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安全员绩效工资制度

安全员绩效工资制度

时间:2022-05-06 04:58:20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员绩效工资制度

第一条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文件精神,按照神华

安全员绩效工资制度

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绩效考核的指导意见》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的过程控制,切实把安全生产与员工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调动全体员工做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为保证各单位安全绩效工资考核兑现合理有效运行,中心成立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公司范围内安全绩效工资考核、检查、指导和评比工作。

组 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

副组长: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 行政办主任

成 员:工会代表、综合办负责人、维修组负责人

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管理办公室。

第三条 中心考核领导小组按季度对单位安全绩效工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日常检查考核由安全管理办公室牵头,各相关业务部门配合抓好落实。

第四条 根据中心各职能科室和区队业务的不同,分别把普通员工和管理人员个人月度工资总额的20%和40%作为其安全绩效工资由安全管理办公室进行考核。

第五条 考核实行百分制。

(一)月度考核:按照《安全绩效工资考核评分办法》进行考核,考核得分90分不奖不罚,考核得分低于90分,每少1分扣除全员当月安全绩效工资的1%。

(二)季度考核: 季度平均分值低于90分,扣除安全奖的3%。

(三)年度考核:年度平均值低于90分扣除集体安全奖的12%。

第六条 各单位依据安全管理办公室提供的安全考核结果进行安全绩效工资兑现,核算出的兑现结果由分管安全的副主任审签后发放。

第七条 中心成立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制定出安全绩效工资的考核兑现办法。

第八条 安全管理办公室按月提供以下主要安全绩效考核结果,并负责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一) 人身事故、机电运输事故、“一通三防”事故、顶板事故、其它事故。

(二) 本安管理体系或综合管理体系执行情况。

(三)“三违”次数及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

(四) 作业规程的学习、贯彻、执行情况。

(五) 各项制度执行情况。

(六) 安全培训、安全文化建设。

第九条 经营办要依据安全绩效考核办法及安全管理办公室提供的考核结果,计算员工当月的安全绩效工资。扣罚的安全绩效工资必须落实到区队、班组和个人,严禁平均分配。

第十条 考核人员应熟练掌握安全绩效考核制度,严把考核关,每月考核结束后,要将各种考核材料、报表、评比结果存档备查,同时要将考核结果张榜公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第十一条 本办法修定权、解释权归生产服务中心。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2011)18安全绩效工资制度c2016-06-26 11:33 | #2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按照公司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遵照国家有关劳动人事管理政策及有关规章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员工(试用工和临时工除外)。本制度所指工资,是指每月定期发放的工资,不含奖金和风险收入。

第二章 工资结构

第三条 员工工资由固定工资、安全绩效工资、补贴三部分组成。

第四条 工资包括:岗位工资、安全工资、职务津贴、工龄补贴、住房补贴、资格补贴。

第五条 固定工资是根据员工的职务、资历、学历、技能等因素确定的、相对固定的工作报酬。安全管理人员的固定工资应高于同级人员的工资水平,应上浮一个职级。兼任安全员的人员工资应上浮半个职级。

第六条 安全绩效工资是根据员工工作绩效及公司安全生产经营情况确定的、不固定的工资报酬,每月调整一次。安全绩效工资按不低于员工收入的20%考核计发。

第七条 员工工资总额由人事部门拟定后报总经理审批。人事部门每月对员工进行考核,确定绩效工资发放比例并报总经理审批后予以发放。

第八条 员工工资扣除项目包括:个人所得税、缺勤、扣款(含借款、罚款等)、代扣社会保险费等。

第三章 工资系列

第九条 公司根据不同职务性质,分别制定管理层、职能管理、生产等类工资系列。

第十条 管理层系列适用于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副总经理。 第十一条 职能管理工资系列适用于从事安全、生产等日常管理工作的员工。

第十二条 生产工资系列适用于生产部从事安全生产等生产工作的员工。

第十三条 安全绩效工资与绩效考核结果挂钩,试用期与待岗员工不享受安全绩效工资。

第十四条 职能部门普通员工考核由部门负责人负责;部门负责人考核由其主管副总负责。

第四章 薪级调整

第十五条 原则上公司在每个财务年度结束后,根据当年的经营业绩,并根据年终综合考核成绩对员工发放二次安全绩效工资(年终奖),并酌情对工资标准予以调整,重新确定所有员工的工资。年工资总额增减幅度与上年度公司经济效益成正比。

第十六条 年终绩效考核采用档级评分制,评分方法与考核工具见《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第五章 员工工资

第十七条 员工工资标准的确立、变更。公司员工工资标准应经董事长批准,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可以变更员工工资标准。

第十八条 员工工资核定。员工根据本人业绩表现、工作能力、工作态度、聘用的岗位和职务,核定其工资标准。具体的人员工资确定应根据薪酬区间,由用人部门提议,经人事部门审核,报总经理审批后确定。部门负责人的工资直接由总经理确定。

第十九条 员工工资变更。根据岗动薪变原则,晋升增薪,降级减薪。员工职务、岗位变动,从生效之日起下一个支薪日,按新岗位标准调整。

第二十条 员工工资变更办理。由薪资申报人员填写《工资调整申请表》,由直接主管建议调整薪级,并报人力资源部按有关审批流程办理。

第六章 工资发放

第二十一条 工资计算以月为计算期。月平均工作日为22天,若需计算日工资,应按以下公式计算:日工资额=当月工资/22。

第二十二条 公司员工工资发放日为次月15日前。如果工资发放日恰逢节假日,工资在节假日前一天提前发放。

第二十三条 加班工资:在法定节日加班的员工,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支付其加班费。

