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机械厂常用考勤制度

机械厂常用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21:58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械厂常用考勤制度

一、为加强考勤管理,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机械厂常用考勤制度

二、所有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工作时间需外出时,必须经领班及主管同意。

三、周一至周六为工作日,周日为休息日,因工作需要周日或夜间加班的,由工厂另行安排。节日休假由工厂统一安排。

四、严格请、销假制度。员工因私事请假1天以内的(含1天),由生产主管批准;2天以内的(含2天),由生产主管及副厂长批准;3天及以上的,先由生产主管及副厂长批准,再报厂长批准。主管请假,由厂长批准。未经批准擅离工作岗位的按旷工处理。所有请假必须以请假条形式,提前报请批准。不得电话请假、代人请假及事后请假,否则以旷工处理。

五、上班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

按旷工半天论处。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六、迟到、早退15分钟以内,罚款5元;迟到、早退15分钟以上30分钟以内,罚款10元;1个月内迟到、早退累计达5次者,扣发绩效工资100元;累计达5次以上10次以下者,扣发绩效工资200元;累计达10次以上者,扣发当月全部绩效工资。

七、旷工半天者,扣发当天基本工资;每月累计旷工1天者,扣发2天基

本工资,并给予警告处分;每月累计旷工2天者,扣发4天基本工资及当月全部绩效工资,并给予记过处分;每月累计旷工3天及以上者,扣发当月全部基本工资及全部绩效工资,并予以辞退。

八、参加工厂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考试或其他团队活动,如有事无法参加的,须提前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到或早退的,按照本制度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规定处理;未经批准擅自不参加的,视为旷工,按照本制度第七条规定处理。

九、如领班及主管发生未按照本制度规定办理情况,出现误记、漏记出勤情况,或故意瞒报、误报缺勤情况者,予以加倍处罚。

十、本制度于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太原市精益机械加工厂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六日

机械公司考勤制度2016-06-27 16:58 | #2楼

为加强公司员工考勤管理,规范考勤办法,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1、 公司作息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上班,周日休息。具体为:

周一至周六:08:00—12:00,13:00—17:30

加班工作餐:17:30—18:00

加班时间: 18:00—21:00

以上工作时间将根据工作需要和季度进行调整。

2、 本公司实行打卡考勤制,除因公出差外,其他所有员工在上下班时间均应亲自至指定考勤点进行打卡考勤登录。一天2次打卡,即早晚各一次。

3、综合部设有一名兼职考勤员,如实记录统计本公司员工考勤情况(见附件一),经部门主管和分管领导签字后生效,作为薪酬计发凭据。

4、因工作原因不能正常打卡的,相关人员应填写《异常签到情况说明表》(见附件二),经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交综合部考勤员处,否则本次以事假或旷工计。

5、因个人原因,未在正常上班时间内履行正常考勤

5.1 3次未打卡,在通知主管及综合部考勤员的情况下,公司视其正常出勤。

5.2 3次考勤记录显示迟到15分钟之内,公司视其正常出勤。

5.3 其余情况均按迟到、早退处理。

6、请假的处理

6.1请假手续

6.1.1员工必须提前由本人填写书面《请假单》(见附件三),所有的请假单均由部门领导审批后交由公司领导审批,之后交综合部作考勤凭证。

6.1.2员工除病假可事后补办请假手续外,其余各假均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员工口头请假或电话请假、续假视作无效,否则按旷工论。无特殊原因,未经公司领导审批而擅自休假者,按旷工论处。

6.2请假审批

6.2.1 3(含3天)天以下须经公司部门主管审批方可生效。

6.2.2 3—10(含10天)天以上须经公司副总经理审批方可生效。

6.2.3 10天以上须经公司总经理审批方可生效。

6.3婚假、产假须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

6.4病假:

病假需提供医院证明,在15天内可享受基本工资。(通过不当手段获得假证明以骗取假期者,以旷工处理)

6.6丧假:

