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女生必知的生活小常识

女生必知的生活小常识

时间:2022-05-06 17:20:11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生必知的生活小常识

1、炒菜时,不要加冷水,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女生必知的生活小常识

2、炒藕丝时,一边炒一边加些水,能防止藕变黑。

3、炒鸡蛋时,一个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就不会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松软可口。

4、豆腐下锅前,可先放在开水里浸渍一刻钟,这样可清除泔水味。

5、用冷水炖鱼无腥味,并应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再加水,会冲淡原汁的鲜味。

6、蒸鱼或蒸肉时待蒸锅的水开了以后再上屉,能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气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鲜美,有光泽。

7、熬骨头汤时,中途切莫加生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

8、煎荷包蛋时,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可浇上一汤匙冷开水,会使蛋熟后又黄又嫩,色味俱佳。

9、熬猪油时,先在锅内放入少量水,再将切好的猪油放入,这样熬出来的油,颜色晶亮而无杂质。

生活巧用醋

1、外出容易晕车,如喝下不很酸的食醋水,可以清爽精神,减轻晕车症状。

2、失眠,可将一汤匙食醋倒入冷开水中,搅匀喝下,即可迅速入睡。如果加入等量的蜂蜜,则效果更佳。

3、有人发生昏厥,可把手帕浸过食醋后捂在昏厥者的鼻子上,刺激患者清醒。

4、新购的瓷制餐具、茶具、酒具、放入10%的醋水内煮上两三小时后再用,可除去新瓷器所含的微量铝,避免铝毒危害身体。

5、在烹调水产品蟹、是、海蜇时,先用1%的醋液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6、醋煮花生米或黄豆,是高血脂、肥胖症和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佳肴,具有隆脂、隆压的疗效。

7、宴饮进食,如感胸满腹胀,可用醋50毫升加水至100毫升冲淡服下,增加胃酸,促进消化。

8、饮酒过量已有醉意者,可服50%食醋100至200毫升,解酒毒、养肝肾。

9、餐后的食具,如果使用1%食醋液煮沸消毒,可防止病毒性肝炎、痢疾等传染病。

醋的妙用

1、醋是家庭烹调的必备调味品。 在醋内加上两滴白酒和一点盐,即可成为香醋。在煮肉或马铃薯时,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炖烂,味道亦好。煮甜粥时加点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时,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铜、铝器用旧了,用醋涂擦后清洗,就能恢复光泽;宰鸡杀鸭前20分钟,给鸡鸭灌上一汤匙醋,拨毛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

亮斑即可消失。

4、醋还有消毒杀菌作用。用醋拌的凉菜卫生爽口;用醋蒸熏房间,能杀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热后洗头可防治脱发,头屑过多;用醋调石灰粉,涂敷腋下,每日二次能治疗狐臭。

赶走烦人的水垢

残茶的妙用

1、湿茶叶可以取掉容器里的鱼腥味和葱味。

2、可以煮茶叶鸡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

3、用残茶叶擦洗有油腻的锅碗、木、竹桌椅,可使该物品更为光洁。

4、把残茶叶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

5、残茶叶晒干后,还可以装入枕套充当枕芯,枕之非常柔软。

6、把茶叶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

7、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以促进植物生长。

8、残茶叶还可以喂养刚出的小蚕。

9、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绳的功能。

西瓜皮的妙用

1、削去青皮,将其切成小方快或细丝,加上盐、酱油、糖等佐料,与辣椒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将去皮切成的小块或小条的瓜条,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鸡蛋、些汤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署利尿。

