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客服服务员岗位职责

客服服务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5:20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客服服务员岗位职责

1、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服从上级领导安排

客服服务员岗位职责

2.按标准要求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客房环境,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负责本区域的安全工作

3、按每天实际入住情况听取领班分配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领班做定期的客房计划卫生

4、按标准操作流程整理和清扫自己所分配到的客房

5、每天对布草车、清洁工具设备的清洁与保养

6、负责客人遗留物品的登记、保管和上缴,不得私自扣留

7、做好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正确掌握客房各类电器的使用方法,为客人提供需求

8.负责检查所在区域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及时报告维修项目,发现异常时,上报处理。

9.熟悉营业场地的位置,客房的分布及使用情况,牢记服务项目,价格,积极做好推销。

10.爱惜公司的财产,力行节约,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宜。

11.牢记区域内的通道,消防设施的布置,有正确使用的知识和能力,加强防火防盗的意识,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

12.认真听取宾客的意见,并将客人的信息及见议及时反馈给上级。

13.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时刻保持仪表整洁,正确使用服务敬语,不断塑造自身和树立企业的形象。

客房服务员的工作日程

7:30—8:00 班前例会,检查仪容,仪表及员工精神状态,总结前一天整改重点。布置当天的工作内容。

8:05—8:30 两班交接,领取做房总卡,查房态,及公共房间物品,设备设施及宾客投诉,卫生,工程,安全问题。整改事项。 8:30—10:00 清理本区域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卫生。

10:00—10:30 倒班用餐,每班30分钟,注意用餐的纪律,杜绝浪费现象。

10:30—15:30清理本区域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卫生。

15:50—16:05按要求清倒房间收拾的垃圾丢到指定垃圾场 16:00—16:10 两班交接,按交接-班要求交接。

16:10—16:30 开班后例会,总结当班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集体有序离开营业区。

客房服务员日常管理制度

一、自觉遵守度假村管理制度,要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纪律。要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善于学习,掌握技能。

二、要着装上岗,挂牌服务,要仪表端妆,举止大方,规范用语,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主动热情。

三、客房服务员,每天要按程序,按规定和要求清理房间卫生,要认真细致;要管理好房间的物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五、不得随意领外人到房间逗留或留宿,未经上级领导同意不准私开房间,为他人(含职工)提供住宿、休息及娱乐等。

六、检查清理客房时,不得乱动和私拿客人的东西,不准向客人索要物品和接收礼品;拾到遗失的物品,要逐一登记交公。

七、工作时间不准离岗,有事向领导请假,不准私自换班和替班,不准打扑克,织毛衣,看电视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八、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妨火防盗工作,要勤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和处理。

九、不得私自携带酒店物品离开工作区域,如有发现违者重罚。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20:19 | #2楼

1. 牢记服务宗旨,熟练掌握礼仪、礼貌常识及各种业务技能并灵活运用到日常服务工作中。

2. 服从领班、主管的工作安排,遵守酒店相关规章制度。

3. 负责楼层服务区域内的住客房、退房、空房、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

4. 负责楼层客房的计划卫生工作。

5. 协助领班、前台做好本楼层VIP的接待入住工作。

6. 熟悉酒店营业场地的位置,客房的分布及使用情况。

7. 负责与布草房的布草清洗交接、工作间布草每日盘点工作。

8. 负责本楼层客房内布草、客用品、设施设备管理工作。

9. 负责保持工作间及各类用品的整理、清洁,正确使用各种清洁设备和用具。

10. 负责对所辖区域内日常设备、设施的使用及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维修,确保一切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

11. 负责本楼层客房设备时的维修跟进、清洁维护工作。

12. 负责做好退房的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情况并通知前台及房务中心。

13. 负责做好每日楼层的交接-班工作,记录好本楼层交接-班时的一切状况。

14. 负责楼层卡、对讲机保管及交接工作。

15. 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时刻保持仪表整洁,正确使用服务敬语,不断塑造自身和树立企业的形象

16. 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

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8:34 | #3楼

1、岗位职责:

按标准要求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客房和环境,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负责本区域安全工作。

2、工作内容:

1)规范着装,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做到“三轻”:说话轻、动作轻、走路轻、;提供良好环境。

2)遇见客人微笑和问候,礼貌待客,营造温馨的服务。

3)每天按规范流程和质量标准完成酒店的任务,并积极主动完成。

4)负责所在楼层客房及环境的清洁。

5)负责客房内日用品及时补充。

6)负责本楼层宾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7)负责本楼层设施的维护与保养。

8)负责检查,清点,保管本楼层的固定财产及棉织品,日用品。

9)处理本楼层客人提出的各种服务,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报客房主管。

10)负责本楼层宾客遗留物品的清点,上交。

11)负责本楼层各项表格的填写上报。

12)真实填写工作报表,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反映给主管,并在报表备注上注明。

