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上班打卡考勤制度

上班打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0:41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班打卡考勤制度

一、 目的

上班打卡考勤制度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有效提升员工的敬业精神,并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法可依,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二、 适用范围

公司除下列人员外均应按规定于上下班时间打卡

1、呈总经理核准之员工 2、因工出差之员工

三、管理规定

1、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夏季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8:00

冬季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00——17:30

2、休息时间:[周六和周日任意调休一天,但须提前告知上级主管。]

3、打卡制度

①员工打卡须亲身为之,若托人或受托打卡,故意毁损,涂改出勤卡者,均以旷工1日论,并记大过1次。

②员工确实按规定上下班而忘记打卡者,应于翌日填写《未打卡情况说明单》由本部门主管签证后送于人事部备案,否则以旷职论。当月超过2次,记迟到1次。依次累计。

③员工填具《未打卡情况说明单》有不实之处,经查明属实均以旷工1日论,记大过1次。签证之主管应负连带责任,记大过1次。

④因打卡机发生故障或停电时,员工无法打卡,应在临时签到本上登记。

四、违纪界定

员工违纪分为:迟到、早退、旷工、脱岗和睡岗等五种,管理程序如下:

1、迟到:指未按规定时间打卡,迟到30分钟以内的,每次扣10元;迟到30分钟以上的扣半天基本工资,迟到一小时的扣全天工资。 (迟到不打卡按旷工计)。

2、早退:指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下班,早退3分钟以内,每次扣罚10元,30

分钟以上按旷工半天处理。

3、旷工:指未经同意或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而未正常上班的,旷工半天扣1天工资,旷工一天扣罚2天工资,一月内连续旷工3天或累计旷工5天的,作自动解除合同处理,全年累计旷工7天的作开除处理。

4、脱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脱岗一次罚款20元。

5、睡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打瞌睡的,睡岗一次罚款20元,造成重大损失的,由责任人自行承担。

五、批假权限

请假必须由本人亲自到人事部办理有关手续,电话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将按旷工或自动离职处理。

注:上班期间需外出办事者,应填写外出工作说明,由部门主管签字后,交于人事部。(特殊岗位除外)

本规定于2015年8月1日起由人事部监督执行

公司员工打卡考勤制度2016-06-27 15:59 | #2楼

为了加强公司人员出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对公司人事管理制度的补充,特制定员工打卡考勤制度。

1. 打卡人员:在公司办公室正式上班的员工,上、下班一律要求进行打卡考勤。

2. 打卡时间:。上班时间开始后6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论处;超过6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3. 打卡要求:除双方当事人当月全勤奖,并通报批评一次。

4. 其它情况:凡因公外出不能按要求打卡的,必须事先电话向部门负责人请示,并事后填写好公出单,写明原因、请假事由和具体时间,经部门经理签字批准,交行政部签字核实。

5. 奖罚措施:行政部每月月底对员工的打卡情况进行统计,根据打卡考勤结果进行奖罚。并全年存档备查,作为其它福利发放的参考依据。

1) 全月无迟到、早退及旷工情况,全勤奖100元随当月工资一起发放。

2) 员工当月迟到、早退第一次扣全勤奖10元,第二次扣20元。当月累计迟到、早退3次及以上作旷工半天处理。

3) 员工正常上、下班忘打卡者(早上早到、晚上晚走为忘打卡者),同时有相关人员证明,视为忘打卡1次,忘打卡3次就视为迟到一次。

4) 员工凡在工作日无假条、又不打卡的均计为旷工。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理。

6. 执行时间:本制度执行时间从2015年5月1日起至2015年4月30日止,如有修订调整,以公司另行通知为准。

深圳市和尔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二00六年五月

员工打卡考勤制度2016-06-27 15:51 | #3楼

为了规范员工行为,加强对员工打卡工作的管理,结合本公司实际,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除市场部以外的所有员工。

二、 公司夏季工作时间(冬季工作时间另定):

上午:7 :30——11:30 下午:14:00——18:00 加班:18:30起

三、 生产员工施行早会制度,早会时间未到者以迟到处理;

