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计出纳岗位职责

计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3:16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计出纳岗位职责

出纳的工作流程:填写及审核单据--办理现金收付/办理银行结算--登记出纳日记账--填写出纳收付报告--填写银行余额调节表(这工序要看实际工作需不需要,账面跟对账单对不上就需要这步)--移交单据给会计记账--与会计对账盘点库存现金

2016计出纳岗位职责

(一) 负责办理现金出纳和银行结算业务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会计人员制作,并经过复核的收付款凭证上签章,并加盖“收讫”“付讫”戳记。没有会计凭证不得收付款。

库存现金(下班时),不得超过银行核定的限额,超过部分要及时送存银行。不得以“白条”抵充库存现金,不准挪用现金,严禁签发现金空白支票。

严格控制签发空白转帐支票,如因情况确实特殊,必须签发不填写金额的转帐支票时,必须在支票上写明收款单位,款项用途,签发日期,规定限额,并由领用支票人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签章。逾期未用的空白转帐支票,要及时收回注销。不得将空白转帐支票交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签发。对于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保存。支票遗失时,要立即向开户行办理挂失,如果造成经济损失,全部由负责人自负。

领用空白转帐支票时,必须持有经公司主管领导批准的支票领用单,一般一次只发一张,情况确实特殊,一次最多不得超过三张,并限十日内报销。凡是领用空白支票尚未报销(交回)完者,不得而知再发给空白转帐支票。

(二) 编写会计凭证

审核进账单收账通知联---在审核无误的进账单收账(付账)通知第3联上加盖“银行收讫(付讫)”印章---根据进账单收账(付账)通知第3联编制银行收款凭证

(三) 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根据已办完的收付款凭证,要每日逐笔顺序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并结出余额。现金的帐面余额要同实际库存现金核对相符。银行存款的帐面余额要及时与银行对账单核对。月末要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使帐面余额与对账单余额调节相符,对未达账款,要及时查询清理。

要随时掌握银行存款实际余额,不准签发空头支票。不准签法远期支票。不准将银行帐户出租,出借给任何单位或个人办理结算。

(四) 保管有关印章和空白支票

出纳人员所管的印章必须妥善保管,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但签发支票所使用的财务专用公章和有关人员私章要分开保管,不得一人兼管。

空白支票和空白票据必须严格管理,专设登记簿登记,领用或交接时要认真按规定办理手续。

(五) 负责编制报送资金收支日报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 认真执行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协调好同银行的工作关系。

会计主管岗位操作流程

会计工作流程:跟出纳做好签收手续--分单(现收/现付/银收/银付/转)--做账,按分好的单做记账凭证--审核记账凭证--科目汇总--登总账--做报表

(一) 负责组织企业经济核算,对各项财务会计工作定期研究,布置、检查、总结,及 反馈经济运行动态,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重要信息。

(二) 认真贯彻执行财经法规,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协调好与银行、税务和有关单位、部门的工作关系。

(三) 制定本单位的财务会计制度,并不断地修订、完善、督促执行。

(四) 根据生产经营的发展和增收节支要求,组织有关人员合理核定流动资金定额,加强对流动资金和固定资产的管理。负责组织财会人员协同有关部门人员做好资金回收工作,确保计划内生产经营资金的供应,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五) 加强内部经济核算,搞好财务管理,做到财务清晰、账实、账证、账表、账账相符。各核算环节不出漏洞。按规定组织编制财务决算报表,编报财务状况说明书和税务申报表。

(六) 定期进行经济分析,充分运用会计资料,分析成本计划、资金计划和利润计划完成情况,提供可靠信息。预测经济前景,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七) 参加生产经营会议,参与重要经济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拟定,加强事前监督,减少经济损失。

(八) 负责向财务经理报告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查对外提供的会计资料。

(九) 建立财务会计例会制度,总结布置财务工作。制定考核办法,定期对会计人员进行

考核。重视会计人员的专业学习,提高会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并为会计人员职称考试创造条件。

(十) 完成财务经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贸易公司出纳岗位职责2016-06-28 21:50 | #2楼

1、贸易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1、做好现金的日常管理及收付工作,保证现金收付的正确性和合法性。

