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机电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机电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19:11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协助项目经理做好总承包管理工作,使机电专业施工和土建施工统一计划、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要求、统一核算、统一对外;

机电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2、 参与机电专业分包的选择、招标及评判工作;

3、 承担合同中总承包负责的机电管理责任,执行公司总部对专业管理的经营、技术、方案的要求,完成专业施工任务和对业主的承诺;

4、 贯彻执行公司质量方针、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方针,负责三个管理体系工作在项目机电系统的运行,并对合同履约情况、体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5、领导编制机电施工方案及进度计划,负责机电施工中工期、质量、消防、环境保护、职工健康、安全防护等方案、计划的审核。对机电施工的质量、工期负领导责任;

6、负责机电物资供应计划的审定,参与重要机电设备的选型及谈判;

7、负责组织机电制造成本的实施计划及机电专业效益目标的实现;

8、负责与设计、监理、业主协调有关机电方面的施工、变更事宜。参加监理例会和业主协调会,协调土建与机电施工中的交叉配合;

9、组织进行机电专业变更洽商、索赔工作的管理和审核,报业主和监理确认。协调各系统及专业的竣工验收工作。

机电项目主管岗位职责2016-06-28 12:41 | #2楼

应聘者必须具有深厚的机电工程专业知识,熟悉管理流程和高星级酒店对机电设施的要求,有过大型项目的任职经历。其工作职责、要求包括但不限于:

1、 具体工作对工程总指挥办公室负责。负责机电项目的整体工作规划和对机电设计、施工单位的总体管理。在本专业的工程质量、施工进度、投资控制方面,对项目总指挥办公室负责。

2、主持项目的暖通、给排水、强弱电、消防、智能化、节能环保、燃气、电梯、市政配套等专业施工图会审、会审记要、设计变更等工作,并熟悉本专业的施工规范、验收标准等有关的技术资料。能够对顾问单位的机电设计方案给予合理性建议和意见。能够纠正机电工程设计中的不足和错误。

3、 熟悉工程建设相关法规。

4、 能够对机电总包单位的阶段性工作进行同步监督,对阶段性工作质量给予监督,对不满足要求和不合格的工作质量给予指出和纠正,适时地给予书面通知和整改要求。

5、负责本专业的工程质量、隐蔽验收监督;参加本专业各分项、分部(含子分部)、单位(含子单位)工程验收工作和竣工验收。参加重要工序、部位的验收与项目工程竣工初验和竣工验收。参加主要设备的试车及验收工作。

6、对机电工程成本严格控制。严格把握机电工程整体预算和严格控制机电工程设计的增补费用。负责本专业范围内发生的工程量增减的核实、签证工作,切实做好投资控制。

7、 严格执行目标计划中本专业的工作内容,有问题随时反馈。

8、 熟悉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规章制度,根据总包单位提供符合要求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监督管理总包单位的实施情况。

9、 负责本专业各种材料、设备的订货数量、质量的审核、检查,填写《材料、设备开箱验货单》,监督材料抽样送检。严把机电材料、设备质量关,确保机电工程质量。

10、 负责做好本专业需用材料的见证送检工作,并做好检测记录。

11、 负责本专业的工程施工检查、监督,对重大技术问题或施工问题进行处理。

12、 协调本专业和其他专业的配合工作。

13、 负责检查、督促受委托的监理公司在本专业范围内的监理工作,有问题随时反馈。

14、 审核本专业的竣工资料,对竣工图纸应核对无误后签章认可。

15、 负责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结算书,尤其对设计变更引起的费用增减进行审查,本专业结算书需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后,报预结算人员进行结算审核。

16、 负责督促、定期检查本专业资料员进行本专业工程管理资料的整理归档。 

17 试运营期间,持续审核机电工程不足之处,并责令总包单位整改。

1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电项目经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机电经理岗位职责04-08

机电专业岗位职责03-02

机电设计岗位职责03-20

机电总工岗位职责05-13

机电班长岗位职责05-14

机电维修岗位职责04-05

工程机电岗位职责04-07

机电项目岗位职责01-17

机电技术岗位职责01-15

项目机电岗位职责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