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的感想

商务礼仪的感想

时间:2022-05-06 08:12:12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有关商务礼仪的感想

随着人们日常交际的频繁,在商务活动、公务活动、社交活动中越来越重视交往的细节,也许一个微小的细节决定了一个人的第一印象。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做任何事情,都应有一定之规。在交往中,礼仪既是一种规矩。那么,何为礼仪?礼仪是一种在人与人交往中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是互相尊重的需要。从内容上来说可以分为广义和狭义。从广义上看,它等于礼节加仪式加礼貌;从狭义上看,它建立在对他人的体贴、尊重和关爱之上,人们在社会交往中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规范。

有关商务礼仪的感想

那么,到底什么是商务礼仪呢?

商务礼仪是人们在商务活动中,用以维护企业形象或个人形象,对交往对象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为规范和惯例。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在商务场合适用的礼仪规范和交往艺术。和一般的人际交往礼仪相比,商务礼仪有很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并且和商务组织的经济效益密切相关。正如松下幸之助所说:商务礼仪是管理者在商务场合中的脸面,如果不注重礼仪,就会失去脸面。商务礼仪在我们生活的文明礼仪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我们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而言,学习商务礼仪是必不可少的,在以后的商务工作中正确运用礼仪能让我们受益匪浅。

还没开始学商务礼仪时,就对这门课充满了期待。由于自己的专业是商务英语,所以当初选修课时选择了商务礼仪,但当初对这门课程还很懵懂,只知道应该会对自己所学专业有用,但不知道具体会讲些什么,在真正接触了商务礼仪这门课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要真正做到优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个人举止得体,言语文雅,就给别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课后希望自己能够掌握全部的礼仪知识,因为它使我提升了自己,慢慢的我融进了这门课程。像我们以后所从事的职业中都会遇到以下一些场景,商务礼仪就引导了我们在商务交际中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如:职业女士在商务谈判中着装最不能出现的 5种问题:1有一种裙不能穿,那就是黑色皮裙。2正式的高级的场合不光腿,3袜子不能出现残破,4不准鞋袜不配套,5不能袜子跟裙中间露出腿,这叫恶性分隔。出入轿车时,一般车座

的上座就是客人坐在哪,哪就是上座,如果时主人亲自开车,副驾驶座就是上座,如果是专职司机开车,那上座就是后排右座。

除此之外,我还看了几期国际时尚礼仪专家周思敏的礼仪讲座。她从坐姿,站姿,握手,微笑,递名片、用餐等一系列在日常的商务交往中经常碰到的细节问题中感受商务礼仪的真谛。周思敏老师用行为教学引导观众去学习,并且通过一边教学,一边告诉观众该怎么做,让我深刻体会到礼仪的重要性。

商务礼仪被看作是商务人员的敲门砖,是商务活动的通行证,甚至它将决定着商务活动的成败。商务礼仪的作用,一言以蔽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学习商务礼仪,不仅仅局限于应用在正式的社交场合,生活中,礼仪同样随处可见。通过对一个人仪表风度,服饰着装,行为举止以及语言谈吐的观察,我们能够大致了解其生活习惯、个人喜好、思想品德等其他方面的信息。因此,学好礼仪,对我们大有用处。可以说,商务礼仪是从事商务活动的必备利器。商务礼仪有助于提高商务人员的个人素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维护商务人员和企业的形象,良好的形象是一面具有强大号召力和感召力的旗帜,由于它是企业文化和个人全部内涵的外现,因而它是一个企业和个人谋求生存、发展和进步的一个战略性问题。商务礼仪还能增进商务人员之间的感情,提高商务活动的效益。

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及2015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我们的商业活动越来越全球化,商务礼仪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短短的一个学期的商务礼仪课,却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懂得了许多日常必须注意礼仪,也让我作为一名现代的大学生,必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提高成绩锻炼智商外,还应该提高文化修养来培养自己的情商。在以后的学习中,除了把专业知识学扎实之外,还要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礼仪修养。认识“秀外惠中”的人生道理;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调控行为与情绪,在培养一个有教养的人的过程中,训练行为与情绪的控制能力,保持优美高雅的言谈举止,养成内外和-谐的个体气质是非常重要;让良好的修养为品质增色 ,要友善待人,促进相互沟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也才能加深礼仪规范的领悟和理解。作为一名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将来即便是找工作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找和外贸专业有关的企业或是单位。在企业或是单位中,每个人都避免不了和人接触打交道,更多的是和别的企业单位相互交流经验或是合资合作。这时就需要我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礼仪知识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根据事情发生的不同时间与空间采用适合的礼仪