四、 员工上、下班均需亲自打卡,正常情况下一天应打卡四次(行政、后勤人员只需打上、下班卡),中午连班不用打卡,如需加班的,也应按规定打卡,每次打卡后需及时将卡放入指定位置。

五、 员工在打好上班卡后,即时开始上岗工作。未经生产车间管理者许可长时间离岗、脱岗视情节严重予以处理。

六、 无故不打卡者,按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依此累计。

七、 凡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内者,扣款10元/次;每个月累计三次以上,按一天事假处理;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者,直接按半天事假处理。

八、 打卡时间以考勤钟时间为准,出现红字或违反规定的上、下班时间,按迟到或早退的规定来处理。

九、 不得打重卡,更不得涂改考勤卡,凡是人为原因造成卡片时间识别不清,该时间段按事假处理。

十、 上下班忘记打卡者,必须在当天交由直接上司签卡确认(逾期无效),签卡次数每个月限3次。超过3次以上,签卡10元/次。

十一、 上班时间因公外出未能依时打卡的,可以在2天内请直接上司签卡证明。

十二、 委托他人打卡或代人打卡者,一经发现,双方当事人第一次予以警告,罚款10元;第二次记小过一次,罚款30元;第三次记大过,罚款90元并开除。

十三、 因生产要求,需要加班的,须由生产部组长统一填写《加班申请表》,才能计算加班时间。不在加班申请单内的打卡,不计入加班时间。

十四、 加班时间以半个小时起计,不足半个小时的不计入总加班时间。

十五、 事假必须在前一天下班前获得批准,未获得批准而离开的作旷工处理。

十六、 旷工三天以上(含三天)作自离处理,不计当月工资。

十七、 生产员工辞职必须提前15天提出申请,非生产员工辞职必须提前30天提出申请。 急辞工(不足申请天数的)扣除基本工资的20%。

十八、 员工日常考勤以考勤卡为准,并以此为依据结算员工每月工资。

十九、 本规定自公布日起开始严格执行。 武汉鑫汉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1年8月1日

员工考勤打卡制度2016-06-27 15:37 | #4楼

一、总 则

为了加强劳动纪律和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二、公司作息制度

公司作息时间为早8:30——晚17:30中午12:00——13:30为休息时间(夏季作息时间)。

三、工作制

1公司(总部)一般实行每天8小时标准工作日制度。实行每周5天标准工作周制度,周工作小时为40小时。节假日按国家规定的执行。

四、考勤范围

1、公司除总裁外,其他所有员工均需在考勤之列。

2、特殊员工不考勤须经总裁批准。

五、考勤办法

1、 采用考勤机打卡制度。

2、本公司员工除总裁之外的其他员工均需打卡,每天打卡为两次,早晚各一次,中午吃饭不用打卡,打卡前请仔细核对姓名,以免打错。由前台文员负责监督,当打卡机出问题时应及时向人事部反映。

3、 员工不得代人或委托他人打卡,违者双方以旷工一日处理,如果前台文员代人打卡,违者作自动离职处理。

4、 员工忘记打卡、打重卡或打错卡时,应在24小时内向部门经理说明情况,由部门主管开据证明交人事部处理,并留存说明记录。一个月内累计漏打卡三次含三次,即视为是迟到或早退一次。

5、 员工外勤需认真填写外勤表,并由相关部门签字,如下班前不能回来者,临走时打下卡。

6、 外勤表由各部门的经理在人事部领取并保存,每月1号将上月的外勤表交人事部核对。如有遗失,由各部经理负责。

7、 每月最后一天下班后,人事部需将下月的考勤卡准备好放前台桌面,并在次日早上月的考勤收回,然后将卡放入相应的位置。

8、 考勤设置种类:

