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08:50:28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部工作报告

行政部为公司综合管理部门,对领导负责,为员工服务,主要职责如下:

行政部工作报告

一、处理日常工作。

1. 公司订餐管理;如需订餐及时向领导核实,安排订餐地点与时间并详细记录。

2. 报刊管理及分发:每天早上公司各部门的将在行政进行统一的分配,各部门的人员可以自己来领取本部门的报刊。

3. 总结:每日工作总结及每周的周总结;

通知及文件的下达下发工作:随时出台政策及通知等公司文件发放及管理;对公司要发放的文件进行备份以及及时的发放。

4. 单据报销:每周填报计划,整理单据,对于外来账务如订餐餐费及公司走访拿用礼品等进行核实,整理,报销,留下记录。

5. 万网管理:对于国际,国内中文域名及通用网址等进行搜索注册及备案,随时关注即将到期的域名等的续费,以及随时按照客户需求的进行域名解析及查询工作;

6. 公司注册及变更:新公司的核名、登记以及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与税务登记证的办理;公章的刻制以及老公司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的变更工作。

7. 物品采购:随时补充日常办公用品以及采购各部门所需物资。

8. 线索奖领取:按照记者部给的新闻线索核实后支付给提供线 1

索的人相应的费用。

二、会议及文件相关工作。

1. 会务秘书工作:负责组织召开公司办公例会及其他大型会议,做好会议室的安排及准备等会务工作并进行会议记录做好会议的秘书工作。

2. 会议传达:制作会议文件下发并督促会议文件的落实。

三、做好保管工作。

1. 文件归档:负责公司文件的起草、审核、打印、下发以及其他重要文件的归档、保管;

2. 证件保管:负责公司各类证件的保管和使用,对于公司相应证件的使用情况做好记录。定期检查各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的证件日期,去工商、质监、税务等进行年检工作。

3. 公章使用管理:审核盖章条件及资质,面询或电询领导意见,留下相关证明资料;(要求做登记时,要写要求所有上刊证明,播出证明等与业务相关的由出版签字,发票一类财务相关的由财务签字,然后冯总签字才可以盖章,冯总不在的情况下可以电话咨询后补签。)

4. 钥匙保管:对于公司各部门的钥匙使用情况做好记录,进行统一管理,使用完毕需马上归还,以免影响别人的使用。

5. 公司饮用水管理:公司的饮用水将进行统一管理,各部门自行换水并做好相应记录,以便及时补充水源。

2

四、制定及贯彻行政管理规章制度。

1. 发文制度:各部门严格按照格式标准要求,进行申批后由行政部统一下发。

2. 接待用餐制度:对于公司的相应的接待用餐严按照人数及标准进行申请,并请示领导审批后由行政部进行订餐。

3. 用电安全通知:节前一律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对违反安全的行为一律按规定处罚,造成公司损失的重罚,并且承担相应的责任。

4. 固话管理制度:取消长途通话功能,各部门主任负责监督使用情况。

五、负责公司固定资产及办公用品的管理。

1. 固定资产:对于固定资产的移交等进行相应的记录备案管理。

2. 办公用品:监管办公用品及设备的保管、发放、管理、调配,做好相应记录。

3. 固话及手机管理:做好统计和管理工作,对于需要更换的固话等及时进行维修。

六 各项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工作。

1. 加油对账及汇总:每月单据汇总分配到滨化及三角洲两个公司并且直接到分配到个人,报给财务;

2. 员工福利统计及发放:节假日抵顶物资的发放及分配统计;

3. 公司话费统计:每个月话费按照单子分配到发行,三角洲及滨化发给相应的人,扣出相应话费,做好固话及手机的话费的分配报到财务。(副卡报名已经截止,经研究决定每人限用2张,没有办理的以后不再办理,没有来行政登记的将直接关停。)

七、对于公司抵顶物资的各项管理工作。

1. 物资的核价:通过网络,淘宝,电话和实地等多种手段达到尽量准确的核价标准;

2. 及时清点库存:引导所有物资的搬运入库工作,认真清点,做好记录,定时盘点。

3. 出入库:严格按照制度及批示管理出入库工作,以避免疏漏。

八、公司车辆使用工作。

1.车辆管理:负责公司小车的调度和管理,按照申请及时调派或协调;

2.对各公司车辆的证照办理、年审及车辆安全进行统筹管理。

九、综合协调工作。

1. 综合工作:负责公司行政事务的承上启下、内外联系、综合协调工作,做好办公室有关行政接待事务,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及重要客人接待工作。

