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负责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08:02:02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技术负责人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为本中心质量体系建立并正式运行以来第一次管理评审会议,在近一年的工作中,对我中心的政策和程序的适应性进行了审查和评价,质量监控以及在管理和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工作量的变化对工作质量的影响及设备的要求能否适应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以下是从技术管理方面总结了2011年的质量体系的总体运行情况:

技术负责人工作报告-

一、政策和程序的适应性报告

本中心依靠质量体系文件运行,总体上中心质量体系文件是满足国家相关标准和实验室认可准则的要求,中心主任为中心最高领导者下有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两位管理人员。在总体职能分配及权限上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质量方针和目标也对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宣贯,所有人员都熟悉和理解质量方针和目标,并贯穿于日常监测工作中,检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目标执行情况被列入内部审核内容,中心全体人员均能依法独立开展检测业务活动,不受任何行政干预,更不受任何财政和其他方面的影响,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质量体系也在根据市场、委托方、法律、法规和检验方法等变化在改进。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系统运行质量体系需要有所变更,都能进行及时修订,并进行审核。对员工进行了系统的质量体系文件的培训,尤其是变更部分。有效的保证了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二、本机构资源情况的报告

目前,检测中心有工作人员5名,检测设备27台,设备完全满足检测项目的要求,人员岗位分配符合相关要求。在内审过程中,对仪器设备及其档案进行检查,认为设备档案比较全面,对于后续的设备技术服务可以有效的支持,在供应品的采购等一系列工作中有详细的工作记录。

三、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

目前,本检测中心有质量监督员1人,能够满足本中心对技术监督工作开展的需要。技术监督员定期对检测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能及时的指出,并要求相关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整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总结,制定防范措施,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自质量体系运行依赖,技术监督员认真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检查结果也符合技术方面的要求。

对于检测工作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质量问题的发生:

1、检测方法是检测工作的依据,是开展检测服务的重要资源。依据检测项目,选择合适的检测方法是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的保证。本中心依据检测标准编写了“作业指导书”和所需要的全部“程序文件”;只有保证检测标准的及时更新,才能保证检测工作是科学的,是符合现代技术要求的。对于这一点,我们已经制定了标准的更新程序,并已实施。保证了标准版本的最新,有效。当有相关最新的标准发实施后,我们会尽快发放到检测人员手中。

2、量值溯源是为了保证量值的统一,检测数据准确、可靠、公正而进行的工作。每年依据标准对计量器具、设备及辅助设备进行检定和校准。我们已联系纺织技术监督所对我单位的所有重要仪器设备进行了检定和校准,并按照“设备期间核查(运行检查)程序”对设备的运

1

技术负责人工作报告

行记录进行检查,对设备仪器质量的确认,确保仪器设备有良好的技术状态。做到了质量体系文件要求的量值溯源。

四、工作类型和工作量的报告

对于2011年的工作,工作类型没有变化,还是以上级公司采购的面料的色牢度,物理性能测试。中心以质量第一为前提,按时完成检测任务。在工作中,大家都能做到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提高了工作效率。2011年的工作任务已经顺利完成,2012年随着公司采购、出货量的增加,相应的检测工作量也会增加,希望中心全体人员能有更好的表现,圆满的完成2012年工作任务。

五、近期内部审核结果

为确保检测中心质量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充分性和适宜性,检测中心按《内部审核程序》与《管理评审程序》两个程序,依据ISO/IEC17025:201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201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持续改进。

(1)根据年度内审计划的安排,检测中心于2012年 月 日至2012年 月 日开展了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活动,由质量负责人负责组织了本次内审活动的开展;按照已批准的内审计划,召开了内审预备会,明确了内审组长、成员,明确了日程进度及小组成员分工,按《内部审核程序》开展现场内审活动;通过本次内审共查出8项不符合的技术要素,即: 1、检测中心未保存供应品相关核查验收记录。2、检测中心未保存供应商相关评价记录,也未建立合格供应商列表 3、检测中心缺少采纳、分析客户建议和意见的记录4、检测中心当前使用的检测工作单上缺少标准年代号的描述,对当前的检测信息记录不充分 5、检测中心有使用电子温湿度记录仪记录恒温恒湿室的温湿度,并要求设备管-理-员定期进行监控,但没有保存监控记录