(1) 迟到。比预定上班时间晚到。(2) 早退。比预定下班时间早走。(3) 旷工。无故缺勤。

(4) 出差。(5) 外勤。在外办事。(6) 调休。

六、考勤统计及评价

1、人事部责收集各部门上交的外勤表,并做好工资预算表,然后将考勤卡及外勤表一同交财务核对建档。

2、考勤计分办法。

A:迟到。迟到10分钟扣2分,迟到10~30分钟扣5分,迟到30~60分钟扣10分,迟到60分钟以上扣20分。

B:早退。早退10分钟扣2分,早退10~30分钟扣5分,早退30~60分钟扣10分,早退60分钟以上扣20分。

C:旷工。旷工一次扣20分。

D:请假超期。一天扣20分。

以100分为基数扣除,考勤成绩分为四级:

优: 85分以上;良: 85~75分;中: 75~65分;差: 65分以下。

3、公司依据员工考勤成绩决定员工的考勤奖励、处罚。

七、附 则

公司总裁办公室会同人事部执行本制度,其他未尽事宜经公司总裁批准后择时颁行。

公司员工考勤打卡制度2016-06-27 8:51 | #5楼

一、总 则

为了加强劳动纪律和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二、公司作息时间

公司作息时间为07:30~~11:30,13:00~~17:00,午间一个半小时为午餐、休息时间。

三、考勤范围

1、公司全体员工;

2、因岗位特殊性而不能实施的,可根据需要,以书面形式经总经理批准后,在不影响工作及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弹性工时制度。

3、员工上下班(含加班)实施打卡制度,上、下班各打一次,每个员工应主动配合;

4、除以下员工外,均得按照规定打卡:

4.1 总监以上员工;

4.2 因公出差或外出、请假并按规定办妥手续者;

4.3 确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在外)并经总经理核准者。

四、考勤办法

1、采用考勤机打卡制度。

2、 员工上下班均需本人打卡,任何人不得委托或代人打卡。违者双方以旷工一日处理,违反两次以上者作自动离职处理。

4、 员工忘记打卡、打重卡或打错卡时,应在24小时内向部门经理说明情况,由部门主管开据证明交人力资源部处理,并留存说明记录。一个月内累计漏打卡三次含三次,即视为是迟到或早退一次。

5、 员工因公外出未打卡,按以下程序处理,否则视为旷工。24小时内填写《外勤表》,经部门经理级以上主管审批过后,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填写不规范或逾期未交者不予办理,视为旷工。

6、 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前,人力资源部需将下月的考勤卡准备好放传达室,并在次月第一个工作日早上收回上月考勤卡。

7、 考勤设置种类:

(1) 迟到:比预定上班时间晚到

(2) 早退:比预定下班时间早走

(3) 旷工:无故缺勤

(4) 出差

(5) 外勤:在外办事

(6) 调休。

五、考勤统计及评价

1、人力资源部责收集各部门上交的外勤表,并做好工资预算表,然后将考勤卡及外勤表一同交财务核对建档。

2、考勤计分办法。

A:迟到:迟到10分钟扣2分,迟到10~30分钟扣5分,迟到30~60分钟扣10分,迟到60分钟以上扣20分。

B:早退:早退10分钟扣2分,早退10~30分钟扣5分,早退30~60分钟扣10分,早退60分钟以上扣20分。

C:旷工:旷工一次扣20分。

D:请假超期:一天扣20分。

以100分为基数扣除,考勤成绩分为四级:

优: 85分以上;良: 85~75分;中: 75~65分;差: 65分以下。

3、公司依据员工考勤成绩决定员工的考勤奖励、处罚。

考勤成绩为良的处罚20元

考勤成绩为中的处罚50元

考勤成绩为差的处罚100元,如情节严重的做劝退处理

六、附 则

公司总经办会同人力资源部执行本制度,其他未尽事宜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择时颁行。

****有限公司

2015年3月1日

【上班打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ktv上班打卡考勤制度05-18

酒店上班打卡考勤制度05-18

打卡考勤制度11-28

员工打卡考勤制度05-17

打卡考勤制度的弊端05-15

工厂打卡考勤制度05-17

办公打卡考勤制度05-15

关于打卡的考勤制度05-09

公司打卡考勤制度05-14

打卡考勤制度的优点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