2、每天工作日结束前,及时盘点库存现金并与有关报表和凭证进行核对,做到帐实、帐表、帐证、帐帐相符。

3、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和结算制度,根据公司规定的费用报销和收付款审批手续,办理现金及银行结算业务。

4、根据审核无误的收、付款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记账凭证的内容必须填齐,附有原始凭证。填制会计凭证的字迹必须清晰、工整并正确使用会计科目。要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应按编号顺序,折叠整齐,按月装订成册,加盖封面、封底、盖章归档。

5、根据帐务处理需要,及时将在手单据整理移交会计主管编制记账凭证。.配合会计人员做好每月的报税和工资的发放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不得无故延误。

6、负责银行账户的日常结算,银行存款日记帐,并做到日清月结。

7、保管好现金、各种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及其他证卷,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如有短缺,要负责赔偿,对于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必须严格管理,专设登记薄登记,认真办理领用注销手续。保险箱密码要保密,保管好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8、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过定额,不坐支,不挪用,不得用白条抵顶库存现金,保持现金实存与现金帐面一致。

9、负责编造每月的现金支出计划,分清资金渠道,有计划的领取和支付现金。

10、及时准确编制记账凭证并逐笔登记总账及明细账,定期上缴各种完整的原始凭证。

11、根据公司领导的需要,编制各种资金流动报表。

2、贸易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1、审核所有费用支付的合法性、合理性、真实性和正确性,检查手续的完备性。

2、负责现金和银行存款的收付,并制订相应的凭证;及时登记现金、银行日记帐,并与会计总帐核对。

3、及时反映公司现金流向,及时关注银行存款余额,关注贷款、应付票据到期日,提醒领导合理调度资金,保证贷款及票据的及时归还;管理空白票据和空白支票,妥善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

4、保管支票等各类银行票据及领用收款收据。

3、商贸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按照规定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对一切货币资金收、付凭证进行认真复核,对不符合规定的收、付凭证有权拒绝受理或退回要求重制。

2、遵守现金保管有关规定,确保库存现金安全。不得用白条抵库,不得挪用资金。保守保险箱密码,保管好钥匙,不得任意转交他人代管。遵守现金库存限额的规定,超过库存限额部分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

3、保管和使用好有关印章和空白支票、空白收据。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严禁签发空头支票;对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保存;支票遗失要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对空白收据要妥善保管,并认真按规定办理领用、注销手续。

4、及时确认记录收付款凭证,核对帐面余额与库存现金,按照规定管理好银行存款,每月与银行对帐,保持双方余额的一致,未达帐项要及时查询、清理。

5、负责收取酒店的各项收入,按实收金额开出收款收据,并将收取的款项及时缴存银行。

6、负责职工夜班费、差旅费等日常报销及临时工工资的发放工作。

7、认真完成财务负责人交办的其它事项。

4、贸易有限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1、认真做好会计核算和监督,保证会计帐务处理及时,会计科目运用准确,会计核算信息真实完整。

2、对原始凭证的合法性、金额的正确性和手续的完备性等进行审核,对银行结算票据的印鉴、日期和背书内容是否正确进行审核。

3、录入(编制)记帐凭证,负责会计凭证汇总、帐簿登记,打印输出记帐凭证和帐簿。

4、正确、及时编制单位会计报表,并根据学院工作需要,适时提供有关会计信息。

5、对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磁盘和有关文件制度等会计资料,定期分类装订立卷,妥善保管,按规定移交档案室。

5、商贸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1、负责日常收支的管理和办公室基本账务的核对;

2、负责收集和审核凭证,报销手续及单据;

3、负责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并准确录入系统;

4、负责记账凭证的编号、装订;保存、归档财务相关资料;

5、负责开具各项票据。

【计出纳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计调客服岗位职责05-27

旅游计调岗位职责05-18

旅游操作计调岗位职责03-28

旅行社计调岗位职责05-07

旅行社计调岗位职责9篇05-07

出纳岗位职责05-15

出纳的岗位职责12-28

出纳岗位职责06-12

空城计教案05-10

syb创业计心得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