6、检测中心缺少对万能强力仪设备计量结果的确认 7、检测中心所有设备均按照要求放置,但未在设备档案中记录保存 8、检测中心有对恒温恒湿空调机组的过滤网进行清洗,但未能提供空调机组的维护计划及记录。针对出现的不符合项,检测中心及时的召开了会议,分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由相关部门责任人按照整改方案认真负责的进行了整改。全部不符合项经整改、验证效果有效。上述程序运行体现了我检测中心不断追求改进的需求,同时充分验证了管理体系、方针、目标的适应性、持续性及充分性,管理体系运行是有效性的。

六、人员培训

检测中心在2011年一共进行了8次培训,基本每月1次,培训的课题包括对CNAS认可的了解、对检测中心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学习、对客户标准的学习、对检测标准的学习、对检测仪器的学习、各种记录表格的填写、现场检测的培训等。并对所有培训进行了考核,结果总体满意。

2

技术负责人工作报告

七、改进的建议

本中心的检测工作已经开展了近1年的时间,总体工作还是令人满意的,但还是有些方面仍然需要进行改进。我觉得有以下3点:

1、检测工作虽然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但在工作中应该提高创新意识,在不改变检测要求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2、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有追根到底的精神。如有必要,可以进行集体讨论。

3、加强测量不确定度的培训,使检测人员掌握检测工作中所需的不确定度的评定方法。

技术负责人:

3

技术负责人报告2016-07-01 15:27 | #2楼

随着国家认证实验室评审的日益临近,我们的实验室管理、设备、技术能力、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本质量检测中心质量体系运行已有一年多时间,为了验证我们的检测活动及结果是否符合体系的要求,同时保证本中心的质量方针、目标、质量体系的适用性、有效性,并得到持续改进,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检测、检验的法令、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通过上网跟踪查询,购买最新版本的相关标准等渠道,不断更新中心现有的标准资料,并通过外来文件确认表及文件定期审查表和文件清单的形式不断更新。随着我们质量检测中心的核心标准之一GB/T 3098.1-2015颁布实施,不仅我们的人员需要进一步培训,我们的体系同时做出了重大的修订,对于文件定期审查表、外来文件确认表的升级,对于新版标准中提出的新的要求进行重新学习、评估质量检测中心在新版标准下的检测能力,重新进行了抗拉强度和脱碳试验两个检测方法的确认,对本质量检测中心经过严格能力评估以后,认为符合新版国家标准的检测要求。同时又进行了合同的评审等等,使得我们质量检测中心能够迅速适应新版标准,使用新版标准进行检测工作。

结果证实我中心采用的标准是持续和有效的。

二、作业指导书的组织制定和批准

今年上半年本质量检测中心购入了一台新型金属分析光电直读光谱仪,以替换先前使用的直读光谱仪,由光谱操作员和本人编制批

准了新型金属分析光电直读光谱仪的操作规程。由于GB/T 3098.1-2015的颁布,使得本质量检测中心的抗拉强度和脱碳试验这两个检测项目发生了部分变更,又重新对这两个试验项目的检测细则进行了审核,并修改了局部内容。

三、仪器配置工作

所有检测仪器均已由第三方计量机构进行检定和校准,并按规定程序完成金相显微镜、影像投影仪、数显卡尺、数显高度尺、数显千分尺、直读光谱仪等设备的期间核查,确保设备在有效期内能正常使用。所有的检测室均配备空调系统和温湿度计,每天填写温湿度值。经检查表明符合《设施环境条件控制程序》的要求,资源配制方面比较合理,完全符合本检测中心检测方面的要求。鉴于本质量检测中心的300KN万能试验机年代较为久远,虽然运行正常,但有故障隐患,为了保证检测工作不受检测设备可能的故障影响,今年又添置了一台新的300KN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而为了完善钢结构连接副的检测工作,又配置了一台10000NM的高强度螺栓轴力扭矩检测仪。

