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8:06:43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责任人: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1、做好食品数量、质量,进、发货登记,做到先进先出,易坏先用。

2、定型包装食品按类别、品种上架堆放,挂牌注明食品质量及进货日期。

3、散装易霉食品勤晒,储存容器加盖密封。

4、肉类、水产、蛋品等易腐食品冷藏储存。

5、食品与非食品不混放,消毒药品等有强烈气味的物品,不能与食品同库储存。

6、仓库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干燥。

7、冰箱、冷库要经常检查,定期化霜,保持霜薄气足。

8、经常检查食品质量,发现食品变质、发霉、生虫等及时处理。

9、做好防蝇、鼠、虫及防蟑螂工作。

10、分工包干定期大扫除,保持仓库室内外清洁。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1:30 | #2楼

1、 具体负责学校食堂仓库的管理工作,做好仓库收发、记收账、结算工作,自觉接受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的检查。

2、 仓库保管员应积极索取相关食品证件,认真登记账目,妥善保管食品,做到账目清晰、帐物相符。认真对待检查所采购食品原料不合格的不予入库,索证不完全的应要求相关人员补索相关证件方可准予入库,并将所索证件交总务主任签字。所索证件应按档案管理要求分类粘贴,装订归档,妥善保存,以备查验。

3、 仓库管-理-员有权拒收“三无”产品,有毒、有害、腐烂变质、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和感官异常的食品,过期食品。严格执行食堂进出货制度,入库前应进行验收,出库时应登记,货物必须过秤验收,尽量少进可者不进半成品菜肴。严禁劣质食品进食堂,确保食品优质、卫生、实惠。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向主管负责人汇报,不得隐瞒事实,对可疑货品及时退换。

4、仓库管-理-员应将每天的菜谱进行公示,并与工作人员同进出.

5、保持仓库同外环境的整洁,及时进行仓库的通风和防潮。负责仓库内所有物品的保管和使用登记,建立健全物品使用登记台帐。对仓库的物品进行分类 分架存放,进行标识。不得将主、副食品及原料和杂物混放,要分库分类存放。

6、仓库管-理-员如因监管不力,出现食物中毒事故,根据相关法律条文追究和承担相应责任。

7、做好食堂主.副食品供食计划,每天所需的物资及早订出计划,通知采购及时购买,防止出现缺货,影响食堂供应.

8、学习并掌握食品原料采购的基本知识,了解相关食品卫生法律、法规。

9、完成学校和总务主任交给的其他工作.

10、份内工作不算加班。

长塘中学总务处

2011年9月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人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6:58 | #3楼

1、保持仓库内外环境的整洁,及时进行仓库的通风和防潮。负责仓库内的所有物品的保管和使用登记,建立物品使用登记台帐。

2、不得将主、副食品及原料和杂物混放,要分库分类存放。

3、对仓库内物品进行:分类分架存放,进行标识。

4、及时将即将到保质期或可能变质的食品、副食品、调味品的品种、数量等情况准确上报主管负责人。

5、做好各类有毒有害物品的保管,设有固定的橱柜并上锁,包装上应有明显的警示标志。

6、做好有毒有害物品的采购和使用的详细记录。

验收员的工作职责

1、安排验收人员作业计划,并适当安排供应商送货时间。

2、进货验收。(1)商品品名、数量、规格等核对。(2)拒收不符合门店要求的商品。(3)有否赠品搭配。(4)拒收品质不良商品。

3、存货管理。(1)交接各部门商品的存量及需求量。(2)存货定位管理使之易取易拿。(3)标签管理。(4)空篮、空箱管理。(5)周围环境保持清洁。

4、退回品处理。

5、验收人员管理。验收人员之考勤、仪容、服务之管理。

6、商品收货时应依照订货单上内容逐一清点,并抽查商品内容看是否一致,开箱率30%。

7、商品验收时发现有拆箱或其他异常状况时,应予以全部清查。例如:通常超市内的生鲜品都必须逐一过磅检查。

8、验收结束,必须将商品堆放在暂存区域直接放入卖场,再由理货员确认,不可与其他进货商品混淆。

9、厂商退货时必须检查退货单,由验收人员确认品名、数量无误后,方可放行。

10、供应商带回的商品空箱,必须由验收人员检查确认。

学校食堂采购人员岗位职责

1、采购人员应学习并掌握食品原料采购的基本知识,了解相关的食品卫生法律、法规。

2、认真检查所采购食品原料的质量,应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和规定的并应进行验收,不得采购《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3、采购时应索取发票等购货凭据,并做好采购记录,便于溯源;向食品生产单位、批发市场等批量采购食品的,还应索取食品生产厂卫生许可证复印件、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

