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乡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乡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9:28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

乡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2、负责来文来电办理,及时、准确、保密、统一;

3、具体做好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和会务工作;

4、调查研究、编发信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5、做好印章管理,电话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

6、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政办:党政办公室是镇党委、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

主要职责是:

1、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检查、督促、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情况,负责重大问题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2、负责安排党委会议和党委召集的其它会议,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和会后督查落实工作。

3、根据党委政府意见组织起草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或材料。

4、负责安排各类办公会议和职工大会,做好会议记录,

并协助分管领导督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

5、做好接待和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做好职工的政治学习、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在镇党委领导下,具体执行上级的指示、决定和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统一管理文件的制发,组织制订各项规章制度,发布行政事务通知、通告;安排节假日值班工作。做好宣传、信息工作;负责文书档案工作、报刊、信函收发工作、文印工作和机车管理工作;负责车辆的调度安排、维护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做好机要事务处理和保密工作,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各种行政介绍信、证明信和其他函件、党政印章等的管理和使用;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做好办公室内部建设工作;协助党委做好离退休人员和群团组织的工作;协助分管领导搞好后勤接待保障工作,加强食堂建设,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及时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主任工作职责2016-06-29 8:23 | #2楼

一、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二、承担镇党委、政府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工作,承办镇属各部门单位、各村报送镇党委、政府的申请、请示、报告;

三、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的文件、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文件、内部资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管理工作;

四、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

五、负责镇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

六、负责党委、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七、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财务、财产、规划、环境卫生、后勤服务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接待工作;

八、协调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九、办理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乡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6

乡镇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6

乡镇党政办公室汇报材料03-20

党政办公室主任竞职演讲公众演讲03-25

乡镇党政办值班制度04-17

乡镇党政会议记录05-18

乡镇党政办考勤制度04-07

[经典]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8-22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