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自荐信>《山大自主招生-自荐信

山大自主招生-自荐信

时间:2022-05-06 07:29:36 自荐信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年山大自主招生-自荐信

尊敬的山东大学招生办领导:

2016年山大自主招生-自荐信

您们好,我叫张小刚,男,今年18岁。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高三、三十九班学生。我申请报名参加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很荣幸有机会向您们呈上我的自荐报告。

我是一名性格乐观开朗的学生,正直、谦虚、质朴、率真,坦诚,出生于一个干部家庭。父亲、母亲都是国家公务员,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以及父母对事业的执著,对生活的热爱,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使我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从上济南经五路小学到济南实验初中我一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并一直担任班干部,年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中考以优异成绩进入山东省实验中学,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涯。

我兴趣广泛,热爱生活。喜欢乐器长笛,曾获得长笛九级证书,《春江花月夜》《高山流水》等空灵优美、韵味悠然的乐曲陶冶了我的情操。打篮球、跳绳等体育锻炼,不仅强健了体魄,也锻炼了我坚韧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上高中以后,我更加认识到,唯有踏踏实实、勤奋拼搏才是通向成功之路。平时勤奋好学,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高中阶段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进入高三以来,我的学习方法较为科学,不读死书,善于动脑,思维敏捷,课堂学习效率较高,学习成绩优异,并且在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尤其是数学、物理、化学几门学科的成绩更为突出,在班里名列前茅。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那些始终关心 1

我、爱护我的老师们,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持之以恒,自强自立。在学校活动方面,总是对学校组织的活动有一份热情,在假期里去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儿,帮他们打扫卫生,清洁环境,去山东省图书馆帮助管-理-员整理书籍等。在活动中,培养了我强烈的忧患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高中的学习即将结束,我面临着人生之路的一次重要选择。选择一所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大学将惠及自己的一生。我知道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一百多年来,从这所美丽的校园里不仅走出了无数莘莘学子,还有闻一多、童第周、王淦昌、罗荣桓、季羡林等一大批学界泰斗、栋梁之才在此执掌教鞭或蒙沐教泽。如果能够进入梦寐以求的山东大学,我将踏踏实实,认真学习,勇于进取,秉承“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校训,继承和弘扬曾经生活奋斗在这块土地上的许多杰出学者的优秀品格,做一名山大的优秀学子,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奉献青春的热血。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考进山大,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恳请贵校的领导能够接受我的申请,给我一个实现理想的机会。

此致

敬礼

自荐人:张小强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2

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2016-06-30 12:24 | #2楼

敬的山东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

我叫※※※,是山东省※※※中学高三理科的一名学生。首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申请材料!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我在山东大学学习的梦想。

在齐鲁大地山魂海韵中,孕育了您――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起源性大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最具代表性大学,是中国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名师荟萃、诺奖获得者落户的大学,是开放办学、引领学生走向世界名校的大学,是一校三地、山海各色、有绵长海岸线的大学。山大作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注重培养学生的求知创新精神,“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山训,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山大人"的决心。所以,成为一个山大人,这将会成为我永远无悔并且引以自豪的决定。我非常渴望能在今年7月拿到贵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贵校的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当然,选择山大并不仅仅是由于山大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还有一个原因便是自身的性格因素。我从小成长于一个宽松民-主的家庭中,可以说,在同龄人进行各种各样素质教育培养时,我的父母培养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学习,对于新鲜的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喜欢在各种各样的挑战中不断超越自己。我喜欢运动,尤其喜欢篮球、乒乓球。

我是学理科的,做事讲究有理有据,我不只是重视智商,在开发大脑智力资源的同时,我也非常注重情商的发展。我在高一的时候就担任数学课代表,那个时候我每天收、发作业,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高二又被同学们推举为物理课代表,在学习之余,我也经常帮助那些生物较弱的同学,给他们解释疑难题目,我因此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被多次评选为三好学生。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成绩优异,从不偏科。而在所有的学科中,我最倾心的是物理。自打初中开设了物理科目以后,自己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兴趣世界的天堂。奇幻奥妙的物理世界叫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物理实验课更是成了我的最爱,优异的物理成绩使得自己年年成为了班里的物理课代表。我的物理单科成绩在历次期末考试中均列年级前 10%,然而在老师的提醒和敦促下,自己并没有因为对物理的强烈喜爱而偏废其它科目。高中的标不仅仅是考入像贵校这样的名牌大学,以后衣食无忧。我的高中目标是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全方位高素质人才。