第二十四条 带薪休假工资:员工在休假期间按照实际休假天数扣除当月绩效工资,即当月绩效工资扣发额=当月绩效工资÷22×休假天数,其它福利待遇不变。

第二十五条 员工请假、休假时工资标准,按《考勤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六条 辞职(辞退、停职、免职)人员,于办理完交接手续正式离开公司(或命令到达)之日起停发工资。

第二十七条 公司集会或经公司同意的培训、教育或外事活动,公司按规定付给员工工资。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八条 本制度由财务科负责解释。

第二十九条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重庆大江工业集团燕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2011年2月19日

安全员考核管理办法(新)2016-06-26 12:38 | #3楼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员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的能力和责任心,加强对安全员的履职考核,以确保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特制定本考核管理办法:

一、安全员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做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定期参加安全工作例会,布置安全任务。不断加强责任心,提高自身业务技能。

3、每天进行现场巡查,督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及时纠正违章现象,完善安全生产台账内容,遇有危及安全生产及人员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及时制止直到问题解决,并同时报有关领导做出相应处理。

4、参与制定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及安全防范措施。

5、按计划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及培训工作。

6、负责安全有关措施的申报、汇总、审查,做好安全交底工作,并督促有关人员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与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7、服从公司第一安全责任人的工作安排,做好劳逸结合。

8、指导和监督所承包部门的安全工作,包括消防器材的管理、安全生产台账、安全生产会议记录和其他安全工作。

二、专职安全员考核管理办法

1、完成本月工作中的计划。包括每天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与隐患,及时纠正“三违”现象,并进行有效的解决与处理。是否有完整的安全检查记录、纠正违章情况记录与安全隐患与问题整改验收的记录

登记等日常安全事务。

2、各项应急措施与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其中包括标志标牌、警示牌、警示线等的清洁、设置与摆放是否合理规范。是否对人员及进场机械设备的安全情况(特种作业人员证件、机械设备的准入证、检测合格证等)进行有效的检查、监督与管理。

3、是否按规定进行安全台帐登记与完善,并对重要的安全资料进行存档与保管。

4、定期参加安全生产例会,有无完整的会议纪要。是否对员工与新进厂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安全宣传工作是否落实。

5、参与制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适当时间进行演练并落实。

6、所承包部门的安全生产情况是否正常有序,安全生产档案是否齐全。

7、劳动纪律按公司处罚细则与标准考核。

8、公司安全科对其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打分。

9、绩效考核工资的考核与发放:

第一档:考核在90分以上(含90分),绩效考核工资全发,并另外给予其全额绩效考核工资的20%进行奖励;

第二档:考核在80—89分,享受全额绩效考核工资;

第三档:考核在70—79分,只拿绩效考核工资的80%;

第四档:考核在60—69分,只拿绩效考核工资的50%;

第五档:考核在60分以下,其绩效考核工资全额扣除。

8、绩效考核连续三个月在60分以下,将按相关规定解除其劳动合同。

三、专职安全员岗位、劳动及使用

1、专职安全员必须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并严格按其岗位职责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不得兼职其他工作岗位。

2、专职安全员须经公司安委会确认,由安全管理科归档备案并统一管理。

3、专职安全员的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考核工资构成;安全组长基本工资3000元,绩效工资400元;安全员基本工资2600元,绩效工资400元。

附:安全员履职考核评分标准

安全管理科

附件:

甘肃鸿丰电石有限公司安全员履职考核评分标准

被考核人: 所承包部门名称: 月份:

被考核人: 考核时间: 年 月 日

考核人:(部门经理) 考核时间: 年 月 日

安全岗位和工资绩效管理制度2016-06-26 22:16 | #4楼

一、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过程控制,切实把安全生产与员工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调动全体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二、为保证各部门安全绩效工资考核兑现合理有效运行,公司成立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公司范围内安全生产绩效工资考核、检查、指导和评比工作。

组长: (一把手) 副组长: (安全生产分管副总、财务负责人)

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 (有安全管理部门的设在管理部门,没有就设在综合办或者行政办)

三、公司考核领导小组按季度对公司安全生产绩效工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日常检查考核由 (第二条中的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部门、车间、班组配合抓好落实。

四、根据公司各职能部门和车间、班组的不同,分别把普通员工、管理人员、中层干部、公司高管个人月度工资总额的20%、30%、30%、50%作为其安全生产绩效工作由 (第二条中的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考核。

五、考核实行百分制办法。

1、月度考核:按照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考核,考核

得分低于90分,每少一分扣除当月安全生产绩效工资的1%。考核高于95分的(含95分),每高一分奖励当月安全生产绩效工资的1%。

2、年度考核:年度平均分低于90分的,扣除年终安全生产绩效工资的1%。考核高于95分的(含95分),奖励年终奖安全生产绩效工资的1%。

六、公司依据 (第二条中的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安全考核结果进行安全绩效工资兑现,兑现结果由安全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审签后发放。

七、本制度自 年 月 日开始执行。

XXXXX公司

年 月 日

【安全员绩效工资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绩效工资制度03-27

安全绩效工资制度05-06

中学绩效工资制度05-06

绩效工资制度范例05-06

销售绩效工资制度05-06

员工绩效工资制度05-06

餐饮绩效工资制度03-29

工厂绩效工资制度05-06

绩效工资制度范本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