3、把去皮后的瓜皮切成细长小条,用食盐腌2~3小时后,将盐水沥出,再加酱油、醋或麻油等佐料搅拌,即可食用。

4、将去皮瓜皮、切成薄片,入在碗里,上铺火腿片,加上调料,上锅清蒸,其味鲜美,清香四溢。

淘米水的妙用

1、用淘米水洗浅色衣服易去污,而且颜色鲜亮。

2、沉淀后的淘米水再加热水,可以用来浆衣服。

3、用淘米水洗手,可用滋润皮肤作用。

4、用淘米水漱口,可以治疗口臭或口腔溃疡。

5、将带腥味的菜,放入加盐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冲净,可去腥味。

6、把咸肉放在淘米水里浸泡半天,可去些咸味。

7、用淘米水洗腊肉要比用清水洗得干净。

8、用淘米水洗猪肚,比用盐或骨矾搓洗省劲、省事、且干净、节约。

9、常用淘米水洗泡的菜刀不易生锈。生锈的菜刀泡在淘米水中数小时后,容易擦干净。

10、淘米水浇灌花木或蔬菜,可使其长得更茁壮。

11、用淘米水擦洗后的油漆家具,比较明亮。

12、用淘米水擦拭新漆器,4~5次后,能除去臭味。

食盐的妙用

1、想让花开得更鲜色,在花盆里浇一点点盐水即可。

2、用盐水洗冻疮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大便通畅。

4、将盐水搽在被开水烫了的皮肤上,可减轻疼痛。

5、用盐可以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6、洗澡时,水里放点盐,可治疗皮肤病。

7、用油炸食物时,将一点盐放入油锅内,油就不会向外溅了。

8、煮破了壳的鸡蛋时,水里放点盐,蛋白就不会流出来了。

9、将胡萝卜捣碎拌点盐,可以将衣服上血迹擦掉。

10、为防止洗衣服时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盐。

11、每天早晨嘴里含一含淡盐水,可以清洁口腔,消除口臭,减轻牙龈肿痛出血,帮助治疗牙周炎。

12、洗水果时先把水果表面的污渍揉搓掉,然后把水果浸泡在盐水中,半小时后再冲洗干净,即可放心吃。

13、当嗓子内小舌红肿下垂时,用盐末点治,可减轻喉部不适。

14、用淡盐水和绿茶或菊花洗眼,可以使红肿热痛的急性眼结膜炎很快好转。

15、用盐和辣椒或茄子根一起煮水,浸洗双脚,可以治疗脚气病,对手、脚冻疮也有一定的消肿、止痒作用。 16、用热盐汤浸泡双脚,或用炒盐熨贴腰背,对风湿筋骨病,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17、有虫蔬菜虽无农药污染,但叶上小虫非常难洗,只要将蔬菜拆叶泡在淡盐水中3-5分钟,虫子便会自动掉入水中。

18、清洗平菇表面的粘稠物时,可将平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然后用细软净布沿菇纹轻轻擦洗。

19、夏季豆腐很难保存,但将食盐溶解于水后烧沸,冷却后把豆腐浸放于盐水中却能使豆腐保存很长时间。

20、煎鱼前将鱼放在盐水中洗净,鱼就没有泥土味和腥味。

21、新买的碗碟或玻璃杯先放在盐水中煮过,以后就不易破裂。

22、菜刀用钝后,将刀放在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在磨刀石上边磨边浇盐水,能使刀刃锋利,且经久耐用。

食盐美容法

1、雪肤洗澡时,用干净的纱布装入适量的细盐,在脸上、颈部及全身上下进行摩擦拍打,约五六分钟即可,可除去已殆的角质皮肤,有助血液循环,使皮肤细嫩白皙。

2、祛斑食盐1份,白蓝粉6份、兰花粉3份、白糖半份,加少话水调成糊状,敷抹于斑处,隔日一次,可使斑色变浅至无。

3、除痘食盐一匙、白醋半匙、开水半小标,溶解后以棉花蘸洗患处,每日一次,连续数日即可见效。经常使用粉刺去无踪。

4、嫩肤食盐15克,杏仁粉100克,加冷水调成糊状敷于面部,每周2—3次,可使肌肤爽滑细润有光泽。

5、美齿每日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或在牙膏上洒上少许精盐,可有效地祛除烟茶垢,预防龋齿发生,使牙齿洁白有光泽。

牛奶的妙用

1、除鱼腥味-炸鱼前先把鱼浸入牛奶中片刻,既能除腥,又能增强佳味。

2、做冻鱼-在做冻过的鱼时,汤中加些牛奶,会使鱼的味道更鲜。

3、除蒜味-喝杯牛奶,可消除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4、去酒迹-如果白衬衣上留下了酒迹,可用煮开的奶擦拭,即可去起污迹。

