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17:23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建设单位总工岗位职责:

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 负责公司所有工程项目的全面技术管理工作。

2、 参与审定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并对设计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3、 参与招标文书中技术要求的审定工作。

4、 参与单项工程的地质勘测和设计管理工作(包括地勘、设计、图纸会审等);

5、 负责检查图纸会审纪要内容的落实情况。

6、 深入施工现场,遵照有关施工规范,负责工程技术管理及、工程进度和安全的监督。重点负责监督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按施工图纸要求和工程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严格检查工程质量,把好工程质量关。

7、 负责向施工单位解释施工图中的有关技术问题,并及时处理施工现场的有关技术性问题;负责对工程重大变更提出决策性意见。

8、 全面负责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严格工序控制,组织竣工验收

9、 坚持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定期向公司汇报工程进展情况。

建设单位工程项目经理:

1、 为公司派驻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负责人,隶属工程部管理,负责工程现场建设方的日常管理及工程施工现场的工作协调,必须严格遵循公司管理制度,努力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树立公司良好的形象;

2、 根据公司批准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审核、确认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监督控制工程项目的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工 1

程项目按计划进度完成;

3、 根据合同的约定、设计图纸及规范规程的要求,严格监督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参加组织工程项目检查验收,组织进行材料设备进场检查验收,对工程质量负完全责任;

4、 根据公司批准的工程项目总施工预算书,严格监督控制工程项目施工成本,参加工程现场的经济签证、技术核定单、认价单的审查确认,确保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

5、 负责进行现场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合同规定,确保合同履约完成,协调处理合同实施执行过程中的纠纷、索赔等事宜;

6、 负责现场建设方、监理方、工程总承包方之间的信息交流、信息传递和信息处理的管理事宜;

7、 负责协调解决工程项目施工中的设计、施工问题以及现场的涉外关系;

8、 负责组织各专业工程师的现场配合和协调工作,完成现场施工日志的准确记录;

9、 负责工程项目竣工至保修期满时间段内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协调工作;

10、 负责组织参加现场施工协调会议,审核监理工程师现场会议记录、工程项目管理报告和其他文件资料;

11、 工作中要有工作责任心,有计划性,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管理素质。

2

建筑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2016-06-28 9:14 | #2楼

负责建筑施工工程项目的人员管理、安全施工和技术质量监管工作。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负责项 目工程进场前人力财力的组织工作和入场后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主 持项目部工作。

2. 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给工程项目的各项考核指标,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工期的实现,认真履行施工合同。

3. 参加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工程预结算的会审,坚持项目过程精 品,动态管理,标价分离,严格奖罚。

4. 负责主持编制和组织实施施工合同内容的施工进度,按时向公司 报送工程实物完成量,按时向业主收取工程进度款。

5. 严格按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和质量方针要求实现工程质量目标,负 责组织对施工过程中的各种技术、质量、安全、成本等相关工作实施 情况的考核。

6. 合理统筹安排好项目工程的物资、劳动力、施工技术、设备、后勤、 行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施工等的管理工作。

7. 负责完成公司经理授权处理的事宜,定期或不定期将工程现状上报公 司,并执行公司的指令。

8. 负责与政府相关部门、业主、监理、分包单位的协调工作。

9. 定期组织项目部各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QC”小组活动。

10.负责对本项目工程完工后的工作。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及上级技术管理制度,对项目技术工作全面负责。

2.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学习并贯彻执行各项技术政策、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和技术管理制度。贯彻执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组织技术人员熟悉合同文件和施工图纸,参加施工调查、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

3.负责制定施工方案、编制施工工艺组织设计,并向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交底。

4.组织项目各项规划、计划的制定,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项目的成本、安全、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等日常管理工作。

5.组织项目部的质量检查工作,督促检查生产班组开展自检、互检和交接检,开展创优质工程活动。

6.负责整理变更设计、索赔意向及索赔资料。

7.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各种施工生产、协调会,编制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8.负责项目各阶段的工程计价、计量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申报签认手续。

9.负责主持竣工技术文件资料的编制,参加竣工验收。

建筑工程施工工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工地生产施工的组织和指挥工作。

二、参加工程项目的图纸会审,并参与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制定,熟悉图纸和设计要求。

三、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做好施工现场暂设建筑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设置。

四、会同工程技术人员对各专业班组按施工进度计划,图纸要求和设计要求进行技术交底。

五、组织指挥各班组按施工进度计划,图纸要求和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对每一分项分部工程完工组织班组组长进行自检,对不符合施工规范和验收标准的进行返工,直到合格为止。对下道工序的施工必须经过验收合格才能进行。

六、施工前必须会同安全员搞好安全教育技术交底工作,对违章作业,野蛮作业的坚决制止,抓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七、组织设备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管理好各种设备,使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做好周转材料的充分利用。

