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3:24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出纳

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

【直接下级】:无

【工作描述】:

负责现金的收付业务:对审批后的合法现金收支凭证,办理收支手续。对违反财务制度的现金收支业务,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财务总监报告。

【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按规定办理现金收付和保管库存现金。

2、按规定管理公司本部备用金,办理其他各部门备用金领用与报销事项。零用金请批、发放

3、接受财务会计定期及不定期现金盘点检查,并填制现金盘点表。负责对门店备用金进行盘点检查。

4、建立健全出纳各种帐目,及时序时登记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于次日上午12时前上报财务会计审核确认;每日及时核对各银行资金到帐情况。

5、认真编制记帐凭证,正确运用会计科目,要做到原始凭证齐全有效,记帐凭证与原始凭证事项一致准确无误。正确编制科目汇总表。

6、认真复核员工薪酬表,保证及时正确发放酒店员工薪酬。

7、妥善保管有关印章、票据和发票,及时完成部门经理交办的其他业务。

8、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授权范围】

1、维护财经纪律,执行财会制度,抵制不合法的收支和弄虚作假行为。

2、对违反公司制度,不符合规定的费用开支有权拒付。

公司会计岗位职责和出纳职责2016-06-28 15:26 | #2楼

1、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有关财务制度、严格按照《会计法》进行记账、算账、报账规定严格财经纪律,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账目清晰。

2、会计人员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是:(1)敬业爱岗,(2)熟悉法规,(3)依法办事,(4)客观公正,(5)搞好服务,(6) 保守秘密。

3、负责编制月、年度会计报表及有关说明,每月初向公司领导及时、真实、准确地报送会计报表,完整地反映财务状况,

4、负责会计核算,特别对应收、应付等往来账要及时清理;协同办公室定期对固定资产、低值易耗物品进行盘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发现不符,必须查明情况及时汇报。

5、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本、会计报表等档案资料。

6、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出纳岗位职责

1、出纳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货币资金核算、往来结算、工资核算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2、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按规定限额执行,不得挪用、不得以白条抵库、不得坐支。

3、开具支票,办理汇款时要按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办妥有关手续,不符合规定者予以退回。

4、登记银行存款、现金出纳日记账,支票及已签发的支票存根联。做到随时发生随时登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

5、负责公司员工每月工资、补助以及各种福利待遇的审核和发放。

6、每月10日前,将上月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逐笔核对,如有未达帐项,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7、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部岗位职责(会计、出纳)2016-06-28 21:33 | #3楼

1.负责领导企业的财务政策和财务管理制度的实施和运转,直接对总经理负责。

2.按上级规定时限及时组织编制财务预算和结算。负责组织全企业的经济核算工作,组织编制和审核会计、统计报表,并向上级财务部门负责报告工作。

3.负责组织财会人员搞好会计核算,正确、及时、完整地记帐、算帐、报帐,及时提供真实的会计核算资料,全面反映给企业领导。

4.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大问题及时报告总经理。

5.正确合理调度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指导各部门搞好经济核算,加强财务管理,分月、季、年编制和执行财务计划,为企业发展积累资金。

6.协助总经理处理好与工商、税务、金融部门的关系、及时掌握财政、税务及金融动向,并负责各项年检工作。

7.负责办理银行贷款及还贷手续。

8.积极为总经理当家理财,当好参谋。参与企业经营管理,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9.精打细算,确保经济效益,合理制定各部门的生产指标、成本费用、专项资金和流动资金定额。

10.督促、检查企业财产、物资的使用、保管情况,确保企业财产、物资的合理使用和安全管理。

11.负责组织财务人员,定期开展财务分析工作,考核经营成果,分析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建议,促进企业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12.督促本部门员工完整地保管公司的一切帐册、报表凭证和原始单据,保存企业关于财务工作方面的文件、资料、合同和协议。

会计岗位职责

1.负责企业费用核算,认真审核收支原始凭证,帐目清楚,数字准确,结算及时。

2.负责每月各项按规定进行预提和待摊费用的核算。

3.负责公司税金台帐的登记和税金的缴纳。

4.负责公司各部门的费用报销业务手续。

5.按月编制月、季、年度会计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

6.根据会计制度,定期汇总会计凭证,并与科目明细帐核对相符,确保准确无误。

7.对公司的会计凭证、帐簿报表、财务计划和重要经济合同等会计资料定期收集、审查、装订成册,登记编号,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妥善保管,并按照规定办理销毁报批手续。

8.定期对公司固定资金和流动资产进行清查、核实,确保财产的准确性,加强对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利用率。

9.为领导提供可靠的经营管理资料,应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记帐凭证的稽核,保证财务结算的正确、及时和真实。

10.及时掌握流动资金使用和周转的情况。

11.学习有关国家财政政策、法规、财经纪律和财会制度,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12.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出纳岗位职责

1.每日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以此进行现金的收付业务:

1.1收付款时,认真复查会计凭证及付款单,如手续不全或有错误现象,及时退回会计改正,保证凭证准确无误。

1.2收付款时,要当面点清,以防差错,数额大时,一定要有人复核。

2.每日审核无误的现金收付凭证,以此登记现金日记帐:

