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小学学校绩效工资制度

小学学校绩效工资制度

时间:2022-05-06 04:58:22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小学学校绩效工资制度

为切实贯彻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绩效工资发放精神,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考核方案,本着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原则,以及对教师的评价体现出公正、公平和公开的特点,达到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实现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标,特拟订“永宁县雷台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小学学校绩效工资制度

一、指导思想

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逐步形成内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

二、制定方案原则

1、坚持“多劳多得”“优劳优酬”“不劳不得”的原则。打破平均主义,按工作责任、岗位目标完成情况,在考核的基础上,确定教师的绩效工资待遇。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绩效考核的全过程要公示,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3、坚持“科学合理”的原则。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要力求科学合理。

三、绩效工资的执行次数

每月执行一次

四、绩效工资的执行金额

以教育局规定的全体教师绩效工资金额的20%为全额。

五、成立雷台小学绩效工资发放领导小组

组 长:马永超(校长)

副组长:邹永丰

成 员:王英伟 张志武 李卫东 闵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邹永丰具体负责,并安排操作程序。

六、具体办法:

教师个人绩效考核满分100分。

(一)师德形象(17分)

1、(3分)工作推诿,不服从分配(学校、教研组等安排的工作必须服从,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违者一次扣1分。

2、(4分)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影响,危害学校声誉,违者一次扣2分。

3、(3分)搞不正当之风,当众顶撞领导,说别人闲话,搬弄是非,影响团结,造成不良影响每次扣1分(累计扣分)。

4、(2分)教师穿着仪表、举止不文明者(如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室,或穿奇装异服,随地吐痰,讲粗话等)发现一次扣0.5分。严禁在课堂内吃东西,发现一次扣0.5分。上课不坐班者发现一次扣1分。

5、(3分)严禁在工作期间打牌或打麻将等,严禁在上课期间接打电话,违者每次扣1分。

6、(2分)不遵守会场秩序者(如打电话、做杂事、扰乱秩序等)每次扣0.5分。

(二)教师考勤(17分)

1、旷课每节扣1.2分,旷升旗、会议、早操、学习、教研活动等每次扣0.3分,迟到、早退每次扣0.1分。

2、上班迟到或早退每次扣0.2分( 一月累计不超过3次,从第4次起按事假进行扣分,如遇天气等特殊情况除外)。

3、未经学校教导处批准私自调课,则双方各扣1分。

4、事假应及时告知学校,学校安排代课者,事假每节扣0.75分。

5、病假必须有医院的证明,应及时告知学校,学校安排代课者,病假每节扣0.5分。

6、法定产假、婚假、丧假等,到期不打招呼未上班,每天扣15分,到期打招呼未上班,按事假计算每天扣7.5分,

7、在正常上班期间,学历进修的教师,按事假计算,每天扣7.5分。

8、(2分)上级教育部门或学校安排教师外出培训,参加教研活动等的不扣分,但必须先把课对调好,没有把课对调好就离开的,一次扣0.5分。

9、(2分)每天签到两次,签到应及时,签到不及时的、代签的、提前签到的或不签的,每发现一次扣0.1分,扣完为止。

10、(2分)每天午休应按安排表坐班,如发现坐班不及时的,扣0.2分;不坐班的,一次扣0.75分,扣完为止。

(注:替班的教师加相应的分值。)

(三) 记录考核(8分)

1、(2分)学习笔记。

每位教师都要认真参与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认真做好笔记, 次数不够的缺一次扣0.5分,记录不及时的每次扣0.1分。

2、(3分)教学资料上交。

每学期规定上交的计划、总结、论文、教学反思、课件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按时上交,迟交者每次每项扣0.5分。单次未交的此项无分。

3、(3分)会议记录。

每次开会都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次数不够的缺一次扣0.5分,记录不及时的每次扣0.1分。

(四)教学工作(35分)

1、(6分)教师备课。

认真按有效教学常规备好每一节课,每少一节扣0.5分, 环节不全的,每节次扣0.1分;使用旧教案或没有教案的,扣6分,教案与课本内容不相符的,每节次扣1分。上课不带教案的,发现一次扣1分。

2、(5分)作业布置、批改及辅导。

各学科按有效教学常规的要求按质、按量布置作业和批改作业,批改每缺一次扣0.1分,不及时纠错的;发现一次扣0.1分;学生有错不改的,发现一次扣0.1分;辅导次数不够的,缺一次扣0.1分。