13)按照操作标准和消毒要求,清洁消毒、杯具、恭桶等需消毒的物品和设施。

14)检查退房,按规范处理客人的遗留物品,及时报告上级和前台。

15)做好每天大清洁项目和单项清洁项目。

16)清扫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时发现设施设备的故障和损坏,立即保修。

17)做好楼层的客房钥匙的领用、保管和交接工作。

18)做好楼层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

19)及时执行前台的服务指令,满足客人的要求并及时反馈结果。

20)做好布草的收发、盘点、运送及补充,正确使用和保管工作车、保洁工具、通讯工具和客用品。

21)及时满足客人提出的需求,超出职权范围及时报告。

22)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的人和事,立即报告上级。

23)完成上级指派的其它任务。

3、客房服务员每日工作:

1)上班时间待定。

2)准时签到上岗:整齐好着装,注意仪容仪表,佩戴工号牌,请假须事先申请,并得到主 管同意。

3)领取钥匙,对讲机和工作报表:参加晨会,听取客房主管工作安排,在《领用本》上签

名,同时听取当天的大清洁和单项清洁的安排。

4)保洁准备工作:检查工具、工作车清洁与车上物品配备,清点工作间的布草,发现缺少 及时上报。

5)保洁工作:按规范清洁走廊,按程序清扫房间,及时填写《客房服务员工作报表》,必须 做一间,填一间,布草投入指定地点。

6) 保洁结束:清点布草,把工作车上的垃圾放到指定地点。

7) 领用客用品:按工作报表上的消耗数领取。

编写人:

批准人: 日 期: 审核人:签署人: 期: 日 期: 日 期: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8:29 | #4楼

[直属上级]:客房领班

[岗位职责]: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宾客提供干净的客房和环境以及优质的客房服务。

[工作内容]:

1. 按照工作流程和操作标准,每天清扫客房。认真填写工作日报表。

2. 按照操作标准和消毒要求,清洁消毒茶具、杯具。

3. 根据客人要求和工作流程,提供宾客洗衣服务。

4. 检查退房,按规范处理宾客遗留物品,及时报告上级和前台。

5. 熟悉酒店医疗服务程序,遇生病客人给予积极、适当的关心和帮助,立即报告上级。

6. 每天按工作流程、操作标准完成大堂的清洁、公共卫生间的清洁、

7. 电梯的清洁保养。外环境的清洁。随时确保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窗明几净,地面墙面无污迹,洁具无污迹无异味,环境清洁)。

8. 按照标准实施酒店绿化的清洁和准确定位。

9. 清扫客房时发现设备设施的故障和损坏,立即报告上级报修。

10.保持客房区域安静。注意安全,发现可疑的人,立即报告上级。

11.有接受和安抚客人投诉的义务,超过自己职权范围,及时向

上级报告。

12.对领取的客房楼层总钥匙,做好保管和交接。

13.根据前台的通知,及时执行指令,满足客人要求,并将执行情况反馈前台。

14.对客人直接提出的服务要求,尽可能给予满足,超过自己服务范围,及时向上级报告。

15.每天根据制度实施布草的收发、盘点、运送及补充,对工作车、工作工具、通讯工具正确使用和保养。

16.完成上级指派的其他任务。

公共区域服务员岗位职责

[直属上级]:客房主管,客房领班 [岗位职责]:负责清扫酒店公共区域,为宾客提供干净,安全,温馨

的客房环境以及优质的客房服务。

[工作内容]:

⑴按规范着装,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做到“三轻”,说话轻,动作轻,走路轻,营造良好的环境。

⑵遇见客人微笑和问候,礼貌待客,提供温馨服务。

⑶每天按规范流程和质量标准完成酒店门庭,大堂,客厕,员工区域等清洁工作,

⑷做好定期的各项清洁工作,和公共区域的计划卫生。

⑸按照标准实施酒店绿植的清洁养护和准确摆放。

⑹打扫公共区域时发现设施设备损坏要及时报修。

工作中遇到困难和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上报客房主管或领班。 ⑺正确使用保养或保管清洁用具,通讯工具。

⑻及时解决客人提出的要求,安抚和处理客人投诉,超出职权范围,及时上报。

⑼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的人和事,立即报告上级。 ⑽完成上级指派的任务。

【客服服务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客服的岗位职责02-22

客服岗位职责10-31

服务员的岗位职责03-02

服务员工岗位职责03-08

服务员岗位职责09-04

客服工程岗位职责04-11

证券客服岗位职责04-20

VIP客服岗位职责05-26

客服服务岗位职责05-05

客服系统岗位职责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