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9:46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协助园长做好全园各岗位人员的选聘、考核工作。

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2、负责制定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值班安排表,组织值班人员参加相应值班工作培训。

3、负责拟写通知、邀请函、公告及有关报表的制作、统计工作。

4、负责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归档工作。

5、负责往来电话和信函的处理工作和来访接待工作。

6、负责全园行政会、全园教职工大会会议记录。

7、负责全员性幼儿活动和各类会议的筹备和接待、摄像工作。

8、协助园长召开家长委员会,利用板报、家园联系栏、家访、网站等方式向家长宣传我园工作及科学育儿知识、方法。

9、协助园长做好招生、宣传、广告制作、DM单制作、信息栏内容更换、与相关单位联系及编班等各项工作。

10、协助业务园长做好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外出学习工作。

11、做好日常来宾、家长接待工作。

一、日行事历

1、检查全园教职工着装仪表是否按照幼儿园常规要求进行。

2、检查教职工出勤到岗情况。

3、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针对家长报名咨询工作出了做到热情有礼,还应对幼儿信息做到认真详实的记录并及时回访。

4、每天通过教育信息网或其他渠道搜索相应教育信息或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等,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园长及相关人员。

5、做好各位电话咨询和信件的处理工作。

6、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尤其针对发现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找出解决的方法,力争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

7、统计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班级教师日工作评价表反馈信息,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8、做好幼儿园大事迹。

9、协助相关部门的家长工作,及时解答家长提出的疑惑。

10、做好幼儿早接、晚送工作,保证幼儿安全。

二、周行事历

1、对周工作进行总结,按时做好召开行政会议、全园教职工大会的准备。

2、积极参与值班、值周工作,全面了解幼儿园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值班、值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应及时向园领导反映。

三、月行事历

1、统计全园教职工月出勤情况,汇总教职工常规管理考核情况。负责人事协调工作。

2、例行参加部门工作月总结会议,协同幼儿园管理人员对全院教职工月工作质量进行考核评估,并制作月考核情况汇总表(以分值的形式呈现)交予财务室,以做每位员工月工资发放参考标准所用。

3、筹备组织全园教职工月总结会议,并做好通知、会议布置及出勤考核和会议记录工作。

4、每月一天停职免权,深入班级一线开展一线岗位工作。(停职免权深入一线工作应对自己当天去向在公示栏处进行公示,并提前做好当天工作的交接。)

5、协助财务人员做好收费、退费、催费工作和交结账工作。

6、协助园长做好教职工委员会工作。

四、学年行事历

1、协同园长和各部门管理人员做好全园各岗位人员的选聘和分配工作,并组织其进行幼儿园规章制度、员工守则的学习。

2、做好全园教职工个人信息收集工作(老员工更新信息的收集),制作全园教职工花名册。同时,做好新进员工考勤系统的建立。

3、制作全园幼儿花名册,并发放到各班级和部门。

4、安排新学年的园历表、作息时间表、制作教职工花名册、各班幼儿花名册全部到位。

5、各类所需日常办公用品,如(用书、填写记录的各类表格和本子)准备到位。

6、依据园务计划拟定新学年办公室工作计划,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通过。同时安排各部门、各班级和个人拟定各项学年计划。

7、做好全园人事管理工作,认真填写入、离职人员信息统计及各种协议签定工作。依据老师的实际水平和需要,组织新老教师进行业务培训。

8、策划、组织实施幼儿学年末汇报活动。

9、对各部门和个人学年工作总结,各类资料的归档工作。

10、老师学年考核测评工作。

11、对行政人员的评议工作。

12、撰写幼儿园学年度园务计划和园务总结。

宝贝之家幼儿园

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0:50 | #2楼

一、协助园长处理好幼儿园日常行政工作。

二、在园长领导下负责幼儿园人事、收发传达等工作。

三、做好幼儿园行政办公会议和其他有关会议的记录。

四、在园长指导下负责外事人员的接待工作和上下级的联系工作,负责节假日安排和布置工作。

五、根据园长指示和行政办公会议决定,草拟幼儿园学年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安排好幼儿园日常工作,汇总各处室工作总结,做好园长参谋。

