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08:50:28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长工作报告

时光如电,日月如梭,转眼之间,大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作为班长(副班长),我们的工作是统筹并协调各班委管理好班级日常事务,协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并努力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回顾这半年,我们带领xx-x班班委会,在辅导员老师的监督指导下,在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导引下,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并根据本班同学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狠抓学习不放松。其间,有一定的成果,但是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现总结如下:

班长工作报告

一、狠抓学习,加强学习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成绩的巩固和提高。

1.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任务。本学期,团支部班委会时常提醒同学们勿荒学业,动员同学们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刻苦学习,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2.经我们召集班委会第一次例会讨论,安排了学习委员负责牵头成立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体育等兴趣小组。同学们参加兴趣小组的热情较高。高数、英语、计算机小组各成员在课余共同探讨学习问题,互相帮助;体育小组成员在课余天气允许时组织跑步等活动,加强了身体的锻炼。

3.针对晚自习,由副班长负责采取签到签退的措施。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强,出勤率较高;在平时上课和集体活动中同学们较少有迟到、缺席、早退的现象。

zlfx

4.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由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生活委员商定在全班开展以“互帮互助,共同奋进”为主题的一帮一活动,制订了活动方案和奖励办法。同学们积极响应,都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这体现了8班同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5.在12月下旬,班长、副班长代表团支部班委会在班上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会,强调要在期末考试前这段时间好好复习功课,在考试时不要紧张粗心,更不能出现作弊情况,并着重强调了作弊被抓的严重后果。经过这次会议,同学们收获很大。

二、积极开展班级建设,特别是班级思想作风建设和班委建设。

1.在平时,我们注意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发现并解决问题。有些同学的某些错误思想如“军事理论、思修不上没关系”等对于整个班级学风有较坏的影响,我们经婉地纠正其错误观点,使其认识到其行为对班级学风、班集体荣誉的负面影响。另外,我们也召集班委和寝室长集中讨论过如何防止逃课这一行为的问题。

2.设立意见簿,收集同学们对团支部班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了班级公告栏和班级QQ群,便于及时传达各种信息。

3.成立了以班长为组长的班级口号、班训、班旗、班徽筹备小组,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力争在下期初拿出一套完整的方案。

4.我们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班委的工作原则,以热情、及时、高效、务实为班委的工作宗旨,着力加强班委队伍建设。通过每月召开班委例会,讨论工作上的问题、总结开展工作的经验,加深了班委之间的默契。明确各班委职责,在大型活动中全体配合,在其他活动中各司

其职,这样就加强了班委的整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得班级各项事务基本能够顺利完成。

5.与兄弟班级负责人沟通,定期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团支部班委会的更好发展。

三、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组织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各项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充实了本班的校园生活。

1.在校、院组织部的要求下,我们配合本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当梦想照进现实”等6次团组织生活,在考评中取得了5优1良的好成绩。

2.由我们负责组织举办了“难道环保只是一种口号”“安全知识教育”“敬廉崇洁,诚信守纪”等3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懂得了环保、安全、廉洁、诚信的重要性,丰富了知识。

3.11月下旬~12月上旬,由体育委员负责组织了寝室篮球对抗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加强了寝室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4.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在3-418寝室组织同学们观看英语电影,这样既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增强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

5.本学期全班同学积极参加院校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袁明蛟、张扬等同学代表班级参加叠军被大赛获得团体第三名;xx-x、xx-x、xx-x等25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石工院新生拔河比赛取得第二名;xx同学代表石

工院参加校运动会,获得男子4X100接力第二名。

6.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各种素质拓展活动,既获得了综合素质分,又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

四、关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1.团支部班委会时刻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班里同学生病住院,我们立即带领班委和同学代表前往医院探望;团支部班委会还在每位同学生日时送上一份小礼物。这些都让大家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

2.督促生活委员定时查寝,并定时将各寝室长召集开会,总结各寝室内务等情况,听取寝室长的意见和建议。

3.在平安夜,由团支部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个有趣的送苹果活动,让大家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来自集体的关怀。

4.安排生活委员购买了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用于同学们日常体育锻炼,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购买了音响,方便了团组织生活和主题班会的开展。

5.合理安排班费使用,安排两位生活委员一人管钱,一人记账,并在每月末将本月班费使用明细张贴于班级公告栏。

五、与上级保持联系,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1.团支部班委会与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做到了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当好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认真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既锻炼了自身工作能力,也使班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六、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主动解决问题。

