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医院材料会计岗位职责

医院材料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8:20:20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材料会计岗位职责

医院材料会计负责对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资材料进行核算和管理,主要包括卫生材料、 低值易耗品和其他材料。其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医院材料会计岗位职责

一、材料的入账工作

1.根据仓库保管员确认的采购物品入库凭证办理入账手续,物品入库单应由保管员填写 完整,具体包括物品名称、规格型号、单价、数量、生产单位、供货单位和需要说明的有关 事项,填写项目不全的凭单退回仓库补齐。入账时,首先认真审核原始入库发票或者自制入 库单填写是否完整、正确,并确保微机入库单与原始入库单相符,然后由微机打印入库单共 三联,一联挂账时交财务处,一联送交仓库保管员,一联留存备查。

2.材料合同及价格的管理

登记并整理采购部门签订的购销合同,年终时装订归档。入账时 ,严格按照合同价格进行入库,对高于合同价格的拒绝入库。如是电话定货或临时定货的,需经主任审核后方可入账。

二、材料的出库工作

根据医院物品发放办法,会计应按照临床护士长和医技科室主任签字认可的物品申请单,经分管院长签字后方可办理出库手续,对于不属于本专业科室使用的物品一律不办理出库,特殊需求经院领导批准,方可办理出库手续。对于科室临时急需的物品,应根据科室的借条进行补办出库手续,借条不清楚、不规范、不符合规定的拒绝办理出库手续。科室配备器具、器皿、隔离衣、工具、暖瓶、计算器等低值易耗品后一般不能增加,因报损减少的,经院领导批准后,方可补发。发放时,要求科室交旧换新。

三、库存材料的盘点

每月25日为盘点、结帐日。会计打印库存盘点表,核对仓库保管员的材料保管账,协同保管员清点库存物品,发现账物不相符的,及时查明原因。如属账务错误的,应按照会计更正错误的方法及时在下月如实调整。如确实因保管发错的,或丢失的,毁损的,需报院领导审批后,方可作相应的盈亏、报废处理。对盘盈的物品,列其他收入;对盘亏的物品,视自然损耗或过失,分别列其他支出或由过失人赔偿。

四、材料出库的核算:

材料采用先进先出的方法进行微机核算。月底,由微机打印库存材料购销存明细账及总 账、材料入库明细表、材料出库明细表、科室消耗汇总表、材料分类汇总表,报送财务科 。会计应手工登记材料总账,应付账款明细账,并按时同供货商及财务主管人员对账, 做到账账相符。对账时如发现账目登记错误时,及时查找记账凭证核对,并更正。

五、材料凭证的编制

每月15日前根据物资供应周转情况按欠款月份编制当月付款计划,经主任、分管院长审核后,及时送交财务科办理结算。同时,登记付款台账。每月27日前根据材料来源编制材料挂账凭单,核对后报院领导审批并送财务处。

六、会计资料的存档

每月末,对当月形成的会计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装订、保存完整。原始的材料出库单耍 保存五年。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医院会计工作职责2016-06-30 10:16 | #2楼

(一)、负责除现金、银行日记帐以外的帐薄的登记、结帐、对帐,记帐凭证的审核工作, 按照《会计法》认真处理各项会计事务,做到科目准确,记载清楚,数字真实,凭 证完整。

(二)、具体负责全院成本核算,落实各科室成本核算方案。编制成本报表,参与制定各部 门成本控制考核标准,并提供相关资料。

(三)、负责会计档案的保管。

(四)、参加每年末的财产清查工作,检查各科室成本计划执行情况,按标准进行考核。

(五)、做好以下工作:

1、建立与登记库存药品明细帐,根据入库单登记药品入库、当日处方登记药品收发、结余的数量金额,每日与收款日报表、住院部记帐医疗费中的药品收入核对。

2、每月对药房药品进行盘点,并与库房保管员的收发明细帐核对。保证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3、每季度对药库药品进行盘点,每月与药库保管员的库存明细帐进行核对,帐实相符。

4、药品的领用严格按制度控制,对违反规定领用的,追查责任人员作出处理意见,报请批准后执行。

5、对库存药品的盘盈盘亏审批表审核签字后,由药品保管部门报批处理。

6、对药品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管理意见,报请批准后执行。

7、参与编制采购计划,参加药品采购的招标工作。药品验收,对药品的验收按采购计划控制验收。对保管员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掌握药品的采购价格,降低采购成本。

8、根据资料物资出入库登记库存物资的收发结余核算。

9、参与物资采购的投标、招标工作,控制资料的采购价格,参与制定科室库存物资的领用制度,对材料物资费进行事中控制。

10、与物资保管员的明细帐进行定期核算、定期盘点,保证帐帐相符、帐实相符。按科室登 记领用的低值易耗品分别登记,制定发出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制度。

1l、参与编制固定资产的投资计划,作出投资分析。

12、负责登记固定资产的明细帐,按类别、分布、设置明细帐,督促各科室设立各科室使用 固定资产岗位职责。

13、经常性检查固定资产制度执行情况、固定资产完好情况。定期与各科室固定资产保管人 员的明细帐核对,保证帐帐相符、帐实相符。指导监督固定资产管理人员的工作。

14、固定资产入库由会计人员和保管人员及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一同根据采购计划验收。

15、主管固定资产折旧基金的提取,根据国家有关固定资产使用年限的规定确定本单位各种 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预计残值确定折旧提取率。

16、对固定资产的报废清理查清

原因、签署意见,由物资主管部门报请批准执行。对固定资

产的维修作出详细登记。

(六)、廉洁奉公,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以权谋私。

【医院材料会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材料会计岗位职责01-19

材料核算会计岗位职责01-31

医院会计岗位职责03-28

材料会计岗位职责(15篇)04-20

材料会计岗位职责15篇01-19

材料会计岗位职责(汇编15篇)04-20

材料核算会计岗位职责10篇04-05

材料核算会计岗位职责(11篇)04-05

材料核算会计岗位职责(10篇)04-05

材料会计岗位职责(通用15篇)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