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自查报告>《班级安全自查报告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06 15:12:48 自查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

根据学校要求,彻底清除班级内部安全隐患,强化学生遵纪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安全教育和管理。为确保师生安全和构造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环境。现就班级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

一、建立管理制度,提供管理效率

1、建立本班级的安全管理制度,并通过班干的监督为主, 同学之间的相互监督为辅的形式开展。

2、进一步完善本班的安全管理制度。主要形式为班长领导 各班干对班级同学进行监督,各班干协同个宿舍长对宿 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宿舍与宿舍之间相互监督,彻底 消除安全隐患的存在。

3、坚持开展逐级汇报工作,对于请假、外出、住宿及日常 生活等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层层监督,切实做好学生的 安全工作。

二、严格管理手段,加大管理力度

1、在学院没周二、周四检查晚归的基础上,分别再以各班 干、宿舍长负责,每月不定期对宿舍进行安全隐患的排 查。排查的主要内容有:晚归、外宿、私拉电线、违章 用电、吸烟、酗酒、宿舍卫生等情况。对检查出现的问 题及时上报,不包庇、不隐瞒。

2、班干对上课期间旷课学生及时上报,不包庇、不隐瞒。

3、各同学对宿舍中的同学违纪行为及对已知的同学的外出

情况及时上报,做到相互监督的作用。

三、配合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力求学生自觉遵纪守法

1、各班干做好有关安全教育的督促工作,对于学校实施的应 急处置技能演练、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总结汇报会等积极配 合,做好学生的签到工作,做到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学校开 展的各项安全教育活动。

2、本班开展了有关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积极宣传安 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通过讨论本校发生的相 关学生违纪案例及学生安全意外事件案例,包括私自下江 河游泳、酗酒猝死、宿舍火灾、外出安全、人身伤害等, 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3、学习学校制定的有关安全纪律方面的规章制度,并以宣言 的形式,让每位同学写下自己对于遵守规章制度,做好安 全防范意识的承诺书。

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11级电科1、2班 日期:2012年11月8日

班级安全工作自查报告2016-07-06 22:37 | #2楼

生命是这世界最美的一朵奇葩。短暂的人生虽比不过历史的悠久,但也见证了人类在这个世界上的伟大创造。为了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我们必须好好爱护自己的生命。为了贯彻学校精神,也为了确保班级学生的安全,我把安全工作当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定期对班级安全工作进行排查。 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高度重视,健全制度。

将我们班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我制订了安全工作的计划与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班会、小组会、课间集会等进行宣传教育,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建立阵地,长期宣传。

我们在教室醒目处书写了固定的安全标语,如“学校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安全工作年年抓、月月抓、日日抓、时时抓”等。

三、管理到位,常抓重点。

对班内各级各类安全隐患经常性进行排查、监控和整改,使班级安全工作做到了长抓不懈。教育学生对校园内的围墙、栏杆、扶手、门窗不可攀爬。

四、要求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教育学生不要购买过期变质的食物、食品及“三无”产品。我们班级定期检查学生书包以及课桌内部,是否存放小食品等,随时抽查寝室内是否存放垃圾食品。

五、要求学生着装安全。

我们对每个学生的着装进行了检查,凡是(如穿光底鞋易跌跤滑倒)不安全的着装,我们要求学生不得继续穿戴,要及时更换。

六、教育学生防火、防水、防爆、防盗安全。

我常常教育学生要提高防火、防爆、安全意识。做到“五不”,即不到人多的地方玩耍,不到高楼下玩耍,不到冰面上玩耍,不到车辆多的路面上玩耍,不到工地加油站玩耍。禁止学生携带小刀、剪刀、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到学校,以确保没有意外伤害发生。

七、团结一心,防治侵扰。

我们班级从老师到学生,团结一心,凝成一股力量,形成一种人气,造成一种声势,杜绝一切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行为发生,并严禁学生出入网吧、游戏机室。

八、足够重视楼道安全和交通。

教育学生遵守教学楼管理守则,文明有序地上下楼梯。不在楼道内打闹玩耍。每天放学都必须坚持护送学生到学校指定的路段,并在学生横穿马路时要留步指挥;在路队离校之前要整队,宣传、强调交通规则。

总之,我把安全工作作为班级教育的头等大事,确保每一个学生在我的班级里健康成长。为此我一定将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长抓不懈。

二一班班级安全隐患自查报告2016-07-06 16:28 | #3楼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在班级里的学习、活动、交往等一切行为,都无时无刻不涉及安全。同学之间的一些小矛盾、小摩擦,活动时做的一些不安全的动作,都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在校的安全都将归结于学校常规管理,学生在班级里的学习、活动、交往等一切行为,都无时无刻不涉及安全。同学之间的一些小矛盾、小摩擦,活动时做的一些不安全的动作,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预防校园侵害,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将安全隐患消灭早萌芽状态,显然尤为重要。通过排查发现班级中大致存在或者有可能出现以下常见的安全隐患:

1 课间活动安全。如做带有危险的游戏;同学之间搞恶作剧,故意搬走站着同学的凳子,当他坐下来落空;在别人很专心时吓唬别人;上下楼梯不按秩序走;趴在窗口远望等。这些虽然是小事,但不小心就会酿成大祸。

2.课堂教学的安全。如学生用文具时的安全,使用不当,会伤害自己或他人;做实验时要注意实验器材的安全使用。

3 食品卫生安全。有部分学生经常食用无证小摊上的东西。要教育学生不喝生水,吃东西、用餐前要洗手,不吃无三无食品等。

4.班级劳动的安全。在劳动时不能拿劳动工具追打,不能爬高擦窗。

5、 班级公共设施安全。如桌子、门窗、插座等。本班学生较多,桌椅也较多,在教室里打闹会发生碰撞,一旦摔倒,可能会碰到桌角等。

6.意外突发事件带来的安全事故。如火灾、用电器损坏等突发事件,

老师要指导学生沉着冷静,想办法应付。

7.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需要注意。告诉学生不乘三无车辆,12岁以下不骑车上路,步行靠右行走等。

8、 宿舍安全。7号宿舍住的是四年级和二年级部分女生,学生很乖,均检出没有任何人适用危险物品或任何电器,门窗玻璃床铺均完好。

安全问题的发生正是因为学生缺少安全意识,缺乏自救能力和相关的知识储备,在加上事故发生时没有人及时地加以制止和帮助。学生的安全重于一切,为进一步做好班级的安全工作,我们应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并且采用行之有效的方法预防。

1.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要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板报宣传、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树立预防校园侵害的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教给学生实用的自我保护方法。小学生生性活泼好动,而对与安全相关的生理心理知识、社会知识及医学知识却相对欠缺。

3.设安全员。由责任性强、能力出众的班干部担任,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制止,其职责主要负责班级安全工作的监管和安全信息的及时收集,上报。通过设立班级安全信息员,将安全工作进一步细化,从而让安全与学生同行。

只有重视班级安全管理和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以及自我保护教育,才能使学校和班级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才能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东山小学 阮水清 2016年3月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08-10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热门)07-10

班级安全自查报告15篇06-22

幼儿园班级安全自查报告03-28

班级自查报告03-30

小学班级安全制度_小学班级安全制度条例04-03

班级安全制度08-16

班级安全制度05-06

班级安全纪律制度_中学班级安全管理纪律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