2. 协调工作:尽量在不影响员工本职工作的情况下进行人员调

配,做好与滨化的对接工作,如纸杯、文件夹、文件袋等物资借用及与滨化办公室及其他部门的联系以及相关问题的查询;

3.对外接洽工作:与开发区工商局等相关联系部门的走动,维护好关系,以便于工作的顺利进行。

十、对公司后勤服务进行统筹管理。

1.安保管理:消防及车辆停放等的监督;

2. 领导租房事宜:淄博来的领导们的房租续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以及问题处理等;

3. 公司基建管理:房屋维修申请及安排等其他基建工作;

4. 员工活动安排 :与人资共同组织相关的员工活动,以调节工作节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5. 办公环境的管理:每周四对于各部门卫生进行统一的检查。 每天早上及时打扫领导的办公室。

6. 公司水电暖管理:对于水电暖气空调等以及其他办公设施等损坏的找相应的部门及时维修。

十一、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行政管理工作报告2016-07-02 16:11 | #2楼

2015年定将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公司各项经营目标已经明确,行政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有效开展,为完成公司2015年各项经营目标努力奋斗。 2015年行政管理工作重点

一、加大职工培训

大力加强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将对x多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做好两年一次到期的特种作业人员复审换证培训工作。对班组长进行安全生产、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素质和能力。加大新产业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针对性培训,使其尽快适应新产业工作要求。

2015年,公司计划安排培训人次x人次,覆盖面比08年有所扩大。

二、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目前,公司人力资源现状已不能适应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主要表现为职工队伍年龄偏大,平均年龄x岁,一线技能工人和技术人员后备力量不够。

根据公司对技术和技能工人的需求,09年公司将招收大中专学生x名,主要配置到公司的自动化仪表、铸造、塔筒等技术、工艺岗位。另外还招手了x名左右的大专生,主要为风机制造解决组装工的人员需求。根据各分子公司人力资源需求状况,合理组织分子公司之间人员的内部调配,兼顾解决好公司富余人员的问题及新老产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

三、逐步完善薪酬制度,保障职工权益

关心职工权益一直是公司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08年,公司实现了工伤保险全员覆盖。09年,公司将把住房公积金全员覆盖作为重点工作来做,以此实现各项社会保险的全员覆盖,并将正常缴纳,最终实现职工权益遗留问题的彻底解决,以及各项社会保险正常缴纳,使职工切身利益得到切实保障。

2015年,将根据公司经营和资金状况,逐步加以完善。

四、加强企业宣传,搞好企业文化工作

银星能源报作为公司对外宣传、对内沟通的平台,在2015年,将以宣传公司50年所取得的成果为主线,增加50年成果回顾专版。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使企业和职工之间依存度更深,关系更密切,努力树立“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打造百年企业目标奠定精神和文化基础。

09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 执行监督

作为企业的行政人事经理,其不仅要做好本部门的管理工作,还需担负起总经理秘书的职责,承办总经理及董事会交办的各项事宜,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同时还需定期对公司的相关制度及总经理董事会交办的事项进行检查监督,核实完成执行情况,并及时把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汇总向上反映,做出调整,便于以后工作的改进。

二 组织管理

不同的管理理念导致不同的管理方式,不同的管理方式将会导致不同的管理结果。 在行政管理中,应运适合企业特点的刚柔并济的管理模式,制定一套符合企业自身的管理制度,并运用权利和组织系统,进行指挥、控制、命令等管理手段来达到企业和-谐规范的目的。

三 沟通协调

任何一种组织,都需要进行沟通协调。在企业中,行政部门就担当起了协调沟通的载体。作为行政经理应协助总经理搞好各部门之间的综合协调,落实公司规章制度,沟通内外联系,保证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加强对外联络,拓展公关业务,保证部门之间及公司对外联系的通畅,更充分的形成良好的团队,提高合作效率。

四 服务外联

行政部在企业中也是后勤的保障部门,加强对水电、办公用品、固定资产、电话传真、卫生环境、网络等的管理,更有效的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还需进行对外联络,同一些相关职能部门、媒体的联系,塑造企业精神环境形象,提升企业对内对外的品牌建设。