5、去水果迹-变味的牛奶能去掉花衣服上的水果迹,在痕迹处涂上牛奶,过几小时再用清水洗,就能洗干净。 6、去墨水迹-衣服上沾染了墨水迹,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然后用洗洁精洗,即除。

7、去铁锈-衣服挂在钉子上,或沾到了铁锈,是很难洗得掉的,如果先把有铁锈的地方,用沸水浸湿, 涂上发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干净了。

8、消除眼肿-早晨起床眼皮肿了,用牛奶加一点醋和开水混合,然后用棉球蘸着在眼皮上反复擦5分钟,再用热毛巾捂一下,很快就会消肿。

9、使硬鞋油变软-打开的鞋油放久了,会变得发硬而不好再用,如向里面加入几滴鲜牛奶,鞋油就会变软,用起来仍然同新鞋油一样。

10、治轻微烧烫伤-在患处敷上点烧开的牛奶,可迅速消除因烧、烫伤的灼痛。

11、贴标签-要使玻璃上的标签贴得牢,可先将标签放在牛奶中泡一泡。

女人生活必备常识2016-07-08 16:11 | #2楼

1、如果一个男人早已开始不在意你,可以开始考虑离开他。不懂得疼惜你的男人不要为之不舍,更不必继续付出你的柔情和爱情。记住:得失原本不像你想的这么重。

2、任何时候,不要为一个负心的男人伤心。伤心,最终伤的是自己的心。所以,收拾悲伤,好好生活。痴情的纠缠和怨恨都是愚蠢的。

3、永远不要无休止的围着你喜欢的那个男人转,尽管你喜欢得他快要掏心掏肺的死掉了,也还是要学着给他空间,否则,你要小心缠得太紧勒死了他。

4、当一个男人对你说:分手吧。请不要哭泣流泪,应该笑着说:这样对我们都好。然后平静离开。再痛苦的分手都是合理的现实,接受现实是你最好的选择。

5、要相信自己,善待自己,做让自己快乐的事,让自己的生活精彩纷呈。

6、每天打扮的优雅从容出门,给自己带上不同的笑容。

7、对善意欣赏你的男子回报浅浅的微笑。

8、25岁后,要学会保养自己的皮肤。好的保养品会对你有帮助。

9、如果可以不抽烟,别抽。如果可以不喝酒,别喝。

10、再郁闷也不要独自去泡酒吧。一个孤独的女子手握高脚杯,会更添寂寞感与忧伤。

11、不要贪慕虚荣。虚荣是一剂扰乱心智的毒药,而且会上瘾。

12、要穿高跟鞋,但是不要高的太过分。

13、要有几个死党,独自一人的时候,保证还能有死党为你端茶送水。而不是声竭力嘶的嚎叫为什么说爱你的那个人不能来陪你。

14、睁开双眼选择你的未来伴侣,如果选错了,立即分开。不要凑合过日,那样会害了两个人。

15、不要和男人动手。第一,你动不过他;第二,和你动手的男人一定是个疯子。所以,不如不动。

16、外出旅游。旅行中的心灵能更充实。

17、有喝下午茶、阅读书本、听音乐的习惯。

18、买适合自己的衣服、饰物。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不必羡慕别人的行头。

19、每次恋情都是一次正面成长,在一起时要善待他,不要用你的坏脾气和小心眼来折磨

他;不得不分开也不要怨恨,相信缘分,顺其自然。

20、一次只爱一个人,单选题比多选题要容易得分。

21、知道自己要什么,包括你爱的男人。

22、宁缺毋滥。不要因为寂寞随手抓一个男人,这对你和他都不公平,而且太缺乏责任感。

23、对你不喜欢的追求者的示好和关心坚定的说不和拒绝。即使他说:这不关你的事。

24、认真的对待你的工作。工作也许不如爱情来的让你心跳,但至少能让你给自己安全感,而不确定的爱情给不了这些,所以,认真努力的工作。

25、最少拥有五个以上可供不同颜色、款式衣服搭配的包,五双以上的鞋子(拖鞋不包括。)

