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分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分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3:30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分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岗位基本职责

分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在单位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出纳工作。

1、负责建立库存现金银行存款的记帐,负责本单位现金提取、银行存款的业务和保管有价证券等工作。

2、负责单位工资、奖金、差旅费、医药费等的发放工作。

3、负责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4、认真学习ISO9002、ISO14001和HSE/OSH体系知识,积极参加三个体系的活动。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岗位职责基本要求

1、按照岗位规范要求,具备上岗资格。

2、严格执行财会法规,制度和各项核算管理办法。

3、确保各种报表及时、数据准确、帐目无误。

4、各项工作必须达到ISO9002、ISO14001和HSE/OSH管理标准。

5、由于本岗位人员未按规定办事,发生问题按公司有关管理考核办法及经济承包责任制进行处罚和考核。

公司出纳岗位职责2016-06-28 19:45 | #2楼

1. 负责现金收付、银行结算和记帐;

2. 负责审核收付款凭证,按规定办理款项收付业务;做好库存现金管理;定期盘点现金和核对银行存款对帐单,并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建立健全出纳各种帐目,及时序时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定期核对现金日记帐与总帐,保证帐帐、帐款相符;

3.严格执行支票管理制度;负责复核员工工资表,保证及时正确发放公司员工薪酬;

4.公司税金和员工社保的缴纳及相关手续的办理;

5.负责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资质证书等重要证书的管理与年检工作;

6.负责公司办公类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和管理;

7.组织实施公司各类文体活动,协助公司员工培训与员工招聘;

8.负责组织通知公司各种会议,并作好会议记录,负责会议纪要的整理和落实情况的检查;负责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各种文件、公文起草、撰写工作和打印工作;

9.协助质量管理体系、造价咨询及招标代理等业务活动有关的文件的管理与控制;

10.负责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资质证书、组织机构代码等重要证书的管理与年检工作;

11.负责公司网站与网络的维护管理和邮箱等资源的分配利用;协助知识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与维护;

12. 负责公司档案和资料的收集、管理、查阅或借阅;

13. 公司名片、桌牌、胸牌等标示物品的管理;

14. 其他行政事务的协助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15.

16.

17.

企业出纳岗位职责2016-06-28 19:28 | #3楼

按照公司制度和有关规定,负责办理本公司的现金收付、银行结算及有关帐务,保管库存现金、财务印章及有关票据等工作。

一、办理银行存款和现金领取。

二、负责支票、汇票、发票、收据管理。

三、做现金账,并负责保管。

四、负责报销公司费用的工作。

1、员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须填写借款单,然后交总经理审批签名,交由财务审核,确认无误后,由出纳发款。

2、员工出差回来后,据实填写支付证明单,并在单后面贴上收据或发票,先交由证明人签名,然后给总经理签名,进行实报实销,再经会计审核后,由出纳给予报销。

3、现金收付

3.1、现金收付的,要当面点清金额,并注意票面的真伪。若收到假-币予以没收,由责任人负责。

3.2、把每日收到的现金送到银行,不得"坐支"。

3.3、每日做好日常的现金盘存工作,做到账实相符。做好现金结报单,防止现金盈亏。

3.4、一般不办理大面额现金的支付业务,支付用转账或汇兑手续。特殊情况需审批。

3.5、员工外出借款无论金额多少,都须总经理签字,批准并用借款单借款。若无批准借款,引起纠纷,由责任人自负。

4、报销审核

4.1、在报销单上经办人是否签字,证明人是否签字。若无则应补签。

4.2、附在报销单后的原始票据是否有涂改。 若有,问明原因或不予报销。

4.3、大、小金额是否相符。 若不相符,应更正重填。

4.4、报销内容是否属合理的报销。若不属,应拒绝报销,有特殊原因,应经审批。

4.5、报销单上是否有总经理、副总、财务经理的签字,若签字不完全,不予报销。

公司会计岗位职责和出纳职责2016-06-28 16:40 | #4楼

1、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有关财务制度、严格按照《会计法》进行记账、算账、报账规定严格财经纪律,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账目清晰。

2、会计人员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是:(1)敬业爱岗,(2)熟悉法规,(3)依法办事,(4)客观公正,(5)搞好服务,(6) 保守秘密。

3、负责编制月、年度会计报表及有关说明,每月初向公司领导及时、真实、准确地报送会计报表,完整地反映财务状况,

4、负责会计核算,特别对应收、应付等往来账要及时清理;协同办公室定期对固定资产、低值易耗物品进行盘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发现不符,必须查明情况及时汇报。

5、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本、会计报表等档案资料。

6、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出纳岗位职责

1、出纳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货币资金核算、往来结算、工资核算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2、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按规定限额执行,不得挪用、不得以白条抵库、不得坐支。

3、开具支票,办理汇款时要按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办妥有关手续,不符合规定者予以退回。

4、登记银行存款、现金出纳日记账,支票及已签发的支票存根联。做到随时发生随时登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

5、负责公司员工每月工资、补助以及各种福利待遇的审核和发放。

6、每月10日前,将上月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逐笔核对,如有未达帐项,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7、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公司出纳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分公司出纳岗位职责09-04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03-08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05-06

分公司岗位职责04-21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优秀]09-13

分公司财务岗位职责05-27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10篇04-04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10篇)04-04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5篇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