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通信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通信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16:40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通信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行业部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强制性标准,执行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

通信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2.项目经理在工程项目施工中代表公司对施工项目负有全面管理的责任,组织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对施工项目的质量、工期、成本目标做出规划,绘制展开图;进行目标管理和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人员设计图纸会审,编制施工指导性文件。

3.建立合理有效的项目管理组织机构以及项目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根据工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选用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施工队伍,根据岗位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对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抽查,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4.在授权范围内负责与企业管理层、作业层、建设单位和监理工程师等协调、沟通,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

5.调配并管理进入工程项目的人力、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按照有关的标准及设计要求严格把关。

6.以顾客满意为目标,贯彻国家及本地区有关质量管理标准;对工程项目施工进行有效控制,执行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实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

7.按照公司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工程施工合同,以及公司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编制竣工资料、工程结算、参加工程验收和工程交接工作;组织工程保修和工程服务工作。

通信管线工程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为建立健全工程队内部管理体制,提高每个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服务质量及管理水平,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以满足各个建设单位的需求,特制定以下管理条例,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并贯彻执行。

一、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礼貌、讲职业道德,坚持贯彻我队“科技创新、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服务一流”的服务宗旨。严格执行通信行业的保密条例,不得泄露各个运营公司的有关机密。

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及安全宣传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将意外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以达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之效果。

三、每个管理人员应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时刻保持文明施工队伍的良好形象。不得以任何理由与建设、监理单位人员发生争吵或进行人身攻击,不得肆意殴打、虐-待民工。对他人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且情节严重者将送司法机关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工程管理人员必须熟悉并掌握通信管线工程的施工规范及验收标准,不断提高本专业技能,总结历年的施工经验并将其灵活运用在各项施工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好质量关,强调施工工艺符合有关规范要求,保证每单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均达到优良评定。

五、认真地按照“科学管理、精简增效”的方针安排日常工作,实行工序、质量、工艺承包责任制,减少人员怠工现象,加强在工效和进度上的创新管理。

六、继承与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在确保工程质量、工艺符合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坚决杜绝一切形式的铺张浪费现象,做好各种材料在施工使用前的检验工作,认真核对并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帐实相符”,保证工程材料的数量与质量均符合要求,严格把好材料关。

七、落实并完成工程部下达的各项要求及任务,按时做好周月报、工程进度、材料统计、开工、完工等汇报工作,配合工程部每月针对各分队进行抽检评分的考核工作。

八、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贪污腐-败、以权谋私的不良作风,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1、不准以任何形式收受与工程利害相关人员的贿赂或宴请;

2、不准擅自安排民工从事与工程利益无关的工作并从中谋取私利;

3、不准在各种工程材料及出勤工日(队长和员工工日)上多签多记、弄虚作假; 违反以上要求者将扣其全年工资及奖金并立即辞退,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各个分队管理人员应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保持刚正不阿、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以全新的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心态投入各项工程建设中,争取优异的成绩来证实自己的能力并提升自身的价值。

九、每个管理人员应以身作则地起到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工程内部有关规定有事应提前请假、不带家属、不赌博、不酗酒等。违规者将以处分、停职乃至辞退等相关惩诫办法。

十、作为管理者应具备高-瞻远瞩的眼光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着眼于战略的高度,遵循知人善用、任人唯贤的原则,提拔任用有经验、懂技术的年轻技术人员,推进技术骨干人员年轻化的工作进程。在确保工程效益的同时,应保障员工的根本权益,尽量做到两者兼顾,以妥善的方式解决工程的内部矛盾。

工程部针对各个分队综合考评的结果作为月底奖金评定的依据之一,并汇总每月抽验评分情况,投票选出年度先进模范管理人员,给予一定数额的奖金以示鼓励。希望大家相互督促、努力奋斗、团结进取、携手共进,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争当先进模范,为通信事业建设再创新的里程碑。

通信管线工程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为了健全日常工作秩序,强化员工的组织纪律性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各个通信运营公司的管线工程建设。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望全体员工共同遵守并贯彻执行。

一、遵纪守法,讲文明礼貌、讲职业道德,坚持贯彻我队“科技创新、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服务一流”的服务宗旨。

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上班要戴好安全帽,一律不准穿拖鞋施工,违者扣除生产奖金200元;听从队长统一安排,装好施工所需材料及工具,按顺序上下车,互相礼让。严禁思想麻痹大意,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违规操作者一切后果自负。

