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18:14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制定项目经理部工作规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2、熟悉和掌握合同条文,受法人代表委托严格履行合同,行使项目经理职权,全面组织,监督施工单位施工的全过程。

3、组织有关公司及施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设计图纸会审,并按要求做好记录,及时传达给有关部门和人员。

4、安排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进度、成本三控制),规划施工现场总体平面布置方案;认真审核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提出合理化建议,使之更有利于施工和控制。

5、根据工程特点和合同要求,向公司物供部提出工程中所需用产品的采购计划,并对易燃、易损和贵重、精密的设备提出搬运、包装、贮存条件及方案。

6、围绕以工程建设为中心,确保公司利益为准则的前提下与公司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及时地解决工程中的疑难问题,树立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

7、负责向项目经理部成员对工程概况进行完整的书面交底(交底内容应包括:承发包方式、承发包范围、标准的选用、工程期限、质量标准、违约责任、保修范围和期限、竣工交验程序、业主的特殊要求等)。

8、确定正式开工时间,向业主及公司有关部门报送开工报告文

件。

9、要求施工单位编制旬、月综合进度计划,并检查、督促其实施情况;实行动态目标控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检查、处置。

10、监督、检查质量计划或施工组织设计在实施过程中的保证程序,参加隐蔽工程和特殊过程的交验程序。

11、定期组织召开现场生产协调会。

12、配合公司物供部门提供的材料、设备等及时发放,仔细核对到货材料、设备等的型号、规格、质量是否符合图纸设计要求;符合要求的材料、设备等会同施工单位收货人员清点数量,及时办理交接手续。同时指定有关人员在该产品上做出明确标识,并在相关记录表格上说明。

13、传达重大设计修改变更通知。(如:标高变更、材料设备变更、设计变更等)。

14、组织有关人员、查明不合格品(项)的产生原因,判定不合格品(项)的严重程度,制定纠正措施并监督、检验纠正错误。

15、根据施工中常见和易发的质量隐患,针对性地组织施工单位有关技术人员制定预防措施,制定成品、半成品、在建产品的保护措施。

16、组织工程的最终检验和试验,向顾客及公司有关部门提交书面竣工报告。

17、参加产品的竣工验收和交付,催促施工单位竣工图绘制和工程技术资料的编制、组卷、移交。

18、组织项目的施工总结、编写总结文件。

19、参与工程质量的回访、保修。

房地产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2016-06-28 11:23 | #2楼

1、配合工程部经理做好工程前期运作及招投标工作。

2、负责项目的整体运作和管理

(1)项目开工准备阶段,负责编制《项目开工监督管理计划》,并报工程部经理批准。

(2)负责向各承包单位正式发出《工程施工管理配合要求》。

(3)开工准备阶段应对开工必须具备的文件和资料进行核实。

(4)组织设计图纸会审、设计交底工作,对设计交底工作的过程及结果进行检查。

(5)组织专业工程师对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施工监理规划》、《施工组织设计/方案》进行审查。

(6)组织专业工程师及相关部门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重大技术措施和经济方案进行初步审查,提出审查意见。

(7)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以及可能导致工期、造价等变动的因素,结合监理单位的审查意见进行着重审核。