2.1现金日记帐所载的内容不得随便增减,必须同会计凭证相一致。

2.2日记帐必须连续登记,不得随便损坏帐簿和撕去帐页,不得跳行、隔页。

2.3文字和数字必须整洁清晰、准确无误。

3.负责按时发放工资、并填制有关的记帐凭证。

4. 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和支票使用规定,现金要尽量做到日清月结。

5.银行帐务和支票办理:

5.1收到银行回单时,及时登记后交给会计作帐。如有银行退票,应及时交会计冲帐,并重新更换支票。

5.2凭领导审批的申领单方能开具支票。填写支票时,应做到时间、金额、帐号及收款人单位均正确无误。

5.3空白支票应妥善保管。开出支票后要按编号顺序进行登记。印章与支票应分别保管。

5.4每月月初应将上月会计凭证进行整理,检查编号有无错漏,将检查无误的会计凭证按顺序装订成册,并妥善保管。

5.5所有会计凭证、会计报表及有关文件进行保管,并做到出入库皆有登记。

5.6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财务部

主管会计的岗位职责:

1.在财务经理的直接领导下,按照会司经营计划和部门费用预算管理、工程项目分项管理的方针,处理具体日常管理工作,保证部门预算和项目管理工作顺利实施。

2.协助财务经理指导出纳员按要求及时记录相关业务,如实反映公司工程施工的各项经济活动和财务收支情况,保证各项经济业务符合公司的管理要求,为公司高管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

3.及时向财务经理汇报和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具体解决的办法和建议,及时处理工作中发生的问题,支持和配合财务经理做好财务工作,保证会计核算工作正常进行。

4.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计真做好记帐凭证的审核,财务处理符合公司按部门管理和项目管理的要求,做到帐目清楚,数字准确,结算及时。

5.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的核算,对公司财产的购置、转让、报损、报废等业务进行处理,对房屋、设备等各项财产进行登记,并定期对公司的全部财产进行抽查、核 对、盘点,保证公司资产的安全。

6.对公司的全部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管理提出合理的提议,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

7.负责实收资本等权益类业务的处理核算。

8.负责各项收入的核算,及时、准确处理各项销售收入,工程承包收入工作。

9.负责发票的领购、开票、收回、登记、保管和建立 支票回款登记台帐工作。

10.负责各种合同的收集、登记、合同相关信息与相关岗位的传递,及时掌握合同的进展情况,及时催收到期款项,对合同进行动态管理。

11.负责部门预算资料、项目预算资料和重要经济合同、各种证件、批复等与财务相关文件资料收集、审查、整理、分类、装订成册、编制目录、编号登记、保管;会计凭证、报表,总分类帐、明细分类帐等会计资料,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妥善保管。

12.编制月、季、年度会计报表并分析和上报给财务经理,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为公司领导提供可靠的经营决策依据。

13.负责公司各项税金计算和票据的打印等相关业务。

14.按月汇总会计凭证,并与科目明细帐核对相符

15.及时掌握流动资金使用和周转的情况,定期向财务经理汇报工作。

16.如果因个人工作不慎,给公司造成损失,公司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或经济处罚。

17.完成主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出纳岗位职责:

1.根据财务经理和会计审批后的原始凭证或记帐凭证,办理各种现金、银行支出的会计业务,未经批准办理支出业务,后果自负。

2.负责现金收支款项及财务处理。

3.负责各种票据收兑业务。

4.负责现金日记帐、银行日记帐的记录和凭证编制录入工作。

5.每日下午对库存进行现金清点,做到日清月结,帐实相符,帐帐相符。

6.负责保管银行预留的有关印鉴名章以及网上银行支付款业务。

7.负责职工工资、各种奖金及冿贴的发放以及费用报销,并及时请回个人往来欠款。

8. 负责银行回款单的电话查询及回单的收取工作。

9.负责各办事处汇款单的填写工作。及时进行支票回款登记,并将回款支票当日存入相应的银行帐户,避免因存款不及时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和不必要的麻烦。

10. 根据审核后的支出凭证编制录入会计凭证,做到手续完备,部门、项目分类清楚,内容简明扼要,数字完整准确,帐目清楚。

11. 负责办理公司有关税收的缴纳工作。负责现金、银行收入及现金、银行余额的统计工作,做到日汇报,月总结。

12. 负责每月与各银行帐的余额核对,并在每月5日前将核对情况向财务会计进行汇报

13. 负责收集各种银行结算单据、对帐单等,并及时处理和传递。

14. 每天向总经理汇报当日资金流入和流出总量及银行和现金存量。

15. 负责管理保险箱、各类票据以及银行结算单据并正确加盖有关印章。

16. 负责保管现金收讫、银行收付讫及银行预留的有关印鉴名章。

17. 完成主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企业财务的岗位职责05-27

企业财务岗位职责11-28

企业财务岗位职责12-30

企业财务专员的岗位职责05-11

企业财务专员岗位职责03-22

企业财务总监岗位职责04-11

企业财务岗位职责18篇03-09

企业财务处岗位职责03-06

企业财务人员岗位职责05-13

企业财务经理岗位职责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