四、检测人员的培训情况

今年我们又进行了ISO17025体系标准及管理文件再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质量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国家认证实验室体系的了解,和以GB/T 3098.1-2015新版标准为主题的内部集体培训,重点是新旧标准之间的差别,涉及试验项目、试验方法、材料等大量内容,通过讲座和内部的笔试考核,使我们的检测人员能够对国家新版标准贯彻落实;以及磁粉探伤二级、长度计量工这两个外部培训,提高个人的

工作技能。

五、设备的使用管理监督

完成监测仪器与采样设备周期检定或校准计划、保证检测结果的质量计划、期间核查计划的实施和审核工作;做好检测设备操作人员的资质审核,对合格的检测人员进行仪器使用授权;加强对结果有重要影响的仪器设备管理,监督设备责任人定期进行保养、维护和检查,以保证检测设备符合规定的要求。设备操作人员每天填写设备使用记录,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

六、能力验证

在能力验证方面,今年我们又进行了维氏硬度HV5和直读光谱仪的不锈钢元素分析这两个国际比对试验,评价结果均为满意。同时为了保证我们质量检测中心检测设备的检测结果,我们又实施了一系列的质量监控计划,确保我们的检测结果准确,设备状态良好,能满足检测工作的需要。

七、对不符合工作的评价

今年下半年在检测工作监督中,发现两个不符合项,在监督周勇的中性盐雾试验中发现《盐雾腐蚀试验氯化钠溶液配制记录》没有配置人员签名;收到监督记录后,要求对《盐雾腐蚀试验氯化钠溶液配制记录》表单进行修改,增加配置人员栏及确认人员栏,从制度上杜绝此类事件的连续发生;在监督抗拉强度试验中发现万能试验机的4个固定的地脚螺栓有1个出现松动现象。收到监督记录之后,即排查其他需地面固定的设备地脚螺栓是否有松动现象,同时对万能试验机

的四个地脚螺栓全部给予更换,随即对更换地脚螺栓前后的数据进行比对,没有发现明显异常。

八、存在的不足

本质量检测中心对于不确定度的测量还存在明显不足,在国内不确定度的评定虽然尚未完全普及,但在国外已经相当普遍,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不确定度的评定必然成为每个实验室的基本要求,本实验室虽然在今年进行了小范围的不确定度的培训,但是在这方面还是相差甚远,需要进一步加强,不仅通过内部培训,有必要还可以进行外部培训。

本年度本质量检测中心未发生一起质量检测事故,证明我们的检测技术能力还是基本能满足当前检测需求的。以上是我在2011年的主要工作总结,由于水平有限,在工作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但是我将正视困难,团结同志,改进不足,力争使质量检测中心的技术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华 2011.11.25

技术负责人工作总结2016-07-01 18:47 | #3楼

实验室质量体系运行已有2年,为了验证我们的检测活动及结果是否符合体系要求,同时保证本公司的质量方针、目标,质量体系的适应性,有效性,并得到持续改进,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检测人员的培训情况

质量体系文件发布后,为了落实质量体系的运行工作,分别组织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编写了作业指导书,实验现场操作、仪器操作、维护及技术理论的培训学习,培训采用了提问、讨论和现场操作、答卷等形式。通过培训,室检测人员掌握了质量体系的要求,加深了对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的执行能力。

2、仪器的配置工作

本公司共有各类仪器设备63台,所有仪器设备均已由授权的计量机构进行检定和校准,合格率100%,并按规定程序完成期间核查,确保在有效期内使用,所有仪器设备均建立了档案,经核查表明符合相关程序要求,资源配置方面比较合理,完全具备第三方环境检测的工作能力。

3、设备的使用管理监督

完成检测仪器设备周期检定或校准计划和期间核查计划,做好检测设备操作人员资质审核,对合格的检测人员进行仪器使用授权,监督设备责任人定期进行设备保养、维护和检查工作,以保证检测设备符合规定要求。

4、检验方法的控制情况

按照体系文件的要求,实验室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检测、检验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通过网上查询,购买最新版本的相关书籍,并对标准进行查新工作,对检验方法标准定期进行确认,确保其最新有效。

5、改进建议

加强测量不确定度的培训和开展实验室对比工作。使分析人员掌握检测所需的不确定度的评定方法,提升整体检测水平吗,力争各项检测工作规范、科学、合理、严防检测数据发生重大偏离。

