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员的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08:47:20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员的工作报告

2015年迎来了尾声,入职3个月以来在各位领导与同事的帮助下,爱岗敬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虽然工作上经历过困难,但对我来说每一次都是很好的锻炼,感觉到自己逐渐成熟了。现简要回顾总结:

文员的工作报告

一、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

文员工作涉及面广,对各方面的能力和知识都要掌握,如不注意加强学习,就可能无法胜任某些工作,所以就必须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平时工作中我积极学习新知识,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其它新鲜知识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丰富自己,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经过不断学习和积累,已具备了一些文员工作的经验,基本能够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日常工作

在过去的3个月里,每天坚持早到半个小时,做好办公室的日常保洁和准备工作,使大家在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下工作,以充沛的精神迎接一天的工作。在领导的指导下和同事帮助下,对自身工作已渐渐熟悉和上手。现在能独立较好的根据每周例会情况及时准确地完成会议中幻灯片的制作、会议纪要以及会议交办任务的落实情况;此外,还需完善资料管理工作;发放劳保用品和办公用品领取的登记工作;及时处理领导下达的临时工作。

本人严格遵守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谨记领导的指示并付诸于实际。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对于领导安排的每一份工作,不论大小,都认认真真地去完成。不断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虽然取得一点小进步。也许,没有做到让领导和同事们真正满意,但我坚信只要努力做到“勤奋”二字,遇到事情尽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够做好。由于我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导致很多工作做的不够理想,欠缺细心。比如:对文员工作了解还不够全面,工作主动性不够,办事效率有待提高,事情多的话还存在顾此失彼现象,写作文笔在细节上还有待加强等等。我觉得今后要多从以下几个方面完善自己的工作:

一是努力做好各类会务工作。全力做好各项会议和活动的准备、布置和接待。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精心组织,会后认真总结,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理顺头绪,遇事不慌。文员工作比较繁琐,有时候打印一份文件就要一两个小时,各种文件的印发、信息的接收和报送、会议的筹备及后勤保障等。这就需要我时刻保持“清醒”,遇事不慌,分清事情的主次、轻重,理清头绪再做,这样可以保证我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

三是做好后勤工作。各种办公用品的维修和耗材的购买等,确保办公设备能够正常使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后勤保障。

四是加强文件档案管理。对各种文件及时收发、登记、归档,保证上传下达;把我司具有参考价值的文书材料进行整理、分类、归档,做到资料齐全、目录清楚、装订规范、保管有序。

五是努力做好其他临时性工作。

以上这些是今年我在办公室从事文员工作的收获和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以认真、负责、积极、踏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完善自身工作中不足。也从更多方面努力的摸索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公司做出贡献。

**

2015-12-9

文员工作总结2016-07-02 17:20 | #2楼

时间一晃而过,弹指之间,2011年已接近尾声,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诸多不足,回顾过去的一年,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我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和职责。对用户做到细心引导,耐心解释,从正面引导用户从体验产品入手,改变对无线业务的偏见和误解;对合作伙伴,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为运营提供有效信息和数据,及时跟进和完善服务细节,打造精细的无线业务产品。 在今年我的主要工作是处理“长江手机报”业务的用户投诉。在此期间,我和无线增值部其他同事一起做细做足用户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回复三大运营商工单,并根据用户反馈,给运营提供有效信息,保证业务顺利进行。

协助同事做好各大投票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活动开展的期间,做好用户的咨询、解释工作,让用户满意,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九月底公司组织了“黄金周抽黄金”活动,在“十一”活动期间,我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与相关部门同事沟通,为客户解难答疑,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争取让用户满意。每处理完一件投诉,得到用户的理解,我心里就会有个小小的成就感。

下一步,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平稳进行的同时,我会努力提高业务

素质,通过制度约束规范自身行为,使业务能力有所提升,在用户针对“长江手机报”的投诉中发现总结问题,整理数据,给手机报及其他无线增值业务的运营提供有效反馈,以便进一步改善服务,从点滴处为打造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存在的问题

工作上缺乏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稳怕乱,按部就班,不能依据形势任务的变化,与时俱进,发掘工作中的亮点。究其根源是自我要求不高,思想动力不足。具体表现在遇到困难问题及难缠的用户,不爱动脑筋,往往会产生急躁情绪;解决方法就是尽量克服这种心理,多方面多渠道寻找解决方法,从用户角度换位思考,并积极运用有效的公共关系互相沟通,直至用户满意为止。

三、解决的方法

我会将自己的不足化作前进的动力,在工作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为提高自身的素质,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支持和配合主管的工作,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紧密团结在一块,将工作更完善。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自己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配合主管的各项工作,努力学习业务知识, 我一定会以新的姿态和工作面貌来迎接挑战,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文员周工作报告2016-07-02 12:29 | #3楼

入职一周以来,我作为文员认真学习公司规定,根据岗位职责的要求我所做的工作主要有:

制作各种表单,最初是最基本的每周值日表,以及后来学着整理的员工福利领取、招聘情况明细、离职人员统计表,以及人才资源管理表格等。

登陆智联、58同城、赶集等人力资源网站,整理相关信息,每日更新并查看一定数量的招聘信息以及简历。根据这些信息整理出适合公司的储备人才,并学着通过电话邀约对方前来面试;在胡经理的引导中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言辞,使自己在人事招聘方面的语言表达话术有了一定的提升与改善,试做了一部分人员招聘工作,增长了这方面的知识和见解,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与锻炼。然而,有部分通知过的人在通知后并没有到公司参加面试,我想有客观原因的同时也有自身原因的存在。

学习速记,整理撰写每周管理会的会议纪要。第一次记录会议纲要,没有做到完整记录,遗漏了一部分会议内容,经过后期检查才及时的添加到了完成版的会议纪要里。这提醒我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要更加谨慎仔细,工作时务必一丝不苟,有必要定期检查一下自己的工作结果,尽量保证在工作上做到万无一失。与此同时还需要从中总结经验,尽量提高工作效率。

尝试参与拟定一部分活动方案,设计店内优惠券的排版与美化。

店内赠送用纪念品的选择搜集,并咨询批量订做的具体价格等详细情况,以供日后采购时参考。

每天整理工作日记,记录每天的工作内容与心得,长此以往希望能够养成良好

的工作习惯,积累起更多的工作经验。

以上就是入职一周以来我对所负责工作的大体总结。日后在工作方面我会提前做好工作计划,有目标地工作,继续提升工作效率。

【文员的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个人整改工作报告_整改工作报告个人04-02

保密调研工作报告_保密调研工作报告范文04-01

工作报告(范本)05-06

工作报告模板05-06

督导工作报告05-06

大会工作报告05-06

学代会工作报告05-06

支部工作报告05-06

村级工作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