三、增强服务意识,服从各个通信运营公司指挥调度,严格遵守通信纪律及保密条例。执行机线对外服务形象制度,工作时间应佩戴工号牌,着统一机线员服装。不得擅自调换或随意离开施工岗位,违者将以处分、停职及辞退等相关惩处办法。

四、爱护各项通信设施,珍惜通信管线各种材料,切实做到合理化使用。每日施工材料与工具器材的领用应及时登记并当日交清,对丢失材料或器材者,责令照价赔偿;对于偷窃倒卖材料或将材料送人情者处以3000-5000元罚款,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严格执行市话装修机与小区宽带入户的服务纪律及道德规范。

1、使用礼貌用语,耐心向用户解释服务范围,不准故意刁难或发生争吵;

2、不准无工作单为用户装移终端设备;

3、不准私自中断用户通信设备或盗打用户线电话;

4、不准擅自为用户调线或装移终端设备并收受礼金;

造成用户有理审告者,罚款500-1000元,影响恶劣者立即辞退。

六、严格遵守各个通信运营公司的机房制度,做好机房出入登记手续,不准在机房内吸烟、用餐及做任何无关的事,保持进线室、接入网机房的卫生整洁,交接箱跳线及卫生应随手整理。

七、不断增强法制意识,严禁拉帮结派、聚赌嫖娼、打架斗殴、酗酒闹-事、偷盗抢劫等不法行为。对肆意伤人者,除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一切费用外,另扣除生产奖金500元,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违反以上制度者,将以罚款、停职乃至辞退等相关惩处办法。每个员工之间应团结进取、相互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与自我管理能力,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工程部将考核每个员工的全年表现,对表现优秀者给予一定奖励。

通信管线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本地区有关质量管理标准以及企业《施工项目质量管理办法》。

2.理解工程项目质量保证条款。

3.制定工序质量控制文件,对关键工序进行能力验证,制定检验计划、检验指导;制定内控质量标准,贯彻以样板指导施工的原则。

4.明确衡量贯彻工艺纪律的标准;制定工艺纪律检查与评定办法;明确规定工艺更改的责任和权限,在更改文件中应注明由此引起的工具、设备、材料变更的实施程序以及引起的工序与工程特性之间变化和有关职能的工作与责任。

5.对生产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监控,对重要环节、薄弱环节、关键环节以及对工程的施工有重要影响的因素环节等分级设立质量监控点。

6.工程施工工程中的各种质量纪录进行监控和管理,对上报上来的工作月报、工程周报进行管理,负责工程中的各种文件、资料、报表、传真件的收发登记,计算和分析工序质量。

7.对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不合格的情况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且在整改完成后进行复检;采取相应的措施,使质量问题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减少到最低程度。

施工过程质量控制

1. 项目经理部按施工合同要求及时开工,填报开工报告送企业规划发展部及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并经过监理工程师批准。不能按时开工的应注明原因。

2. 施工组在施工入场前,对施工点进行检查,核实施工点的准备情况和施工图纸的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地上报,针对问题提出建议性的解决方案和具体指标,上报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监理工程师和我方项目经理部。用户准备条件受限并且项目按计划实施有困难时,我方将积极协助、友好督促,以利于工程的顺利进行。

3. 在工程开工时对项目全体人员进行有组织的培训和学习,了解工程中的概况和工程中的一些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开工所做的第一、第二个段落将作为工程的示范点,全体成员均参加施工,使整个工程的施工达到统一的工艺标准和质量规范,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4. 在工程开工时,项目经理部认真做好器材检验,把好器材质量关,做好标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及本地区有关质量管理标准的文件规定做好记录,防止不符合设计规定的原材料、构配件或设备用于工程。

5. 建立完善的项目工程管理报告制度,每周及时向建设单位及监理工程师报告工程进度及工程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可能产生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消除工程质量隐患。

6. 严格按照经会审通过的设计文件和各专业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 施工图纸会审中发现差错需作设计变更的,由设计单位发出书面[设计变更通知书],项目经理部实施;

施工中发现设计差错或因施工工艺、材料等原因需进行设计变更时,由项目经理部向建设单位或监理工程师反馈,并经建设单位或监理工程师确认后修改; 对影响整体布局、材料变化量较大变更时,需由建设单位向设计单位提出设计变更经原设计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所有设计变更项目经理部负责办理设计变更签证手续;

