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文明礼仪队会总结

文明礼仪队会总结

时间:2022-05-06 08:01:01 文明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礼仪队会总结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何用?5月2日我班举行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的目是培养同学们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通过这次活动的展示和表决,学生们都有了责任感和荣誉感,让我们知道了做文明人应该:语言文 明,礼貌待人,不说脏话讲普通话,用文明语等等。

文明礼仪队会总结

活动目的明确:通过“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文明礼貌习惯,使所有学生的文明素质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 通过这次班会让我们学到了: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更让我们懂得了: 文明也许是一张纸的厚度,也许是一点耐心的等待,也许是一句善良的问候,更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言一行总关情,在不经意间,我们传播着热情,尊重,关爱和友谊,这就是文明。这点点滴滴的赞美和欣赏,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陶冶着我们的情操,提升着我们的道德素质,促使我们茁壮成长!

想必每个人的父母和老师都曾经告诉过你们,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做人。做人就是做一个讲文明的人。人要是不讲文明,再富也会变成穷人,再聪明也会被人鄙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很简单。

最后,在我们齐声念出了简短的文明宣言:“我们要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中,班会圆满的结束。 此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深深的体会到了文明礼仪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粗言野语等现象还时有发生。文明礼仪行为的养

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我班一定会以文明礼仪活动月为契机,继续创设载体,教育和引导全班同学进一步增强讲究文明礼仪的思想意识,并不断把文明礼仪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做一个文明礼貌的现代人。

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总结2016-07-01 12:44 | #2楼

活动目的: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提高我们大学生自身身心修养,规范自身行为习惯,成为一名文明的当代大学生。 活动时间:5月28日

活动地点:逸夫楼304

活动流程:主持人上台,宣布班会开始。

第一个环节,他说自古以来中国就是文明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由此引出话题,引申至孔子当年的文明礼仪的事迹,然后王颖强同学上台给大家讲述了一段孔子尊师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全神贯注。听完之后,大家感慨颇深,争相发表感想。谢斌同学说:“我们是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孔老夫子为榜样,作为自己行为准则的标准。”,然后徐郑和徐晨晨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第二个环节,由凌羚同学上台向大家介绍文明礼仪在中国历史上面的重要影响力,和中国在世界立足的缘由很大是靠着文明礼仪这一优势,还介绍了很多古今中外的有名的文明之人的文明之事,大家都深深受到感染,被其打动,心中似乎也受到了很多启发。明白了文明礼仪不仅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的道德修养,可以体现一个家庭或家族的道德修养,更能体现出一个名族的气节和修养,文明礼仪可以让人得到更多的尊重这些道理。

第三个环节,这是一个抢答题的环节,主持人给出30道与我们

身边行为习惯有关的题目,班级以宿舍为单位,纷纷抢答,答对者有奖励。一场精彩的抢答题大赛开始了。

最后由主持人总结了这一次的班会,他让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少说漂事,种活得明、敬亮话,多做实积极参加各修身养性的动,做到举止体、言行文品德高尚、尊师长、尊重他人,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告别各种不良行为,坚持不懈地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

就这样,班会在很热烈的气氛之下结束了,同学们深深受到了感染,都在心中立志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活动总结:通过班会课上对文明礼仪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从中获益匪浅。虽然我们对于文明礼仪专题的班会已经暂告段落,但对文明礼仪的学习并不会就此停下脚步,并将贯穿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大学生。

------ 外国语学院英语1093班

文明礼仪班会总结2016-07-01 19:43 | #3楼

为了响应学校组织的“校园形象大使”活动的宣传工作,我们班特别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校园文明礼仪”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这次的“校园文明礼仪”主题班会中,我班同学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及自己对文明礼仪知识的认识,遵守纪律,相互交流。同学们对这次班会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使得这次班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活跃,最后得以圆满成功。在班会上,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朗诵、手语表演等环节使得班会更加绚烂多姿。

同学们也在班会上认识到,文明礼仪绝不是个人的私事,也不是无足轻重的小事,它表明一个人是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影响着人际关系的质量和社会风气的好坏,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一个合格的文明人,即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求,也是个人成长的需要。