八、工程竣工后及时组织人员搞好设备,周转材料的入库、维修。

九、对有腐蚀的化学物品要采取特殊的保管措施降低污染源。

建筑工程安全员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 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参与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 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制定并督促执行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参与有关施工安全组织设计和各种施工机械的安装、使用验收,监督和指导电器线路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

4. 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发现重大隐患时,当安全与进度发生矛盾时,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有权暂停作业,撤出人员,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报告,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5. 在施工现场发生重伤以上事故时,应赴现场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并及时上报事故情况,进行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按“四不放过”原则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殊作业工种工人的安全技术训练,考核和发证工作

建筑工程企业的项目经理岗位职责2016-06-28 19:48 | #3楼

一、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在公司经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2、项目经理是公司在该工程项目的代理人,代表公司对工程项目全面负责。

3、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法规,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指令。在该项目中代表公司履行合执行中的有关技术、工程进度、现场管理、质量检验、结算与支付等方面工作。

4、主持制定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计划及总体计划和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5、深入施工现场,处理矛盾,解决问题。不断完善经济制度,搞好经济效益,主持项目盈亏分析。

6、搞好施工现场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关心职工生活,确保安全生产,保障职工人身、财产的安全。依法参与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决策,维护职工利益,做好困难补助工作,并对病、伤、残职工的慰问。

7、做好项目的基础管理工作,保证各文件,资料、数据等信息准确及时地传递和反馈,及明进行工程结算、清算。

8、完成公司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施工负责人(项目副经理)岗位职责

1、项目副经理是经理的助手,为项目经理负责,受项目经理委托,组织实施生产计划。

2、统筹项目质量计划编织及落实,开展质量安全教育,保证各项制度的正常进行,协调和处理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3、负责组织对所承担的工程项目检查,进行分项、分部工程检查和评定。

4、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及时处理施工中的质量问题和其它难题。

5、组织有关人员参加项目承担工程的交验工作。负责安全标准化工地的建设,搞好安全生产,对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负主要责任。

6、负责项目宣教育工作,搞好后勤人保障工作,定期组织检查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搞好评比奖罚工作。

7、主持、安排好生产任务保证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程部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及上级技术管理制度,对项目技术工作全面负责。

2、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学习并贯彻执行各项技术政策、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和技术管理制度。组织技术人员熟悉合同文件和施工图纸参加施工调查、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

3、负责制定施工方案、编制施工工艺组织设计。

4、负责整理变更设计报告、索赔意向报告及索赔资料。

5、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各种施工生产、协调会,编制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6、负责项目各阶段的工程计价、计量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申报签认手续。

7、负责主持交竣工技术文件资料的编制,参加交竣工验收。

四、质量检测负责人岗位职责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领导下,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项目质量计划和试验计划。

2、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

3、负责部门质量文件的登记、保管,及时清理无效文件。

4、负责检查,鉴定和试验工程项目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规范的设计要求,及时提出的报

告。

5、负责做好各类原材料试验、过程试验、各种混合料配合比设计、及时提供试验报告。

6、检查、指导试验人员的工作。

7、对本项目部不能进行的试验项目,经有关领导批准后,负责联系具备试验条件的单位进行试验,并及时提供试验报告。

8、认真做好试验报告和检测记录,做到数据准确、字迹清晰、整齐规范、签证齐全。

9、制定试验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等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做到严格管理、规范操作。

10、建立试验仪器和设备台账,妥善保存试验资料。

11、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的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是否齐全等进行认真审查,并交付监理工程师办理签认手续。

12、负责例外放行物资的标识和记录。负责对不合格产品的标识,并对设置情况跟踪验证,记录。

13、参加分项、分部工程验标评定,按规定时间向上级报送工程质量等统计报表。

14、对由于质检工作疏漏,失职造成的工程质量事故承担责任。

15、加强与驻地监理工程师的联系,搞好试验与质量检测工作。

五、协调负责人职责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领导下,负责对涉及本项目的对地方政府、百姓和地方各级部门的外部事务进行协调和处理。

2、负责对于施工中遇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直接同有关人员进行接触,协调解决。

3、负责拜访当地县、乡、镇政府,搞好地方关系。

4、负责在施工的各个阶段,针对出现的各类问题,综合各业务部门的力量,最短时间内拿出可行性处理方案,将施工干扰降低至最小程度。

5、负责对于施工中出现的其他突发性事件在第一时间确定合理的处理措施进行妥善予以处理,如治安事件、停电事件等。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六、后勤人员岗位职责

1、做好职工食堂每天生活安排和职工生活福利、劳保用品购置、发放、保管工作。

2、做好项目驻地生活区的卫生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

3、负责完成领导交待其它设备、用品采购、发放、保管理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七、质检员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合同文件,贯彻执行国家和业主、公司和监理发布的各项技术规范、施工规范,负责项目工程质量的核定工作,并对其工作质量负责,保证其准确率。