6.6.1父母、配偶、子女丧亡可请假三天。

6.6.2祖父母、兄弟、姐妹及岳父母丧亡可请假二天。

6.6.3丧假给予规定的全勤工资。

6.5工伤假: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发生人身伤害,其期限依据有关劳动法律法规执行。 7 迟到与早退:

7.1.1 未办理请假手续,上班时间迟到15分钟以内视为迟到,下班时间提前15分钟以内下班视为早退。

7.1.2 迟到、早退,每次扣除当事者10元人民币。

7.1.3 每月迟到、早退累计5次,加扣当事者1日薪资,超过10次的增加旷工一天处罚。

7.2旷工:

7.2.1员工未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没有得到批准而不上班的按旷工处理。

7.2.2员工迟到或早退15分钟以上,1小时以下者,每次扣罚30元,且月累计3次或迟到、早退1小时以上的按旷工半天处理。

7.2.3离岗:员工无故离岗半小时以上,1小时以下月累计2次或一次超过1小时(含)以上按旷工一天处理。

7.2.4每旷工一天,扣除双倍日薪资;连续旷工超过3天(含3天)或月累计旷工超过8天者,公司将与之即时解除劳动合同,核发工资,但不给予经济补偿。

7.3 出差

7.3.1 因公出差

员工因公出差、学习应按规定程序办理公出手续,并在考勤员及综合部备案,按正常上班考勤。否则,将视为旷工。

7.3.2 出差考勤

因公务需要需出差者,需填写《出差申请单》(见附件五),经公司领导签字后交综合部存档,作为考勤及出差报销依据。

8、休假

8.1根据公司公司规定,每周日为休假日,每月4天;遇特殊情况需要调休的,应填写《加班调休单》(见附件四)经领导批准后方可调休。

8.2因生产、经营发展需求,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需加班工作者,公司支付加班费;员工也可填写“加班调休单”,调休相应的时间,公司将不支付加班费。

8.3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公司将另行通知具体休假规定。

9 附则

9.1 本办法的拟定和修改由公司综合部负责,经公司领导批准后执行;

9.2 本办法由综合部负责解释和执行。

9.3本办法即日起试运行,2012年04月01日正式实行。

附件一:《员工考勤表》

附件二:《异常签到情况说明表》

附件三:《请假单》

附件四:《加班调休单》

附件五:《出差申请单》

机械公司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19:12 | #3楼

一、目的

为了加强公司考勤管理,使全体员工能够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明确考勤流程及相关权限,确保公司工作有序进行,本着科学、有序的原则,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公司除副总经理及以上岗位及一线操作工岗位的所有员工。由于一线职工实行计件工资和弹性工作制,其考核以是否完成生产任务为依据,因此不在考核范围之内。

三、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四、考核内容

1、正常出勤:按时上下班或因公外出。

2、缺勤:迟到,早退,旷工,请(休)假。

迟到:上班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到班者;

早退: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

旷工:迟到、早退超过30分钟的,按旷工半天计算;迟到、早退超过1个小时的,按旷工1天计算;不能正常出勤且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不出勤的;假期已满但未续假的或续假未批准而逾期不归的;

请(休)假:因私事或其他个人原因致使不能正常出勤且事先征得公司批准的;

3、迟到(早退)每3次按旷工半天计算。

4、请(休)假

(1)审批权限:请(休)假1天(含)以内报分管领导批准,1天以上的须经总经理批准。

(2)请(休)假均须提前向部门领导递交《请假条》(见附表一),由部门领导报请分管领导签字批准,超过1天的分管领导报请总经理签字批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提前递交书面申请的,可先口头(电话)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执行,销假后3天内须补交书面申请,未如期补交书面申请者,按旷工论处。

(3)事假不超过3个小时的,按缺勤半天计算;超过3个小时不足1天的, 1

按缺勤1天计算。

6、 因公外出

因公外出应事先填写《出门证》经上级领导签字批准,否则一律视为旷工。

7、工作时间禁止打牌、下棋、串岗聊天、上网炒股、玩电脑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有违反者发现1次按旷工半天处理。

