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报告

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08:49:59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报告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迎接市局领导对我校进行年审,我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2015年度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我检查。我校在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爱下,在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规定的新课程标准,推行以新课程标准为理念的教学改革,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人人发展、发展人人的教育理念,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导向,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严格规范学校管理,确保学校朝着健康有序的轨迹前行。现将2015年度学校各项工作情况向年检组领导作简要汇报。

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报告

一、学校基本情况:

我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校园占地?m2,校舍面积?m2。其中教学用房?m2,总投入资金?万元。学校有教室?间,电子钢琴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美术室、仪器室、图书室、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各?间。电子钢琴?架,画架?架,投影仪?套,广播系统、监控系统各?套,藏书?万册。有混凝土标准篮球场?个,羽毛球场?个,100米和200米环形跑道各?条,引体向上器?架,仰卧起坐器?台,扭腰器?架,太空漫步器?台,平梯?架,单、双杠各?架.

学校自有校车?部,全部按校车要求喷涂标识。有学生食堂1间,座位?位;学生宿舍?间。礼堂一间。

现有?个教学班,其中小学?个、初中?个。在校学生?人,其中小学?人、初中?人。在职教师?人,其中小学?人、初中?人。

二、大力改善办学条件:

一年来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上,以提高办学水平和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为抓手。学校投资100多万元,其一用于购置新校车1辆,有效的解决了校车超载问题。其二是用于班级设施多媒体套装、空调等配备和校园操场的铺设、文化长廊的建设、校园绿化、班级课桌椅的更新、新建食堂等工作。为学校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遵规守纪

学校按上级规定依法办学,有教育主管机关批准的《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食堂卫生许可证》等。能按《办学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及招生对象进行招生,收费标准本着服务大众的宗旨,坚持低收费,从没有另收费及乱收费。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师生德育工作。每周日晚教师例会、每周一升旗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遵规守纪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全年没发生违法违纪的不良现象。

四、党团队建设

学校党支部共有党员 人,团支部团员 人。

一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涌现了一批入党(团)积极分子。

1、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精神,明确党员在新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任务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党支部于4月组织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学习党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3、全体党员能按时缴纳党费。

4、党支部积极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纳新了 名新团员。

五、按章办学

学校由董事会领导。董事会设董事长、副董事长及董事。重大事务讨论决定,聘任校长。下设校长办公室。校长向董事会负责,直接主持学校全面工作。校长办公室下设教导处、政教处和总务处。各部门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学校章程开展工作。

六、机构设置

学校设董事会。董事会下设校长室,聘请先生为校长。

校长室下设教导处、政教处和总务处。

任校长助理

任教导处主任。

任政教处主任。

任总务处主任。

教导处负责学校的教研教学活动。下设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生、政史地、图音体等教研组,各组配备一名教研组长,具体落实各组的教学教研、教案、作业检查等组织和指导。

政教处负责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德育、安全、纪律等工作。

总务处负责后勤保障供应、保卫等工作。

七、教师建设

学校校长亲自往、韩山师范学院、汕尾职业师范学院、揭阳学院招聘优秀教师。主要从道德修养、文化素质、教学经验和事业心强等方面综合考评,择优聘用。2015年共有教师?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名,有职称教师?人。

教师聘用后,均必须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学校的各项制度、业务知识和技能。经过培训,全体教师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工作热情、业务熟悉、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八、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一所学校的生存与发展,管理是关键,只有规范管理、精细管理,学校才能赢得发展机遇,才能有效提升社会影响和竞争力。我校加强队伍建设,以人为本,聚心、聚智、聚力,完善管理文本、落实管理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思路、追求工作绩效,构建学习型、创新型管理平台。

1、安全工作扎实有效:

安全高于一切,一切为了安全。作为社办学校来说,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深知安全工作对于学校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首先领导重视。学校专门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加强学校、班主任、保安室安全管理,互动联防的责任管理体系,落实安全工作层级管理责任制。

