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肤小常识

时间:2022-05-06 17:21:30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的天气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晒,不仅如此,闷热潮湿,尤其是紫外线这个无形的皮肤“杀手”,所以夏季我们要做好防晒和美白工作哦,不可掉以轻心。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护肤常识3步曲:

(1)时刻防晒。夏季强烈饿阳光是我们美丽肌肤的第一天敌,亲们要应尽量避免强日光长时间直晒哦。外出时尽量戴帽或打伞,必须涂抹防晒霜。晒后,要及时进行晒后护理。

(2)保持清洁。夏季炎热,汗水和皮脂分泌旺盛,如果不注意清洁的话,会使毛孔堵塞,很容易生成痘痘。另外,汗渍也会滋生细菌,应注意保持每天洗脸、洗澡,爱化妆的MM,卸妆要卸干净哦,卸妆后不要忘了清洁。

(3)适当补水。大量出汗会造成皮肤水分大量流失,导致皮肤油水比例失衡,干性皮肤易长纹,油性皮肤易出现粉刺、座疮,因此夏季皮肤也要加强补水。

夏季护肤美白防晒5步走:

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阳光中紫外线又很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导致皮肤色斑的形成及加重。因此,夏季肌肤护理要特别重视,除正确选用安全、合适的护肤产品外,更要注意科学的护肤步骤。

第1步:清洁

很多女士对清洁步骤不够重视,经常使用碱性过大或清洁力过强、不适合夏季皮肤特点的清洁类产品,这样不但不能良性、彻底地洁净皮肤,还会损伤皮脂膜。所以在夏季恰如其分地清洁是护肤的重要前提,而且比其它季节显得尤为重要。

第2步:调理

调理水俗称爽肤水或化妆水等,在四季护肤中都十分重要,在夏季我们应顺应此季节的皮肤生理状况选用侧重于平衡、补水、收敛、抑菌功能的清爽型醒肤水。

第3步:美白

紫外线易令肌肤变黄、变黑,造成色素沉着,色斑加重,水分容易流失。由于夏季人们喜欢舒适无负担的护肤感受,因此同时具有美白、补水、营养、少油分的轻质纯植物配方乳霜,最适合夏季的皮肤护理。

第4步:防晒

防晒是夏季预防肌肤晒黑、晒伤、色素沉着、色斑加重和预防光老化的途径。防晒型产品分为化学型防晒霜及植物型防晒产品,化学型防晒产品的弱点是会导致皮肤老化,部分人产生过敏;具有隔离紫外线、抗光老化、全面防护且清爽透气的植物型防晒产品,当然是理想的选择。

第5步:抗氧化修复

除使用具抗氧化功能的基础护肤品外,定期使用具有抗氧化和修复功能的面贴也是很好的保养方法。面贴使用简单,效果出众,特别是日晒后马上使用,肌肤能获得即时的改善效果。

夏季补水的六个注意事项:

Tip1:保湿首先是要滋润角质层,待皮肤充盈后即显得细纹,细小皱纹淡化。保湿补水产品的分子越小,就越能帮助深入皮肤基底,让皮肤充分吸收。所以在产品的选择上,一定要优先挑选水分子小的产品。

Tip2:如果只用保湿产品,是做不好保湿的,还要每天充足的水份补给。虽然不一定会做到每天8杯水,但是每天补充必须的水份是需要的,身体如果缺水皮肤当然会变得干燥。

Tip3:许多MM补水功课做的很好,但是还是缺水,所以要明白皮肤干燥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贫血造成的皮肤干燥需要补血才有效果。如果是衰老造成的皮肤干燥,需要用促进再生的产品才会改善。

Tip4:皮肤是否滋润,是水油平衡的结果。干性皮肤在冬天的时候应该选用含油的保湿产品,而油性皮肤则应该尽量避免含油的保湿产品。

Tip5:皮肤如果进入衰老的进程,肯定不会感觉滋润舒服。单用保湿产品并不能阻止皮肤衰老,要联合使用抗氧化,抗自由基和促进再生产品才行。当肌肤衰老了,保湿补水并不能解决问题。

Tip6:皮肤是否滋润健康,呼吸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如果皮肤不能呼吸,会加速皮肤衰老。所以在选用保湿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用容易被皮肤吸收的油脂,让皮肤自由呼吸。

夏季护肤常识与禁忌2016-07-08 22:38 | #2楼

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的肌肤面临着重重挑战,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护肤细节有很多,千万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可能让你的肌肤受到伤害。今天,就来告诉你,在夏季,护肤要注意哪些问题,有哪些动作和习惯是禁忌,绝对不可以做! 做好日常“面子工程”

