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06 15:58:07 自查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项目自查报告范文

自课题立项以来,我们课题组在学院、教务处和电气工程系的正确指导下,在其他教师同行的关心帮助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参加课题研究的教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行动扎实,已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现将本课题研究工作做如下汇报:

项目自查报告范文

一、课题研究总体进度以及研究任务完成情况

1.本课题研究2011年度的进度

2011年4月至6月:项目申报、调研、筹备;

2011年5月至9月:《PLC与应用》课程大纲、课程标准编制;

2011年10月至12月:教学计划、学习情境、考核标准等编制。

2.本课题研究实施及完成情况

在课题研究实施过程中,积极接受上级部门的指导,适时、积极地参加各项科研课题培训,收集资料,系统整理并研究国内外与本课题相近课题开展情况,并进行整理资料归档。注重积累课题准备阶段的原始资料,制订课题例会制。原则上,课题组每月活动一次,或针对研究重点、难点进行研讨,或对收集资料进行交流等等。通过课题碰头会,主要是对课题研究与改革前的教学结合情况,展开讨论,进而提高本课题研究的针对性与有效性。

课题实施以来,基本能按计划进行研究,完成了预期研究任务,积累了一些基本材料,为课题组成员提供了研究范本,通过经常性地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将课题研究与平时课堂教学相对比,做到个人的行动研究与团队合作研究相结合,从而保证了课题研究的真实性、针对性与有效性。

二、课题研究成果

在本阶段的研究中,各课题组成员不断收集整理资料,形成典型教学任务与项目。通过本阶段的课题研究,各成员都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反思总结,将整理归纳的课题研究资料在全体课题组教师中共同分享、学习、交流、探讨、提炼,形成了《PLC与应用》课程的课程大纲、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学习情境等,另外课程考核标准正在编制中。通过组织课题组成员深入学习交流,大家都感受到通过课题研究中的实践行动,在思想、专业、能力等各方面有了极大的提高。

三、研究经费落实情况

课题研究获得了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拥有足够的经费。目前经费主要使用在购买参考图书、网站付费资料、以及资料打印上。

四、后续研究措施

1、继续围绕课题研究进度与目标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前期研究的资料整理、修改、提炼工作,按期落实后期研究成果的推出。

2、以我院10、11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为对象,教学中推行本课题研究的成果,根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优化,为结题积累更多更实在可行的相关任务驱动项目材料。

五、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与困难

1.传统教学方式方法中与本课题研究精神相悖的做法还在不时地发挥着其惯性作用,新的课程教学理念转换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也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原地打转转比如改革后实施困难、改革思路换汤不换药。

2.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们都承担了非常繁重的组织领导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由于课题研究组织机构成员分工都是临时的,加上各自时间和精力都对课题

研究没有充分的保障,没有很好地对课题研究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课题研究的程度和成果,对课题的全面调查和深入探究势必产生负面影响。

3.目前形成的成果档次不高,在后续研究中还需以实际情况进行完善。 以上的问题有待于我们在后续的研究中进一步调整和改善,以获得更大的收获和更多的成果。总之,课题研究与实施的路还很长,路上也许会有荆棘,会有路障,但任何困难和坎坷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项目自查报告2016-07-07 23:12 | #2楼

根据县卫生局关于灾后重建项目督办会议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辖区内的各重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对本辖区内所有工程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现汇报如下:

一、村站建设

我辖区内共计17个黑龙江援建村卫生站项目,由广元市金益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该项目自2015年3月31日开工以来至今已150余天,目前村站主体完工8个(大梁、玉溪、井坝、井峰、双柏、涂山、迎新、群英),主体在建的有5个(文林、曙光、金像、太河、太吉),未开工的村站有4个(桥楼、西河、向前、苏维),该项目存在严重的工程进度缓慢问题。经现场走访,前期确实因接连下雨,道路泥泞,导致材料不能进场而耽误了一段工期,而后期因施工方未知原因部分村站迟迟未动工,我院也数次与之协商交涉未果,同时也向项目办多次汇报情况,部分村站得到了实际解决,动了起来,但是仍有4个村站至今未开工。

二、乡镇卫生院建设 辖区内新建项目工程8个, 维修加固项目工程4个,为确保项目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我院与各所辖卫生院层层建立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同时制定了奖惩办法。目前已开工项目9个,其中主体完工项目3个(香沉新建门诊综合楼及住院楼、涂山新建住院综合楼),未开工项目2个(长岭、金仙)维修加固工程,目前

正在积极筹备之中。我院灾后重建项目3个,均已开工建设,并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辖区内所有重建项目我院都多次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极少部分施工现场存在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以及安全通道、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现象,经整改过后各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也明显的提高。同时我院对辖区内所有重建项目的建设单位及施工、监理单位不定期开项目工作会议,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并督促其改正。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预防。目前为止我辖区内灾后重建项目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三、存在问题

1、村站建设工程进度缓慢。

2、由于辖区内龙江援建村站较为分散,监管不够到位。

3、部分乡镇卫生院开工前期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四、今后工作计划

1、加强监督,严把质量、安全关。

2、强化措施、认真做好督促和协调工作。

3、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援建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完工。

4、及时上报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二〇〇九年九月九日

工程项目建设的自查报告2016-07-07 8:23 | #3楼

根据赤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的要求,我园对教学楼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全面自查。现结合实际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克旗民族实验幼儿园教学楼项目于2012年7月2月立项,计划总投资1198万元,其中京蒙帮扶190万元,自治区配在套资金190万元,地方自筹818万元。于2015年5月20日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20704.41平方米,建筑面积5069.5平方米。

二、资金到位、管理和使用情况

截止到目前完成总投资近千万元,到位资金七百多万元。在资金管理方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专款专用原则,对“工程”资金单项建账,封闭运行,严格执行财经管理制度,严禁截留和挪用工程专款。工程款严格按进度和质量进行拨付,并实行严格的审批审签制度。

三、项目实施情况

(一)、机构设置

为将该项目实施好,建立了项目法人制 ,我园还建立了园长为首的“工程”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明确各部门的职责,抽专人负责。

(二)严格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坚持按基本建设程序办事,认真搞好建设项目的立项和可行性研究、选址。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土建项目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并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规划设计。首先,根据项目地理环境等实际情况,委托勘察单位对项目进行地质勘测,并出具地质勘测报告,作为施工图纸设计的主要依据之一。再次,所有工程图纸均根据各校实际情况,按照“坚固、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由设计室进行设计,要求工程设计、建设标准要符合实际,不盲目追求高标准,确保设计科学合理。工程预算的编制要本着“合理、节约”的原则进行。

二是组织管理。我们的管理目标是:依法管理、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节约资金、按期完成、保证质量、安全适用。 首先,工程的发包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及《赤峰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施工招标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坚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择优选定承建单位,严格杜绝“人情工

程”、“关系工程”等工程发包中的不良现象,强化监督,推行阳光作业。其次,加强施工管理,建立健全工程管理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局领导督促,同时为确保工程质量,具备条件的按规定应当实行监理的项目,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监理机构对项目实行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规范,对质量进度进行监督和管理,要求施工单位整理好该项目完整的工程技术资料,并报送申请验收报告,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

(三)工程进度

进一步加大对工程的监督管理力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各项资料,层层落实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计划于2015年10月30日交工,于2015年3月之前投入使用。

【项目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项目自查报告03-28

项目安全自查报告04-08

投资项目自查报告04-10

项目档案自查报告04-15

林业项目自查报告04-02

项目建设自查报告01-08

项目工程自查报告03-31

项目管理自查报告03-27

扶贫项目自查报告04-01

学校项目自查报告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