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7:52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

1、负责行政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

2、加强本部门的自身管理,抓好部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考评等,提高工作效率。

3、协助公司领导建立并完善公司生产、质量管理、技术、物资、会计账务、成本、

人事、政策等各项规章制度,协助领导推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公司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4、组织制定企业行文管理的各项规定努力使公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办事效率。

5、在公司领导下,协调、平衡各部门关系,发生矛盾时,应及时疏导,调查分析,

明确责任,必要时报告总经理处理。

6、监督检查、对各项方针、政策、上级指示和重要决定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协助处理公司各种突发事件。

7、安排总经理工作会议,并负责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执行情况。

8、按照总经理的意图,组织起草综合性文件,起草、修改工作规划、报告、总结、请示、通知等等函件,并审查签发文稿。

9、开展调查研究,搞好企业的信息管理,做好综合分析和统计工作,制定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决定供总经理决策参考。

10、负责公司办公和生产场所及周围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公司内治安秩序,做好进出公司的人流物流管理工作。

11、负责公司的环境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条例,建立公司的环境保护制度,使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与上级环保部门联系,处理有关环保事宜。

12、行使本系统内部日常行政监督权利,对违法乱纪、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泄漏公司机密、盗窃和破坏公司财产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处罚。

13、负责全公司系统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筹划各种增强职工凝聚力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各类文娱、体育活动,活跃员工的业余生活。

14、组织拟定全公司机构的人员编制计划,并根据生活水平、工资市场情况及公司政策,研订合理的员工待遇办法报总经理审批。

15、负责公司员工的招聘、甄选、培训工作及生产车间薪酬审核。

16、负责公司各种专项申请资料及汇报材料的组织、起草、上报。

17、负责公司门禁、门卫、食堂、职工公寓楼的管理,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18、负责对各级管理人员的考核、评价,向公司领导推荐优秀人才。

19、负责保障公司的各种后勤服务工作。拟定和实施职工后勤服务工作,包括:膳食、医疗、退休、休假、婚丧、子女教育、防暑降温等。

20、负责安排公司的对外接待工作和各种对外联谊活动。规范公司员工的行为

举止、礼貌用语、衣着服饰,树立公司良好的对外形象。

21、完成公司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1:10 | #2楼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级:行政人员

[岗位职责]

(1) 负责督办、检查各部门对上级指示和高管级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

(2) 组织起草公司行政文件,对系统间发文做好法律审核。

(3) 组织全公司档案的管理工作。

(4) 巡视、监督、检查公司各部门办公秩序及办公室各项工作。

(5) 掌握办公室的整体工作情况及公司重大会议、活动情况,汇总分析各项检查结果,

定期为总经理提供公司工作简报。

(6) 做好总经理和各部门的信息传递工作。

(7) 负责公司高管、部门间会议及其他重大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

(8) 负责公司人事管理工作,招聘、入职、培训、离职、考核等一系列相关人事工作,

并定期建档更新人事资料向总经理汇报。

(9) 组织记载公司大事记,编撰公司辞典工作。

(10) 指定专人收集、整理公司内外的反馈信息及合理化建议。

(11) 组织做好公司印鉴、介绍信使用保管、函电收发和报刊征订分发工作。

(12) 负责掌印,合理合法使用公司印信。

(13) 组织做好公司文件的编号、打印及发放。

(14) 做好信访工作,处理重要信函,接待重要客人。

(15) 督办公司有关证照,办理公司的法律事务。

(16) 负责对司机车辆的统筹管理,监督检查车辆定点维修。

(17) 负责公司通讯设备的检查、管理工作。

(18) 负责掌管公司各部门钥匙。

(19) 指定专人负责办公室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定期归档工作。

(20) 负责相关部门的工作跟踪检查,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工作。

(21) 指定专人负责办公用具、设备、设施的登记、保管和报损报失工作。

(22) 按程序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积极接受上级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对

部门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

(23) 制定直接下级的岗位描述,定期听取述职并对其工作做出评定。

(24) 指导、监督、检查所属下级的各项工作,掌握工作情况和有关数据。

(25) 做好本部门各项行政事务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团队精神。

(26) 及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并贯彻执行。

(27) 主持办公室例会,参加公司有关行政方面会议。

(28) 审阅办公室及与其相关的文件,审核下级上报的月度工作计划、预算和有关作业文

件,视其性质内容,决定处理方式。

(29) 及时对所属下级工作中的争议做出裁决。

(30) 培养和发现人才,负责直接下级岗位人员任命的提名。

(31) 组织做好保密工作。

(32) 指定人负责本部门和公司所使用的办公用具、设备设施的建帐建卡、定期盘点、报

损报失工作。

(33) 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4) 代表公司与外界有关部门和机构联络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9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

【推荐】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0

公司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11-16

地产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2-20

医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