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医院出纳岗位职责

医院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2:46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医院出纳岗位职责

1、在财务科长领导下,做好银行存款及库存现金的收付,并随时记帐,每日终向会计提交银行存款及库存现金日报,做到日清月结。

医院出纳岗位职责

2、熟练掌握各种收费标准和各项费用支出范围、标准,严格把关。逐笔核对当日收付款项,随时核对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余额。

3、做好各种有价证券及收据的购买、保管、发放,收据存根的回收保管工作。

4、负责住院处、收费室零钞的的准备工作。每日将住院处、收费室收款入库,并当日存入银行。按规定统一管理银行帐户。

5、经常复核或定期抽查住院、门诊的收据存根。

6、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监督违反现金管理制度的行为。保证库存现金不超过银行规定的库存限额,不坐支,不私自挪用现金,未经领导批准的借条和白纸单据,不得抵销库存现金,要经常保持库存现金与帐面数一致。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7、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应拒绝办理;不合格票据不予报销;遇有伪造单据、涂改凭证、虚报冒领款项的行为,应及时报请领导处理。

8、根据合法的原始凭证,登入现金帐。按现金收付记帐,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作帐数字准确,摘要清楚,书写整洁,逐日登记。

9、正确、及时、全面地反映货币资金的收、付、存情况,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帐款、帐帐相符,保证货币资金的安全。每月盘库—次。

10、按时根据工资名册完成工资等发放工作。

11、负责办理医保费用领拨、支付,及时或者按期与有关往来单位办理往来结算。

12、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加强银行支票管理,负责支票签发,按规定签发空白支票,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13、严格执行安全制度。

1)存取大额现金,须向领导申明,请示专人陪护。

2)认真管好现金、各种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银行印鉴。

3)现金不得过夜,有价证券须存放于保险柜内。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4)如因违反制度而造成损失,由出纳员负责。

5)做好医院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14、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互相配合,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搞好财务工作。

15、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医院出纳工作职责2016-06-28 10:55 | #2楼

1在财务部主任的领导下,做好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的收付,并随时记账,每日终向会计提交银行存款和现金日报表,随时核对银行存款和现金余额,做好日清月结。

2、根据银行结算制度和医院报销制度,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准确性,准确、及时完成现金的收付及报销工作,对现金的收付开具或索取正式票据。

3、及时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每日进行现金账款盘存,并填写出纳日报表,报送主任,并及时将原始凭证传递给会计。

4、每日终将住院处、收费处所收款项入库,并当日存入银行。

5、保管库存现金和有价证券,对于现金和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限额。

6、办理银行结算,规范使用,登记和注销发票。规范使用并妥善保管财务印章,严格控制签发空白支票,如遇特殊需要时,需经主任同意并写清签发日期、用途和限额,对领用人员要规定报销期限。

7、如发生长短款现象,不得以长补短,要及时向领导汇报,查明原因后方可处理。

医院出纳岗位职责2016-06-28 22:15 | #3楼

1、做好银行存款及库存现金的收付,并随时记帐,每日终向会计提交银行存款及库存现金日报,做到日清月结。

2、熟练掌握各种收费标准和各项费用支出范围、标准,严格把关。逐笔核对当日收付款项,随时核对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余额。

3、做好各种有价证券及收据的购买、保管、发放,收据存根的回收保管工作。

4、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监督违反现金管理制度的行为。不坐支,不私自挪用现金,未经领导批准的借条和白纸单据,不得抵销库存现金,要经常保持库存现金与帐面数一致。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5、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加强银行支票管理,负责支票签发,按规定签发空白支票,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6、严格执行安全制度。

1)存取大额现金,须向领导申明,请示专人陪护。

2)认真管好现金、各种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银行印鉴。

3)现金不得过夜,有价证券须存放于保险柜内。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4)如因违反制度而造成损失,由出纳员负责。

5)做好医院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7、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8、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医院财务科长工作职责2016-06-28 16:58 | #4楼

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医院会计制度》、《医院财务制度》等法律和法规,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和医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本院的财务工作。定期对本科室人员进行财务管理制度的培训,教育本科人员树立为医疗第一线服务的思想,确保临床医疗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对本院一切经济活动进行财务监督,协助院长管理好财政拨款和事业收入;认真贯彻国家发改委的物价政策,严禁多收乱收和故意漏收不收。根据医院特点、业务需要和节约原则,精打细算,节约业务开支,监督事业资金的正确使用。

四、定期对本院的财务管理状况进行总结分析,并编制分析材料报送院长,为院长制定医院的发展规划提供依据。

五、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并贯彻执行财务管理、现金管理制度,防止铺张浪费和贪污挪用事件的发生。

六、认真做好新农合基金管理和监督工作,贯彻落实“积极防病、 保证基本医疗、克服浪费”的原则。

七、结合本院实际,拟定本科人员的工作职责,并付诸实施,并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医院发展情况,编制财务预算,监督预算执行情况,并做好总结分析报告。

九、根据财政部、卫生部和医院的实际需要,正确、及时的编制月份、季度和年度财务报告。

十、接受内部审计科和上级审计部门的定期审计和年终财经检查,按照审计和检查的结果和意见不断改进财务工作。

十一、对房屋及建筑物、药品、医疗设备、家具、材料、现金等国有资产,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的安全,以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医院出纳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医院出纳岗位职责04-09

医院出纳的岗位职责04-18

医院出纳人员岗位职责03-18

医院财务岗位职责05-14

医院出纳人员岗位职责15篇04-22

医院会计岗位职责03-28

医院财务人员岗位职责04-10

医院财务岗位职责15篇05-20

医院财务科岗位职责04-26

医院的岗位职责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