2、对施工项目进行隐预检及主体结构验收并签证,以纠正违章施工,必要时下达临时停工指令并及时报主管领导处理。

3、参加施工项目工程质量的定期检查、施工中间检查以及工序间的交接检查。

4、负责做工程项目的质量总结和统计报表工作。建立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台账。

5、检查工程材料质量,制止使用不合格材料。

6、参加工程设计图纸会审及设计交底。

7、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

8、保证工程质量评定的真实、准确和及时性。

八、施工员岗位职责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领导下,负责所承担的作业区、段内的施工组织安排和施工管理工作。

2、负责管段内的技术、测量工作,协助试验室报检验收工作。

3、作好管段内的技术、安全、质量交底工作,履行签认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求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违章作业。做好施工队伍技术指导。

4、随时掌握所管辖施工队或作业组在施工过程中的操作方法,严格过程控制。

5、按工程质量评定验收标准,经常检查所管辖施工队或作业组的施工质量。并搞好自检、互检和工序交接检。发现不合格产品要及时纠正向施工负责人汇报。

6、负责分管区、段内的施工准备,严格监督施工人员,保护好测量标志。

7、严格监督、检查、验收进入施工区、段的材料、半成品是否合格,堆码、装卸、运输方法是否合理,防止损坏和影响工程质量。

8、按时填写各种有关施工原始记录、隐蔽工程检查记录和工程日志,做到准确无误。

9、定时收方计量。积累原始资料,提供变更、调概索赔依据。

九、试验员岗位职责

1、热爱试验岗位,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2、严格按照有关试验规程和试验方法做好合项试验,及时填写试验记录和试验报告。试验记录不得随意涂改,试验报告必须经试验室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相关部门。

3、对于试验出具的各种数据负责,所出的各项试验数据要为监理工程师所认可,并经常与监理工程师保持联系。

4、试验人员应详细观察和记录试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当发现有异常现象和试验结果不符合设计要求时,应立即向试验负责人报告。

5、爱护试验仪器设备,做到定期维修保养并妥善保管,确保试验仪器正常完好、量值准确。

6、试验人员接到现场试验任务后应积极行动、优质、高效完成,不得拖拉延误。

7、试验结束后,清扫场地,整理安放好试验仪器及试验资料,保持整洁文明的工作环境,做到干净卫生、安全可靠。

8、严守企业秘密,不得将试验技术资料随意外传。

十、安全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各种规章制度及各项标准。

2、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施工生产管理标准》 。

3、经常督促、检查技术操作执行情况,对违章作业监督改进。

4、经常深入工地检查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并向上级反映。

5、负责编报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的各项统计报表。

6、负责对工班安质员进行业务指导,并对重点工程进行日常组织管理工作。

7、按时填写安全台账,做好事故分析记录及安全资料的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一、材料员岗位职责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项目部材料部门的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ISO9002质量标准。

2、了解掌握施工过程和形象进度,掌握所需要的主要材料的品名、规格、数量、质量。配合施工部门编制好施工材料计划,确保施工现场的材料供应。

3、参加本项目生产计划会议,分析考核物资工作的经济技术指标,并提出改进意见。搞好经济分析以及各施工点、段材料消耗的节、超情况,向项目经理及施工负责人提供分析资料。

4、配合现场施工员负责材料到场的计量收方工作。

5、搞好对内、对外结算,建立各种台账,账面整洁、清晰、账物相符,盈亏有原因是,

损坏有报告,记账有凭证,调整有依据。

6、负责各种材料原始凭证,计量凭证、核算凭证质量证明书等资料收集,按程度准确及时地传递和反馈,并装订成册,专项保管。

7、忠于职守,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及时地收方、结算、报统计资料,为改善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提供依据。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二、财务出纳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依据审核后的合法收支凭证办理现金收付和结算业务。

2、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审核各种原始凭证,对不认真、不合法、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

3、及时处理各种原始核算单据资料,传递会计凭证,不得积压。

4、负责办理上下级往来及各种物项清算业务,审核、办理报销业务,编制记账凭证,登记台账、明细账。

5、负责本项目各科目的明细核算,编制本项目的各项会计报表资料,及时清理债权债务。

6、及时向公司财务主管提供账面奖金及资金使用情况,使公司财务主管准确掌握流动资金情况,合理调配奖金。

7、妥善保管现金、支票和部分印鉴,确保资金的安全性。

8、建立备用金及往来款项的备查账,及时收回职工欠款和分包队借款,减少流动资金的占用。

9、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施工现场岗位职责04-23

施工现场岗位职责15篇04-23

施工现场岗位职责(15篇)05-21

it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3-18

IT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3-19

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1-06

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1-12

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0-14

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4-08

项目经理生产岗位职责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