3、(6分)听课与评课。

坚持听课制度,并认真评课,每学期不少于12节(校领导不少于40节),少一节扣1分,不参加评课者,少一节扣0.5分;不交听课记录或弄虚作假者,视情况扣3分---6分。其他学科的教师可选择听语文、数学和英语。听课记录必须有教学建议。缺少教学建议的,少一次扣0.1分。

4、(3分)学困生转化。

开学初制定学困生转化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做,同时做好转化记录,记录应详尽,每缺一次扣0.5分。

5、(6分)教研工作。

根据本组教研计划做好教研工作,积极探讨最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同时做好记录,记录不详尽的或次数不够的,每次扣0.5分。

6、(9分)考试及试后分析。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做好阅卷工作,并在每次考试后认真做好学生成绩记录及试卷分析,每缺少一项扣2分。

(五)、安全考核(10分 )

1、因教师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导致的学生安全事故,安全考核分扣10分。

2、遇到安全事故不及时制止,放任事故发生,一次扣5分。

3、故意导致安全事故发生,除了扣除安全考核分外,还要追究教师的经济责任,情况严重,还要交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六)班主任工作(13分)

1、(1分)各班每周召开一次班会,总结上周工作并安排本周工作及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记录要详尽、充实。缺一次扣0.2分。

2、(3分)每天及时记录班上发生的事情,记录应真实,详细。缺一次扣0.1分。

3、(1分)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按时家访并做好记录,记录应详细,完整。缺一次扣0.2分。

4、(1分)通过对好人好事的记录,发现学生的品质,调动学生的助人为乐的积极性。记录应详细,具体。缺记录的扣0.1分。

5、(3分)针对目前的甲流防控工作,各班主任每天两次对全体学生进行晨午检,发现发烧的学生及时通知家长带学生去就医,同时做好记录,记录应真实、具体。如发现记录不及时的,一次扣0.1分。缺一次扣0.5分。

6、(2分)临时工作量。班主任除管理好本班的工作和做好自身的工作外,还应承担学校分配的临时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能按时完成的,每次扣0.5分。

(七)、调控指标(13分)

除班主任外的其他人员,每月都会安排一定量的临时工作,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视情况扣5分—13分。

七、绩效工资发放情况。

每月进行考核,根据考核得分情况,分为四个档次:

雷台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制度

2015.9

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办法2016-06-26 8:43 | #2楼

为全面贯切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促进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管校体制并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为做好考核绩效工资工作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实施绩效工资考核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切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切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和促进义务教育科学发展观为目标,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核心,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激励先进,促进发展,导向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备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绩效工资考核的基本原则

(一)遵守法律、以人为本。遵守教育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

2

长期性特点。

(二)以德为先,注重中实绩。完善绩效考核内容,把师德放在首位,注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和贡献。

(三)激励先进,促进发展。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四)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力戒繁琐。

三、绩效工资实施范围

我校所有在职人员仅规定进行考核并发放绩效工资。总分为100分。

四、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

此考核办法具体包括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工作表现、教学常规、班主任工作、教学效果、奖惩情况等七个方面。

(一)职业道德(20分)

主要考核教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教师行为规范,教师对职业的认同感、敬业精神和事业心,教师对学生的态度和责任心,团结协作意识等方面内容。

1.政治思想表现(5分)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反对非法宗教活动,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活动并做好笔记。如违法立案者在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不合

3

格并取消所有优秀选拔资格,没有立案者按照行为严重性扣2-4分。在各种政治学习中缺少写笔记者每次扣0.5分,如未写心得体会者每次扣0.5分。

2.职业道德表现(5分)

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高尚,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如发现违犯教师职业道德者,首先给予批评教育并检讨在教职工中,再次发现违犯者按照行为严重性每次扣0.5-1分。

3.遵纪守法表现(5分)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法律法规并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表现:

如发现违犯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者,据行为严重性每次扣0.5-1分。

4.工作态度表现(5分)

学校教职工必须服从学校的各种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及时全面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如不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自作主张,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假期时间或休息时间未参加各项活动和返防自然灾害(洪、火、电)拯救活动。有关部们安排的活动应准时到达现场(30分钟内),如有弄虚作假者每次扣0.5-1分。

4

五、职业能力(10分)

主要考核教师掌握教学的各项专业技能,教育能力,教学能力,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方法、使用现代教育技术,组织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和课外活动、队伍活动、劳动活动、各种演讲活动等方面的能力并按照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加分或扣分。如在教学过程或组织其他活动中出现安全问题,据情况的严重性扣0.5-2分。

六、工作表现(31分)

主要考核教职工的上下班情况,工作量和道德教育方面的工作情况。

(一)考勤(15分)

