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7:15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主持学校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二、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校领导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三、按照校领导指示和校党、政办公会议决议,负责起草学校党、政、外事综合性的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和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党、政、外事事项的布告、通知等。

四、协助校领导抓好全校性的党、政、外事管理工作,负责安排、落实校党委的各种会议和有关活动。组织全校性的工作会议,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反馈意见。

五、根据校领导的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党政职能部门的工作关系和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六、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校外兄弟单位的院校级党政领导成员的参观来访工作。

七、及时处理文件,及时批阅上级文件,急件随到随批。负责审核以学校的名义发出的文稿。

八、负责组织、检查、督促和考核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思想和业务建设,关心办公室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0:33 | #2楼

一、主持学校办公室工作,协助校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定。

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具体情况,向领导提出各时期工作建议,负责组织起草学校行政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组织全校性行政会议。

三、根据上级指示和有关精神,支持全校性规章制度的起草、定稿和修订工作。

四、参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实际调查,了解和掌握学校教学、行政、后勤和职工思想方面的情况,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协调学校各科室的工作关系。

五、按照校长的布置,检查各科室对学校行政决议、决定、工作计划、领导指令的贯彻执行情况并负责催办落实。

六、以学校名义上报和下发公文文稿的审核、修改和报请领导的审核工作;组织好学校公文、资料的打印、装订和发送工作。

七、负责学校行政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记录、整理归档和保管。负责全校性行政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负责学校印章、介绍信的使用与管理。

八、组织好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递、保管工作。

九、负责学校领导和有关科室办公室用车的调度和派遣。

十、负责接待上级机关、外单位来校的人员,并做好用车、膳食、住宿等方面的安排。

十一、负责对外来访联系等人员的接待,按照归口处理和原则。做好交办、催办和督促检查工作。

十二、主持文书材料的搜集、立卷、归档和管理工作,主持记载学校大事记,领导档案室工作。

十三、组织学校电信通讯、收发和文印工作,保障学校电信通讯通话通畅和收发工作正常完成,并负责公用报刊的征订、审批工作。

十四、组织本部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考勤、考核工作。

十五、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3:32 | #3楼

办公室主任是协助学校党政领导处理学校党政事务工作的助手。

一、协助校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协助校长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收集反馈有关信息,定期向校长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

二、协助校长组织、安排校长办公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并作出较为详尽的记录。负责会议决议的协调落实,并根据有关决议及时草拟文件,经校长审批后发放至相关单位。

三、协助校长拟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学校名义发布的通告、通知的拟定、发布。负责记录、搜集、整理每学期学校大事记,广泛收集有关学校建设、发展的信息、资料和校史材料。

四、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室。及时签报送阅上级或外单位来文,督促文件的传阅、归档工作;负责对保密文件的检查、回收和上缴;负责文书档案的收集、归档、立卷工作;负责档案室的升级达标。

五、负责教职工的工资、福利、鉴定、转正定级、升级和奖惩工作;负责教职工的职称评聘工作;负责教职工的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的审核、缴纳等工作;做好升学、征兵、出国人员的政审工作。

六、协助校长制定和掌握全校各类人员的编制和用人计划。负责学校人员招聘工作,及时为新进人员办理录用和调配手续;做好学校各种统计年报工作。

七、负责教职工年度考核和日常考勤工作,办理教职工请假手续,及时统计教工出勤情况。负责学校节假日和行政值班的安排。

八、负责学校老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办理教职工退休、退职手续;及时帮助退休教职工办理各种社会保险手续。

九、负责安排学校综合性的工作和大型活动。负责接待、来访方面的有关事宜。

十、负责学校的宣传、报刊杂志订阅等工作。

十一、负责公章的管理、使用,负责办理对外证明和行政介绍性;负责车辆的管理、调度。

十二、代表支部、校长室处理事务性工作和接待、信访工作。

十三、协助支部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和发展对象的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8:38 | #4楼