日常皮肤护理,首先是洗脸。洗脸既清洁皮肤,又能给皮肤补充一些水分和促进血液循环,有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凉水有清凉消暑的作用,但凉水会刺激皮肤的毛细管收缩,从而将污垢留存在毛孔内,所以夏季不宜用凉水洗脸,而适宜用温水洗脸。

洗脸时宜选用能清洁皮肤、补充水分、保持汗腺、皮脂腺畅通、减少色素沉积等作用的洁面奶。这样不仅易将脸上脏物去除,而且会有清凉感。

忌:频繁地人为去皮肤角质。肌肤在失去角质保护后,很容易发生接触性皮炎,细菌的感染率也会相对增加。

选择适当的护肤品

皮肤被强烈阳光暴晒后,会干燥起斑、出皱纹,所以最好选择透气性好、清淡、营养且渗透性强的化妆品,薄而匀地抹在面部,以滋润皮肤。经常在空调室内工作的人士,更要注意使用保湿效果好的化妆品。

忌:选用油脂性强或粘附性强的化妆品,尤其是果酸类护肤品。因为弱酸性的果酸护肤品一般可使皮肤出现轻度脱屑,强烈紫外线会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要做好防晒与美白

目前大多爱美的人都知道夏季要防晒,但由于所用化妆品不当或使用方法不当,而达不到美白的效果。脸上擦防晒霜(粉),手、腿搽防晒油等等,并不等于皮肤就能始终免除紫外线的伤害。任何有效防晒护肤品抵抗紫外线的能力都十分短暂,所以防晒效果要好就需要适时补充。当你因工作不得不接触太阳光时,最好同时采取多种保护皮肤的措施,如既擦防晒品,又戴帽子或撑太阳伞等,同时在晚上还应适当使用美白护肤品。美白护肤品的成分一般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在黑色素形成的每个阶段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阻断皮肤色素斑的产生。

忌:用美白产品代替防晒产品。如果只在晚上美白不在白天防晒,不仅达不到美白的目的,皮肤反而受害。

化妆要以淡妆为宜

夏季爱美的女士,尤其是那些注重自身仪表的女士,当然需要化妆。所以正确的选择是淡妆,脸上稍加一点色彩,使轮廓看来健康明快,人有精神即可。

忌:化浓妆。浓妆易阻塞毛孔,使皮肤排泄不通畅而引发皮肤的炎症反应。 切忌在夏季里祛斑

如果夏季防晒不当,脸上的斑点自然会增多。如果想到要祛斑,那你可得选择适当的祛斑时机了。一般来说,对于出现的斑点,我们推荐采用自制面膜进行预先处理,待进入秋季后再考虑全面祛斑。

忌:在夏季祛斑。夏季祛斑使皮肤的浅层一旦脱落,新生皮肤暴露在外,这种新生皮肤对烈日暴晒无耐受性,会很容易被灼伤及色素沉着,斑点反而越祛越多。

油性肌肤美女夏日护肤指南 油性肌肤美女到了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了——夏天!赶快来看看,我们为你准备了

哪些入夏护肤指南,伴你一同度过今年的炎日时节。

步骤/方法 1. 做好肌肤清洁工作,不宜使用太过清洁性的产品,如果皮肤本身的油脂被清掉了,

肌肤自卫机能就会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油腻及痘痘更加猖獗。

2. 做好补水工作,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份,因此需要外

界为肌肤注入水份,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3. 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

4. 每周可做一次薰面、按摩、面膜,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注意事项

选择无油脂的保养品,如啫哩质地的保湿补水产品,不会造成肌肤压力,补水又透

气。

适量使用含酒精的化妆水,不仅可以收敛毛孔,还有杀菌的作用,对于调理油性肌

肤仍有很大的帮助!

熬夜会让肌肤分泌的油脂过多,让肌肤粗糙黯沉,毛孔日渐也变的粗大。熬夜更会

加速肾上腺素的分泌,让皮脂增加,阻塞毛孔,容易引发痘痘。所以良好的睡眠有利于皮肤的保养。

炎炎夏日,又到了肌肤变黑的季节了,有些人就算做了完善的防晒措施,却还是免不了会变黑,这时就试试夏日快美白敷脸法的威力吧!

