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3:17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第一条:协助经理制定业务工作计划,安排新工地的承接;

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第二条:处理业务范围内发生的问题和客户对装饰工作的投诉;

第三条:检查各项目经理的工程进度,负责各类业务技术培训及业务考核;

第四条:每天下工地检查工地情况,发现事故隐患,立即采取措施;

第五条:巡视检查各工地员工纪律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卫生情况、发现问题

及时拿出整理措施;

第六条:协助经理对在建工程进度款及完工工程余款的回收;

第七条:不定期的检查已建工地,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第八条: 负责完工工程后续的债权和债务处理

2、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2016-06-28 9:27 | #2楼

1、在工程部经理的直接领导下配合工程部经理做好工程部的各项技术及管理工作。

2、协助工程部经理制定并完善工程部相关岗位职责、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及单据报表,并负责具体的检查落实工作。

3、负责督促检查工程部人员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情况的具体工作。

4、在工程部经理的指导下编制工程部年度及月度工作计划,撰写年度和月度工作总结、周工作汇报及工作日志。

5、负责工程投标阶段工程项目施工样板的制作工作。

6、负责工程施工准备阶段项目施工方案及施工任务书的编制工作。

7、负责各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技术及管理方面的具体指导工作。

8、负责按照计划对所有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施工材料管理、施工设备及工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编制检查报告,报工程部经理和总经理。

9、工程竣工阶段负责指导项目经理及工程部内业做好施工验收、结算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10、负责协助工程部经理指导工程施工售后服务工作。

11、负责公司工程施工所用新型施工材料的开发与推广工作。

12、负责工程部工程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13、负责指导工程部内业进行工程档案资料及施工队档案资料的

1

整理归档工作。

14、协助工程部经理做好外部各工程协作单位、内部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工程助理岗位职责2016-06-28 11:17 | #3楼

1、收集、整理、保管部门的各类技术文件、合同、函件及图纸等档案资料;

a、项目工程前期的资料

各种设计方案、设计依据,各有关部门对方案的意见、经济论证、设计任务书和主管部门的批复,规划部门的意见,初步设计(扩初设计)概算资料,技术经济指标,地质资料,勘探报告,扩初会审后的主管部门批复等文件资料及委托设计勘探合同;

b、项目施工阶段中的资料

施工图,施工预算合同,施工图技术交底纪要,招投标或评标、中标纪要,施工执照开工报告,定位验收,标高核定等。隐蔽工程分部分项验收资料,各项原材料质保书,设备合格证件,以及业务联系单,变更通知单、工程承包、分包合同等;

c、竣工阶段的资料

竣工报告、竣工图、竣工资料、竣工验收单(包括有关部门验收)、设备调试、验收核定单、竣工决算、竣工会议纪要、审计资料、沉降记录、保修记录、保修金结算资料等。监理单位提供的资料; d、各类协议、合同文本等资料;

e、各种政府管理机构所发的文件、通知、规定等资料; f、各类部门的技术书集、图册、规范等。

2、协助工程部经理起草、处理各类对内、对外函件;

3、参加工程例会,完成例会纪要;

4、了解各专业工程现场的基本进展情况,协助工程部经理完成工程周报、工程月报、下月资金计划、日常行政物品计划等方面的工作;

5、收发部门的传真、文件、E-mail,处理部门日常的一般文书工作;

6、协助工程部经理作好与公司内部各部门、外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2016-06-28 22:47 | #4楼

1 执行工程部经理下达的工作指令,向工程部经理负责并报告工作。

2 按照企业专门化管理的要求和所在地有关部门关于设备管理、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环保管理和能源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制订管理工作的年度计划和目标,经审定后组织实施。

3 做好各使用部门对设备设施管理的协调和督导工作。保证设备设施管理工作的计划和目标的全面实现。

4 负责酒店用能供应和维修费用的预算管理,制订全店能源消耗计划、节能措施,用能制度和技改规划,并负责组织和督导各用能部门落实各项计划和制度,做好能耗控制和统计分析工作,抓好能源节约的考核与奖惩工作。

5 组织与协调各部门落实设备设施管理和维修保养制度及技术培训工作。

6 审核设备检修计划、设备更新改造计划、设备考核指标、新增设备和报废设备等申请报告,并加强本部门的财产物资管理。

7 定期召开设备管理,成本核算和费用控制工作会议,研究、改进和完善对设备设施的科学管理方法,并负责解决有关重大设备的问题和厉行节约降低费用的问题。

8 定期组织设备检查、评比工作,提高设备完好率。

9 按照设备事故处理规定,负责处理主要设备和重大设备事故。

10、掌握设备管理人员的技术业务状况,关心设备管理人员的技术业务提高和更新,逐步使各级设备管理人员的水平向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方向发展。

11、认真贯彻“让客人完全满意”的服务宗旨,使员工确立“后台为前台服务”的思想,着重抓好各部门设备设施报修维修的工作,不断提高维修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酒店经营管理正常开展。

工程部经理助理职责2016-06-28 14:28 | #5楼

1、协助经理做好综合、协调各部门工作和处理日常事务,努力作好总经理的参谋助手,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认真做到全方位服务。

2、在经理领导下负责本部门具体管理工作的布置、实施、检查、督促、落实执行情况。

3、及时收集和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协助经理协调各部门之间有关的业务工作,掌握全公司主要活动情况。 收集、

4、协助经理收集、整理、保管部门的各类技术文件、合同、函件及图纸等档案资料 各部门文件,并分类呈送各类文件,请总经理阅批并转有关部门处理。

5、协助经理调查研究、了解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供经理决策。

6、做好总经理办公会议和其他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议纪录,并检查督促会议决议的贯彻实施;做好决议、决定等文件的起草、发布。

7、接听电话、妥当应答,并做好电话记录;

8、做好行政内外文件的发放、登记、传递、催办、归档等工作。

9、负责企业内外的公文办理,解决来信、来访事宜,及时处理、汇报。

10、负责上级领导或兄弟单位的接待、参观工作。

11、完成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程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经理助理岗位职责03-02

经理助理的岗位职责05-17

工程部长岗位职责05-24

工程部岗位职责12-27

工程部的岗位职责01-15

销售经理助理的岗位职责02-06

关于经理助理的岗位职责03-02

店经理助理岗位职责04-03

公司经理助理岗位职责04-05

市场经理助理岗位职责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