1.每学期一次总结考勤情况。请假、病假、旷工、迟到者按以下标准扣分。按照规定第一次产假120天,第二次产假90天;超出时间按旷工计算,每天扣3分。夫妻双方直系亲属去世后头一次做乃孜尔前计为正常工作时间。在第20天、第40天和一年后做乃孜尔时上午为正常工作,超出时间计为请假对待,正常请假每天扣0.5分,每小时0.0625扣分。

2.旷工天扣3分,迟到每小时扣0.25分。

3.住院治疗者,据医院疾病证明处理,每天扣0.3分。(特殊情况另行处理)。如喝酒发生意外事故未参加工作者,按

旷工对待。

(二)工作量(10分)

主要考核教师承担教学工作任务、班主任任务以及其他各项附加任务的情况。

1.授课量:各工作人员根据学校实况,教师年龄及各种条件,制定教师的授课量。在校全体教师的授课量按一周授课总数来计算。要求为校长每周授2课时、教务主任、政教主任授4-6课时、班主任授12课时、各科教师任12课时以上,音、体、美教师授14课时以上。

2.考核时每周班主任加1课时,各科教研组组长加2课时,少先大队总辅导员加2课时,学生会负责人加3课时,办公室主任加1课时,各室负责人加1课时、图书室加1课时、实验室、远程教育教室加3课时,教学点负责人加3课时负责两基档案人员加3课时计算。但按照工作效率适当加分。

(三)德育工作(6分)

主要考核根据教师课程内容进行德育教育情况,履行以教书育人情况、对家庭困难或品行偏差学生帮助的情况、教师的教案、班主任手册及德育效率等。如达到以上标准的给予满分,没有达到标准的每次扣0.5分。

七、教学常规(5分)

主要考核包括教师备课、课堂教学、布置作业和批改、

总结情况,以及关于教学方面的各种记录(如:公开课、兴趣小组、带后进生帮教、集体备课、教学案例、教学反思、光盘教学、业务学习、教研活动等笔记)。如果教案、作业次数缺少每次扣0.5分,各种笔记缺少每次扣0.2分。

八、班主任工作(5分)

班主任工作按照托格拉克勒克乡小学考核班主任工作标准来考核,如达标标准给予满分,得90-94分加4分,得80-89分加3分,得80分以下不加分。

九、教学效果(25分)

以学校、县或县级以上的各科统考平均成绩为准,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的教学效果以全县和学校统考平均分计算,所授课教师平均分达到者给予满分,平均分超的每分加

1分。未达到平均分者,如低于的每分扣1分。未安排统考的教师和其他人员(参加双语培训、成教干事、出纳、借调人员…等)的成绩,按照学校本学期的平均成绩和工作效率适当打分。

十、奖励情况(4分)

(一)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人员根据等级加分。国家级加4分,自治区级加3分,州级加2分,县级加1分,校级加0.5分。

(二)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取得荣誉,据等级加分。

国家级加3分,自治区级加2分,州级加1分,县级加0.7

分,校级0.4分。如发生本办法未指定的其他特殊情况加分或扣分

十一、绩效考核等次的确定扣在校全职工15%的绩效工资,按以下标准发放:

(一)小学高级教师按考核标准打分后确定等次,对第一名至第四名的4位教师发放全额绩效工资外,还给予相应的奖励,分别扣下占后三名的3位教师扣除绩效工资14%、14.5%、15%

(二)小学一级及以及以下(小二,小三,无职称)的全体教师按本考核办法表尊打分后确定等次。对前1-8名教师发放全额绩效工资外,并给予相应的奖励,占后6名德教师扣除绩效工资的12.5%、13%、13.5%、14%、14.5%、15%。

(三)参加双语培训,借调人员全额发放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每年发放2次(3月,9月)。

(四)如犯以下内容者,不发放绩效工资。

1.一学期无故旷工超过5天者。

2.违犯国家法律制度,学校规章制度并造成严重后果者。

3.参加名族分-裂,非法活动者被警方检查者。

4.对抗学校各级领导的管理和安排工作,在校造成不良影响团结者。

5.违犯职业道德造成严重后果者。

本办法已经教职工大会通过,从2015年9月1日期执行。

XXXXX乡小学

绩效工资考核工作

领导小组

二〇一〇年十月

【小学学校绩效工资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学校教师绩效工资制度05-06

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制度05-06

医院绩效工资制度05-08

车间绩效工资制度05-08

岗位绩效工资制度05-08

公司绩效工资制度03-27

安全绩效工资制度05-06

中学绩效工资制度05-06

绩效工资制度范例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