26、学会化精致淡雅的妆容。懂得出现在什么场合着什么服装。

27、已经错失的好男人不要去后悔,他们不属于你,于是你要睁大眼睛再找一个。

28、不要爱上已婚却还对你信誓旦旦说会抛妻弃子迎娶你的男人。如果他们真的没感情,自然会重新审视婚姻,而不是整日对你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29、情人节或者生日没有人送花也无所谓,不必自己去买一束让花店送来。你可以将买花的钱买精美的礼物,送给妈妈和爸爸。

30、记住你喜欢的人的生日,包括你的家人,当然,还有自己。

31、你可以去爱一个男人,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全部都赔进去。没有男人值得你用生命去讨好。你若不爱自己,怎么能让别人爱你?

32、偶尔做美女私房菜给他或者老友吃。但不要天天做,你生来不是为了某个人天天下厨房。

33、闲情时候自己煮花茶喝或者做茶点吃,放一段柔情音乐,翻阅几页好书,然后睡个懒觉。

34、疯狂的事情经历一次就好,比如翻越千山万水的去看望一个人。

35、没有时间和精力的话,不要乱表爱心养小动物,怠慢它们同样是种残忍,虽然我理解你很寂寞需要一个伴。

36、不要学人搓麻将。折磨身心的事情不要做。

37、偶尔自己唱歌给自己听,好坏不重要,心情愉快就可以。

38、孤单的时候找好朋友聊天、逛街、吃饭。不要让孤寂淹没自己。

39、如果发短信息给你喜欢的人,他不回。不要再发。

40、万一脆弱的不行了,请选好哭泣的对象,不要随便借肩膀和胸膛。

41、出门前,记得照镜子,检查一下着装是否协调。如果时间太紧,建议睡觉前就选好第二天穿的衣服。

42、不管是和谁约会见面,约定的时间之前一定要到达。

43、万一不小心喝醉了酒,不要打电话给任何人,包括死党和他。

44、晚上早点回家,自己没有车,超过十点要打的士,或者让人来接。

45、从现在开始,聪明一点,不要问他想不想你?爱不爱你?他要想你或者爱你自然会对你说,但是从你的嘴里说出来,他会很骄傲和不在乎你。

46、平等公正的对待你和他的爱情,脚踩很多船最终会翻掉。

47、可以一个人去看电影。买爆米花和可乐,笑翻天。或者,泪流满面,哭死也没人管你。如果你喜欢体育,去看足球,让自己轻松和畅快就好。

48、不要 24小时都想念同一个人。可以分一点给家人和朋友。

49、如果喜欢一个人,在允许的情况下,告诉对方。也许得不到答案,但至少你努力过,将来后悔的人不会是你。

50、有固定的消遣场所,比如固定的咖啡馆、书店。让那个地方的服务生认识你,这样,你会在孤单时有个温暖的去处。

51、如果决定离开一个人,行动要快一点,快刀斩乱麻;如果决定爱上一个人,时间拉长一点,看清楚是否适合你。

52、找专人做色彩搭配建议。不要整天灰头灰脸,让自己灿烂点,别浪费青春和娇美身材。

53、不要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抑郁,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当然,偶尔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时时聪明。

54、如果一个男人对你说他喜欢你,相信他。如果他说不再爱你,也相信他。任何时候,要告诉自己,一个不爱你的人离开,是幸运。

55、任何情况下,背后不说他人是非。如果一定要你说,说好话。

56、买舒适的睡衣给自己,性感一点也无所谓。

57、允许偶尔看肥皂剧,但不可成为依赖。允许偶尔披头散发,但要注重场合。允许偶尔骂脏话,但只限在老友面前或者独自一人时,记得说过后要忘掉那种畅快感。

58、爱护你的手,它是你的第二张脸,但不是为此你不需要分担任何家务。

59、爱父母,每周一次打电话或者抽时间共进晚餐。(应该在前十条中。)

