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7:57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 服从上级领导的管理,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

二、 协助总工、质检做好详细的质量技术方案的编制工作。

三、 熟悉施工图纸,做好施工前的图纸会审工作。

四、 熟悉施工程序,技术规范,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

五、 对施工现场能进行有效质量控制,做好施工前质量技术交底工作,能处理施工现场中出现的一般质量问题,做好自己的质量检查工作。

六、 配合质检部长做好质量报表工作。

七、 配合工程部做好工序交接自检工作,协助质检做好工序报检工作。

八、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工程内业资料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九、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确保工程质量 现场质检员的职责

1、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制,对工程质量实施全过程的检查,落实项目工程质量目标。

2.在项目工程上负责质量,检查监督质量保证措施的实施以及国家颁发的各种技术规范、规程、规定的执行情况。

3,严把现场材料进场关,即:型号、规格、成品、半成品、材料的复试标识,参与甲方供料的验收及质量评审。

4.按照规范规定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检验方法和验收评定,正确指导班组进行自检、互检、交接检,对工程质量正确进行实测实量,及时填报分部分项工程检查表,对验收合格的分项工程质量及时进行标识,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项目,提出返工意见。

5.对工程质量事故进行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在项目经理的主持下每月召开一次质量分析会。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的质量政策、规程、标准及有关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规定和要求。

二、负责工程的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

三、隐蔽工程必须会同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共同检查、验收并做好记录。对各工种的分部、分项工程应跟班进行质量检查和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

四、监督检查各班组做好自检、互检、交接检,随时查验施工班组的各项质量检查记录和质量分析会记录。

五、真实填写质检内业,建立工程质量档案,及时提供施工班组当月的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资料,作为发放工资和奖金的依据。

六、及时收集各班组的工程质量检查资料,作为竣工验收的依据。

七、及时反映施工质量问题,对违章作业有权停工、返工。

八、协助和指导施工班组广泛开展“三位一体”达标活动,定期组织召开现场质量例会,研究分析所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制定预控及整改措施。

工程质检员职责

1、参加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工程验收及技术评定工作。

2、坚持“质量第一”的教育,提高工人质量至上的意识。

3、按国家现行质量标准检查工程质量,并做好检查记录。

4、参加隐蔽工程、分部分项工程的验收,并填写有关记录,对房屋的定位轴轴标高、门窗的位置、埋件留孔尺寸复查作出记录。

5、对原材料、半成品、砼配合比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要制止使用。

6、协助施工项试制工程中的样板、标准件工作,并整理有关的技术资料。

7、执行质量经济奖罚制度,参加质量事故处理并分析原因,写出报告,并履行上级审批手续。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3:33 | #2楼

一、 服从上级领导的管理,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

二、 协助总工、质检做好详细的质量技术方案的编制工作。

三、 熟悉施工图纸,做好施工前的图纸会审工作。

四、 熟悉施工程序,技术规范,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

五、 对施工现场能进行有效质量控制,做好施工前质量技术交底工作,能处理施工现场中出现的一般质量问题,做好自己的质量检查工作。

六、 配合质检部长做好质量报表工作。

七、 配合工程部做好工序交接自检工作,协助质检做好工序报检工作。

八、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工程内业资料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九、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确保工程质量。

工程施工技术员岗位职责

九、 服从上级领导的管理,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

十、 协助总工、工程做好详细的施工技术方案的编报工作。

十一、 熟悉施工图纸,做好施工前的图纸会审工作。

十二、 熟悉施工程序,做好开工前的复线工作。

十三、 对施工现场能进行有效管理,做好施工前技术交底工作,能处理施工现场中的一般问题,做好自己的技术服务工作。

十四、 配合经营管理部做好工程计量工作。 

十五、 配合质量检查部做好工序交接检工作。

十六、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环保、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

九、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工程内业资料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工程技术岗位职责

一、 工程负责工程技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总工程师进行各项技术工作的管理和实施。

二、工程应熟练掌握《施工图纸》、《规范》、《标

准》以及其它相关管理规定和技术文件内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工程应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

四、工程应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对工程部能进行有效的管理;对施工现场能进行有效控制,合理安排工作。

五、 能协助总工或独立完成一些技术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认真总结施工经验,做好文字记载,为企业做好原始的知识积累。

七、加强自身修养,以身作则,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施工无误。

质检岗位职责

一、 主持质检部的日常管理工作,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合同条款、设计图纸、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熟练运用各种质量检测器材。

二、 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

三、 协助项目总工进行项目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并对工程施工中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调查和分析。

四、 协助项目总工做好施工前的技术交底工作,详细指出各项工作的报检程序、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的重点和难点。

五、 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各项工作对施工程序、技术规范、监理指令的执行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消除质量隐患。

六、 与测量、试验工程师一起对已完的各项工作进行检验,自检合格后报监理工程师检查,禁止自检不合格的工程报监理工程师检验,并对自检不合格的项目提出切实有效的补救措施。

七、 负责工程照片的摄制,自检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并填制相应表格,为报检和竣工资料提供依据。

八、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自身修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资料员岗位职责

一、 协助总工对工程资料进行管理。

二、 负责来往文件、工程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归档。

三、 负责来往文件的收发、登记及文件、书籍的借阅和保管。

四、 负责对有关标识的收集、记录、整理和归档工作。

五、 及时准确收集、检查工程技术资料、质检资料及试验资料,保证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及时编报竣工资料。

六、 负责质量记录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工作。

七、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筑工程质检员职责2016-06-29 17:32 | #3楼

1、在工程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和计量工作。

2、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规定的质量要求,并按施工规范、质量标准搞好计量控制和检测工作。

3、认真实施“三工序”管理,严格工序交接制度,对重点工序实施重点监督管理。

4、在施工过程中,依据现行建筑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分部分项及单位工程进行质量验评,认真填写质量验评记录表,做好自检、互检、专检的“三检”工作,隐蔽工程验收按规定会同设计单位及建筑单位和监理单位做好验收签证工作。

5、参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各类制品的进场验收。

6、监督施工班组进行质量自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7、在工程施工中,对分部分项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可行使质量否决权,实行监督整改。

8、负责工程全过程中施工机械、材料、设备、计量级配、耗用材料的自检或送检工作。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04-04

工程质检员的岗位职责06-30

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15篇04-04

工程质检员的岗位职责10篇05-25

建筑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03-04

建筑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5篇06-12

质检员工岗位职责03-09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04-28

质检员岗位职责12-20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