(8)对《施工组织设计》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纠正。

(9)对施工组织设计的调整及修改进行审核。

(10)对开工准备情况进行核实检查。

(11)组织临时设施的搭建。

(12)组织监理、施工单位进行场地移交。

(13)向工程部经理报送《开工申请表》。

(14)组织对《监理规划》进行评审。

(15)对《监理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纠正。

(16)负责准备图纸会审、设计交底会。

(17)组织开工庆典。

(18)组织工程资料的报送。

(19)组织召开工程协调会。

(20)对工程中重大的不合格事项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

(21)对施工安全、文明施工进行监督检查。

(22)对施工中的各种标识组织监督检查。

(23)负责协调承包商、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单位之间的关系。

(24)按照《项目规划》和工程施工计划对项目资源进行合理调配、管理。

(25)组织制定质量监督计划。

(26)依据质量监督计划和相关文件对工程项目进行质量管理。

(27)对工程量及设计变更引起的工程量增减进行审核。

(28)对监理单位审核、汇总后的进度计划进行确认。

(29)负责组织工程施工计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调整

(30)负责对各方提出的设计变更进行审核。_

(31)负责工程停工、复工的管理。

(32)负责控制工程项目施工过程投资,填制价款单。按合同进行工程款拨付。

(33)负责组织工程分部和单项工程的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

(34)监督检察项目文件资料的管理。

建筑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2016-06-28 18:36 | #3楼

负责建筑施工工程项目的人员管理、安全施工和技术质量监管工作。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负责项 目工程进场前人力财力的组织工作和入场后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主 持项目部工作。

2. 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给工程项目的各项考核指标,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工期的实现,认真履行施工合同。

3. 参加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工程预结算的会审,坚持项目过程精 品,动态管理,标价分离,严格奖罚。

4. 负责主持编制和组织实施施工合同内容的施工进度,按时向公司 报送工程实物完成量,按时向业主收取工程进度款。

5. 严格按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和质量方针要求实现工程质量目标,负 责组织对施工过程中的各种技术、质量、安全、成本等相关工作实施 情况的考核。

6. 合理统筹安排好项目工程的物资、劳动力、施工技术、设备、后勤、 行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施工等的管理工作。

7. 负责完成公司经理授权处理的事宜,定期或不定期将工程现状上报公 司,并执行公司的指令。

8. 负责与政府相关部门、业主、监理、分包单位的协调工作。

9. 定期组织项目部各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QC”小组活动。

10.负责对本项目工程完工后的工作。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及上级技术管理制度,对项目技术工作全面负责。

2.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学习并贯彻执行各项技术政策、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和技术管理制度。贯彻执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组织技术人员熟悉合同文件和施工图纸,参加施工调查、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

3.负责制定施工方案、编制施工工艺组织设计,并向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交底。

4.组织项目各项规划、计划的制定,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项目的成本、安全、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等日常管理工作。

5.组织项目部的质量检查工作,督促检查生产班组开展自检、互检和交接检,开展创优质工程活动。

6.负责整理变更设计、索赔意向及索赔资料。

7.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各种施工生产、协调会,编制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8.负责项目各阶段的工程计价、计量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申报签认手续。

9.负责主持竣工技术文件资料的编制,参加竣工验收。

建筑工程施工工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工地生产施工的组织和指挥工作。

二、参加工程项目的图纸会审,并参与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制定,熟悉图纸和设计要求。

三、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做好施工现场暂设建筑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设置。

四、会同工程技术人员对各专业班组按施工进度计划,图纸要求和设计要求进行技术交底。

五、组织指挥各班组按施工进度计划,图纸要求和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对每一分项分部工程完工组织班组组长进行自检,对不符合施工规范和验收标准的进行返工,直到合格为止。对下道工序的施工必须经过验收合格才能进行。

六、施工前必须会同安全员搞好安全教育技术交底工作,对违章作业,野蛮作业的坚决制止,抓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七、组织设备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管理好各种设备,使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做好周转材料的充分利用。

八、工程竣工后及时组织人员搞好设备,周转材料的入库、维修。

九、对有腐蚀的化学物品要采取特殊的保管措施降低污染源。

建筑工程安全员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 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参与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 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制定并督促执行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参与有关施工安全组织设计和各种施工机械的安装、使用验收,监督和指导电器线路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

4. 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发现重大隐患时,当安全与进度发生矛盾时,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有权暂停作业,撤出人员,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报告,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5. 在施工现场发生重伤以上事故时,应赴现场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并及时上报事故情况,进行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按“四不放过”原则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殊作业工种工人的安全技术训练,考核和发证工作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工程部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4-16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4-28

工程部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15篇04-16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3篇05-05

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8篇05-26

it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3-18

IT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3-19

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1-06

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1-12

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