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老年人食堂管理制度

老年人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59:55 食堂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老年人食堂管理制度

1、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防止照料中心内的人身和财产遭到损失,维护照料中心秩序。

老年人食堂管理制度

2、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3、每日下班前,工作人员应对水、电、煤气、门窗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有问题及时处理或报修。

4、做好人员往来的管理工作,严防陌生人随意进出仓库,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厨房。

5、每日下班前向村委会汇报安全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结果要登记在案。

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守则

1、敬业爱岗,尊重老人、爱护老人,热情周到,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

2、熟悉掌握老人的生活习惯、健康状况和思想状态,精心护理好老人的日常饮食。

3、严格执行国家在卫生、防疫、消防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为老人提供配餐等服务。

4、做好来客接待、登记工作,耐心、热情、详细介绍中心情况,自觉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5、爱护照料中心内的公共设施,不得随意带走中心内的相

关物品。

6、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完成村两委交给的其他任务。

照料中心卫生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需掌握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按要求操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必须穿戴工作衣帽,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工作。

2、食堂库房专人负责,为保证食品安全,库房现时上锁,除管-理-员和工作人员以外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入库。

3、保持卫生清洁,物品规整,保证通风良好,并设置防蝇、防鼠等设施。

4、所有待使用的容器、用具必须洗净、消毒。

5、食品加工前应检查是否有异常,加工食品须注意卫生健康。

6、废弃物应置于污物桶内并将污物桶加盖。

7、各岗位工作时必须随时清扫地面、案台。照料中心就餐制度

1、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就餐人员按需盛饭打汤,避免造成浪费。

2、就餐人员应文明就餐,不拖拉桌椅,不大声喧哗并自觉保持食堂、餐厅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洁,餐后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

3、吃剩的饭菜自觉清理干净倒入垃圾桶内,严禁将剩饭剩菜倒入洗碗池内,避免堵塞下水管道。

4、就餐人员遵守食堂规章制度,爱护食堂公物和设施,讲究公德道德。

5、尊重食堂服务人员的辛勤劳动,对工作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可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但不与工作人员起争执。

老年公寓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20:18 | #2楼

1、食堂的厨具和公用物品,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进出物品要登记造册,损坏和消耗的物品需经 院长 同意方可报损。

2、食堂的库存如大米、食油、调料等存放在 保管室 内,指定专人保管,进出库要登记,并做到帐目相符。

3、保持食堂卫生整洁,生熟物品和餐具分开。生、熟食品、成品、半成品的加工和存放要有明显标记,分类存放,不得混放。

4、安排好食谱,讲究干湿相济,粗细调理,荤素搭配,按时就餐。

5、每天三餐按时供应,开饭时间保持半小时,每天保障 院民 的热水供应。

6、注意营养,合理配餐,根据老年人 的饮食特点及医嘱安排好伙食。

7、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保持食堂内清洁卫生,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做好防蝇、防鼠、防霉变,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

8、食用工具每天用后应洗净,保持洁净,食(用)具做到“一刮、二洗、三过清、四消毒、五保洁。”

9、工作人员上班时应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并保持个人卫生。

10、不购进、不加工、不出售腐烂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质期的食物。

11、坚持公开办事制度,伙食费每月结算公布。

12、工作人员、来客到食堂用餐应交伙食费

13、、成立膳食委员会,由老人代表和有关人员组成,膳食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听取意见,改进膳食。

【老年人食堂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食堂管理制度06-09

食堂的管理制度12-24

食堂管理制度06-13

食堂考勤管理制度05-18

食堂薪酬管理制度05-18

食堂消防管理制度05-14

食堂休假管理制度05-11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11

【热门】食堂管理制度05-09

【推荐】食堂管理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