第一步,先使用美白洗面乳。其功能是美白成分最先接触到肌肤,温和地清洁皮肤表层,洗后的肌肤洁净而有光泽。

第二步,使用美白化妆水。其水质美白成分进入细胞内,是使用其他美白产品前的打底产品。 第三步,涂抹美白精华液。美白精华液能深入美白,其有效成分可以直接穿透表皮层,排除肌肤表层已生成的色素。

第四步,使用美白乳液。其内含高度润泽保湿配方,让肌肤柔软滋润,增强美白精华液的功能。

第五步,敷上美白面膜。效果是阶段性地加强美白,使肌肤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往日的白皙和光泽。

防晒

炎炎夏日,又到了肌肤变黑的季节了,有些人就算做了完善的防晒措施,却还是免不了会变黑,这时就试试夏日快美白敷脸法的威力吧!

晒前:选用防晒品时,需要注意它的成份,品质,以免引起皮肤的不良反应,特别是敏感性肌肤,更应谨慎行事。使用防晒品时,要注意防晒系数(SPF),它同在阳光下所暴晒的时间息息相关。

阳光下:在阳光下,每一段时间就需要涂一次防晒霜。没有一种防晒霜是100%防水或防汗的。

晒后修护:皮肤在经过白天的日晒后,会变得十分脆弱,这时晚间修护就显得十分重要。使用保养品可以选择含有芦荟、薄荷等含有植物成份的,这样可消除日晒后皮肤产生的红肿、发烫等不适感觉。

除痘

彻底清洁、随时保养、肌肤清洁舒爽、维持肌肤正常的PH值、调理水油分泌平衡、保持毛孔畅通、外出时彻底做好防晒工作以免紫外线二度伤害造成痘痘恶化,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保养观念。

·有耐心 油性粉刺皮肤的调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请不要中断和放弃

·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睡眠足 充足的睡眠是皮肤健美的秘诀之一。

·慎饮食 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观察皮肤对哪些食物敏感。平时用餐请注意营养平衡,多食用蔬菜,水果。

·慎用药 有些药物可能会造成或加剧青春痘和粉刺,如苯巴比妥药物、锂、激素、某些维他命如D、B12等,服用药物时须先询问您的医生。

·拒阳光 当心阳光,它是青春痘和粉刺的坏朋友。

·无留海 不要留前海,头发的磨擦会加剧前额的青春痘和粉刺。

怎样赶走这些不速之客,还自己一张“清白”的脸呢?只要你做到以下几点,就会有大大的惊喜和收获哦!

将防晒进行到底:防晒是祛斑最重要的环节,也是防止斑点反弹的重要因素。出门时,别忘了抹防晒霜;带上防晒伞,以备急用。

勤去角质:尽管角质本是保护肌肤不受损伤的,可是角质层过厚,会大大减弱肌肤的通透性,使用时,力度要轻,先把去角质霜轻抹在脸上,停留3分钟左右,再以打圈的按摩方式,让死皮剥落。

与祛斑霜为伴:涂抹祛斑霜时,先抹不易吸收的额部、鼻部,再抹脸颊,小心避开眼角和口角;晚上睡前,提前半小时涂抹,等渗透入肌肤后再入睡。

到专业美容院护理:若担心自己没那么好的耐心,就去专业的美容院进行护理。优质的美容院可提供完善的服务,美容师还会告诉你怎样配合,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控油

炎热夏日,脸部很容易变成“高产油田”。于是,控油就成了女士们夏天不得不做的防护工作。看看这个面部控油一日方案!

·6:00 起床洗个温水浴 使用专业的控油产品进行控油

。6:40 抵抗紫外线是控油重点 选用清爽无油的防晒品

·7:00 蔬菜水果代替浓咖啡 清淡早餐是肌肤长久清爽的秘诀

·10:30 吸油纸吸去T区油光 空调环境里肌肤需要清爽喷雾

·12:00

·19:00

·20:30

·21:00

午餐仍以清淡为主 但要适当补充营养 晚饭可以考虑做一道凉拌苦瓜 改善油脂分泌过盛 用卸妆水彻底卸妆 再敷一个去油面膜 不能过度熬夜 看一会儿自己喜欢的小说 准备睡觉

【夏季护肤小常识】相关文章:

夏季护肤的小常识04-10

夏季护肤的实用小常识03-08

孕妇夏季护肤小常识03-06

夏季护肤的实用小常识04-08

夏季防晒护肤小常识05-06

春夏季护肤小常识05-06

夏季4个护肤养生小常识03-11

夏季有哪些美容护肤的小常识07-25

夏季护肤有什么相关小常识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