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前厅接待员岗位职责

前厅接待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5:28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前厅接待员岗位职责

【职位信息】

前厅接待员岗位职责

一、部门名称:客务部

二、岗位名称:前厅部

三、职位名称:前厅部接待员

【隶属关系】

一、直接上级:前厅部领班

二、直接下级:无

【岗位工作概要】

在宾客住店期间,代表饭店与宾客打交道,确认他们的预定种类和居住天数。帮助宾客填写入住登记表、安排客房。尽可能地落实宾客特殊要求。弄清宾客付款方式、按检查步骤跟踪监管宾客信用,把宾客和客房的有关信息分别记录在前厅栏目中, 并将有关信息通知到酒店相关人员

【岗位职责】

一、宾客办理入住登记手续,安排客房,尽可能落实宾客的特殊需求;

二、做好预定宾客抵店前的准备工作,并把已预定房留存起来;

三、透彻理解和准确贯彻酒店有关挂帐、支票兑现和现金处理的政策和程序;

四、懂得察看房态和记录房态的方法;

五、了解客房位置,可出租房的类型和各种房价;

六、用建议性促销法来销售客房并推销酒店其它服务;

七、把离店、延期离店、提前进店及各种特殊要求包括白天小时用房信息通知客房部,以便共同合作及时更新房态、保证其准确性;

八、掌握预定工作知识,必要时能办理预定当日房和他日订房,也要懂得取消预订的程序;

九、管理好客房钥匙;

十、懂得如何使用前厅各办公设备;

十一、办理结账和离店手续;

十二、做好VIP客人的接待工作;

十三、把住店散客、团队发生的账单登入进客账,并管理好客账;

十四、按程序为宾客提供保险箱的启用和结束服务;

十五、按准确步骤处理邮件包裹和留言;

十六、每天阅读和记录交-班记事本以及布告板,了解当天酒店内举办的各种活动和会议消息; 十七、使用准确的电话礼仪;

十八、向经理汇报任何非正常事件和宾客的特殊要求;

十九、了解有关安全和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懂得预防事故的措施;

二十、保持前台区域的清洁和整齐;

二十一、出席部门及班组会议;

二十二、了解因业务量变化而存在调整班次的可能性。

【任职要求】

一、文化程度:中专文化以上

二、工作经验:具有1年以上同星级酒店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身体要求:女,年龄18—25岁,身体健康,仪表端庄,精力充沛。

四、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乐业精神,工作认真、细致,有极强的责任心与原则性;

2、具有良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 能用流利的英语从事前厅服务。

3、善于交际。

前厅接待员岗位职责2016-06-29 23:18 | #2楼

直接上级:前厅部经理、主管

岗位职责:

1、欢迎并且问候每一位光临我们酒店的客人。

2、按照客人是否有预订来给客人登记并根据他们的需要和对房间的要求来给客人分配房间。

3、熟悉本市主要的旅游景点及公交线路,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类服务问题。

4、机智灵活地处理客人的一些投诉,确保你所做的能使客人满意,并且不损害到酒店的利益。否则,要把事情交给你的主管或当班的值班经理来处理。

5、按照酒店的规定和程序来安排团队的登记情况。

6、为财务部提供单据;将有关资料存档。完成夜报表,存档留用。为住客留言,存放简单物品。

7、涉及到客人的需要和要求时要与其它部门协调好。

8、熟悉酒店各部门的经理和常光临酒店的VIP客人,通知酒店相关部门做好VIP的接待工作。

9、要熟练的掌握酒店房间类别、种类及相应的房间价格。熟悉酒店的规定和程序及部门的运作状况。

10、在当班期间时刻保持一种职业形象及良好的各人仪容仪表。

11、有责任确保工作区域干净整洁。

12、在开始工作之前,熟悉酒店客房占用情况及房间状态。

13、不要在当班期间离开你的工作岗位,除非与你的主管或经理打好招呼并得到允许。

14、根据现有环境及设备设施,对你的工作做相关指导,在可能的情况下,降低物品的使用成本,实现再次使用及循环使用。

15、参加前台部组织的各项培训,对新员工的指导帮助。

16、执行所有的任务,除了以上的工作还包括由酒店要求的或由直接上级传达的任务。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性格开朗,热情大方。

酒店前台接待员工作职责2016-06-29 10:37 | #3楼

一、 负责预定销售客房:

1、接到客人的预定客房电话(使用标准用语接听电话)。

2、询问定房人的姓名(先生/小姐,请问您贵姓……请稍候……)

3、查看电脑入住率,是否接受入住(抵达时间,所需要房型,及大概入住的天数)

4、接受预定,与来电者确定信息(订房者姓名、入住客人姓名/单位、入住和离店时间、房间数和房型以及房价)

5、与订房人确定付费方式和联系方式,以方便联系。

6、向订房人复述全部纪录并做确认后,录入前台电脑系统。(感谢订房人来电)

7、如非常重要的订房信息,需要口头向下一班接-班工作人员交-班,做好准备事项。

二、 办理客人入住流程:

1、客人进门,前台负责接待,要先说欢迎语,再说问候语,最后询问客人需要。

2、接待服务要做到语调柔和,亲切:“请”字当头,“谢谢”收尾,“对不起”常挂嘴边,送客人不忘说“再见”

