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学校现金出纳岗位职责

学校现金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1:43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现金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按现金收付记帐,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学校现金出纳岗位职责

2、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存取与银行帐目相符。每月盘库—次。

3、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4、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5、学校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是经费开支,必须经校长审批同意后可开支出。

6、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7、加强存款和现金管理,及时核对银行存款,做到帐款相符,对库存现金,要逐步盘点,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

8、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学校会计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和总务处的要求,编制经费预算,有计划地合理使用经费,及时向领导提供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以便学校领导采取措施。

2、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进行财务监督,当好领导的参谋。

3、审核每笔收支原始凭证,及时结算记帐,发现问题及时查实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4、重大经费支出和基建支出要经过工会经费审核领导小组审核。

5、保管好所有财务凭证,及时整理、装订、归档。按规定编造每月、每季、全年各种预算报表、统计资料。学期结束、年终提供决算报告。

6、配合督促学校各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好一切暂收暂付款项。

7、管理好学校全部现金收会支票,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库存现金不得超额。

8、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和支付金额的规定,办理收付报销手续,对凭证不实的有权拒付。

9、根据规定,按银行帐户设置银行日记帐,现金记帐日清月结,准确无误。

10、熟悉各项财务制度和开支标准,仔细审核收付的每一张单据凭证,做到每笔收付都符合制度标准。

标语:当好学校的主人 做好师生的仆人

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学校会计出纳岗位职责2016-06-28 12:32 | #2楼

一、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好基本功。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严禁私设“小金库”,对于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抵制,并向上级财务部门报告。

二、 负责学校日常经费报销工作。按规定程序要求,对原始票据进行审核,对包各项支出手续完整性、合法性。

三、 管理好单位库存现金、出纳员名章及各种票据。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限额规定。严格管理好空白支票和收据,专设登记簿登记,认证办理领用、注销手续,确保各种票据的安全和完整无缺。保管好保险箱的密码和要是,不得任意转交他人。

四、 负责整理原始凭证,协助总账会计坐好单据装订工作。

五、 按规定认证坐好记账工作。保证做到账表准确相符,票据真实可靠,手续严格清楚。登记有关经费备查账本,银行账、现金账做到日清月结。

六、 协助总账会计坐好预、决算编制,年度各项统计工作。

七、 积极主动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学校出纳工作职责2016-06-28 9:56 | #3楼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按现金收付记帐,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2、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存取与银行帐目相符。每月盘库—次。

3、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4、学校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是经费开支,必须经分管财务的下领导审批同意后可开支出。

5、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6、廉洁奉公,坚持各项财务制度,为学校增收节支。

7、保证学生饭卡按时打钱,遇到问题按时处理,一定要管理好饭卡的账目。

8、加强存款和现金管理,及时核对银行存款,做到帐款相符,不能有现金结算。

9、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10、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11、在新会计了解工作前,一定要协助新会计工作。

12、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有时需要事先请假。外出办事需要给相关负责人打招呼。

学校会计(报账员)工作职责

1、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领导,听从工作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心全意为教学一线服务。

2、依据上级有关规定,负责制定学校年度预算、决算及月份用款计划,每月会计报表,会计帐结算及微机录入工作,负责财务帐目的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3、负责为全校教职工按时办理工资、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下岗职工保障金、医疗保险金、离退手续、人员调动的工资增减、有关票据领购、审验等有关工作。

4、负责与出纳交接单据、校对帐目、核对现金,对入帐单据手续不全,开支不合法的单据,有权上报校长,由校长负责查处。

5、按时参加上级召开的财务会议、业务培训,并及时汇报领导,学校帐目每月一次汇总上报校长,所有报表必须经校长审查后,方可上报,有关教师切身利益的报表,必须经校长审定或经当事人校准后,方可上报。

6、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微机录入帐目登记、固定资产增、减单填报、固定资产卡片填写等,每月一次处理有关入帐单据。

7、每月按时认真上报并审批工资,做到准确无误。每月工

资做到公示。调整的工资要做到按时审批兑现。

8、每年必须做好每位教职工的工资档案。

9、报销凭证一定要管理好,每年的凭证按时交到档案室保管。

10、报销的材料必须有相关人员签字后才能报销。

11、负责协助校长做好财务管理并为校长当好财务管理参谋。

26(3)学校出纳员岗位职责2016-06-28 9:38 | #4楼

一、学校出纳统一管理学校全部现金支付,对所属校办厂等出纳工作负责业务指导和检查。

二、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认真审核各项报销凭证。对不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财务制度的款项,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的基础上,有权监督、拒付,并向一切挥霍国家财物、弄虚作假、损害国家利益、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

三、学校出纳掌管学校预算内外库存现金和银行帐户的款项。根据规定按银行帐户设置银行日记帐、现金日记帐,并日结月清,定期和银行对帐,做到正确无误。

四、学校出纳应按照现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做好现金管理工作。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非经银行同意,不得将收入的现金“坐支”,也不得保留帐外公-款。备用的现金都要收入银箱,并妥善保管银箱钥匙。

五、学校出纳在工作过程中如发生库存现金有余缺情况,应先作暂存或暂付入帐,查明原因后根据单位领导的处理决定办理。如金额较大,应报上级财务部门审批。对确实无法查明的多余现金应作“应交预算收入”上缴国库。

六、学校出纳调动工作或因故离职,应办好移交手续,并由总务主任负责监交。

【学校现金出纳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现金出纳岗位职责05-28

现金出纳岗位职责05-06

企业现金出纳岗位职责02-22

医院现金出纳岗位职责05-06

企业现金出纳岗位职责05-06

银行现金出纳岗位职责05-06

现金出纳岗位职责描述05-06

现金出纳会计岗位职责05-06

现金会计的岗位职责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