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电话质检员岗位职责

电话质检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6:03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话质检员岗位职责

目的:对生产现场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和分析管理权限,并承担执行工艺、质量管理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电话质检员岗位职责

范围:对本厂与生产有关的所有质量问题进行全面监督。

职责:负责生产现场的质量监控、检查、分析和改善,控制和预防产品质量问题的发生。 

内容:

1、根据工厂制定的检验标准和规定,实施来料检验、过程抽样检验、产品最终检验,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有效控制等任务。

2、明确质量控制点的各类质量检验标准,掌握各类质量标准的关键控制因素和方法,直到操作工正确操作,实现质量控制标准。

3、对于来料的品质有一定的认识,并能找出相应的质量缺陷,确保不合格产品不转入下道工序,不流转其他车间。

4、做好不合格产品的标识、隔离、记录和集中及时处理等工作,并有效的分析和改善问题,及时向主管提交不合格品质量分析调查报告。

5、若因领用的前道生产的半成品不良导致品质异常,质检员应及时将异常信息反馈至前道工序,以防前道工序制品问题的延续发生。

6、对于待入库的原料、半成品或成品,质检员按规定进行抽样检验,检验合格的,在入库单或入库登记表上写明种类、批号和合格字样,并签字。

7、成品出库时,核对发货产品批号和合格标志,核对无误后,在出库单上签字。

8、按照厂部主管制定的取样要求和方法进行取样,按规定对样品进行处理分析后,正确分类整理保存样品,并将分析结果记录在相应表单上。

9、生产过程中应督促操作人员按操作规程及设备使用说明书进行作业,对员工的违反及野蛮操作,应给予制止,并及时上报领导。

10、积极参与和协助厂部领导开展新产品开发过程的质量控制管理,了解和掌握新产品的检验手段和方法。学习实现新产品质量控制标准的关键控制因素和方法。

质检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3:35 | #2楼

一、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大公无私地对相关工作进行规范检查,真实及时地作好相关记录。按期向公司作出工作汇报,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二、检查公司各岗位人员是否按时到岗并是否履行各自职责,认真负责、忠于职守。

三、查食堂对食品卫生“五四制”的执行和对公司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食堂食品质、价、量是否符合公司规定,检查公司的物资采购、食品加工、食品售价、餐具消毒等工作是否按照工作程序进行。

四、检查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状况和重大任务的完成进度及质量状况。

五、熟悉公司员工处罚条例的各条规定,对有损工作的行为进行必要的处罚,以达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纠正错误的目的。

六、掌握市场物价信息,监督检查公司物资进购质价状况。

七、恪尽职守、尽心尽责、走动管理,深入工作,不主观片面,定论重事实、有依据。

八、认真及时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化验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公司食品卫生检验工作,确保客人和员工饮食就餐安全。认真检查督导各部门食品卫生、水质、用具清洗等工作。

二、负责办理更换有关部门食品卫生许可证,与防疫站联系学员卫生知识培训并办-理-证-件。

三、负责门前三包 (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及环境卫生,对外联系与本单位卫生密切相关的事宜。

四、按照食品卫生法,每周抽样化验检查冷菜点心、员工厨房的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

五、督导各部门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有关规定,确保卫生质量达标,维护客人利益和公司声誉。

品控可以分为两块:实验室品控和车间品控

车间品控:主要是管理现场,如不良品的发现和管控。对生产的产品的口味进行品评,对工艺的流程进行稽核等。(车间品控比较累,要在车间不停的转,发现问题)

实验室:实验室一般分理化检验和微生物检验,顾名思义,理化检验就是检验一些物理指标,如:蛋白质,水分,盐分,IOD,AV,POV等。而微生物检验一般检验的是细菌总数和大肠杆菌。一般这些检验都有国标和企标的。

岗位工作: 1. 来货验收、抽样、索证、处置等; 2. 对生产人员程序卫生、操作卫生、个人卫生进行监控和确认,对环境卫生、虫鼠害情况、洗消毒情况进行监控和确认,对设备安装、使用、维修进行监控和确认; 3. 生产过程的监控,发现生产过程中的不合格或潜在不合格,积极协助处理质量问题; 对成品出库进行监督管理。 4. 质量投诉、突发质量问题的处理:分析、现场核查、记录追查.

品控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质量监督、质量检验、质量培训、产品改善以及与产品质量有关的各项工作

一、检验化验部分

09年品控部对进厂原辅料、饮料车间产品和食用油车间产品进行逐批次检验,确保不合格的原辅料不能入库,不合格的产品不能出库,基本完成了09年度原辅材料进厂和成品出厂的相关质量目标。但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如:缺少对车间空气质量的检测,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效果的检测以及员工手部清洁度检测等。

二、制程品质部分

品控部制定了产品质量管理制度、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各产品的工艺作业指导书、关键控制点控制程序以及一些其他的质量管理文件,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员工的操作和车间的质量管理,产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不足之处是执行效果不是很好,员工的个人卫生和车间的设备设施卫生还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1

09年,在公司领导的指示下,品控部组织了多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卫生法、食品生产加工知识、生产操作技能、车间卫生管理、品质管理及质量管理体系的介绍等,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员工的质量意识、生产操作技能和质量管理水平,为确保产品质量的长期稳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准备

09年年底,公司着手准备ISO9000和IOS2200的认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认证,使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准得到一个较大幅度的提高。

主要计划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继续做好原辅料、成品、车间过程产品的检验工作,严把质量关,确保不让一批不合格原料流入生产环节,也不让一批不合格成品流出厂门,认真做好车间卫生的监管工作。

2、实行人员的多技能化培养,现场品控和化验员相互学习并最终可相互胜任对方岗位,深入学习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和品控手法。

3、多做培训,加强管理和执行力度、建立QCC,进一步曾强员工的质量意识。

4、做好品控部的工作流程化、条理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完善车间的质量管理制度,并严格实施之。

4、ISO9000和IOS2200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

5、加强与供应部和营销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做好原副料的管理和产品质量改善。

5S是什么?

a) 整理:工作现场,区别要与不要的东西,只保留有用的东西,撤除不需要的东西; b) 整顿:把要用的东西,按规定位置摆放整齐,并做好标识进行管理;

c) 清扫:将不需要的东西清除掉,保持工作现场无垃圾,无污秽状态;

d) 清洁:维持以上整理、整顿、清扫后的局面,使工作人员觉得整洁、卫生;

e) 修养(素养):通过进行上述4S的活动,让每个员工都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做到“以厂为家、以厂为荣”的地步。

(增加:坚持和习惯)

2

【电话质检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电话岗位职责03-23

质检员工岗位职责03-09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04-28

质检员岗位职责12-20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12-31

电话客服岗位职责03-13

电话客服岗位职责05-17

电话营销岗位职责05-10

电话邀约岗位职责06-07

电话销售岗位职责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