3、根据客人需要,为其介绍房间类型及收费方式。

4、确认入住后,仔细核对期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驾驶证、港澳通行证、士兵/军官证)后,扫描并录入电脑存档。

5、确认客人的入住天数,向客人明列其需要缴纳的押金(对于长住客,尽量多收押金)或是房租,确定支付方式。

6、向住客开押金单/收据、住房通知单以及房卡,最后温馨提示房客客栈里的注意事项。

7、根据客人需求,在电脑系统管理中或是交接-班中,注明房客的代办事项:morning call 、请勿打扰等事项。

8、前台要与各号院随时核对房态,以免在租住过程中,出现失误。

三、 办理客人离店手续:

1、每天中午12:00为前一天(更久)房客的退房时间,如果需要退房的房客当天12:00后,18:00前未退房者,按超时收取其半天房租;如超过18:00未退房者,再按全天收取房费。

2、距离退房时间半个小时的时间,从各号院服务员处了解或是电话询问房客(X先生/小姐您好!这里是前台,请问今天还要续住吗……?),是否要退房,注意分类退房房客和续住房客。

3、客人办理退房手续,需收回押金单(收据)、房卡。并通知所在号院服务员查房(有偿使用物品、家私配置是否有缺少或损坏),并根据电脑或是工作表单记录,详细核对房客应付房租、电话费或其它服务费用。并向客人明列其消费明细,扣除消费费用,并接到楼层查房电话通知(未有使用有偿使用物品、家私损坏的行为)后,退还其房间押金。叮嘱客人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PS:1、当天退房高峰期,客人较多时,接待工作应忙而不乱:办理第一位、询问第二位、再招呼第三位。

2、办理退房时,定要仔细核对客人的押金单以及房号,务必要向客人收回房卡:

A每间客房只配一张房卡,因此房客的住房资料一定要详细登记。 B如若房客在住房过程中,遗失房卡,此房卡赔偿有客人负责。 C如若退房时,前台末向客人收回房卡/未向各号院服务员确认是否交回房卡,造成房卡遗失,则此赔有当班办理退房手续的员工负责。 D因此,早、晚、夜交接-班人员要根据当班的住房率,仔细核对房卡、房态。

3、电话通知客人退房时:对当天还要续住的房客,则要顺便通知房客:方便的时候要到前台缴纳当天的房费或是押金。

4、房客退房时,接到各号院的退房通知后:要根据各号院的通知,对有偿使用的物品和家私的损坏,照报价表收费。如果房客有以上的的消费行为发生,而各号院没有检查出的话,此费用由查房服务员负责。否的话,由当班前台员工负责。

四、 电话接听服务

1、外线接听:“您好!石林客栈前台!我是XX,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

2、内线接听:您好!前台(总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如果来电显示到确切的房间号,则要尊称客“先生/小姐/夫人/经理/老总”前加上客人姓氏。

3、内线、外线电话都要在铃响3声内接听,如果超过3声,接起电话后,则要向对方致歉:“抱歉!让您久等了,这里是……”

4、电话机旁随时准备记录用的纸和笔,方便记录来电者留下需要转达的口迅,详其:留言者、留言时间、留言内容、需要转达的对象。

五、 拔打电话注意事项:

1、形象得体,身体不可依靠桌、椅、墙壁、更不能坐在桌子或椅背上。

2、工作当中,长话短说,不可长时间使工作电话占线,以免影响业务信息的传达。

3、通话当中,时刻保持微笑,对方“听”得到。

4、通话时,嘴里不可嚼东西,是不尊重别人的行为。

5、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可以使用公司通通迅设备拔打本地或长途私人电话。

6、通话结束后,要说些客气的话语:麻烦了、打扰了、谢谢、再见。要先等对方挂电话后再放下话筒。

六、 解答客人疑问,处理客人的投诉、意建和要求:

1、以积极的态度听取和处理客人的投诉。

2、换位思考,能转换角色,设身处地的为客人考虑。

3、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客人的需求。

4、宽容、忍耐,无论任何原因不和客人争辨,把理让给客人。

5、尽量维护客人的自尊,哪怕错在客人,也尽量“搭梯”让客人下台。

6、维护客栈的形象和声誉,原则问题不放弃立场。但时刻注意语言的表达方式:A表情要自然、大方,不要惊慌失措,更不可心不在焉。

B语调要柔和,说话声音不可过大,用商讨或是询问的口吻与客人交谈。

C谈话的体态,与客人商讨时,动作不可过大,不要手舞足蹈,更不要用手指人,双手不可交叉放在胸前。

7、对客人的任何意建和投诉,均应给予明确合理的解释或是交待。对于事态严重者,则要即刻报告给上级领导。

8、对客人提出合理建议、批评和投诉表示感谢,并向客人解释:在客栈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们会采纳的。

PS:理性的看待的客人的投诉和批评,则反应旅业员工的最佳职业素养。

【前厅接待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接待员岗位职责02-02

接待员的岗位职责04-23

接待员岗位职责01-28

前台接待员的岗位职责04-16

展厅接待员岗位职责05-26

酒店接待员岗位职责01-25

餐厅接待员岗位职责05-10

物业接待员岗位职责01-07

前台接待员岗位职责01-10

前厅经理岗位职责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