五 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不但能反映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战略目标,群体意识、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还能凝集企业员工的归属感、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企业员工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而努力。一个有战略规划的企业,其文化建设均需经历三个层面:一是人治阶段,其次是法治阶段,即规章制度的管理约束,第三便是文治,也就是通过企业文化的完善形成一种无形的管理手段,来约束企业员工,遵循企业的各种规章制度,创造一种良好的工作环境。主要表现在一下几方面:

1、企业精神形象,对于员工有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力和约束力,能增加员工对企业的信任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2、企业环境形象

因为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的前提和基础,而充分认识企业环境的特征又是创造良好企业环境的基础。

3、企业员工形象

制定《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良好的员工素质和形象,是企业形象的重要构成要素。员工的仪表装束、言谈举止、工作能力、科学文化水平、精神风貌、工作效率等都会给社会公众一个整体印象。

09年工作指导原则和方针

1、明确岗位职责。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包括日常事务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信息沟通、协调控制、检查总结和奖励惩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办公物品管理包括办公物品的发放、使用、保管、采购以及相应制度的制定;文书资料管理包括印信管理、公文管理、档案管理、书刊管理;会议管理包括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工作;其他事务视具体情况而定。作为行政部门就要按岗位职责明确分工,保证每项工作有人抓。

2、加强沟通。沟通包括纵向沟通和横向沟通。纵向沟通分为与上级沟通和与下级部门沟通。与上级沟通主要是充分领悟上级领导的意图,把握住方向,同时将自己和下级部门的观点很好的传达给上级,这需要行政人员有观察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与下级沟通主要是执行上级的决定以及收集整理下级部门各项信息,这需要较强的应变能力和组织能力。横向沟通包括公司内部相关部门和外界媒体政府机关等等。在传达精神及布置工作任务及协调各部门工作时,务必真诚、谦虚。与外界沟通需要较强的适应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3、注重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并及时提供给管理者。信息包括企业外部信息和内部信息。外部信息具体包括: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社会习惯、风俗、时尚变化;市场需求、消费结构、消费层次的变化;竞争企业信息;科学技术发展信息;突发事件等。内部信息具体包括财务状况;生产状况;产销状况;采购、库存信息;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人才资源等。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最重要的是要及时了解企业内部情况发展变化和国家政府机关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的变化。

4、培育传播企业文化。在企业中,仅仅用薪金留人是不够的,还要用企业文化去吸引、感化人。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人文管理。公司“诚信、友善、宽容”的企业文化很具特色,很有代表性,非常符合企业的特点。通过企业文化的建设不断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文体的建设包括:(1)组织结构清晰,战略导向明确。分工明确,这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不仅应该有近期目标,更要有远期规划。行政管理人员应该协助企业管理者制定一个好的组织结构,并制定近、远期战略目标,从而形成一个完善的团结的团队。(2)建立完善的绩效评价标准,形成公平、竞争的平台。管理者不完全控制员工做事情的方式,而去衡量做事情的结果,使任何人员能上能下。(3)注重企业形象建设。包括物质形象和精神形象。物质形象包括司容、司貌、技术装备、产品、服务设施等。精神形象包括员工精神面貌、企业风格、人文环境等。让工作“生活化”。(4)重视人才,用企业的发展凝聚人,用榜样激励人,用员工成才教育人。企业在给员工发展空间的同时,注重提供给员工再学习机会。可以开展相应的活动让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设计,让每个员工都能对未来都充满信心,对公司有认同感和归属感。

5、踏踏实实地去执行。完善成熟的制度有了,即定目标有了,关键就是要做好。要做好执行需要注意:(1)什么事情该做,该怎么做。(2)如何更好更快完成该做的事情。(3)清除所有障碍。(4)形成企业执行的制度和文化,让执行影响到每个员工。只要我们把行政管理工作做到位、做深入、做细致,每个人都来参与管理,那么,公司的未来就会发展得更快,走得更远。

人力行政部年度工作报告2016-07-02 22:46 | #3楼

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里,人力行政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公司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人力资源行政部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科学的管理等为工作重点,注重发挥人力资源行政部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心枢纽作用,为公司圆满完成201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行政部2011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1年度完成工作任务情况

(一)人力资源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公司人力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项目,企业的核心在于员工,如何能够更好地培养员工队伍,如何能够吸引高素质的人才加盟公司,如何能够做到人尽其用,如何能够正确合理地分配人力资源等,这些都是我们今后探求的问题,在2011年里,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1、人员招聘