在我看来,高中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中培养出来的不仅仅是拥有大量知识储备的“材”,更应该培养出的是能充分灵活运用自己知识储备的“人才”,在学习的同时,我也热衷于社会实践。在高中阶段参加校团委领导下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消防知识宣传、提倡无车日、号召全校同学为白血病患儿捐款、走访敬老院等一系列活动中,不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己在社会中的交际能力,同时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应具备的热情、执着与正义的素质,同时,我也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定期地组织社团活动等。踏

踏实实地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我既满怀兴奋又充满期待。希望能进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学习,亲身领悟我国著名科学家王普、王淦昌、束星北、丁西林、郭贻诚、王承瑞、雷啸霖等学界泰斗、栋梁之才执掌教鞭的知识真谛,所以我热切地盼望胸前能佩戴起那枚意蕴深厚的山徽,抱着书本漫步在山大优美的校园内,庄严地对自己说"我是山大人"!

敬爱的老师,感谢您看完我的自荐信,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也相信您也会对我充满信心。为了我的理想,我要加倍的努力。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15年3月

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2016-06-30 11:50 | #3楼

我是山东省北镇中学二零一二级二班的一名学生,对山东大学怀着热切的向往之情。作为一个热爱化学的学生,贵校的化学系是我倾慕已久的。

我出生在中国冬枣之乡——沾化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村里面,在童年无忧无虑的玩耍中完成了六年的小学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前三名(总人数100左右)。从初中起,我进入城市学习。在山东省北镇中学实验初中部进行了三年的学习,并在中考中取得了滨州市滨城区第十一名的成绩。高中进入了北镇中学的重点实验班,进行着三年的紧张学习。由于从初中起就在学校住宿,使我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大大增强,与人交际的能力也提升甚多。此外,作为农民的儿子,我能吃苦,也愿意吃苦,而这也是化学专业所必须的素养。

我有许多爱好,第一是读书,最喜欢的作品莫过于姜戎的《狼图腾》和柴静的《看见》,两部震撼人心的作品。第二是运动,我擅长短跑,曾获校运会二百米决赛第五名;足球和乒乓球也是我所喜爱的,曾担任校足球队首发前锋和乒乓球社团副社长一职。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我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我能投入到祖国伟大的化学事业中去,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光放热。

我对化学,恰似纸鸢之于蔚蓝的天空,喜爱是从内心深处漫溢出来的。我有愿望也有能力进入山东大学化学系进行大学学习,希望贵校能给我一个宝贵的机会。

我是山东省北镇中学二零一二级二班的一名学生,对中国海洋大学怀着热切的向往之情。作为一个热爱海洋的学生,贵校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是我倾慕已久的。

我出生在中国冬枣之乡——沾化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村里面,在童年无忧无虑的玩耍中完成了六年的小学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前三名(总人数100左右)。从初中起,我进入城市学习。在山东省北镇中学实验初中部进行了三年的学习,并在中考中取得了滨州市滨城区第十一名的成绩。高中进入了北镇中学的重点实验班,进行着三年的紧张学习。由于从初中起就在学校住宿,使我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大大增强,与人交际的能力也提升甚多。此外,作为农民的儿子,我能吃苦,也愿意吃苦,而这也是涉海专业所必须的素养。

我有许多爱好,第一是读书,最喜欢的作品莫过于姜戎的《狼图腾》和柴静的《看见》,两部震撼人心的作品。第二是运动,我擅长短跑,曾获校运会二百米决赛第五名;足球和乒乓球也是我所喜爱的,曾担任校足球队首发前锋和乒乓球社团副社长一职。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我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我能投入到祖国伟大的海洋事业中去,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光放热。

我对中国海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恰似纸鸢之于蔚蓝的天空,喜爱是从内心深处漫溢出来的。我有愿望也有能力进入中国海洋大学进行学习,希望贵校能给我一个宝贵的机会。

【山大自主招生-自荐信】相关文章:

山大自主招生自荐信04-24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04-30

学生自主招生自荐信_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03-27

自主招生 自荐信04-24

自主招生自荐信05-11

自主招生自荐信06-28

自主招生自荐信模板04-24

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04-24

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本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