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总账报表会计岗位职责

总账报表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6:44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总账报表会计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总账报表会计岗位职责

1.遵守财经纪律,执行财务制度,严格执行《会计法》。

2.负责月末会计核算处理,确保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表相符。

3.负责统计报表的编制和报送工作,按规定时间及时报送。

4.审核各类记账凭证和编制会计凭证。

5.审查和清理账户,账簿摘要内容要求完整和精炼。

6.协助成本会计和资产会计定期进行财产、物资和材料的盘点工作。

7.审核每日现金、银行存款日报表,并在签章后,报送财务经理。

任职资格

1.专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专业毕业。

2.具有中级会计师以上职称。

3.熟悉办公软件及财务软件,熟悉银行、税务、工商的工作流程。

4.能独立核算企业的账务工作,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5.工作细致、严谨,具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6.为人诚实可靠,品质正直,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7.熟悉酒店帐务税务流程优先。

会计核算经理(总账会计)岗位职责及要求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财务核算及数据分析工作。

任职资格

1.专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专业毕业。

2.具有中级会计师以上职称。

3.熟悉办公软件及财务软件,熟悉银行、税务、工商的工作流程。

4.能独立核算企业的账务工作,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5.工作细致、严谨,具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6.为人诚实可靠,品质正直,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7.熟悉酒店帐务税务流程优先。

总账会计的岗位职责2016-06-30 18:28 | #2楼

1、负责会计电算化工作,登记总账,编制会计报表,编写财务情况说明书。

2、管理会计凭证和报表,认真执行安全、保密制度,管理好分管的会计印鉴和会计档案。

3、负责稽核工作,对记账凭证进行审核。对各项业务收支实行会计监督,监督检查各部门财务收支、资金使用、财产保管等工作。

4、分析财务收支情况,定期检查和分析财务计划、预算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提出加强资金管理的建议。

5、认真执行资金管理规定,及时收回并按期上缴各项收入款项。

6、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技能。

7、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总账会计岗位职责2016-06-30 14:16 | #3楼

1、根据经过批准的财务收支计划或年度预算,及时编制年度分月经费收支计划,及时、准确地组织和提供资金。

2、根据会计制度规定,科学设置各种会计账册。区别资金渠道认真作好各类资金、各种专项资金、专用基金以及各类资产的记账、算账、对帐、报账等日常会计核算工作,按照会计电算化的要求,坚持做到及时记账、按时结账、如期报账。

3、严格加强会计核算,定期检查、分析并汇报本校的财务计划和年度预算的执行情况,保证单位按预算、有计划地使用资金。定期考核各类资金使用效果,及时向领导提出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的建设性意见。

4、严格划清资金渠道和各项支出性质,认真进行会计监督。通过对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的逐笔审核,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纪行为和各种不规范行为。

5、负责按期编制、汇总和报送各种会计报表。及时向领导及有关部门提供详实的会计资料和分析报告。

6、按照会计档案管理的要求,妥善保管好会计凭证、会计账薄、会计报表及其他各种财务、会计资料,严格遵守国家保密制度,未经批准,不得对外公布各种会计资料。

7、协助保管人员建立健全财产分类账,凡购进或调入的固定资产、教学仪器、大型体育器材等及时登记入账,做到严格管

理,避免损失。

8、认真做好学生的代办费账、做到每学期清账、账目公开。

9、工作变动时,办理好各种经费款项、会计档案资料的移交工作。

10、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账会计岗位职责2016-06-30 13:13 | #4楼

一、负责对成本部及有关部门上报的各类报表进行会计处理;

二、对所有需做转账凭证所附的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并编制转账凭证;

三、月末负责与成本部各类存货余额的核对及与信贷部应收账款明细余额的核对;

四、完成每月的会计报表工作

五、要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包括审核原始凭证的名称、日期、规格、数量、单价、金额是否齐全,“收货单”填制的内容和原始凭证的要求是否完成一致,审核票据的合法性和负责人签字。按照会计核算的责权发生制原则,如实反映受益期内各项应付未付款、预提费用、接待费用等会计业务,及时做出会计处理。

六、正确使用会计科目和科目编号,摘要简明,内容真实、清楚,金额准确无误。

七、负责对所有会计凭证、账册、会计报表的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八、月初7日以前填制各项纳税申报表交财务经理审核;

【总账报表会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总账报表岗位职责05-08

会计总账岗位职责01-13

报表会计岗位职责05-06

总账会计的岗位职责03-13

总账会计岗位职责05-06

总账主管会计岗位职责05-06

总账会计岗位职责07-03

总账会计的岗位职责03-20

总账会计会计岗位职责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