1.课外活动组织开展的次数不如别的兄弟班级多。

2.临近期末未能很好的执行考勤政策。

3.我们自身也未能完全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也有过早退等不良现象,没能为同学起好带头作用。

4.前半学期,学习兴趣小组活动开展得较好,但在下半期,因为大学特定的学习环境,学习兴趣小组活动进行不顺利,较预想的方案有一定差距。

5.本学期我们工作学习上的不足除了以上几点外,还必然存在着许多未能觉察到的地方,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这些缺点和不足,努力将工作做的更好。

展望团支部班委会未来的班级工作,我们要根据辅导员老师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精神,保持并发挥我们的工作优势,避免并克服工作上的缺点,带领好整个班委会,以争创优秀班集体为目标,努力学习,踏实肯干,不断创新,积极搞好班级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完成每学期的工作计划,确保本班班级工作顺利开展,为本班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班长工作报告2016-07-02 23:39 | #2楼

作为班长,我在从事班上事务的管理、各项活动的开展的过程中,清楚地看到了我们班的优点与不足。现就2012年下半年的工作做总结如下:

这一学期我和本班班团委积极组织全班同学参与了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 并在本班内自主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各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带给了大家一个丰富的课余环境,同时带领大家朝着建设一个我们共同的大家庭而努力学习、进步!

在此基础上 , 扬长避短 , 争取使在稳步发展的基础上 , 寻求

新的突破与新的提高。

一、干部队伍建设及其工作情况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团支部。各班团委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团结同学,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委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每一次组织活动,班委团委都尽心尽责,努力为同学们服务。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各位班委在工作上已经能驾轻就熟,对班级的日常工作都相当熟悉,班委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加强有效合作,班级工作都能迅速有效的开展。班委成员都能肩负责任,精诚团结。

班长周立总领班级各项事务,大事小事做到心中有数,在班级学风建设中提出了“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战斗口号,在历届班会中强调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是《班级公约》的主要制定人。

团支书田姗管理本班团支部,协助班长管理本班大小事务,积极主办班团活动,工作勤恳。

学习委员肖文引导本班同学努力学习,及时发布学习信息,让同

共 5 页

药学1002班班级工作总结

学们明白每星期的学习任务。

组织委员罗雪梅组织班级各项活动,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协助班长、团支书组织了历届班会

文娱委员胡辉主要是办黑板报,积极参与班上的活动,“迎新杯辩论赛”,“篮球赛”。

生活委员吴邓武与班长一起主管班级活动经费,详细地记载了班级的每一项活动开支,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班上活动尽心尽力

体育委员王凌波引导同学们锻炼身体,在今年的运动会上带头,为班级争取荣耀。

心理委员郑盘飞积极引导同学们乐观开朗地生活学习,及时地给同学们发放校心理协会的相关宣传健康心理的资料,努力疏通班级各成员之间的关系。

二、积极向上的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上,同学们不再有初入大学的迷惘,都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交流学习心得。在学习生活中,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大部分同学从以前的不会学习、不适应新的学习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来,适应了大学特有的学习方式。

本学期大多数同学学风端正,基本上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虽然平时有少部分同学出现吃到现象),上课认真听讲,学习态度积极,交作业按时按质按量,同学们面对学习的态度很认真。

对大学生而言,学习始终是头等大事。我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传达给老师,以得到老师很好的

共 5 页

解答。增加同学们学习信心,使师生互动。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成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纽带,把同学们的意见及时传给老师。关注学校的各种通知,及时传达给同学,便于同学们参加。如各种心理讲座,专业最新理论讲座等,这样可以增强同学们学习的信心,甚至可以解除同学们某些心理障碍(如对本专业就业前景的困惑等)。抓好同学们的上课出勤率,对无故旷课的同学作好思想工作。

三、目前班上存在的问题

1.班级凝聚力有待提高,部分同学集体活动中表现的不够活跃。

2.个别班委会成员要提升个人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4.班里个别同学偶尔出现早晚自习迟到或旷课现象,对于某些课程态度不积极,课下自主学习意识不强。

5.班委成员要加强与同学的交流沟通,了解和掌握同学的想法及意见,及时的做出相应的工作调整;

四、改进工作,创造辉煌

1. 班级要保持形成优良的班风,使之能体现出12级工程机械班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学校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成为全校有影响力的班级。