方式来展示自我的优势以便取得我们预期想要的结果。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学习商务礼仪中需要不断的摸索,不断的提升自己,运用所学习的礼仪知识正确的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而生活中仍然存在着一些有失大体的行为举止和不良的习惯,虽然我们一时半会还无法改正过来,但至少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学习了商务礼仪之后,我们经常要不断地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相信在不久,我们会在不断地改进,完善自我的过程中受益不少。

商务礼仪感想2016-07-01 19:57 | #2楼

作为商务礼仪课“会议礼仪”的小组成员之一,我感到很开心,可以与班里的几位同学一起合作,一起学习,互相进步。

在会议礼仪展示的准备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对于如何进行这一项目的展示表达了各种想法以及各类设想,最后我们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地商讨出了最终一致通过的一个方案,即进行一次公司的会议展示,在参考了网上的各类影视资料后,我们展开如火如荼的排练。

在排练的过程中,组员之间互相配合互相磨合,不仅顺利完成了会议礼仪的排练,还增进了组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以及对于商务礼仪这门课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然而由于准备中的稍有不足,致使我们小组在表演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错误和不足,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组对于商务礼仪中的会议礼仪有了更加明确的理解,这为我们以后准备相关类似的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商务礼仪展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作为一个团队,大家一定要团结,互相配合,最重要的是团队中的每一份子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为这个团队做出贡献,每一份竭尽全力凝聚在一起才会有最为成功的结局,纵然最后的结局不尽如人意,但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付出过也懂得了更多,也明白要有更多的准备才会有更好的结果。

商务礼仪这门课程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日后的工作生涯都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刘老师在课上讲解的专业知识以及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关怀令我非常感恩,希望自己在以后的路上一直努力,在商务礼仪方面不负刘老师所望。

商务礼仪感想2016-07-01 15:32 | #3楼

通过一个学期商务礼仪的学习,让我从真正的意义上理解了礼仪的含义。礼仪是一种人际交往和社会关系交往中所必须具有的相互尊重、亲善、友好的行为规范,是人们内涵修养的充分体现。礼仪不仅表现在个人形象方面,还关系到企业形象方面。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优秀的礼仪素质不仅可以有助于提高个人修养,还可以有利益于与他人交往和沟通,使人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可以美化企业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

在现代社会,它是一门非常有用的学问,也是一门高深的文化。说它有用,是因为通过合理的着装以及礼仪,来促进贸易谈判;说它高深,同样是交谈,为什么有人能谈的很和-谐,而有的人却把人惹的大发雷霆,生意告吹。因此学习商务礼仪是必要的。

在古中国,就有对礼仪的规范。礼仪:礼者,敬人也,是做人的要求,是尊重对方;仪,是形式,是要把礼表现出来的形式,两者相辅相成,在国际活动接待中缺一不可。礼仪三要素包括:礼仪是交往艺术,交往强调互动,互动看结果;礼仪是沟通技,巧沟通强调理解;礼仪是行为规范,规范就是标准。对中国人来讲礼仪是一种自我修炼,是律己行为,管住自己,独善其身;而国际礼仪讲的是交往艺术,是待人接物之道。礼仪要求人和人打交道保持适当距离,距离产生美感,适当的距离是对对方的尊重。国际交往中,拉开距离如果适当,有助于交往的顺畅;换言之,不要随便套近乎。人际交往要使用称呼,国际惯例是使用尊称,而尊称的一个基本技巧是“就高不就低”。

而且礼仪自古以来都是作为对人进行德育教育,人格完善的一种重要手段,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认为:“不学礼,灭以立。”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说明一个人只有学习礼仪,才可使其思想感情潜移默化,形成高尚道德品质,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成业,礼仪也是中国五千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有道是“礼尚往来”只有礼仪周到,才能往来频繁。礼仪是人们表达思想感情,反映社会生活和精神文明的一种艺术方式,它通过特有的语言、表情、动作等来显示人的素养,以一种特殊的感受来撞击人的心灵。礼仪对于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会见亲朋好友或者是在人与人的打交道上,都离不开礼仪。礼仪被认为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表现,一个人若毫无礼仪可言,那么他在学习或工作时都将不会很顺利,因为没有人愿意和这样一个人相处。

那么,什么是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是人们在商务活动中,用以维护企业形象或个人形象,对交往对象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为规范和惯例。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在商务场合适用的礼仪规范和交往艺术。和一般的人际交往礼仪相比,商务礼仪有很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并且和商务组织的经济效益密切相关。正如松下幸之助所说:商务礼仪是管理者在商务场合中的脸面,如果不注重礼仪,就会失去脸面。

有人说,“长远的目光、睿智的头脑、机敏的谈吐”是商场上的三大利器。但我想,作为人类交流感情、建立友谊和开展各种活动的桥梁和纽带的商务礼仪,也同样是必不可少的第四大利器,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还要较其他利器更为重要。

