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食堂会计岗位职责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39:47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

1、依照会计法规设置会计科目,建立会计账簿。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

2、编制会计凭证,做到准确无误。

3、及时登记明细账、总账,账证相符。

4、按时编制会计报表,做到帐表相符,借贷平衡。

5、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进行会计核算。

6、负责售饭系统有关会计事项,依规定做好结算工作。

7、对餐厅资金登记造册,编制发放保管卡片。

8、负责其它会计事项及领导交办临时工作。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细化2016-06-29 13:13 | #2楼

一、岗位名称: 食堂会计

二、岗位职责

1、负责编制会计凭证登记分类帐。

2、编制会计报表。

3、出售各类餐金券。

4、其他工作。

三、岗位职责实施细则(见附表)

四、岗位工作业务流程(见图表)

五、参照文件及台帐资料

㈠ 参照文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2、《会计基础规范》。

㈡ 台帐资料:

餐金券购买记录簿。

六、岗位须具备的业务技术和培训要求(另附)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2016-06-29 20:31 | #3楼

一、贯彻执行财经纪律和学校财务常规管理制度,协助食堂团长管理食堂工作。

二、负责食堂帐目、预算、决算、核算、结算上报工作。

三、按月结算食堂销售、采购、结余及库存物资。进行资金周转分析,及时向总务主任汇报或对外公布,预测市场变化,提出改进意见。

四、接受上级机关和总务处的监督审计,教育全体食堂人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管理票证、实物,节煤、节电等,并向总务处报告工作。

五、管理好食堂会计凭证、帐薄、报表、表册及其相关资料、文件。

六、按时公布食堂帐目。

食堂出纳岗位职责

(2015年秋至2011年春)

一、负责食堂票证、往来款项的收付工作及食堂有关现金的存、取、转业务工作。

二、支付零星采购的款项,支付报销有关开支。

三、做好师生校电子售饭卡的办理、销售、充值等工作。

四、协助司务长、会计、组长做好食堂管理工作。

五、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完成总务处临时安排的突击性工作。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2016-06-29 10:52 | #4楼

学校开办食堂是一项公益性事业,以为师生服务为主要目的,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食堂不得以盈利为目的,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食堂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为规范我校食堂财务管理行为,明晰学校经济关系,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结合我校食堂管理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职责。

一、按上级规定学校食堂必须单独建账,负责学校食堂财务工作。

二、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会计账簿。

三、学校食堂的财务收支实行“经手人,验收人,审批人等三人以上签字”方可办理。

四、月末做好财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收支结算表及财务情况说明书等。

五、管好审核和监督工作,维护师生利益。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2016-06-29 14:34 | #5楼

在管理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食堂的会计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负责食堂资金的收支会计工作,严格执行财金纪律,秉公办事。

二、严格按食堂的采购、领用、报销、票据交接、支出登记制度,审核一切收支事项,抵制不符合规定、原则的行为,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三、按会计规范如实建账,每月按时结账,次月五日内编制出财务报表。

四、深入实际,认真做好食堂财务分析,及时向领导提供经费收支情况,在杜绝亏损、控制盈利幅度和资金运作等方面当好领导参谋、助手。

五、管理好食堂各种财务档案、印鉴以及各种与财务核算有关的票据,做好保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2016-06-29 21:58 | #6楼

一、及时准确完成账务记录和反应食堂的财务收支情况,搞好核算工作。当好领导参谋。

二、认真复合出纳和保管的报表及原始凭证,及时记账、结账、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每月月末,组织出纳和仓库保管员认真盘点库存物资,编制会计报表。

四、专款专用,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资金,对不符合报销手续的单据不予报销。

五、要妥善保管账册单据,年终结存转入新账,未经分管领导同意,不准他人查阅账册。

六、经常进行财务记律核查,对不合理的开支和私人借款,有权拒绝,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七、按时根据考勤情况对工作人员核发工资和奖金。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食堂岗位职责02-16

食堂经理岗位职责04-11

食堂炊事岗位职责03-06

食堂保管岗位职责03-06

食堂员工岗位职责03-10

食堂管理岗位职责03-10

食堂各岗位职责03-09

公司食堂岗位职责04-06

食堂岗位职责范文04-07

食堂人员岗位职责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