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职工班餐食堂管理制度

职工班餐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55:27 食堂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工班餐食堂管理制度

一. 餐厅管理制度

职工班餐食堂管理制度

(一)餐厅内部管理制度

1. 严把食品进货质量关,对所购食品要有检验报告单,杜绝霉变、腐烂食品入库。

2. 生熟食品加工存放要分开,刀具、菜墩要分开使用防止交叉感染,对易腐食品要冷藏保存。

3. 对所用刀具、餐具、容器要经常进行消毒,保持清洁。

4. 操作间卫生、包括所用设备要每天打扫、擦洗,厨具摆放要整洁、有序,并责任落实到人,对卫生不合格者每次处罚责任人50元。

5. 每年炊事员要进行一次体检,保证炊事人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如发现有传染疾病者立即调换工作岗位。

6. 搞好个人卫生,统一着装,衣帽整洁,常剪指甲,对不讲究个人卫生者,将调出炊事员岗位。

7. 严格交接-班制度,交接-班要有记录,对物品、卫生要清点、检查,如发现无交接记录,出了问题有当班人员负责。

8. 餐厅用餐时间12:00—12:40,不能按时开饭或开饭时间等候过长(超过20分钟为限)要予以罚款50元。

(二)餐厅管理制度

为保证职工有一个心情舒畅、整洁、愉快的就餐环境,现制定以下就餐管理制度:

1.就餐要自觉排队,禁止加队捎饭。

2.所有就餐人员不得到餐厅外用餐,如被发现违犯规定者,每次罚款50元,并张榜通报。

3.禁止随地吐痰、乱扔纸屑。

4.禁止乱倒剩菜、剩饭。

5.打饭时吃多少打多少,杜绝浪费,如被发现,将按公司有关规章制度严加处罚。

6.用完餐后请将快餐盘自觉送到存放地点。

7.餐厅要保持环境整洁,餐桌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要保持清洁卫生,门窗玻璃、墙面要经

常擦洗。

8. 就餐时不准衣冠不整

9. 就餐完毕后应当立即离开餐厅,为后面就餐的员工提供位置。

10.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在餐厅抽烟。

11

二. 职工就餐办法

1. 食堂供应午餐,凡上班人员,每人每天只享受一次补贴用餐。

2. 非本公司人员需自费就餐,全额付款,标准伍元,如被发现或被举报有人冒充上班人员就

餐,一经核实,每次处罚100元,用于奖励举报人,并对举报人保密。

3. 凡加班人员可享受第一条所规定的待遇。

三. 《餐厅及用餐管理制度》经审核批准后生效执行。

审批: 批准:

12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及就餐制度2016-06-27 21:49 | #2楼

一、总则

公司建立员工食堂是对员工的一项福利待遇,目的是更好的方便员工生活,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使其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为了给员工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和可口的饭菜,减少浪费,规范公司管理,营造一个良好的、和-谐、健康的就餐氛围,特制定本制度。

二、员工餐厅管理制度

1、员工餐厅实行公司与职工共同监督的管理机制,由人力资源部代表公司负责食堂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广大员工有权利对食堂运营、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及投诉。

2、行政人事部对食用油,肉制品等每星期检查或抽查2-3次,食堂应努力增加和调整饭菜的口味及品种,严格核算成本,文明服务。

3、设立投诉箱、意见薄、公告栏,张贴每周菜谱。由行政人事部收集员工有关饭菜质量、服务态度、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投诉。

4、做好安全工作。使用炊事用具和其他工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严禁带无关人员进入厨房和保管室。

5、易燃易爆品要严格按照规定放置,杜绝意外事故发生,食堂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仔细检查各类电源开关、设备,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6、计划采购,严禁采购腐烂变质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7、坚持食物验收制度,搞好成本核算,做到日清月结,账物相符,定期清点。

8、行政人事部做好员工就餐人数的统计工作,核算好出品菜的数量,避免浪费。

三、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必须保证员工餐厅环境整洁卫生。做到勤巡视、勤打扫。

2、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保证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工作服,每年要进行健康体检,无健康证者,不得上岗。