8、公司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考试或其他团队活动,组织者必须要有考勤记录。如有事请假的,必须提前向组织者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到或早退的,按迟到(早退)1次处理;未经批准擅自不参加的,按旷工1天处理。

9、按照《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干部值班管理办法》规定,公司发生突发事件,未及时到场处理的,按旷工1天处理。

五、考勤

1、公司考勤周期为每月1日起至月底止。

2、各分管领导负责管理以上干部的考勤,各部门领导负责本部门人员的考勤。

3、考勤责任人每日上、下班时点检人员,检查有无迟到、早退和旷工现象,并在《员工考勤手册》如实填写。月末根据当月考勤情况如实填写《出勤统计表》,连同《请假条》等相关考勤资料报综合办公室考核。

4、考勤责任人对《员工考勤手册》和《出勤统计表》上所有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包庇袒护违纪员工的,一经查实,按旷工1天处理。

5、综合办公室是考勤的职能部门,不定期抽查员工出勤情况并在《员工出勤情况检查表》(见附表二)上做出记录,作为考勤的依据之一。

6、员工工作时间出入厂区管理(大门内外设臵减速带)

(1)车辆工作时间出入厂区要停车接受门卫人员的检查,车上乘员必须下车办理出入登记手续,经门卫人员示意放行后方可行车。如不停车或未经门卫人员放行擅自离开,驾驶员每次按旷工1天计算。

(2)员工(不含驾驶员)工作时间出厂,必须在《出门证》上详细填写日期、姓名、事由、去向、出厂时间等内容,并经上级领导签字批准。出厂时必须持“胸牌”并交验《出门证》,门卫人员验证《出门证》与“胸牌”所登姓名一致、领导签字与样本相符后在《出门证》上签字确认,并在《员工出入登记表》(见附表三)登记方可放行出厂。如无《出门证》强行出厂其本人及部门负责人均按旷工1天处理。一线职工出厂也要按此执行,如因完成生产任务提前回家, 2

事由可填写“已完成生产任务”。

(3)员工工作时间进厂必须持“胸牌”经门卫人员在《员工出入登记表》上登记后方可进厂,如有《出门证》须交付门卫人员,如有《请假条》须出示并登记。如无出入凭据(如《出门证》或《请假条》)按迟到或旷工论处。一线上夜班的员工由分厂厂长上午电话通知门卫人员登记并凭“胸牌”进厂。无“胸牌”必须由部门负责人到门卫处确认并登记后方可进厂。

(4)综合办公室每月对《员工出入登记表》进行统计汇总,分析员工出入频率是否与其工作性质相符,分析员工出入工厂是因公、请假还是早退、迟到或旷工。统计分析结果报总经理审阅,并作为员工考勤的依据之一。

六、考核管理

1、每月考勤由综合办公室负责汇总统计,考勤结果报总经理审阅并公布,按照《公司实行岗位基薪、绩效工资的实施意见》及其《考核细则》、《公司绩效考核实施办法》有关条款考核实施。

2、全年累计有2个月缺勤超过3天、或1个月超过6天、或全年累计缺勤超过15天者(病假、婚假、产假、丧假、探亲假及带薪年休假除外),即为不能正常履行职责,总经理可使其调离工作岗位或待岗,对管理以上干部可解聘其职务。

4、为了减轻临近退休干部的考核压力和考核力度,使后备干部尽快适应岗位、进入角色,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对距退休还有6个月的管理以上干部将解聘职务。

七、附则

5.1 本制度由公司综合办公室拟定并负责解释,经总经理批准于2015年7月1日起实行。

3

【机械厂常用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机械厂考勤制度05-14

楼面考勤制度05-16

企业的考勤制度05-19

纪委考勤制度05-19

厂考勤制度05-19

整顿考勤制度05-19

处室考勤制度05-19

考勤制度文件05-19

公安考勤制度05-19

售后考勤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