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生产质检员岗位职责

生产质检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7:56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生产质检员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生产质检员岗位职责

1、负责本车间的技术管理,质量检验及计量管理工作。

2、负责本车间各工种在施工过程中质量检验,审查各车间提出的基础零件和主要部件是否必要更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减少材料损耗,降低成本。

3、经常巡回到各车间,及时了解生产过程中所出现的技术问题和计量问题,与车间员工共同研究解决,要掌握每樘门各个部件的技术要求,及时纠正在生产中的差错,保证生产质量,减少返工浪费。

4、负责每樘门的检验工作,经过检验和调试,全面了解每樘门的质量技术状况,发现不符合出厂要求的应通知车间主管,切实做好每樘门的各级检验制度。

机械加工的质检员职责

1、协助部门主任检查集团下属各单位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以及产品及工程质量,花色品种、物资价格、安全卫生、服务态度、内部管理劳动纪律等,对违规或不合格项目进行处理。

2、检查有关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计生证的办理情况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日常卫生检查等工作。

3、负责集团投诉处理工作,做好对投诉者的接待和解释工作,并对投诉内容及相关部门需查处办理的问题,及时查处。

4、经常深入各部门,掌握其部门工作情况,了解执法(规)情况和查阅必须的资料。

5、按要求做好监察记录,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建议。

6、坚守岗位,以身作则接受集团职工的监督。

7、检查和督促食堂防止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发生工作。

8、协助主任处理其他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质检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8:16 | #2楼

目的:对生产现场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和分析管理权限,并承担执行工艺、质量管理规程

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范围:对本厂与生产有关的所有质量问题进行全面监督。

职责:负责生产现场的质量监控、检查、分析和改善,控制和预防产品质量问题的发生。 内容:

1、根据工厂制定的检验标准和规定,实施来料检验、过程抽样检验、产品最终检验,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有效控制等任务。

2、明确质量控制点的各类质量检验标准,掌握各类质量标准的关键控制因素和方法,直到操作工正确操作,实现质量控制标准。

3、对于来料的品质有一定的认识,并能找出相应的质量缺陷,确保不合格产品不转入下道工序,不流转其他车间。

4、做好不合格产品的标识、隔离、记录和集中及时处理等工作,并有效的分析和改善问题,及时向主管提交不合格品质量分析调查报告。

5、若因领用的前道生产的半成品不良导致品质异常,质检员应及时将异常信息反馈至前道工序,以防前道工序制品问题的延续发生。

6、对于待入库的原料、半成品或成品,质检员按规定进行抽样检验,检验合格的,在入库单或入库登记表上写明种类、批号和合格字样,并签字。

7、成品出库时,核对发货产品批号和合格标志,核对无误后,在出库单上签字。

8、按照厂部主管制定的取样要求和方法进行取样,按规定对样品进行处理分析后,正确分类整理保存样品,并将分析结果记录在相应表单上。

9、生产过程中应督促操作人员按操作规程及设备使用说明书进行作业,对员工的违反及野蛮操作,应给予制止,并及时上报领导。

10、积极参与和协助厂部领导开展新产品开发过程的质量控制管理,了解和掌握新产品的检验手段和方法。学习实现新产品质量控制标准的关键控制因素和方法。

【生产质检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质检员工岗位职责03-09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04-28

质检员岗位职责12-20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12-31

项目质检员岗位职责()05-30

工厂质检员的岗位职责05-04

关于质检员岗位职责03-06

建筑质检员岗位职责05-12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04-04

品质质检员岗位职责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