在班会上,主持人的精彩主持更向我们宣传了要做一个合格文明的大学生。在学校爱惜公共财产,保持校园清洁卫生,尊敬师长,学会礼待他人。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班会上精彩的朗诵和手语表演,又向我们宣传了文明无处不在,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班会中,同学们相互交流,讨论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讨论了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礼仪问题,在以前的生活中有哪些不足以及有哪些优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再注意些什么问题等等,使得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相互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班级的团结,使同学们明白了团结互助,才能积极进步。同学们文明礼貌的交流方式更向我们展现了当代文

明大学生的风采。

与人相处,语言文明,友善宽容,明礼诚信;公共场合,轻声交谈,举止文雅,着装得体;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乘车购物,座位让给有困难的人;行车走路,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垃圾废物不乱仍,绿地草坪不践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公共资源,遵守公共秩序;社会交往热情、友好、大方。这都是作为一个文明人应该做到的。

中国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名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恭谦礼让、见义勇为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一不体现了这个民族的气质和素养。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儿为之”。文明行为,贵在实践。文明就寝,文明用语,文明交往,文明集会,文明上网……看上去都是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小事,真正做起来并不容易。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少说大话,多做实事,积极参加各种增进修养的活动,做到举止得体,言行文明,品德高尚,尊敬师长,礼待他人,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告别各种不良行为,坚持不懈地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通过这次校园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我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文明的礼仪传统。只要心里播下这里种子,他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真正理解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洒遍生活的每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x级 艺术设计本科xx班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总结2016-07-01 9:18 | #4楼

一、班会主题:文明礼仪伴我行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 4月 23日

地点:教学楼2503,市场营销101班

三、组织人:姜丹

四、参加活动人员:

辅导员张老师及市场营销101班全体同学

五、缺席人员:无

六、活动主要目的:

1.现今的社会中,许多人不够重视文明礼仪,无论是在各个角落都存在着不文明语言与行为,而且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使人们更加具有一定的文明礼仪素质,我们就要从每个人做起。

2.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使学生发现自身的优缺点,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3.让学生真正懂得:拥有良好的礼仪,有助于获取他人的理解与尊重,从而使人与人之间形成一种和-谐的关系。

七、班会流程:

(一)主持人宣布“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开始。

(二)班长讲话:

礼仪不是表面是细节,尊重不忍让是双赢。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更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礼仪的好学生,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文明,使人举止文雅;礼仪,使人风度翩翩。中华民族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 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她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古老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应该弘扬民族优良传统。

(三)欣赏歌曲

1.主持人讲话:

这就是来自内心的美,它不需要语言,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让阳光普照、春回大地。歌声与微笑是我们欢快的语言,歌声与微笑是我们友谊的桥梁。让文明礼仪的歌声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下面请欣赏歌曲《歌声与微笑》。

2.播放《歌声与微笑》

(四)辅导员张老师为本次班会作总结,讲述他大学的故事,同学们颇有收获,在掌声中结束了这次的班会。

八、活动总结:

这次的主题班会开得比较成功。为了这次活动,同学们个个都很努力,我们班的班级凝聚力大大增强了。而且,通过“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同学们都知道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中很重要,它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同学们能更

加努力,把文明礼仪带到我们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市场营销101班 2012年4月23日

文明礼仪班会总结2016-07-01 23:43 | #5楼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何用?自从我班举行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的目是培养同学们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通过这次活动的展示和表决,学生们都有了责任感和荣誉感,让我们知道了做文明人应该: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不说脏话讲普通话,用文明语等等。

通过这次班会让我们学到了:

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

有意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更让我们懂得了: 文明也许是一张纸的厚度,也许是一点耐心的等待,也许是一句善良的问候,更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言一行总关情,在不经意间,我们传播着热情,尊重,关爱和友谊,这就是文明。这点点滴滴的赞美和欣赏,

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陶冶着我们的情操,提升着我们的道德素质,促使我们茁壮成长!

想必每个人的父母和老师都曾经告诉过你们,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做人。做人就是做一个讲文明的人。人要是不讲文明,再富也会变成穷人,再聪明也会被人鄙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很简单。

通过班会课,更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最后,我们齐声念出了简短的文明宣言:“我们要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文明礼仪队会总结】相关文章:

文明礼仪主题队会记录05-06

小学文明礼仪主题队会记录05-06

队会活动反思03-30

文明礼仪主题队会教案05-06

大学田径队运动会总结05-14

主题队会活动方案04-28

主题队会活动反思03-31

文明礼仪班队会总结05-06

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方案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