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2011年上半年我们采取到人才市场现场招、利用报纸媒体聘、人才网站上找等方法,共收到简历300余份,组织面试100多次,招聘新员工60余人,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2、考勤管理

2011年上半年,我们依据《员工考勤管理制度》《过失管理制度》等制度,考勤做到公正公平,不循序私情,为公司发放员工薪资报酬提供了可靠依据。

3、劳动合同管理

劳动合同重点工作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管理模式规范和修正了劳动合同管理。人力行政部结合公司实际,与集团公司一同对有针对性的对法律法规中相关的条款进行了修正,对公司所有员工的劳动合同每月进行了彻底的梳理。对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劳动合同重新签定。在此期间,完善了社会保障管理制度。

4、员工绩效考核工作

以业绩为导向,既是公司的经营目标,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环节。对员工来说,要的是个人成就和个人发展。而这一切的基础都取决于公司的经营业绩。因此,公司对业绩的考核,对考核目标的设定,对考核标准的选择,对考核内容的要求将直接体现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思想,并直接作用于企业对员工的激励。在实践中,公

共 4 页

司领导通过对部门负责人交流,帮助其理清楚思路,之后部门负责人和员工沟通,听取其意见,综合汇总后制定出适合本部门的绩效考核方案。绩效考核主要从岗位业绩、员工素质、工作态度和领导能力(适用于班长)多方面的量化考核,规范了月度的基础考核,加强计划与过程控制强化了公司奖优罚劣、重在激励的分配制度,并成为激励人才成长的重要手段和管理方式。

(二)行政工作

1、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

行政工作是一项细致而繁琐的工作,在认真、细致的同时,始终要把服务理念贯穿于行政工作,在2011年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行政工作中,制度是根本,为了加强基础管理、为公司领导和各部门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人力行政部结合公司现状,对部分原有的制度规定进行完善修订,并建立健全新的工作制度流程。随之制定了新的绩效考核制度,并在考核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的完善了相关内容。

新绩效考核制度的建立,是商管公司在员工绩效考核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合理评价员工的阶段工作业绩及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建立完善员工考核制度的同时,11年人力行政部在公司基础管理、人事任命、员工活动和福利、人员管理等方面发文共20余份,并组织各部门制定完善本部门岗位标准化文件25余份。建立健全公司各项制度流程,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2、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服务保障效能

第一、保证公司的硬件设施和每月各部门申请的物资采购及时到位。确保了公司正常工作所需。第二、保证了办公用品的供给。做到了按需采购,科学管理、严格控制成本、厉行节约,确保了公司办公所需。第三、员工的工装及配饰的制作、发放。新员工在转正之后及时配发新工装及配饰,有些部门配发工装时间较长,对破损的工装进行更换,保证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3、搞好内外关系,提高办事效率

2011年,我们同工商、税务、公安、消防、城-管、社保等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密切联系,在办理公司年检、税收、安全、卫生、参保等事物中,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确保了公司沿着正规的方向向前发展。

4、员工活动

我公司5月份组织管理层员工去神农架旅行,6月中下旬组织一线员工户外拓展,

共 4 页

两次旅行不仅活跃了公司气氛、愉悦员工身心,同时也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9、11月份分别组织开展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员工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增进了同事的了解,促进了团结。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沟通,增强员工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5、会议纪要和费用控制管理

组织召开公司的各种会议以及相关费用的结算工作,做好会议纪要的跟进,以及周、月度、年度工作总结的汇总。今年年初公司推行了预算制度,由财务部牵头进行组织,对公司预算制度的推动作出了基础管理工作,使各部门对资金管理加深了认识,为明年全面预算作出了很好的引导。

6、文件和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完善公司档案管理工作,建立书面和电子档案的双档案,及时进行资料归档,确保了公司档案管理的完整性。文件管理:人力行政部对各部门、公司、集团的文件和制度统一进行了梳理,从而确保了公司使用文件的有效性、规范性和统一性。

过去的2011年,在公司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人力行政部基本完成了各公司交付的各项工作及要求,但仍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在新的一年里,仍需完善工作细节、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2012年度人力行政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重点:

1、努力提高人力资源行政部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强化服务与管理意识,制定相应的考核管理制度,明确分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使公司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完成公司各部门各职位的工作分析,为人才招募与绩效考核提供科学依据;要扩大招聘渠道,从多方面进行人员的储备, 新员工入职后做好员工入职培训工作,让其能够速度的融入整个团队。