6、评审结论

评审结果充分证明我公司管理体系方针和目标是切实可行的,技术人员的能力素质是完全合格的,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及检验结果室可靠的,资源保障是有力到位的。

我公司检测室一练好的信誉、周到及时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和高校、准确的检验结果为广大客户提供可靠数据,增强了客户的信心。

技术负责人

技术负责人工作总结2016-07-01 11:23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2011年转瞬已经过去了,在各位领导的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坚持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加强自身思想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自己岗位的各项职责,在这里将自己在这一年的思想、工作情况等汇报如下:

2011年我担任北京市***区***市政工程技术负责人及北京市***区***工程技术员一职,***市政工程道路定线全长为****m,包括雨水工程、污水工程、中水工程,现阶段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成,进入竣工资料编制、竣工验收阶段;***工程建筑面积约****㎡,现阶段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我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按质的完成施工中的各项管理工作:

技术管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我参加了***工程的图纸会审工作、方案编制、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等一系列的技术工作,以及采空棚户区的的驻地建设、方案编制等技术工作。

由于***工程的特殊性,图纸出图时间严重滞后,甚至到工程结束,正式的雨水管线、污水管线以及中水管线设计图纸尚未出来,道路设计图纸也是在即将进入道路路床施工才收到的。我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相关人员按投标图纸进行图纸会审后及时编制相应的技术方案。在没有正式施工图纸进行的图纸会审、方案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等工作以及对指导现场施工都造成很多困难。在施工中由于投标图纸对于满足使用功能上的欠缺,使项目在开工后不得不抽出人力和精力对施工现场周边用户进行调查他们

对三条管线的需求情况,然后在根据他们的需求对图纸进行变更洽商。施工过程中经常发生的变更及洽商,对于能够在施工前签证的变更,都做到了及时准确签字,而大部分不能在施工前签证的,在施工完成后,立即找监理进行了签证,在施工中的各项资料与施工同步,及时填写收集。

在2011年***市政工程的施工过程中,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为在***区个的下一个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区***工程的施工中,我协助项目经理进行了驻地建设,并编制了部分技术方案,虽然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是工业与民用建筑,但是在毕业后就没有从事过房建工程的建设,因而对房建的各种技术规程、以及施工方法中的技巧,都感觉到无从下手、力不从心。但是自己毕竟是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的,对于结构图纸以及建筑图纸也然能够看的明白,不至于像个苍蝇一样,瞎撞乱碰,我相信,只要自己用点心,会很快掌握房建施工中的技巧。

质量管理:以前从书本上学到及经验积累的技术知识以不能满足施工实际的需要,在施工中特别是市政工程中更要求我们对待质检工作不能人浮于事。而要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不懂的善于学习,已懂的东西更要精益求精,因为技术不断进步更新,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辅以求精务实,脚踏实地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

配合并服从监理工程师的监理和指导,严格遵守监理工程师下达的工程监理指令。

严格按规范要求施工,施工过程质量控制采用工序管理点控制办法。以工序质量保证分部、分项(单元)工程质量,凡达不到工序质量标准的

坚决返工,直到检验合格,才能转入下道工序。

认真执行“三检”制度。即班组初检、分包单位复检、项目部终检。 在新的一年内,我将从以下几点做出努力、做好工作:

1、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继续提高管理水平:随着时代的前进、新技术的运用,必须进行专业技术知识的再教育。所以,在新的一年中,我打算首先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另一方面,积极学习他人的先进之处,作到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拓视野。当然,在加强技术方面的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的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尤其是经营预算方面,做到全面发展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2、进一步作好施工管理工作:

2011年的工作中,我负责的工程尽管有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很多不足,在管理工作过程中,缺乏大胆管理的主动性,今后我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使自身能力更好的发挥。

总之,在新的一年中,我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研究和改进施工管理办法和业务水平,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祝愿****的明天更加蔚蓝、更加宽阔。

*****

*****年**月**日

【技术负责人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技术负责人的个人总结03-29

项目技术负责人的总结05-09

技术负责人履职总结05-19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05-10

技术负责人的岗位职责02-05

项目技术负责人岗位的职责02-15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06-15

项目技术负责人述职报告02-19

it技术负责人的岗位职责03-14

技术负责人工作总结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