4、运输食品的工具要清洁,保证食品在运输过程中不被污染。

5、入库前应进行验收,出入库时应登记,将每次采购食品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检验合格证、购货凭据进行装订,形成档案。

新民中学食堂仓库管-理-员工作职责2016-06-29 9:27 | #4楼

1、共同职责:

A、负责食堂的炒菜工作。

(1)烹调前要清洁锅,铲,勺等用具,对配料,肉类,蔬菜要进行复检,不得使用不干净,变质,变味的食品。

(2)要节约用料,不断根据上餐反馈的资讯调整份量及味道。烹制的食品必段熟透,不能烧焦烧糊,要咸淡适中。

(3)在冷天或可能出现过量的情况下,应采取少量多锅的办法炒菜,以保证热菜的供应及减少浪费。

B、参加每周一次的食堂大清洁工作。

2、组长(大厨):

除做好本组的共同职责外,还必须完成如下的工作。

A、全面负责厨师组的工作,安排组内其他员工的工作协助,监督他们工作。

B、负责开功能表,掌握菜的份量调配菜色的品种,保证及时供饭,供菜。

C、积极协助团长、切配组,仓管,采购做好切配菜工作

D、约束组内人员遵纪守法,保证灶台,操作房安全卫生,整齐。 E、协助供餐,在可能出现菜源不足时应立即做好增加炒菜的准备。 F、对组内人员工作考核,并根据表现进行奖罚。

G、做好技术改进并带好徒弟,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

H、完成好团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3、厨师(副厨):

除做好本组的共同职责外,还必须完成如下工作:

A、负责煮菜并做好供应工作。

B、协助组长工作。

C、负责冰柜的清理以保管冰冻食品,应确保食品的卫生和合理使用,杜绝食品的长时间积压不用现象。

D、协助供餐,在可能出现菜源不足时应该立即做好增加炒菜的标准。 E、负责调味抬的摆放。

F、带好徒弟,发场“传,帮”优良传统。

G、完成好组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4、蒸饭师

A、负责食堂的蒸饭工作

(1)蒸饭应按就餐人员的多少调节用米量。

(2)不得使用变质,变味的大米,米要经过两次洗干净后再蒸煮,中途应检查火候,蒸好的饭必须熟透,不夹生,不烧糊,无烟味,软硬适中。不得出售做不好的饭。

B、负责饭灶的清洁,卫生工作,煮汤,饭前后必须清洗锅,盘,蒸柜,汤桶等用具。

C、配合供餐,主要负责分饭的工作。

D、负责清洗蒸饭设备如饭盆,饭桶等。

E、协助切配组做好洗菜及切菜工作。

F、参加每餐次后食堂的安全卫生工作,完成食堂卫生大清洁工作。 G、完成好组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5、面食制作 (大厨负责,各厨工兼)

A、负责食堂的面食制作,配合早餐供餐。应根据就餐人数制作面点,当餐未售完的应根据质量情况妥善加以保管好,杜绝浪费。

B、制作前及完成后,要对面点台及各种用具进行清洁。

C、使用灶具电器必须按操作程式进行,严禁不清洁餐具等。

D、不得使用变质,变味等不卫生的食品及配料,调料。不得出售没做好的面点。

E、负责操作房及操作设备的保管及卫生清洁工作。

F、负责开具用料的采购清单,参加中、晚餐的供餐,培养学徒,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