3、食堂要保证菜品供应充足,个别菜断档时间不得超多10分钟,违者罚款巡菜员每次20元。

4、食堂要保证菜品质量,无腐烂变质食品,如发现有变质食品,视情节轻重对厨房责任人处以100元罚款,当事人处以原材料10倍罚款。

5、每天对餐具要及时清洗,做到洁净、无污渍,如发现餐具不合标准,按照餐具的数量,每个罚款2元。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对餐具要进行消毒2次。消毒时间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确保干净、卫生,违者罚款30元。

6、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好监督工作,严禁不打卡吃饭,每餐倒饭菜量不得超过9公斤(有骨头、鱼刺除外),每月总量按照天数X9公斤,如超过标准,将对食堂工作人员处以每人每月50元罚款。如果低于标准,每人每月奖励50元。

7、员工对食堂满意度要达到80%以上。高于80%食堂负责人奖励100元,低于80%罚款100元,高于80%食堂工作人员、食堂炒菜厨师当月工资上调一级,低于80%当月工资下调一级。

四、炊事人员管理制度

1、保证饭菜的品质,饭菜不熟将对责任人处以30元罚款。

2、做好炊事员的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勤洗工作服。工作时间要穿戴工服衣帽,炊事人员每年进行健康体检,无健康合格证不得上岗。

3、注意身体健康,如出现易传染疾病症状,应暂时隔离,治愈后方可上岗,防止炊事员带菌污染食品。

4、荤、素、生食品要摘净并清洗干净,盛器整洁干净,分类摆放整齐,生熟盛器、抹布、砧板分开,有明显标识,冷藏冷冻食品,生熟、半成品分开,鱼、禽、肉、豆制品要分开,摆放整齐,标志明显。

5、各类菜肴做到烧熟煮透,咸淡可口,色香味形俱佳,注意菜的特色,保证菜的营养成分,不能用腐烂变质食物,烹调操作时,不能抽烟,不用炒菜勺品尝菜。

6、负责地面、机械、工具卫生的清扫和整理,保持操作间及用具的清洁、卫生、整齐,做到无油渍,无灰尘,无蜘蛛网。

五、就餐人员管理制度

1、就餐时间:中餐:10:30---12:30 。一线员工就餐时间10:30—12点。后勤行政人员进餐时间12点。晚餐:16:30—18:30. 一线员工就餐时间16:30—18,后勤行政人员进餐时间18点。所有就餐人员不得提前,违者罚款20元。食堂管理人员负责监督,如没尽到监督职责,对食堂管理人将处以10元罚款。

2、就餐地点:就餐人员仅限于食堂内就餐,所有员工不得外带,(锅炉工除外)违者罚款50元。

3、就餐要求:

1)员工就餐需按量取食,不得浪费。倒饭菜,超过30克食物,食堂管理人员有权直接罚款,员工罚款10元,领班20,主管30,经理40,总监级50,总经理100.

2)员工必须排队刷卡就餐,不刷卡者处以每次20元罚款。饭卡不得转借非公司员工。

3)严禁在餐厅内大声喧哗,严禁在餐厅内吸烟。

4)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在员工食堂就餐,如工作需要,需到行政人事部说明情况,批准后自带餐具方可进餐。如擅自带外来人员进餐,带人者按每人次10元进行处罚。食堂工作人员未尽到监督职责,每人罚款10元。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制度2016-06-27 18:43 | #3楼

为了规范餐厅用餐管理,保证用餐秩序,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卫生、整洁的用餐环境,特制订如下规定:

1. 员工餐厅每天为上班员工免费福利工作餐三餐。

即:早:7:30-8:00 午:12:00-13:00 晚: 6:00-7:00 .

