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8:03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对工程项目施工所需的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进行质量检查与控制。重要的预订货应先提交样品、经质检员检查认可后方进行采购。凡进场的原材料均应有产品合格证或技术说明书。通过一系列检验,将所取得的数据与厂商所提供的技术证明文件相对照,及时发现材料(半成品、构配件)质量是否满足工程项目的质量要求。一旦发现不能满足工程质量的要求,应立即上报材料员重新购买、更换,以保证所采用的材料(半成品、构配件)的质量可靠性。同时,质检员将检验结果反馈材料员,使之掌握有关的质量情况。此外,根据工程材料(半成品、构配件)的用途、来源及质量保证资料的具体情况,质检员可决定质量检验工作的深度,如抽检或全部检查。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

二、建立质量控制系统,制定本项目的现场质量管理制度,包括现场会议制度、现场质量检验制度、质量统计报表制度、质量事故报告处理制度,完善计量及质量检测技术和手段。协助分包单位完善其现场质量管理制度,并组织整个工程项目的质量保证活动。

三、质量政策、规程、标准及质量管理工作的规定和要求。

四、工程的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

五、隐蔽工程会同建设现场代表检查、验收并记录。对各工种的分部、分项工程应跟班质量检查和验收。控制工程质量。

六、“三检制”检查各班组自检、互检、交接检,随时查验施工班组的质量检查记录和质量分析会记录,组织现场质量例会,分析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制定预控及整改措施。

七、填写工程质量档案,施工班组当月的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资料。

八、收集各班组的工程质量检查资料,竣工验收的依据。

九、反映施工质量问题,对违章作业有权停工、返工。

十、检查现计量情况;负责制作试块和送检及施工试验工作,将试验结果迅速传递。

十一、负责施工日志及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移交、归档。

新疆*********有限公司******项目部:

质检员(签字):

年 月 日

建筑工程质检员职责2016-06-29 20:38 | #2楼

1、在工程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和计量工作。

2、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规定的质量要求,并按施工规范、质量标准搞好计量控制和检测工作。

3、认真实施“三工序”管理,严格工序交接制度,对重点工序实施重点监督管理。

4、在施工过程中,依据现行建筑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分部分项及单位工程进行质量验评,认真填写质量验评记录表,做好自检、互检、专检的“三检”工作,隐蔽工程验收按规定会同设计单位及建筑单位和监理单位做好验收签证工作。

5、参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各类制品的进场验收。

6、监督施工班组进行质量自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7、在工程施工中,对分部分项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可行使质量否决权,实行监督整改。

8、负责工程全过程中施工机械、材料、设备、计量级配、耗用材料的自检或送检工作。

建筑工地质检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1:29 | #3楼

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项目质量计划和试验工作计划。执行国家颁发的安装工程质量验评标准和施工验收规范,照章独立行使质量监督检查权和处罚权。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领导下,质检员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项目质量计划和试验工作计划。执行国家颁发的安装工程质量验评标准和施工验收规范,照章独立行使质量监督检查权和处罚权。

1、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随时掌握各作业区内分项工程的质量情况。

2、质检员负责分项工程质量的评定,建立质量档案,定期向项目总工和上级质量管理部门上报质量情况。

3、负责分项工程各工序、隐蔽工程的施工过程和施工质量的图像资料记录。

4、质检员对不合格项及时向项目总工和上级质量管理部门汇报,监督各专业工程师制定纠正措施,并协助进行质量损失的评估。

5、负责检查、鉴定和试验工程项目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规范和设计规定的要求。

6、检查、指导试验人员的工作。

7、质检员认真做好试验报告和检测记录,做到数据准确、字迹清晰、整齐规范、签证齐全。

8、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的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是否齐全等进行认真审查,并交付监理工程师办理签认手续。

9、负责例外放行物的标识和记录。负责对不合格产品的标识,并对设置情况跟踪验证、记录。

10、加强与驻地监理工程师的联系,搞好试验与质量检测工作。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02-23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02-20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7篇04-21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7篇)04-21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7篇05-15

土建质检员岗位职责4篇04-06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6篇02-26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6篇)02-26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通用6篇)05-27

土建质检员的岗位职责集锦6篇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