六、负责教职工考勤登记汇总。

七、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保证幼儿园日常行工作正常运转。

八、其他临时性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2016-06-29 10:24 | #3楼

1、学校办公室主任由校长任命,是学校对外主要窗口,办公室主任个人素质关系到学校形象,要求办公室主任衣着得体,热情大方,方便他人,为人排忧解难,主动服务,有礼有理。

2、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包括行政通告、接待外单位人员,校内师生、家长的来电、来信、来访和咨询,做好处理情况的记录并负责及时沟通和反馈。

3、每周至少有三个小时或以上直接与教师、职工联系及沟通,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政策解释。无涉及到个人隐私的应及时将校内信息通报校长并努力为校长处理各种事务提供建议和参考意见。熟悉岗位业务常规和掌握教育教学规律,努力做到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忙而不略冬条理清楚,处理得体。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高独立工作能力。

协助党支部加强与干部之间联系与沟通,协调分歧与矛盾。

4、协助校长做好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教工招聘、签订合同,规范办理教职工离校、报到手续。按上级有关规定办理教职工劳动保障事宜;负责草拟有关任免文件;按期和高质量做好教职工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5、协助校长实施工资、福利、奖金等分配方案。发放工资、补贴、奖励等费用做到及时、准确。按时上报学年报表;按学年完成教职工收益情况汇总统计。

6、负责学校文书和综合档案室管理工作。组织和督促有关部门规范各类档案的收集和回档工作;落实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保管;具体负责重要会议的文字记录和整理回档工作;草拟学校对外公文稿;负责向学校网站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时提供最新动态。

7、具体负责学校各项外事工作。按国家政策规定做好与国际友好学校(团体)师生的交流事宜,包括组团、安全防范管理规定与须知(最新精编)(13个doc)函件收发、外事纪律教育,具体交流日程、生活安排,交流项目的总结、上报和存档等事宜。

8、负责安排节假日(含冷暑假)的各类值班工作,配合保卫干部检查学校保卫工作,协同处理各类人身、财产、安全突发事故,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和应急对策,按规定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代表学校做好善后处理的跟踪事宜。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校长领导下的综合行政管理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处理学校日常行政事务,在学校行政工作中发挥上下沟通、左右联络、综合协调的作用;

2、负责起草学校行政工作计划、总结、规划、决议、报告、请示等重要文件和文稿,组织拟定有关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

3、负责上级机关下发的各类文件的分发、传阅、清退、催办、督办工作。

4、负责起草和审核以学校名义上报的行政公文、公函等;

5、负责校内行政公文的审核、修改、签发、缮印、立卷、回档等工作,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行政事务的通知、通告、布告等;

6、负责教职工的考核、鉴定、转正、定级、职务晋升等工作

7、负责组织安排校长办公会议、全校性行政会议及行政领导召集的其他专门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形成会议纪要或会议简报,并督促检查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8、负责学校行政工作、规章制度、决议、决策等的督查督办,并就学校有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协调督促各部门贯彻执行办公会决议和上级布置的工作,安排节假日、冷暑假行政值班工作;

9、负责学校行政印章的管理使用,校内各种印章的审核、制作、管理等工作,办理各种行政介绍信、证明信和其他函件等;

10、负责组织安排领导校外会务和其他活动,协调安排全校性重要活动;

11、负责上级有关部门和兄弟单位来访的接待工作及对外联络工作;

12、负责全校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管理工作,组织填报各种报表,定期公布数据,开展校情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13、负责收集、编印学校动态信息、大事记、年鉴等;

14、负责校务公开工作;

15、负责协调处理来信来访工作;

16、负责全校档案管理;

17、负责学校电子政务的建设和管理;

18、负责学校会议室、接待室和学术报告厅的管理使用;

19、负责接收并分发属校长室的信函、报刊及其他邮件。负责全校办公室及办公电话的管理;

2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做好分管工作。

【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14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通用16篇)06-05

办公室主任工作岗位职责02-15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企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7

酒店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5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