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08:03:19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大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同志们:

大会工作报告

大家好!

我受xx幼儿园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得到了市教育工会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大会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最由衷的谢意!下来,我来介绍一下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一、筹备工作情况

我们在上级工会的关心指导下,着手筹备大会的各项工作。

第一、成立了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小组。负责换届选举大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第二、核定会员总人数。本着自愿入会的原则,未办入会手续的由教职工个人填写入会申请表,对自愿参加工会的教职工进行摸底并造册登记,目前在职的工会会员共有56人。

第三、经过园党支部和行政领导的反复酝酿,审查后确定工会委员候选人3名,差额1名,提交大会选举。

第四、拟定了召开xx幼儿园第五次会员大会的请示,请示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同意并下发了《关于同意中国教育工会xx市xx幼儿园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

第五、拟定了《xx幼儿园工会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经园党支部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通过。

这次的工会选举是在园党支部直接领导下,在工会筹备小组的努力下进行筹

备召开的,整个工作已准备就绪。但由于经验不足,有不够完善地方,请各位领导、各位会员提出宝贵意见,以便在日后工作中不断改进。

二、今后的工会工作思路

今后工会工作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幼儿园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和建设四大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使我园的工会工作在新形势下更上一层楼,为幼儿园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1、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送温暖的活动。

2、逐步推进“教工之家”建设。积极开展教职工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的劳动竞赛活动。

3、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教职工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4、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推进幼儿园民-主建设,提高幼儿园民-主管理水平。

祝大会圆满成功!

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2016-07-01 21:33 | #2楼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向大会作职代会报告,请大家听取、审核。

职工代表大会是我局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是实现职工在全局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参政议政的基础。我局职代会在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干群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各项生产全局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5年元月十八日,根据局领导班子安排,我们召开了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各位代表认真讨论并通过了《局务工作报告》,同时,各位代表也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局务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合理化建议共39条,主要涉及到困难职工的帮扶、企业文化建设、完善职代会制度、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女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局工会作为职代会的常设工作机构,会后进行了认真研究,在2015年全年进行了认真落实,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机制,深入实施帮扶工程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立足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构建和-谐、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关心群众生活,特别是维护弱势职工群众的利益是工会工作的重心,在帮扶方面,我们主要采取一些措施:

1、建立帮扶网:建立健全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制度是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基础,是加强工会帮扶工作信息化的重要环节。8月,全总要求对现有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系统开展升级工作,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和帮扶信息,局工会聘请省农林水工委帮扶软件专家对全局基层工会负责人及电脑操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随后通过各基层单位积极配合,艰苦细致地工作,362名困难职工全部纳入全国困难职工帮扶网,进入到帮扶管理系统,为帮扶工作的科学决策

提供了较为详尽的数据依据。

2、低保工作:不让一名职工生活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这是我们低保工作的底线。2015年为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太原市民政局制定新的低保制度,对新申请享受低保的职工审核条件愈加严格,鉴于此,局工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要更加认真填报审核个人季度申请,我们多次与社区居委会协调,详细说明职工实际困难,并积极参与到听证会审议和投票表决过程中,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全年办理低保 688 户,1720人次,共发放低保金70.4万元,做到了应保尽保,大大缓解了矛盾,保持了大局稳定。

3、两节困难慰问:春节来临之际,以困难职工帮扶网为依据,通过各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共为354人发放救济款6.3万元。中秋节为370人发放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4万元。另外,局工会还直接慰问全局特困职工17人,还为老劳模1人送去慰问金18400元。

4、金秋助学:金秋助学是省总工会开展的一项很有影响的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学子上大学,经过努力为我局两名困难职工子女申请到专项资金7500元,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圆了穷孩子的大学梦。

5、4月份我局某职工因患进行性延髓神经麻痹重症,四处求医,债台高筑,难以度日,局工会了解情况后,经请示局领导同意,向全局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全局上下,慷慨解囊,汇集爱心,踊跃捐款共计100492元,体现了我局职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各项“送温暖”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局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对我局困难职工的关爱。

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全局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工会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为了弘扬企业文化,展示我局大企业之大风范,一年来开

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春节期间为渲染节日气氛,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氛围,局工会在供电和保卫部门配合下,把局基地大院进行了节日彩灯布置;元宵佳节,组织职工“闹红火”和元宵节灯展,表演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展示了87盏色彩缤纷的彩灯,其中我局选送的安装处彩灯获水利厅灯展比赛二等奖。为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组织举办象棋、扑克、跳绳、踢毽子、乒乓球比赛;7月,根据省水利厅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统一安排,在局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各单位积极配合下,局工会牵头,组织百余职工训练大合唱,大家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共训练四十余天,在7月23日的全厅系统合唱比赛中,我局合唱表演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得到厅领导的好评,荣获二等奖。本次合唱体现了我局职工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国庆60周年,我们举办了以“歌颂祖国,讴歌水工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元旦前夕,举办新年游艺会,猜谜、智力游戏等,广大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喜迎新年的到来。另外,我局篮球队在后勤分局直接领导下,经过刻苦训练,多次参加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CBO山西赛区比赛冠军、山西省“高速公路杯”男子篮球联赛第三名等奖项;局乒乓球队厅系统比赛囊括了女子一、