2. 有些同学对学校的制度、纪律管理产生“逆反”心理,导致思想、行为自由散漫,不利于班风建设。在这方面班委会要强化管理、落实制度,避免说做不一,并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最终,使同学们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

五、个人感想

1.学会交流沟通,学会倾听。在工作中、生活中,当别人向自己求助时,也许自己觉得很不以为然的随口一说,可对于求助的人这件事也许是很重要的.自己的随口一说只会加重别人的茫然无助.很多时候都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学会倾听非常重要。

2.换位思考。工作中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换位思考,立场不同,角度不同,对问题的看法也会不同.学会换位思考,带来的是对别人的理解,带来的是处理问题时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选择.

3.信任的基础是自己准备好了。工作当中,有人总是在抱怨,为什么自己已经做了,已经做好了,可别人总是还要一遍遍地问:做好了吗 做好了吗?我想还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自己准备好了吗?自己真的做好了吗?别人的不信任和怀疑不是毫无理由的!只有自己准备好了,才会换来别人百分之百的信任!

4.感恩的心。在工作中生活中,无时无刻,有许多人都在默默的帮助自己,自己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可是没有别人的帮助,单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怎么可能成功 !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报着感恩的心去做每一件事,我都会报着感恩的心面对我的朋友,成功属于大家!成功属于我们的班级!

这一学期已快结束,作为班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许多方面都获益匪浅。班上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各自的家庭背景也不同,这就要求我面对不同的对象,采取最合适的方法来与他们交流沟通。只有了解了所有同学们的想法,才能顺利地开展班级工作。多次组织活动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不是一个人能办起来的,它需要一个

强大的团结的班级做后盾。同时做事前要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考虑周到,才能运筹帷幄,万无一失。

一言以蔽之,我们班是一个蒸蒸日上的班集体。当然,我们日后的工作肯定会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坚信在全班同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上,在辅导员陈翔的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我们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新的征程中,我会谨记肩负的使命,铭记老师和同学的期盼,用百分百的热情和无限的创新去谱写属于12级工程机械班的新华章!

班长:周立

班级:12工程机械

大学班长工作报告2016-07-02 8:48 | #3楼

在匆匆过去的两个月,感触颇多。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让我有信心和动力做好班长,感谢那些曾经给过我帮助和鼓励以及对我提出批评的同学,我会以百倍的努力去做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这两个月在本班班团委积极努力下,全班同学参与了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 并在本班内自主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各类活动,取的了良好的效果.总体上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一.班级工作方面

1. 班级气氛和-谐融洽,班委会议以及班级会议发言比较积极,对班级的工作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2. 班干部分工明确,都能够合格的完成自己的职责,班务工作有所提高。

3. 班委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同时班委会成员之间增添了不少默契。

二.学习方面

1.同学们出勤率较高,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课堂积极性较高,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

2.同学们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以及方便的互联网资源,涉猎更多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库。

3.越来越多的同学为学习所投入的时间与精力大于以前,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4.由于学分制度的实行与深入,同学们都能在学习和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班级管理有了很大的改善。

三.活动方面

1.两个月的时间自己班里组织过班会,很感谢团支书、组织委员、生劳委员的协助,班会办得也算是很成功吧。

2.我们班的部分同学还参加了对勤工义工站的义捐。

3.不少同学在班级活动和组织策划方面做了不少努力。

四.思想方面

1. 大多数同学积极向上、进取,努力学习。

2. 大多数同学为自己订立了一个目标,并通过不懈地努力去实现。

3. 大多数同学思想团结、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帮助班级里的每一个人。

4.班里同学向党组织靠近,百分之八十的同学写了入党申请书。

五. 班里的不足

1.有的同学在学习态度上暴露了不足,偶尔上课迟到或旷课,对于某些课程态度不积极,课下自主学习意识不强。

2.一部分同学对网络投入了过多精力,导致学习不太认真。

3.个别班委会成员总体表现不太好,纪律和积极性不高,望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4.班级里或多或少出现小集体,在某些程度上影响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

5.同学们对院活动的参与性不高,比如十佳歌手和主持人大赛几乎没有人报名。

六.个人感想

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组成我们现在的班集体,大家经过两个月的接触和了解,逐渐成为朋友和知己。我们的班级还有很大的可塑性,我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会更加团结,更加热爱我们的集体。

做了两个月的班长我学到很多东西,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沟通,学会了提高。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很感谢大家赋予我的这份光荣。我会一如既往的为了大家的班集体而努力,不会辜负大家和老师的期望,谢谢大家!