其次制度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健全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如:《食堂、厨房卫生工作管理制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接送学生管理制度》、《学生乘坐校车管理规定》、《教师管理常规》、《班主任日常管理常规》、《门卫岗位责任制度》等。同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如《政教处管理目标责任书》、《班主任安全管理责任书》、《接送学生安全责任书》、《接送司机接送安全责任书》等。

其三宣传到位。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会课及课间操时间、文化长廊、宣传画、广播站等,对师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应对火灾、地震、常见病和流行性病毒传染的预防等安全知识的教育与培训,增强自护自救的安全意识。

其四严格检查。政教主任负责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制度的执行、责任的落实。定期或不定期对校园内的设施、建筑物、食堂卫生、消防、职工宿舍、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做到每学期二大查、每周一检查、天天查、时时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德育教育立足实效: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的办学思想,首先加强德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骨干作用,建立健全德育工作管理制度和考评细则,明确德育工作重点。一是坚持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常态化,本着以日常行为规范抓起,从养成教育抓起,同时要求各班认真组织学

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班级量化评比细则》,确保学生

言行举止规范,仪容仪表规范,课内课外和两操升旗规范。二是德育活动多样化,我校在德

育工作建设中,充分利用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校内大型活动等途径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1)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法制、环保、安全、心理健康、

孝心敬老、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等方面的教育(2)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体系,

加大社会参与学校德育的力度,逐步形成教育模块,从而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一个

更完善的教育网络,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面对挫折的顽强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

神,从而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3)重视思品课堂的任务落实,全校教师人人都

是德育工作者,在教学中有机渗透德育,探索新时期德育教育的新途径,要求每个教师在课

堂渗透德育中创新“ 五有目标”(即渗透德育有意识、制定计划有安排、教学设计有体现、

课堂教学有落实、授课之后有效果)。(4)举办庆“元旦”文艺活动,给师生提供了展示

艺术才华的舞台;举办了中小学生拔河比赛、托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朗读比赛、歌唱比

赛等,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举办班级文化长廊评比等。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思想得到净

化,能力得以提高,素质得以培养。

3、教学管理注重绩效: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质量乃立校之本。一是学校按要求开齐开足课程外,教导

处以常规教学为抓手,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的同时,指导学科教研组积极开展示范课、优质

课、实验课、指导课的研究活动,不断优化以教为主导、学为主体,以课堂的高效促进教学

高质。教研组创新管理,规范活动,每一次教研活动必须做到目标明确、形式多样、人人参

与、讲求实效。以构建学生喜欢的课堂,建设学生喜欢的学科为抓手,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

堂效率的应对措施,规避教师教学的偏差行为。二是积极开展校本教研,坚持教学研究、“以

人为本、亲近教师、关注学生、走进课堂、成长师生”的原则,把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作

为研究重点,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作为归宿。其一突出教师基本功训练,组织教师教材解读、

练习设计、学生教育、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评比活动,切实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其二发挥

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开展教师结对子活动,在教学设计与教学研究、示范指导、提高研究

成效。

4、后勤保障讲究成效:

加强学校后勤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后勤是保障的理念,确保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

一是严格校产登记、保管、使用赔偿制度,使物尽其用。二是严格财务制度,按规定标准收

费,定期清帐理财,做到开支合理、账目清楚,充分发挥有限资金在教学中的最大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卫生宣传、疾病的预防,完善管理档案。

九、财务管理

学校严格管理财务收支。制定有《会计职责》、《出纳职责》。各项收支均有经手人、

证明人签名,并由校长严格审批。会计具有会计师资格。财务人员有建立日记帐,坚持日清

月结和年终审计报告制度。上年度收费总额 万元,结余 万元。各种开支合理,

手续完备,帐目清楚。

十、我校参加首批平安校园评比活动,被市局评为平安校园。

九、努力的方向:

通过自查,我们不难发现学校管理建设及运作过程中还存在不足之处:

1、校园安全管理每天都是从0开始,继续加强校园安全保护力量。

2、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3、加强校本教研,构建高效课堂,着力解决教学瓶颈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回首往昔,我们一路艰辛勇开拓;放眼今朝,我们与时俱进谱新篇;极目未来,我们志

存高远创辉煌。

2015年1月12日

民办学校年检工作总结2016-07-02 14:19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根据《xx市教育局关于做好xx-xx年度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年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本学年度,我们xx十分重视民办幼儿园工作,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原则,以规范办园行为为目标,以建章立制、安全管理为重点,促进我镇幼儿教育健康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镇现有幼儿园x所,在园幼儿xx-x人,有教职员工xx人,其中,教师xx人,共有专用校车x部,校车手续齐全,符合接送幼儿要求。

二、主要作法

规范办园行为,理顺管理关系。幼儿园都具有合法的办园资格,《办园章程》内容完备,依法办园。能自觉接受xx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和管理。我们把x所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划归各中心小学进行管理,中心小学指定一名副校长分管村小和幼儿园工作。并与派出所、卫生院协商,校车由派出所进行管理,疾病防疫和食品卫生由卫生院防疫站进行管理。 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为了使幼儿园的管理经常化、规范化,我们把幼儿园的管理纳入普通教育管理范围,同分管领导和幼儿园园长签订各项管理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他们各自的目标和职责,使他们管理有目标,工作有头绪。我们还专门制订了《幼儿园管理检查细则》,每学期对幼儿园进行一次综合检查,检查结果,不仅作为衡量幼儿园工作的依据,同时作为评价分管领导工作的依据。

加大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加强园舍建设,做到坚固、实用、够用,

坚决不使用危房,清除园内危险建筑物;按照要求不断添置、更新设备设施,保障教学活动的需要;添置足够的幼儿生活用品,做到一生一杯、一生一巾,摆放科学,消毒严格;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出入人员要严格把关,进行出入登记;添置必要的安全设备,如消毒柜、灭火器等。

做好卫生防疫,注重食品安全。建立幼儿食品原材料采购登记制度,采购必须索证,必须建立台帐;建立幼儿疾病晨检制度,建立疾病幼儿登记册,对重病幼儿要及时送诊,并与家长及时取得联系;保证幼儿饮用水和食品的绝对卫生与安全,饮用水必须由卫生部门检验;幼教工作人员必须每年进行一次体格检查,不得聘用有传染性疾病的幼教工作人员。

加强校车管理,做好接送登记。建立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制度,接送学生的车辆必须检验合格,定期维修与检测,并到交-警部门备案;学校没有使用拼装车、报废车和个人机动车接送学生;校车司机都身体健康、有3年以上相应车的驾龄,请保留此标记无交通责任事故记录。中心学校统一印制了《幼儿接送签字表》,规范了幼儿接送手续。

加强档案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幼儿园都建立了安全工作档案,记录日常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消除等情况,作为实施安全工作目标考核、责任追究和事故处理的重要依据。

注重师资建设,组织园长培训。中心学校十分重视幼儿园的教师队伍建设,严把教师聘任关,从今年起,不符合学历条件的不能聘,不符合师德要求的不能聘。本学期,我们还组织了一次园长培训,请卫生防疫站进行食品卫生培训,收效很大。xx幼儿园还迎接了全市卫生系统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现场会。

三、主要问题

1、幼儿园布局还不太合理,办园规模太小,不能充分发挥规模效益。

2、保育员未受过专业培训。

3、财务管理还要进一步规范。

【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服务检查整改工作报告05-19

民办学校年度工作计划01-11

年度网站工作报告05-06

民办学校请假制度_民办学校请假制度办法04-04

人事年度工作报告05-11

妇联年度工作报告05-06

总经理年度工作报告05-06

民办学校请假制度04-20

民办学校考勤办法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