二、三等奖。

这些都是企业文化最直观的展示,诠释“忠诚、团结、努力、卓越”的企业精神。

三、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职工代表大会是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基本形式,是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2015年局领导更加注重发挥职代会的独特作用,代表们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明显增加。元月18日召开的第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闭幕后,根据局党委工作安排,工会组织召开了两次职代会联席会议,其中第一次联席会议于5月12日召开,会议讨论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能否将我局华汇商场租金专款专用,用于解决离退休人员看病就医问题。会议应到58人,实到52人,代表们投票表决《离退休职工医药费资金来源草案》,同意50票,不同意0票,弃权2票,草案通过。第二个问题是鉴于我局大院

自然停车场已近饱和,加之高层住宅楼逐步实施,现有自然停车位已很难解决车辆停放和今后车辆增多所带来的停车位紧张问题,局领导决定建停车场,其建设资金来源拟定三个方案,提请职代会讨论表决,经投票表决,其中第三方案同意41票,不同意1票,弃权5票,第三方案通过,即从我局出售飞云综合楼的亿元资金中列支2100万元。

第二次联席会议于9月11日召开,审议关于《水工花园1#高层建设期间与部分合作单位相关事宜的处理草案》,即与省统筹办、山西大峰房地产开发公司、太原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林州建筑总公司等四个合作单位相关事宜的处理意见。会议应到62人,实到53人,投票表决同意50票,不同意1票,弃权2票,提案通过。

四、建立健全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夯实工会组织基础

工会组织建设是工会能否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的组织基础,加强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工会法》规定要求“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截止目前,我们通过基层党组织,按照自下而上、充分酝酿、民-主选举程序,相继组建了35个基层单位工会组织,现仅有7个单位未能建立,这些单位主要是09年新成立,人数又很少。各基层单位工会发挥了很好的积极作用,比如组织职工参与文体活动、办理低保等。

五、与时俱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是局工会一项主要工作,在三次职代会上得到代表们的强调,局女工委根据女职工的特点和意愿开展了如下工作:

1、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入手,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加快女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组织女工学习《女工权益手册》,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使女职工素质能不断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2、为使女工们欢度自己的节日,局工会女工委多方征求意见,精心组织

举办了“水工局‘三八’妇女联谊会”,女工们自编自演,发挥自己的特长,形式不拘一格,展现女工别样风采,受到广大女职工的欢迎以及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3、据《女工工作条例》的要求和我局女工实际情况,女工有30人以上的10个基层单位成立了基层女工委员会,女工在15至30人之间的7个单位设女工委员;女工少于15人的单位由工会兼管。

4、为维护女职工在工作和劳动时的安全和健康,女工委多次深入基层单位了解女工在“四期”期间特殊劳动保护措施,切实保障妇女权益和特殊权益。

六、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新时期要求工会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在“五一”前夕,局工会深入基层工地生产一线,履行参与监督检查职能,督促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建设,了解工资福利发放情况、困难职工帮扶管理、劳动保护机制的完善和建设、职工上岗率以及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的建立等情况,搞好摸底调查。在“五一”前夕我局工会还为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发出慰问信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

七、规范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

工会经费是工会办公和开展活动的基础。今年各单位经费收缴和支出费用均有增加,其中除少数几个单位未缴纳,大部分都已上缴,现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向大家作汇报,也请大家监督。09年基层各单位应上缴工会经费45万元,实缴12.75万元。实缴数额占应缴数额的28.3%,是历年来各单位上缴经费最好的一年。全年各项费用支出总计14.4799万元,其中工会业务费支出2.24079万元;职工活动费支出9.6409万元;工会行政费支出2.5982万元。可以看出近80%的资金用于文体活动费用,显示了局工会引导、鼓励、开展文体活动的力度和决心。

过去的一年是国家扩大内需、保增长、保稳定的一年,也是我局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实现新突破的一年。这一年来,局工会按照三次职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得到农林水工委的肯定,当然这些成绩始终与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基层单位的积极配合、职工的踊跃参与密不可分,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的工作距离局领导和广大职工对我们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共同努力做好工作。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服务“兴水战略”,不断引导职工树立“局兴我荣,局衰我耻”的思想观念,继续履行工会职能,重点工作一是在我局建局五十周年之际,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二是下大功夫成立局文工团,将有艺术特长或业余爱好的职工组织起来,发挥他们的作用并以此带动全局职工实现文体活动从量到质的转变;三是招收吸纳个别具有乒乓球实力的年轻体校生,增强和提高局乒乓球队技术水平;四是组织完成局工会委员会和职代会换届工作;五是继续保持工会干部不参加一次省外学习或旅游以节省资金的优良传统,把有限的资金合理倾斜使用于落实职代会精神的工作上。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要认真讨论、审议郝局长讲到的《局务工作报告》,并对全局工作和职代会工作发表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要深刻领会其精神精髓,从自己做起并带动全局职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在我局党委和局务委员会的领导下,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坚持在探索中发展,在实践中完善,在创新中提高,为全面实现本次工作会议制定的2015年各项生产指标再立新功!

最后,我代表局工会委员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职代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全体职工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愿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大会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党员大会纪委工作报告05-16

代表大会上的纪委工作报告05-16

2016学校党委换届大会 工作报告05-16

党委换届选举大会上工作报告05-16

个人整改工作报告_整改工作报告个人04-02

保密调研工作报告_保密调研工作报告范文04-01

实习的工作报告11-08

实习工作报告06-28

出差工作报告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