有人把商务礼仪看作是商务人员的敲门砖,有人称商务礼仪是商务活动的通行证,更有人直言:商务礼仪将决定着商务活动的成败。商务礼仪的作用,一言以蔽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因此,可以说,商务礼仪是从事商务活动的必备

利器。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形成,各国间的联系加强,商务往来增多,如何才能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除了需要卓越的能力外,还要掌握有效沟通及妥善人际关系,建立良好优雅的企业形象,此时,商务礼仪便起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商务礼仪顾名思义就是商务活动中对人的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的普遍要求,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同时也约束了商务活动中的某些方面。而在商务往来中,任何一个表现都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结果。 学习了商务礼仪之后更加让我意识到了这一点。学习商务礼仪最主要的是可以提高个人的素养。比尔盖茨曾讲过,企业竞争,是员工素质的竞争,进而到企业,就是企业形象的竞争,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展示素质,可见一个人的素养高低对企业的发展是多么重要啊!其次是为了交际应酬,因为商务活动中毕竟是离不开这个的,在不同的交往活动中我们会遇到不同的人,而面对不同的人怎样进行交往也是一门艺术,如何让人感到舒服,却又没有拍马屁的嫌疑是非常关键的。最后便是有助于维护企业形象。在商务交往中,个人便代表了整体,个人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是企业的典型活体广告。

在大学除了学习知识外,最关键、最基本的是人的能力。大学生应该培养各种能力如:人际交往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掌握信息能力、学习能力和自立能力等等。其中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 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曾经说过:人是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他必定存在于各种社会关系之中,如何理顺好这些关系、如何提高生活质量就涉及到了社交能力的问题。大学生进入学校的那一刻就已决定了其交往需要,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是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在大学校园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形成一种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环境,将有利于大学生形成和发展健康的个性品质。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更是如此。

从个人角度来看,一是有助于提高个人的自身修养二是有助于人美化自身、美化生活,三是有助于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可以美化企业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以前,总认为自己服务态度已经很好了,素质比不般人也不差,对照教程一看,差距还不小,比如说自己对于各种礼仪的掌握还不够,或多或少还有“按着制度做,服务态度准没错”的思想。详细学习教程后, 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让自己做的更好。

今后我要更加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团结共事;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团结同学一起工作,要尽可能过朴素的生活,要结交良师益友,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孔子云“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文明礼仪时刻提醒我们周围还有别人的存在,我们的行为会相互影响,人与人之间应该建立一种现代化的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

千万不要觉得这些都离我们很远,不放在心上,我们马上就要面临这些了。等一出学校,找工作,面试,哪一样不要求我们要有良好的商务礼仪。而时下,

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才能在庞大的就业压力与挑战中拔得头筹,如何才能在面试中给主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一直是困扰每个毕业生的最大问题。时下,很多公司在招新人,除了考虑学历,更会观察是否有良好的礼仪规范,从最基本的穿着打扮,到言谈举止,主考官可是看的很清楚呢。因此有人说礼仪是面试成功与否的重要砝码是很有道理的。良好的礼仪表现会给主考官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进而取得他们的好感,尊重与信任,而没有什么会比信任更为重要了。而能够在面试的种种细节上表现出良好的素质,相信在与客户洽谈时也一定不会有差错,同时还能代表公司形象。良好礼仪同时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现代企业强调团队精神,而礼仪可以促进这一力量。好的商务礼仪在人际交往中会给人一种亲和力,增进吸引和情感交流,增强信任和了解。

当初刚接触商务礼仪的时候,还对这门课程很懵懂,只觉得这是门简单的学科,也没有什么用处,顺利拿到学分就好了。但是学习了它之后,让我越来越重视它,多希望自己能够掌握全部的礼仪知识,因为它使我提升了自己,慢慢的我融进了这门课程。通过学习商务礼仪,让我受益匪浅。我想这对我为人处世方面及以后找工作会有很大帮助!不仅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而且提高了我的内在素质,也塑造了我的外在形象,增进了交往

学习商务礼仪的心得感想2016-07-01 22:31 | #4楼

在学习了《商务礼礼仪》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从小小的鞠躬礼到文明用语,似乎我们都有太多的忽略,栗老师对我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而严格的要求,让我受益非浅。今后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我将以栗老师的讲课为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服务言行,在个人修养、心理素质、专业素质等方面加强学习与提升,努力为班级争光彩,为学校添荣誉。 学习了商务礼仪的课程,让我产生很大感触。从个人角度来看,一是有助于提高个人的自身修养二是有助于人美化自身、美化生活,三是有助于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可以美化企业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详细学习教程后, 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让自己做的更好。