60、不必为某个人选择销毁ID或者失踪。爱和不爱都将继续生活,结束就好好结束,何必苦了自己。

61、穿有质感的衣服,找有质量的男朋友。他不一定很有钱,但是一定要能让你有安全感和开心。

62、居室要有鲜花,记得换水。如果要出差,清理之后再出门,不要回来面对一屋子的蚊子和虫子。

63、有空时给自己点一袭喜欢的香薰,让香味充盈房间。愉悦。

64、想吃就吃。为了保持身材让自己饿着,那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美丽。

65、如果有可能,尽量留长发。短发确实打理起来容易一些,但始终少了些女人味。

66、心血来潮时,可以帮他洗衣服,买袜子,但是不要自作多情帮他买内-裤。他爱穿什么就让他穿什么。

67、如果哪个男人曾经让你难过,原谅他。一个被原谅的男人最后会后悔失去一个像你这么宽容的女朋友。

68、有一个最少两年内需要达成的目标。有目标的人生不会太无聊。

69、如果很不幸遇上了一个以上床为目的,对你始乱终弃的男人,请先微笑,然后用最美的方式头也不要回的离开。

70、如果男人以他忙为理由,不来探你的病情,不回你的邮件,不关心你的现状,不能和你承担生活的重负,无法给你勇气。勇敢一点,自动离开。没有什么比自己关心自己来得实在。而一个不爱你的人,你付出的再多,他再好,那也不过是浪费时间和精力。

71、如果有曾经喜欢你但现在已经结婚的男子对你说:他忘记不了你,你始终是他最爱的人。请镇定的告诉他:像个男人一样生活。你这样做,既能保持冷静,又尊重和爱护了另外一个女人。这会让你更有魅力。

72、常常去运动。做个安静的林妹妹固然很好,但是身体健康更重要。

73、不要在路上无所顾忌的吃东西,有失淑女风范。

74、天真纯洁很好。但是不分场合的天真就会成为白痴行为。

75、一定要有几个男性朋友,没有非分之想,能在受到委屈时拿胸口当沙包给你锤,你也能帮他出主意追女朋友,并可以深夜里把他从床上揪起来去很远的地方接你。当然,首先你要让他女朋友或者太太认可你。否则不要试。

76、学会承受痛苦。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当经历过,你成长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变,不需要你自己说,别人会看得到。

77、家里备常用药,判断不了病情的时候,赶快去医院。

女生必知常识2016-07-08 10:36 | #3楼

1减少电脑伤害策略: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休息十分钟左右。室内光线要适宜,且保持通风干 爽。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势。保持皮肤清洁

2 皮包上有了污渍或者是脏了的话,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3 在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摩擦,然后再用清水冲净,黑头粉刺就会清除 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4 出门是随时在包包里面带一节小的干电池,如果你的裙子带静电的话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 面擦几下就可以去掉静电了;

5 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 6 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 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7 豆腐可用来美容。每天早晨起床后,用豆腐一块,放在掌心,用以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

一 个月,面部肌肤就会变得白嫩滋润。

8 拉链的保养:拉链不能拉得太急、太猛;不能崩得太紧;保持干燥,防止和酸、碱东西接触;拉链发涩,可涂点蜡,轻轻拉几下,即可;

9 白背心穿久了会出现黑斑,可取鲜姜2两捣烂放锅内加1斤水煮沸,稍凉后倒入洗衣盆,浸泡 白背心十分钟,再反复揉搓几遍,黑斑即可消除;

10 巧除领带上的皱纹。打皱了的领带,不用熨斗烫也能变得既平整又漂亮,只要把领带卷在 啤酒瓶上,第二天再用时,原来的皱纹就消除了;

11 当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无凉开水时,可把装有热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在冷水中撒 上一把盐,这样能加速开水的冷却;

12 旅途中遭遇雷雨时,千万不要在巨石、悬崖下和山洞口躲避,电流从这些地方通过时会产 生电弧,击伤避雨者。若山洞很深,可躲在里面;

13 吃羊肉有助于保持健美体形,羊肉是理想的肉碱来源,这种和氨基酸类似的物质能帮助细胞 “烧”掉人体多余的脂肪;

14 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比例调和涂抹面部,每日坚持,会使皮肤变细嫩。在洗脸水 中加一汤匙醋洗脸,也有美容功效;