G、参加每周一次的食堂大清洁。

H、完成好团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6、切配组(杂工)工作职责。

1、共同职责

A、负责洗菜及切菜

(1)洗菜时,蔬菜要去掉老料,黄叶和菜头,瓜果要去皮洗净,不能留有沙,虫及其他杂质,但不能因过分的“而”出现浪费。

(2)蔬菜的清洗必须经过清洗,浸泡,过水三个程序。洗好的菜必须用卫生干净的工具装好,不得接触地面,垃圾要及时清理。禁止使用腐烂变质的蔬菜及鱼类、肉类及其他食品。

(3)必须先洗好菜后再切,切菜前应把刀,砧板,盆,桶等用具洗净消毒好。刀和砧板等工具用完后应洗净放回原位置(每周定期用沸水蒸煮消毒)。

(4)切菜时应配合好厨师工作,按厨师要求切菜,配菜,按时供应。

(5)处理工作完成后,要即时清理排水沟的杂物。

B、主要负责供餐工作。

(1)在完成洗菜,切菜工作后,全组应做好供餐准备。

(2)供餐前应准备好饭,菜,汤及供餐用具,穿好工衣,围裙,戴好工作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3)供餐过程中不得拉开口罩说话,不得用手触摸其他物品及身体部位,不得倚靠在台边桶边,供餐间隙要稍后站立,供餐时必须有良好的服务态度,不得与学生争吵,不得随意的打菜打饭或凭关系打菜,供餐时应收好票,不得少打(或多打)和少收(或多收)票。

(4)供餐结束后,要把剩肉及时放进冰箱冷藏,未用的蔬菜应妥善保存,生熟必须分开放置。

C、负责三台(供餐台,放菜台,切菜台)及洗菜池的清洁工作,此外,应把货架及蔬菜摆放整齐。

D、做好每天各餐次安全卫生工作,参加每周一次的食堂大清洁工作。

六、清洗组(兼)工作职责

1、组长(大厨)

A、组织全组人员按校方要求做好清洁,洗碗及监督,指导组员进行工作。

B、安排好人力,协调其他各组,及时清洗用具。

C、负责食具的消毒处理工作,消毒后的食具应保管好,供餐前应将食具送到指定地点。

D、参加每周一次的食堂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2、洗碗员 (各食堂操作厨工兼)

A、负责食具的清洗工作。

(1)清洗虹,要经过初洗,清洁剂清洁,清水清洗,消毒四道工序处理,食具内外应干净干燥,无油迹,无洗洁剂泡,有破损的餐具应回收,不得再使用。

(2)应节约用水,不用时关好水龙头,使用热水时应防止烫伤事故。

(3)清洗完后,应及时清理洗碗池及周围过道。

B、协助组长做好食具的消毒及供餐前的食具准备工作

(1)清洗后的食具必须按规定进行消毒处理,供餐前应把需要的食具送到使用地点,集中摆放整齐,并用卫生清洁的白布盖好。

(2)搬动过程中应保护好食具,不得用手触摸食具内部。

(3)供餐时,必须保证食具的充足供应。

C、负责收回用过的食具。

D、参加每周一次的食堂清洁工作。

E、完成好组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事情。

3、清洁员( 食堂操作厨工兼)

A、负责食堂内外、周围卫生,具体要求是:

(1)地面无垃圾杂物,无积水,干净清爽。

(2)桌面台凳餐后要及清清洁,干净无尘,台与凳的抹布要分开使用,抹布必须分干,湿两条。

(3)墙壁,门窗,风扇,灯管等定期(一般为周五下午)清洁一次,不能有蜘蛛网和灰尘,操作间以及餐厅的玻璃门,玻璃墙必须保持清洁明亮。

(4)每两天用清洁剂清洗地面,台面,尽量做到餐厅内无苍蝇,蚊,蟑螂等,餐厅不能留有卫生死角和灰色地带。

B、负责厨房及仓库的卫生检查

每天中午和晚上再次对厨房,仓库进行卫生检查,发现问题时应与相关人员一起解决。

C、监督就餐人员将食具及剩饭,剩菜送至指定的地点。

D、负责把食堂的垃圾送到指定的地点。

E、做好每天各餐次安全卫生工作,参加每周一次食堂大清洁工作。 F、完成好组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员面试技巧05-17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05-17

仓库管-理-员绩效考核05-17

仓库管员岗位职责03-09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招标管-理-员岗位职责05-19

仓库管-理-员工作05-18

仓库管-理-员工资05-18

仓库管-理-员绩效考核表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