施工中因建设单位提出的设计变更由建设单位办理变更手续,项目经理部按[设计变更通知书]实施变更;

设计单位因某种原因对原设计进行变更时应有书面设计变更通知书;

不论何种原因引起设计变更,项目经理部均应按设计单位的[设计变更通知书]施工,并负责把变更的情况通知相关部门与建设单位或监理工程师办理设计变更签证手续。

7. 严格按照建设程序做好隐蔽工程随工签证,安装工程量,已安装设备明细表、设计变更及规定必须签证的其它工作内容;作好工程施工日誌。

8. 严格执行工序流程操作,对各工序的作业要求应按各专业施工及验收技术规范进行工程施工操作自检、互检工作,并做好记录。将质量差错在施工的过程中就得到检验或矫正,避免将质量差错带到后续工序。隐蔽工程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严禁转入下道工序。

9. 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已安装设备及线缆的标识。

通信代维岗位职责2016-06-28 16:35 | #2楼

一、项目经理

1、职务名称:项目经理

2、直接上级:高级项目经理

3、直接下属:各工作站站长

4、岗位职责:

二、工作站站长:

1、职务名称:工作站站长

2、直属上级:项目经理

1

3、直属下级:基站主管、线路主管、司机

4、岗位职责:

三、抢修主管

1、职务名称:抢修主管

2、直属上级:工作站站长

1

3、直属下级:基线抢修维护员

4、岗位职责:

四、巡检主管

1、职务名称:巡检主管

2、直属上级:工作站站长

3、直属下级:基线巡检维护员

4、岗位职责:

五、抢修维护员

1、职务名称:抢修维护员

2、直属上级:抢修主管

3、岗位职责:

1)在站长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2)服从上级的工作调度,及时完成上级交予的工作任务;

3)每月按时、按量保质完成抢修工作,随时待命听候站长、主管指挥,出现故

障应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到达现场处理故障;

4)配合主管完成各类抢修资料的填写、整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5)对在维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并制成书面内容存档。

6)完成线路中断抢修、基站中断抢修、投诉处理、基站扩容减容、停电发电、CQT测试、网优、整改、电力动环抢修、电费激纳等工作任务。

六、 巡检维护员

1、职务名称:巡检维护员

2、直属上级:巡检主管

3、岗位职责:

1)在站长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2)服从上级的工作调度,及时完成上级交予的巡检任务;

3)要经常与沿线地方政府、村委会、村民小组、学校、厂矿等相关单位保持联系,了解有无兴修水利,改变灌溉渠道,扩建改造公路等情况,以便及时向维护部门汇报;

4);要根据季节性和外力影响的规律,做到“四勤”即:勤观察、勤检查、亲联系、勤宣传;

5)要结合具体情况与相关单位的养路工、电工、巡道员、护林员等搞好协作关系,做好护线工作;

6)及时处理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时处理不了的问题应向当地维护部门汇报,争取尽快解决;

7)要依据国家对保护通讯设施制订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一切破坏通信设施的不法行为;

8)完成线路验收、线路巡检、基站巡检、挂钩、挂牌、地阻测试、电池测试、随工、基站交接等巡检工作。

七、维护人员岗位评定标准:

八、值班人员:

1、职务名称:值班人员

2、直属上级:工作站站长

3、岗位职责:

1)按时上报客户和工作站要求的各种报表和总结;其中基站月报包括:

等等报表; 2)负责与项目部之间的沟通,及时通知、处理各项报表;

3)监督巡检、抢修等工作,并及时准确的为项目部和工作站提供相关数据(抢修时长、发电时长、及线路改造的数据更新);

4)必须做好对坏件序列号的登记工作,主要指仓库进出记录,坏件送修、返修记录,备品、备件登记表,仪器、仪表使用登记表,维护材料登记和使用登记表;

5)值班人员收到电子邮件后,立即通知工作站站长邮件内容,使站长能第一时间安排好该项工作。

【通信项目经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通信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5-06

通信岗位职责05-24

通信设计岗位职责04-28

移动通信岗位职责05-11

应急通信岗位职责02-24

通信助理岗位职责11-29

通信行业岗位职责12-21

通信项目岗位职责02-04

(合集)通信行业岗位职责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