班长工作报告2016-07-02 21:34 | #4楼

自从当我们班班长到现在已经有一学期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和我们班的团支书积极配合系部、班主任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了班主任的好评。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但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还大大的了解了怎样与人相处并且让别人服从我的管理。其实这些收获的背后是需要付出很大汗水的,在刚开始的时候是没有太多的人服从我的管理的,但是在我的耐心以及不气馁的态度下,最后我们还是相处得挺好。但是从这次我们班在系部的排名来看,我感觉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我会吸取这次的教训在以后做得更好。

有了这学期的经验,我有信心跟我们班的其他班干把我们班建设的更好!

备注:(1)本学期我们班获得的各项奖项:

1、D5—326/337 D6—312十月份四星级寝室;

2、汤文波、鲁家欢同学分别荣获英语系英语演讲初赛二、三等奖;

3、谢腾飞、汤文波、王丹、王少博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

4、汤文波同学获得“暑假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2)我们班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共8人):

2015 年加入的 汤文波

2011年加入的 张鹏 王乔杨 罗强 齐亚男 徐丽铭 王丹 吴伟嘉

报告人: 鲁家欢 日期:2012、1、5

班长工作报告2016-07-02 14:22 | #5楼

本学期,由我担任班长,2个多月来,我始终重点围绕“以搞好学习为主,提高能力并重”的原则及“共同进步,共创和-谐班级”的目标,以“优秀带动落后”的办法,并以此为前提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具体如下:

学习上,定期的开展班会。再次强调本学期学习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本学期班级成绩的总目标,如牢固学好PS应用与创作、大学英语、广告心理学等重要专业基础课。鼓励大家多花时间学习英语,尽量在本学期全部过掉英语4级,过了4级的冲刺6级。学习委员负责做好班级学习相关的各项基本工作,尽心尽责为同学们学习制作好的学习气氛。班会上,与学委商量采取颁奖鼓励措施,为班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班级荣誉奖状,以发挥其带头模范的作用。共同带动全班同学积极学习的气氛。

生活上,继续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做好班级相对困难同学的推荐及帮助工作,配合文体委员和生活委员开展班内各种有益活动,并积极鼓励班上同学积极参加院系内各类活动,号召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生活。并且,为班级同学举办多个生日派对,取得非常显著的效果。班级的凝聚力显著提高,同学间的关系也融洽许多。这样,更加有利于班级团日活动的开展。班级不仅在学校做过多次志愿者集体活动,也开展多次班级草地座谈会,主要以聊天做小游戏为主,不仅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是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同窗感情更进一层!

工作上,各班委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态度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在这方面,我班各班委表现优秀,如团支书,学习委员都表现出极大的工作热情,为同学们做了不少贡献。此外,我也是定期召开班委会,对于班级的一些问题班委共同商量,出谋划策,以期望更好的建设班级,搞好班级工作。并且认真执行系里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完成任务。如,系里运动会的太极拳训练,不仅班委积极带头参加,班级班会更是多次强调这次参加比赛的辛苦和工作的艰巨,鼓励大家努力训练。全班都积极配合,最终出色的完成了辅导员分配的任务。

思想上,我班同学积极追求进步,现有发展对象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占很大比例,同学们注重自身修养和道德水平的提高,修身立志,志存高远。班级很多同学都已经立志考研,考公务员,现在已经开始作准备。比如,成绩一向优异的卓博阳洋同学等。还有一部分同学自己自学会计学,并且参加了会计证的考试,表现出了极大学习热情,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成了班级的表率!

诚然,我班工作上也有欠完善的地方,也有极少数人在学习、生活、心理方面有些困难。特别是有1到2名同学对学习很不重视,屡次违返校纪班规,使得我班在考勤方面可能落后于同系其它班。但我相信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一切将会改观,我们坚信xx-xxx-xx班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班长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个人整改工作报告_整改工作报告个人04-02

保密调研工作报告_保密调研工作报告范文04-01

工作报告(范本)05-06

工作报告模板05-06

督导工作报告05-06

大会工作报告05-06

学代会工作报告05-06

支部工作报告05-06

村级工作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