2. 打饭时,必须遵守秩序自觉排队,服从食堂人员管理;不得争先 恐后,不得敲盆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3. 员工自备餐具,可根据自己的饭量打饭,严禁剩饭和倒饭,以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4. 用餐时不得把菜渣、骨头、纸巾等乱丢乱扔,若有掉落在地板上的应及时清理干净,餐后收拾在本人的餐具内,倒在规定的垃圾桶内,并将餐具洗净放入消毒柜中,摆放整齐。

5. 爱护公物文明就餐,不得在餐厅争执哄闹,大声喧哗;非餐厅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厨房。

6. 就餐人员不许把饭菜端回宿舍或车间用餐,更不许把公共餐具拿出食堂或宿舍占为己有。

7. 餐厅内不准抽烟,随地吐痰,做到文明用餐。

8. 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厂部有权给予处理,发现一次罚款50元,罚款从当月工资中扣除,情节严重者,屡教不改者,给予通报批评或除名处理。

员工宿舍规章制度

宿舍是企业对员工的一种关怀,一种福利。有一个清洁整齐的居住环境,是对居住员工的身心健康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当你劳累的一天想彻底放松的时候,回到宿舍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所以说,为了强化管理,为员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使员工宿舍制度化,规范化,特制订本条例:

1. 凡在宿舍住宿员工,须在公司登记后,方可入住。

2. 员工宿舍房间及床位由厂部统一管理,员工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换房间及床位。

3. 员工不准私自带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如有外来客人亲戚必须住宿,须在厂部登记后,方可留宿;擅自留宿者将罚款100元。

4. 爱护宿舍内卫生及公共区域卫生,及公共设施,如宿舍内公共物品丢失、损坏,一律照价赔偿。

5. 宿舍内严禁随地吐痰、涂鸦、嬉戏、打闹、大声喧哗以及影响他人休息学习的行为,一经发现,罚款50元。

6. 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宿舍内禁止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宿舍钥匙不得转借他人,出门时应注意关灯,锁门。

7. 宿舍内严禁乱拉乱接电源线,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并罚款200元。

8. 严禁在宿舍内赌博,吸毒,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

9. 严禁睡卧在床上吸烟和酗酒闹-事,非上班员工必须在23点之前回宿舍,23:30熄灯就寝。

10. 各宿舍内排值日表,轮流负责宿舍的日常卫生管理工作及日常事务监督工作。

11. 员工应主动打扫室内卫生,整理个人内务及卫生,将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整齐,对长期不叠被褥的员工,管-理-员有权上报厂部,将被褥收回,取消该员工的住宿资格。

12. 宿舍内员工要互相团结,严禁员工间恶意诋毁、诽谤他人,更不得相互间议论与公司不利的语言及事物。

13. 严禁男女员工串宿舍,发现后将严厉处罚。

14. 住宿员工离厂时,须来厂部办理交接手续,交钥匙(未交钥匙者罚款100元),未办理者,按领用公共物资全额赔付。

以上条例望住宿员工自觉遵守!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8:11 | #4楼

总则:为维护公司正常的食堂秩序,给全体员工一个优良用餐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1、厨房之管理

1.1、厨工守则,卫生条例。

1.1.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定,讲究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理发、不要随地吐痰。

1.1.2、工作时必须自查食物是否变质、变味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3、工作时要穿工作服,严禁上班时吸烟。

1.1.4、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去操作,防止食物中毒。

1.1.5、洗干净后的餐具要整理齐备且有规律地摆好。

1.1.6、工作中严格按伙食标准精打细算,以最大限度内尽量做到色香味,花样、品种多样化。

1.1.7、整个烹食过程必须认真清洗干净并按时、按质、按量。

1.1.8、每天清理,每月三次大扫除,确保厨房环境卫生。

1.2、管理制度

1.2.1、厨房之所有需购物品都必须呈报行政主管,再由行政部门指定人员采购,购回之单据按程序:行政主管签字—总经理审核—财务出纳处销帐。

1.2.2、厨房所购回之食品,由行政部门每周不定期进行抽查,抽查内容:食品质量、重量。对不合格食品,拒收并按规定处理。

1.2.3、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拿走厨房之一切物品。

1.2.4、餐具必须妥善保管,任何人未经许可都不能将餐具拿走供私人使用。

1.2.5、餐具必须每日进行一次清查盘点,除正常损耗外,清查有不足数目时需及时查明原因并追究责任。

2、员工用餐公约

2.1、就餐一律在餐厅进行,厂区内其它任何地方不得烹煮进餐。

2.2、严格按餐厅就餐时间进餐,其餐厅开放时间如下:早餐:06:00—7:30 中餐:11:00—12:30 晚餐16:30—18:00具体用餐时间按各部门下班时间表规定时间为准。