15 晾晒衣服要诀:衣服最好不要在阳光下曝晒,应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时,再放到较弱的 太阳光下晒干,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和穿着寿命;

16 晾晒衣服要诀晾晒衣服不可拧得太干,应带水晾晒,并用手将衣服的襟、领、袖等处拉平,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会保持平整,不起皱褶;

17 防衣物褪色二法:洗涤深色棉织物时加适量醋,可防止其褪色,且光泽如新;新买的有色花 布第一次下水时,加盐浸泡十分钟可防止布料褪色;

18 身上有伤口流血时,可立即在伤口上撒些白糖,因为白糖能减少伤口局部的水分,抑制细菌 的繁殖,有助于伤口收敛愈合;

19 化妆时,先把微湿的化妆绵放到冰箱里,几分钟后把冰凉海绵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肤上,你会觉得肌肤格外清爽,彩妆也显得特别清新;

美容方法须知:

1、吹口哨美容法:

吹口哨可“动员”脸部肌肉充分运动,因而可收减少脸部皮肤皱纹的美容之效。此外,吹口哨还能使脉搏减缓,血压降低,因而称得上是一项“健身活动”。

2、米汤美容法:

在煮大米粥或玉米粥时,适量加水。煮熟后取米汤适量涂抹脸部,可使谷物所含蛋白质中的多种氨基酸及其它营养成分渗入皮肤表皮的毛细血管中,达到促进表皮毛细血管血液循环、增加表皮细胞活力的功效。米汤美容法在晚饭后或早餐时均可进行。如没有米汤,用新鲜的牛奶、果汁、豆汁等都可以。因用量较少且操作方便,适宜家庭主妇边做饭边美容,一举两得。

3、牙膏美容法:

牙膏中含有甘油、碳酸钙、淀粉、白胶粉、水、肥皂粉、香料、杀菌剂、增白剂等多种物质,药物牙膏中还含有某种中西药物。因此,清早起床后借刷牙的机会,取少量牙膏涂擦脸部,然后在洗脸时洗掉,可以去除脸部污垢油腻,削磨脸部细小疤痕,滋补脸部皮肤,达到洁肤、漂白、保健的功效。

4、牛奶土豆美容法:

土豆泥具有滋润肌肤的作用,葡萄皮具有漂白作用。若将蒸熟的土豆研磨成土豆泥,加入鲜牛奶搅拌均匀;将温水浸软的葡萄皮,用小刀切碎,放入土豆泥中制成膏状物涂抹脸部,可以起到美容作用。

5、指肚弹击美容妙法:

剪去指甲,用十个指肚在脸部似弹琴状轻轻弹击敲打,可以改善皮肤新陈代谢的状态,抑制皱纹和色素斑点的产生。此法比起搓擦皮肤的美容效果更好,甚至因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和局部肌肉的逐渐丰满可使已有的皱纹消逝。

6、“再生”时间美容妙法:

美容专家认为人体皮肤细胞在晚上更新得更快,是皮肤的“再生”时间;因此,睡前的洗脸不要国不再外出而漫不经心。最好配合温水洗面时轻拍皮肤,除去掉的上皮细胞,轻柔按摩而加快表皮血液循环。然后根据皮肤状况均匀涂上晚霜或晚露。如果没有优质晚霜,不如什么化妆品也不要涂抹,以防不能滋润皮肤,反而堵塞毛孔。

7、咀嚼美容妙法:

嘴里咬块口香糖或吃饭时细嚼慢咽,都可积极调动脸部肌肉而加速其血液循环,使双颊逐渐红润。不仅如此,经常咀嚼还可神奇般地减少面部已有的皱纹,使皮肤更光滑。

8、最佳调味品——食醋:酷夏热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困倦不适等,多吃点醋,很快会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9、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时,吃点苦味菜大有脾益。能补气固肾、健脾燥湿,达到平衡机体功能的目的。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

10、最佳汤肴——番茄汤:夏令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一举两得,番茄汤(烧好待冷却后再喝),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功效,最适合与男子。