今后我要更加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团结共事;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团结同学一起工作,要尽可能过朴素的生活,要结交良师益友,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

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孔子云“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文明礼仪时刻提醒我们周围还有别人的存在,我们的行为会相互影响,人与人之间应该建立一种现代化的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

所以,我要号召所有同学清除陋习需要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化浓妆、不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进网吧,提倡文明上网,科学上网;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录像;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

社会的全面进步不仅体现在物质的充足、技术的先进上,更需要陶冶完美的精神、高尚的人格。促进全社会成员健康人格的构建,需要重建礼仪,让人们心灵相通,友好相处,在和-谐的社会生活中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心灵上的满足。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名校而不懈努力吧

商务礼仪课程的心得体会2016-07-01 13:13 | #5楼

回想本学期学习商务礼仪课程,我的感触颇深。

一、 认识

记得第一次上课讲的是坐姿、站姿以及走路的姿势,我回寝室后一直在练习,还教给了寝室其他的男生。那时候我第一次认识到,商务礼仪的重要性,礼仪不仅仅是关系到我们的个人形象,更是一门非常有用的学问,也是一门高深的文化。 让我作为一名现代的大学生,必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提高成绩锻炼智商外,还应该提高文化修养来培养自己的情商。

中国一向是礼仪之邦,礼仪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会见亲朋好友或者是在人与人的打交道上,都离不开礼仪。礼仪被认为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表现,一个人若毫无礼仪可言,那么他在学习或工作时都将不会很顺利,因为没有人愿意和这样一个人相处。如何才能脱颖而出,除了需要卓越的能力外,还要掌握有效沟通及妥善人际关系,建立良好优雅的企业形象,此时,商务礼仪便起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商务礼仪就是商务活动中对人的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的普遍要求,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同时也约束了商务活动中的某些方面。而在商务往来中,任何一个表现都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结果,也许是一块手表,也许是一顿晚餐。

之后,有一次老师现场给我们出了一道题目,关于商务接待的题,我相信大家都印象颇深。在和组员的激烈讨论以及老师的指点过程中,我才深刻体会到,要筹划一次接待是多么的困难!要考虑到接待中礼仪应用,比如握手,递名片,签合同等等。这也是商务礼仪中的一部分啊。

在上这门课程之前,我从来都不清楚吃西餐有那么多的讲究,每天都吃的中餐也有那么多的规矩。接触了商务礼仪,我居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我已经二十岁了,我不再是一个稚气的小男生,我要面临的是未来的职业生涯和即将踏入青年时期的改变。

二、 感受

学习商务礼仪可以提高个人的素养。比尔盖茨曾讲过,企业竞争,是员工素质的竞争,进而到企业,就是企业形象的竞争,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展示素质,可见一个人的素养高低对企业的发展是多么重要啊!可以交际应酬,因为商务活动中毕竟是离不开礼仪的,在不同的交往活动中我们会遇到不同的人,如何让人感到舒服,却又没有拍马屁的嫌疑是非常关键的。有助于维护企业形象。在商务交往中,个人便代表了整体,个人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是企业的典型活体广告。等我们一出学校,找工作,面试,哪一样不要求我们要有良好的商务礼仪。当今社会,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才能在庞大的就业压力与挑战中拔得头筹,如何才能在面试中给主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一直是困扰每个毕业生的最大问题。而很多公司在招新人,除了考虑学历,更会观察是否有良好的礼仪规范,从最基本的穿着打扮,到言谈举止,主考官可是看的很清楚呢。因此有人说礼仪是面试成功与否的重要砝码是很有道理的。良好的礼仪表现会给主考官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进而取得他们的好感,尊重与信任,而没有什么会比信任更为重要了。而能够在面试的种种细节上表现出良好的素质,相信在与客户洽谈时也一定不会有差错,同时还能代表公司形象。良好礼仪同时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现代企业强调团队精神,而礼仪可以促进这一力量。好的商务礼仪

在人际交往中会给人一种亲和力,增进吸引和情感交流,增强信任和了解。

学习商务礼仪的课程,让我领略到了很多曾经未曾关注过的也未知的东西,带我走进了一个很真实很贴近未来生活的世界。其实这个学期学完了还真有点舍不得。老师跟我们讲的东西,我想我会很深刻地铭记在脑海,并应用于实践中。

****

2012年12月31日

【商务礼仪的感想】相关文章:

男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2-25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

女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1-01

商务礼仪研究背景-商务礼仪01-05

国际商务礼仪着装-商务礼仪12-31

接机商务礼仪衣着-商务礼仪12-31

什么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座次礼仪-商务礼仪01-01

商务礼仪的传真礼仪-商务礼仪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