3、充分考虑员工福利,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增强企业凝聚力。

4、严格控制公司人工成本,最大程度地降低公司各项成本开支,最大化地利用现有资源,把有限的资源科学、合理的调整运用到整个生产经营当中。

5、加强员工关系。平时加强与员工的日常沟通和交流,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提升管理技巧和工作方法;要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平时做好员工价值观的引导,让员工的思想观念能按公司的管理思路发展。要改变自己的观念和工作方式,能多为员工办实事,解决员工的困难事情,提升自己的亲和力,要起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呈,起

到桥梁作用,能够及时把员工信息收集后给高层管理者作决策。

6、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员工满意度。人力行政部部的工作性质要求就是两个字---“服务”,只有先做好服务生的角色才能发挥管理者的功能,在服务的过程中参与公司的管理工作。做好综合部工作,水平在综合、灵敏在信息、权威在督查、形象在接待、瓶颈在运转、评判在领导。因此,为做好2012年度的各项工作,综合管理全体员工必须强化七个意识:一是爱岗敬业意识;二是服务至上意识;三是灵活变通意识;四是自立自强意识;五是分工协调意识;六是团结协作意识;七是廉洁自律意识。

以上是对2011年工作的一些总结及2012年工作的计划,在今后工作中本部门将继续巩固现有成绩,理清自已的思路,细化工作流程,把各项工作做的更细致化,针对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争取做的更好。

行政部工作报告2016-07-02 22:31 | #4楼

长期独立工作带来的习惯让我没有处理好内部分工;造成自己忙里忙外、孤军奋战,下属却没有分配到工作任务。所以我在8、9月加了不少班,吃了不少苦,却没有进步和收获。

一、工 作 总 结

除了处理各种日常的工作外,9月份行政部的工作重点是:总结并检讨8月份“优化物料申购管理”和“推广移动办公平台”两项工作的成效,并作出针对性的改善优化。

主要是以下四点:

1、总结了8月份的采购申请记录,发现采购不及时的主要原因是“申购信息不详细”和“没有财务预算”两方面,然后我做出了“可以向厂长申请代购”和“及时反馈,必要时可申请特批”两个工作安排。

2、总结了移动办公平台在试运行期间的表现,做出了正式运行的工作安排。

3、汇总移动办公平台运行期间的经验,做出阶段性总结(还没有写完,预计10月中旬提交)。

4、总结了8月份各项行政任务的完成情况,发现:“管理层的指示往往比较简洁,需要思考分析、需要交流沟通、需要细化,要把管理层没有讲清楚的话弄清楚再进行传递;而执行任务的人在任务进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也不会直接反馈给管理层,要及时跟进(敦促)、协调(帮助),才能够保证任务的完成时间和质量。”这个问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改善。

二、 遇 到 的 困 难

9月工作最大的困难是:在重点工作项目上没有进展。

行政部部门工作主要成四类:维护制度(含修订制度、文控、纪律管理等)、行政协调(含移动办公平台)、物资管理、日常后勤事务;前两类应该是相对较重要的,但是却没有任何进展。

没有进展的原因在于9月份的工作时间比例:日常后勤事务50%,物资管理30%,行政协调10%,维护制度0%,其它(含组织活动等)10%。也就是说,较重要的“制度维护”和“行政协调”两类占的工作时间反而少。

我目前的困难是这样:日常后勤事务一般都是当务之急,一耽误就马上有人叫嚷,所以都要马上解决,占用了大部分时间;物资管理影响到各部门用料,不允许有纰漏、不能有差错,并且这个是目前最能见到效果的项目,所以要盯紧,占用的第二多的时间;行政协调和维护制度虽然最重要,但却不是最紧急,所以在没有精力兼顾的情况下被我搁置了。

10月份我将调整部门内部的分工,将部分工作的分担出去,使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开展“维护制度”和“行政协调”两方面的工作。

第二个困难是:自身的不足,能力、经验的欠缺。

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吸取经验,弥补不足。

三、 下一步工作计划

10月的工作重点,在以下三部分:

1、 在物资管理和移动平台的完善;

2、 下属的培训;

3、 行政部接手维修管理相关的工作安排。

如果条件许可,才会开展“维护制度”方面的工作。

【行政部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综合部工作报告05-06

前台行政工作报告05-06

人事部工作报告05-09

公司行政部职责06-18

行政部工作内容03-05

行政部采购制度04-22

人事行政工作报告05-12

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05-09

人事部周工作报告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