经发现浪费现象将按违反宿舍管理规定进行处罚;

8. 公司不硬性规定住宿员工加班,由于外贸工作的特殊性,住宿员工尽量每天晚上保持MSN, Trade manager,Skype 在线。

备注:

本规章制度未涉及到的其它问题,各级销售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和部门经理或者总经理事先沟通,以避免任何其它意外情况的出现,如由此所产生的任何后果当事者责任自负。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2016-06-26 15:58 | #3楼

公司成立以来,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分公司能在明年取得好的成绩,为了我们分公司以后更加健康、稳固的发展,现对我们分公司人员作出职务分配,及其以下规章制度。

一:职务分配

1、 经理

2、 分部经理

3、 财务经理)

4、 销售经理

5、 仓库主管

二、具体职责

财务:

1. 实时统计每个客户的发货、回款、结余详情。并把客户欠款信息及

时传达给业务员,督促其快速收回欠款。

2. 及时把欠款较多,时间较长的客户信息通报主管经理、销售员,做

出相应措施以便减小发货风险。

3. 督促各区域销售员做好客户走访记录,账目清晰属实,每月末及时核对各销售员各客户发货、回款、结余及返利,做好公司各种财务报表。

4. 对每笔正常财务收入、支出进行审核监督,其他款项申报需有经理审批。

5. 完善每个客户的信息资料和销售政策。

仓库主管:

1. 清点工厂来货,确定其型号、数量无误,如有不符速告知分部经理。

2. 接收客户发货计划,及时安排发货,清点出库型号及数量无误方可放行。

3. 接收客户整车采购计划,上报传真至工厂,完毕后经分部经理确认是否为原计划;如有变动即告之业务员。让业务员跟客户协调变更计划,然后确定发货型号、数量、时间。

4. 对分公司每笔正常财务收入、支出进行审核监督,其他款项申报需有分部经理审批。

5:入库时:检查货物的规格型号,数量,是否与入库单相同,如发现不同,及时反馈给分部经理,

6.及时做好每天的出入库记录。

7每月盘两次库,每月10号,25号。

销售人员:

1. 积极主动开拓市场,目标客户以县级户优先,争取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2. 接到客户计划及时上报给仓库主管,因协调不当发货未收,产生一系列费用由销售员自负。

3. 时刻关注客户市场动向,发货、回款信息,客户账目及时与财务进行核对,每月26日与财务核对账。

4. 属本区域内新、旧客户一并走访,把每个客户的走访信息做成公司统一的走访记录和日报表,把重要客户重点说明;还有你针对这一客户有哪些方案;对这一市场有哪些看法;都要在报表中体现出来;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反馈给分部经理共同协商处理意见。

5. 考勤办法:凡出差人员每日用当地座机报告给分部经理所在位置或用当日车票作为凭证月底补报考勤,未出差人员在公司听从安排,若考勤未补报且也未在公司必须请假若还未请假视为旷工。

6. 当月出差天数在20日以上每人每日补助100元,凡当月出差未满20日按200元/天扣罚(以20天为基础 特出情况除外),酌情报销车票费用,交通工具自选。

7 每月的26号把市场分析表和月底报表跟月底总结发给分部经理。 8 客户账目要做好两本(一个电子帐和手写帐)。

主管经理:

1. 根据仓库库存信息,及时向工厂报采购计划

2. 接收销售员计划,及时安排发货。

3. 根据客户的货款是否到位,结合财务,决定是否发货。

4. 负责公司正常运转事宜,特殊情况需向经理申报。

三、工作时间规定

1.销售人员:出差天数20-25天,每月休假为4天。

2.内勤人员:每月不超过4天休假为全勤,超出规定假期按照基本工资比例扣发超出天数基本工资。

3.休班:同岗位不允许同时请假,自行协商调理日程,特殊情况需由分部经理审批。望大家严格恪守本岗位职责,为公司争创销量全省第一的目标而

共同奋斗!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01-04

贸易公司规章管理制度05-11

贸易公司薪酬管理制度05-18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13篇01-10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13篇)01-10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12篇01-05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5篇06-01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13篇02-02

贸易公司管理制度 (通用13篇)01-11

贸易公司的实习报告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