(一)主持本单位的全面工作,是本单位计划生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治安综合治理、防火责任人。

(二)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规定。

(三)组织拟订学校的工作计划和草拟学校的工作总结以及其它全校性的重要文件、材料。

(四)签批上级党政机关下发文件的送阅或处理意见。

(五)协助学校领导做好部分重要公文的核稿工作。

(六)协助学校领导安排好学校例行会议,协调或组织好全校性会议和学校的重要活动。

(七)协助学校领导检查、督促各院、系、部、处和直属单位贯彻执行学校决定、工作计划和完成上级机关下达的专项工作任务。协调做好跨部门的工作。

(八)组织本单位人员做好校办职责范围内的国内来宾和上级机关领导、干部的接待工作。对校内有关部门一些重要接待工作如确有需要,给予配合。

(九)组织办公室有关人员做好信息、统计、电讯、收发工作。

(十)做好办公室人员定编,组织对办公室干部、工人进行考核。 (十一)组织有关科室做好档案、信访和保密工作。

(十二)配合直属党支部共同抓好办公室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

(十三)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十四)副主任根据工作分工,协助主任开展工作。

中职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1:35 | #5楼

一、办公室主任是学校事务工作的协调办事人员,是校长的参谋和助手,基本职责是协助校长管理学校工作。

二、协助校长组织校务工作会议、办公会议、全校性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好会务工作和会议记录。

三、协调学校党政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工作。

四、做好行政管理的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对全校教职工遵纪守法、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检查、考核、统计等工作。

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整理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供校领导参考。

六、及时传达领导意图,及时反馈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全校性的公文拟稿、核稿、缮印,上级文件的收发、送阅、送办、催办,校内各职能部门请示、报告、汇报的送批、送阅等事宜。

八、处理学校非原则对内、对外有关工作的联系、通知、接待等工作。

九、负责全校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

十、协助校长做好人事管理工作,整理人事档案;完成有关的统计报表;按政策做好年度考核、评职、评优等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公章的保管、使用。学校各类介绍信及证明材料的签发工作。

十二、协助校长、党支部做好中层以下干部的考察、考核、任免工作。

十三、做好一年一度的报刊杂志征订工作和学校大事记的编写。 十四、负责学校大小会议室、校车的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9:44 | #6楼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工作的综合部门,身兼行政办公室和党支部办公室双重职责,是学校领导的助手和参谋机构。

1、在校长和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处理学校行政和的那个支部的日常工作。

2、在学校校长和党支部领导下,负责组织安排学校的有关会议,并做好记录,发布会议纪要,落实和检查会议精神执行情况。

3、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的工作计划、报告、总结、规划、决议、通知和规章制度等有关文件,并督促实施。

4、加强各处室的联系,协调各处室的综合性工作,及时向校长反馈信息。做好学校每周工作安排的处理、打印和分发。

5、掌管学校印鉴,起草学校公文、函电,审核各处室以学校名义制发的各种文件,对外开发行政证明信、介绍信;负责学校公文收发、传阅、催办及管理,并负责办公室文件资料的打印、学校大事记的记录和整理。

6、在校长和党支部领导下,负责人事劳资、年度考核、职称评聘工作,按上级有关规定填报监督各处室档案工作。

7、负责学校档案的保管和利用,做好学校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并负责指导监督各处室档案工作。

8、安排接待外来单位的工作联系和访问,接待、处理有关学校的群众来信、来访。

9、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考勤登记及统计工作。

10、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评优评先工作。

11、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按照分工,参照办公室工作职责要求,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学校日常管理及事务性工作和办公室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

1、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做好工作。

2、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做学生的表率,通过言行举止,仪容仪表,作风态度影响学生,发挥窗口作用。

3、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雷厉风行讲究效率,不马虎拖拉,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4、严格上下班制度,硬性坐班,不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有事请假。

5、团结协作,互相支持,服从安排,主动配合。

6、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厉行节约,克己奉公。

【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6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12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6

[经典]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8-22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6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0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