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渣土公司管理制度

渣土公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03:38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渣土公司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地完善公司的内部管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为了充分合理配置公司运输资源,发挥整体运输效能,降低运输成本,特制定本制度

渣土公司管理制度

一、 运输车辆管理:

(一) 车辆实施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以达到资源共享,减少费用,提高整体运能;

(二) 车辆所发生的各项费用,由车队长负责统一预算审核上报;

(三) 车辆实施定车定人管理,利于对车辆技术状况的掌控,保证行车安全;

(四) 车辆必须按规定的统一地点停放,排列整齐有序,车内外保持整洁干净,随车工具和消防器材齐全完好;

(五) 车辆必须经公安、交通部门审验合格,达到安全技术状况良好,设备齐全;

(六) 车辆行驶必须相关证件齐全有效,以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查验;

(七) 车辆统一建立规范的车辆技术档案;

二、 车辆使用:

深圳市宝恒通城市渣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渣土公司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2016-06-26 8:32 | #2楼

1、车辆维护的原则。车辆维护应贯彻 " 预防为主、强制维护 " 的原则。保持车容 整洁 , 装备完好、及时发现和消除故障、隐患 , 防止车辆早期损坏。

2、车辆维护的方式。车辆维护作业 , 包括清洁、检查、补给、润滑、紧圆、调整等 , 除主要总成发生故障必须解体时, 不得对其进行解体。

3、车辆维护的类别及作业范围。车辆的维护分为日常维护、一级维护、二级维护等。维护主要作业范围如下 :

日常维护 : 是日常性作业,由驾驶员负责执行。其作业中心内容是清洁、补给安全检视 .

二级维护 :由专业维修工负责执行。以检查、调整为主 , 并拆检轮胎 , 进行轮胎换位。

季节性维护可结合定期维护进行。

车辆二级维护前进行的检测诊断和技术评定,根据结果 , 确定附加作业或小修项目 , 结合二级维护一并进行。

强制维护。车辆的维护必须遵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规定的行驶里程或间隔 时间、按期强制执行。各级维护作业项目和周期的规定,必须根据车辆结构性 能、使用条件、故障规律、配件质量及经济效果等情况综合考虑。

深圳市宝恒通城市渣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渣土车辆驾驶员管理制度2016-06-26 14:13 | #3楼

一、 驾驶员岗位责任:

1. 驾驶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及有关的规章规则,安全驾车,并遵守工地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服从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

2. 驾驶员必须认真参加交通法规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

3. 驾驶员应经常检查自己所开车辆证件的有效性,出车时要保证证件齐全。

4. 驾驶员应保持车辆的内外的卫生整洁,按规定进行车辆保养,保持车辆的良好运行状态。

5. 驾驶员应爱惜车辆,注意保养,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燃料、润滑油料、刹车油、冷却水、轮胎气压、制动转向、电路灯光等是否安全可靠。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

6. 驾驶员发现车辆出现故障时,应及时送修。车辆不得带病上路。

7. 在行车过程中,应密切注意道路状况,专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遇对方车辆违法行驶时,应主动避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8. 收车后,应做好车辆保养和保洁,及时清洁车辆,检查燃油存量,燃油不足1/3时,应及时加足燃料。并把车辆停放在工地管理人员指定的停放位置,确保安全。

一. 驾驶员运输作业规范

1. 驾驶员应随车携带处置证附本.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证.交通费缴费

凭证及相关证件。并将有关证件放在适当位子,方便检查。

2. 待装渣土车辆应息火,有序停放,按顺序装土。装土完毕车辆应及时检查是否漏渣,保证密闭运输。

3. 渣土装载量必须符合公安交通,道路运输管理的规定要求,杜绝超高超载装运,装载作业时,应控制在车厢栏板顶端以下30公分。

4. 车辆驶出工地前,应及时冲洗车辆轮胎.底盘和车身外表污物。

5. 车辆驶出工地前或卸点前,应按规定收取纸质联单。

6. 运输车辆在运行中,不得擅自改变交通.市容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运输时间.运输路线。

7. 严禁这道路.绿化等处偷乱到渣土,不得擅自更改处置卸点。

8. 如遇管理.执法部门检查,应按要求与以配合,不得逃逸.冲闯.消极回避。

三.违章与事故处理

1.驾驶员驾驶的车辆不论何种原因发生的交通事故,首先要保留事故现场,急救伤患人员。向当地交-警.保险公司报案,并及向工地管理人员报告。

2.事故后,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及工地的善后处理工作和事故调查工作,服从交-警部门处理结果。

3.因驾驶员违法国家法律法规.故意或本人重大过失,因私用车或未经批准擅自出车,私自交与未经本工地认可的人员驾驶的。发生交通事故和造成财产损失(扣除保险公司的陪付金后)由当事人全额承担赔偿责任。

4. 因驾驶员违法交通法规被处罚款等,由责任人全额承担。因工地车辆交通违法次数超标,造成工地损失由责任人承担责任。

5. 驾驶员酒后开车损坏车辆,由当事人全额承担维修费用。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当事人除承担所有费用外,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承担相应的刑事和民事责任。

四.驾驶员考核与奖惩

1、运恒祥公司管理部负责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并按照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管理与考核。

2、驾驶员与公司安全责任书,严格按照安全责任书的条款进行考核。

3、驾驶员违法制度规定,私自将车辆交与他人驾驶的,处以200元/次的罚款,违返三次以上者,对驾驶员与以清退。

4、驾驶员私自改变行车路线、偷乱倒渣土的,对当事人处以400元/次的罚款,违返三次以上者,对驾驶员与以清退。

5、驾驶员凡违反公司制度及相关作业规范、工作消极、不服从工地管理人员指挥,将按照公司相关制度给予警告、罚款直至除名。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渣土公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渣土运输管理制度04-02

渣土运输合同04-11

渣土运输合同11-01

渣土运输协议12-26

渣土运输的合同02-28

工程渣土运输合同04-08

渣土车运输合同05-07

建筑渣土运输合同04-09

建筑渣土运输合同05-08

渣土运输安全合同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