11、最佳肉食——鸭肉:切莫以为夏季只宜吃清淡食物,而夏季照样能进补,关键在于选准补品。鸭肉不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质等养料,而且能防疾疗病。其奥妙在于鸭属水禽,性寒凉,从中医“热者寒之”的治病原则看,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

12、最佳饮料——热茶: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的既非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据英国专家的实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13、最佳营养素——维生素E:维生素可让你平安度夏,“最佳”桂冠非维生素E莫属。德国科学家强调,人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即强烈的日照、臭氧与疲劳,而维生素E可将这三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维生素E在麦芽、麸皮面包、胡桃泥、奶制品等食物中含量较多。

14、最佳运动——游泳: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心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游泳还能削减过多的体重,受到健美之效。

15、最佳服色——红色:奥妙在于红色可见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伤害,防止皮肤老化甚至癌变,而其他服色此种功效较弱。

16、最佳取凉“设施”——扇子:从健身角度看,取凉“设施”是扇子最佳。扇子虽然

已是“老古董”了,但其健身效果却是其他任何现代化降温设备所无法比拟的。摇扇是一种运动,可锻炼肢体,预防中风的意外之效。

17、告别黑眼圈,大睡美容,睡眠时间一定要保证,疲劳是黑眼圈的罪魁 祸首,美容觉的黄金时间 最佳保健措施——起睡定时:夏季最佳就寝时间是22︰00~23︰00,最佳起床时间是5︰00~6︰30。

18、我们可以通过摄取富含维生素A制剂来取得缩小毛孔的效果,事实上已经 撑大的毛孔,是没有办法用任何外力加以缩小的,包阔手术。

19、每天一杯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还可以淡化黑斑。

20、用冷热毛巾交替敷眼;先用温热毛巾热敷眼10分钟,,以促进眼部血液 循环,然后换成冷毛巾进行一分钟冷敷,有助于眼部血管收缩。

男女必须知道的生活常识2016-07-08 23:54 | #4楼

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较好。

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应是饭前吃水果。

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最好饭后吃。

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预防结石。

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会胖。

10、少喝奶茶,因为高热量、高油,没有营养价值可言,长期饮用易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11、刚出炉的面包不宜马上食用。

12、远离充电座,人体应远离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会来。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导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肠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吃,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那么多能量。

19、10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

20、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21、最佳睡眠时间是在晚上10点-清晨6点。

22、每天喝酒不要超过一杯,因为酒精会抑制制造抗体的B细胞,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

23、服用胶囊应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个吃),睡前30分先服药,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能使人青春永驻;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发因素:熬夜、压力、烟酒、香鸡排、麻辣锅、油腻食物、调味过重的料理。

26、帮助头发生长:多食用包心菜、蛋、豆类;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柠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还可以淡化黑斑。

28、苹果是机车族、瘾君子、家庭主妇的常备良药,一天一颗,才能让自己有个干干净净的肺。

29、抽烟的人要吃维他命(B胡萝卜素-A维他命的一种),抽烟会致癌,尽早戒烟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个时期:月经来时,孕妇,临产前,生产完后,更年期。

31、和抽烟关系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与膀胱癌

有关。

32、饮酒导致肝硬化,引发肝癌。

33、吃槟榔会导致口腔纤维化,口腔癌。

34、食物过于精细缺乏纤维,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胆固醇会引发胃癌。

35、食物过于粗糙,营养不足时导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黄曲毒素,亚硝酸类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烟,拒吸二手烟。

38、适量饮酒,不拚久、不醉酒。

39、减少食用盐腌、烟熏、烧烤的食物。

40、每天摄取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41、每天摄取富含高纤维的五谷类及豆类。

42、每天摄取均衡的饮食,不过量。

43、维持理想体重,不过胖。

44、保持规律的生活与运动。

45、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46、正确饮食习惯: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女生必知的生活小常识】相关文章:

女生必知的美容小常识有哪些03-28

必知的眼袋的小常识03-12

冬季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3-07

给宝宝洗澡必知的小常识03-22

冬季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3-29

美眉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3-11

隆鼻必知的9个小常识03-07

准妈妈必知的穿鞋小常识04-01

备孕妈妈必知的怀孕小常识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