2.3、员工打饭/打菜必须排队并接受厨房工作人员和保安的管理。不准插队,不准备、一人打多份。

2.4、就餐时要有良好的姿态,不得挥动筷、匙、叉防碍邻桌。

2.5、就餐时不得高声喧哗,碗、筷、匙不得故作撞击声。

2.6、果核骨制,余饭剩菜,不可随手弃置。用餐完毕须各自整理桌面,倒置指定桶类。

2.7、力行俭省节约,饭食多少盛多少,杜绝剩菜剩饭。

2.8、餐厅内禁止吸烟。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12:54 | #5楼

一、目的

为方便员工,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公司特设立员工食堂,为员工提供工作餐,为保证工作餐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公司员工。

三、职责划分

1、总务部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并对食堂进行全面管理。

2、食堂炊事员负责及时提供无质量问题的食品。

3、食堂工作人员负责工作间和餐厅环境卫生的清洁管理。

四、员工就餐规定

1、就餐人员进入食堂后,必须排队打饭,不许插队,不许替他 人打饭。

2、所有就餐人员必须自觉遵守食堂的有关规定,禁止员工在食堂内高声喧哗、打闹、吸烟。

3、就餐人员必须按自己吃饭量盛饭打汤,不许故意造成浪费。员工就餐所剩的饭菜渣、餐纸,应倒入垃圾桶内。

4、食堂内保持环境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在食堂用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就餐器具,讲究道德,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予以罚款。

5、节约用水,做到人走即断水。

6、公司所有员工都必须在食堂就餐地点就餐,严禁把饭菜带出食堂外。

五、工作间管理

1、菜刀、菜板、菜盆要生熟分开不准混用

2、炊具要整洁卫生,摆放整齐有序;

3、所有与食品有关的工具、炊具用后都要清洗,杀菌消毒。

4、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肉类、鱼类、海鲜类要分别存放,禁

止食品和其它物品混放。确保各个加工操作环节不出现交叉污染,严格避免发生食物中毒。

六、餐厅管理

1、餐厅内做到四无:无鼠、无蟑螂、无蛛网、无寄生虫。 2、做到餐厅内桌椅、地面、门窗整洁。地面无垃圾、无积灰、无痰迹。

七、个人卫生管理

1、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取得健康证后上岗。

2、讲究个人卫生,衣着干净整洁,不留长发、长指甲,不留胡须。

3、制作食品前要用洗手液洗手,不得用手直接拿放熟食。

4、不得在厨房、餐厅工作间内吸烟、随地吐痰;不得在洗碗(菜)池内洗涤衣物及其它物品。

4、发现自己染病须及时报告,暂停工作。

八、安全管理

1、 未经许可,除食堂工作和管理人员外任何人员不得进入厨房,不得在非就餐时间进入餐厅。

2、厨房清洁用品应有清晰的标识,必须与调味品、菜品等分开放置。

3、厨房应设置灭火器。

4、厨房内及就餐区严禁吸烟。

5、使用炊事械具或用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

6、食堂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检查各类电源开关、设备等。

7、后勤管理人员负责每天监督检查食堂的安全。

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日

【职工班餐食堂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食堂餐用具管理制度04-04

食堂餐用具消毒管理制度04-02

职工食堂的管理制度04-19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08-10

食堂职工就餐管理制度01-14

食堂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06-24

【精】职工食堂管理制度05-09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荐】04-15

【热】职工食堂管理制度04-15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热门】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