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秋冬季护肤小常识

秋冬季护肤小常识

时间:2022-05-06 17:21:27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秋冬季护肤小常识

秋季护肤小常识一定要注意将脸洗净。不论肌肤如何干涩,只要脸部接触脏污的空气,就一定要卸妆洗脸。原则是洗脸时不要太过用力地按摩,并且选择含较高保湿成分的卸妆洗脸产品,充分搓揉起泡沫后再按摩。洗完脸后,只要再用干净的毛巾吸掉脸部水分即可。 其次,要秋季护肤要兼顾早晚温差。白天应使用防晒霜、润肤蜜;晚上应选用滋润保湿的秋季护肤品,比如晚霜、营养霜等。因秋天气温干燥,水分蒸发较快,脸部易出现紧绷的感觉,所以秋季护肤要重视肌肤角质层的保湿护理,不使用含酒精的化妆水、保湿乳。另外,干性皮肤者秋季护肤最好能多进行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不易流失水分。对于比较干燥的皮肤,不妨在睡前多擦一道保湿霜。油性皮肤者秋季护肤则仅在干燥的时候擦上少量面霜即可。此外,最好每隔两小时要喝一次水。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秋冬季护肤小常识

秋意渐浓,人们往往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其实,初秋的紫外线相当强烈,这个时期皮肤更容易受到日照伤害,晒黑的皮肤一般不容易消退,其原因是因为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开始变得缓慢,因此秋季护肤还应在出门时擦防晒霜。还要注意合理膳食,饮食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鱼、家禽、瘦肉;不要沾烟、酒、咖啡、浓茶及煎炒油炸食品;多饮滋补清润的汤水,防止喉干舌燥,并起润肤作用。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一、葡萄——消除暗沉、美白、抗老化

秋季护肤首先将葡萄连皮及果肉一起捣碎,加入少许鲜奶敷在脸部,能防止肌肤老化。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二、西瓜——镇静皮肤、美白、保湿

补水的食物不能忘了西瓜。将西瓜的白色果肉榨汁可作为化妆水,和面粉调和后可当面膜使用,能使皮肤水嫩光滑。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三、柠檬——美白、除皱、抗痘

柠檬榨汁后可与其他食材调和敷用,避免直接敷在脸上,美白功效超优。喝对柠檬水巧去脂肪粒:将柠檬切成薄片,去1-2片放入一杯刚烧开的开水中浸泡饮用即可,每天早上空腹用一杯冲泡好的柠檬水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而柠檬有有效的杀菌功能,可以降低血脂,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多余的油脂,进而去脂肪粒,秋季护肤,让肌肤变的更美。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四、猕猴桃——消除斑点等斑点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可干扰玄色素天生,秋季护肤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净,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斑点等斑点。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许多MM在秋季护肤时做了半天保湿工作,皮肤却不见水嫩,其实主要原因是补水保湿不得其法,想要保湿一定要掌握下面三步骤。 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秋季护肤1:洗脸要温和。许多人不喜欢脸上有半点油腻,或者习惯性地把肌肤洗到涩涩的,还有人深信一定要“彻彻底底”的清洁,肌肤才能呼吸,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这些都不是正确的观念。洗脸温和而适度,如果洗得过火,再好的保湿都很难发挥最佳效果;充沛的水分。指的是化妆水、保湿液、保湿凝胶、保湿精华液、保湿面膜等一些秋季

护肤必备的东西。要水分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皮肤保水性下降,肌肤含水量不够,所以给予水分增加肌肤的含水量是必要的。足够的滋润。对于保水性不佳的肌肤,想要把添加的水锁住不让它跑掉,油份是必须的,否则水分蒸发带走更多水分,皮肤 反而更干,给予足够的滋润锁住水分,第二步骤才有意义。所以,如果你是一点油都不能忍受的油性或痘痘肌肤,做好第一个步骤,让肌肤保水性不受到更进一步的 伤害才是重点,如果肌肤保水性变差,只用第二个步骤对秋季护肤帮忙反而不大。学化妆,就到秦方影视化妆培训学校。

做好上述秋季护肤的三步骤,肌肤才能水嫩有光泽哦!

秋季美容护肤小常识2016-07-08 12:20 | #2楼

入秋后,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失水难以避免,因此更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由于秋天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下降,易遭细菌感染,因此,秋季护肤及时补充皮肤足够的水分和防止皮肤过度失水,是女性养颜美容中最基本和首要的护肤措施。

对于油性皮肤而言,虽然一到夏天脸庞都显得油光光的,但一进入秋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水,油性皮肤者不妨用去油紧肤水,它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同时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来说,具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

中性皮肤的秋季护理也要有正确的方法:洁肤后,先用无油保湿液爽肤,然后配上含橄榄油成分的滋养紧肤乳,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氧性保护膜。这层膜不让水分蒸发,既润肤又抗污染。

与油性、中性皮肤相比,干性皮肤更要小心呵护。秋季的干性皮肤宜用保湿液补充水分,因为干性皮肤的酸碱度易被破坏,保湿液可以起到修护皮肤PH值的作用。同时配以适合的紧肤霜,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不干燥。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干性皮肤者,由于皱眉、说话等脸上肌肉的运动,干性皮肤者极易在秋季皮肤干涩时生假性皱纹,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过了9月,秋意渐浓,人们往往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其实,初秋的紫外线相当强烈,这个时期皮肤更容易受到日照伤害,晒黑的皮肤一般不容易消退,其原因是因为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开始变得缓慢,因此出门时还应擦防晒霜。

当然,秋天还要注意加强运动,促进血液系统的循环,避免皮肤因分泌失调造成的风外脱水的症状。

秋季美容护肤小常识2016-07-08 11:11 | #3楼

入秋后,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失水难以避免,因此更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由于秋天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的抵抗力下降,易遭细菌感染,因此,秋季护肤及时补充皮肤足够的水分和防止皮肤过度失水,是养颜美容中最基本和首要的护肤措施。

对于油性皮肤而言,虽然一到夏天满脸庞都显得油光光的,但一进入秋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漆皮。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水,油性皮肤不妨用去油紧肤水,它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同时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来说,具有抑制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

中性皮肤的秋季护理也要有正确的方法:洁肤后,先用无油保湿液爽肤,然后配上含橄榄油成分的滋养紧肤乳,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氧性保护膜。这层膜不让水分蒸发,既润肤又抗污染。 与油性、中性皮肤相比,干性皮肤更要小心呵护。秋季的干性皮肤宜用保湿液补充水分,因为干性皮肤的酸碱度易被破坏,保湿液可以起到修护皮肤PH值的作用。同事配以适合的紧肤霜,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不干燥。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干性皮肤者,由于皱眉、说话等脸上肌肉的运动,干性皮肤者记忆在秋季皮肤干涩时生假性皱纹,随意,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过了9月,秋意正浓,人们往往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其实,初秋的紫外线相当强烈,这个时期皮肤更容易受到日照伤害,晒黑的皮肤一般不容易消退,其原因是因为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开始变得缓慢,因此出门时还应擦防晒霜。

当然,秋天还要注意加强运动,促进血液系统的循环,避免皮肤因分泌失调造成的风外脱水的症状。

秋季护肤美容小常识2016-07-08 18:24 | #4楼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一天天干燥起来,人的皮肤也一天天紧绷。护肤首先从救肤做起,夏季受到伤害的肌肤在秋季亟需修复。

秋季护肤的主题依然是美白、保湿和祛斑。

一、最好分清肤质再动手

油性肌肤

对于油性皮肤而言,虽然一到夏天脸庞都显得油光光的,但一进入秋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水,专家建议,油性皮肤者不妨用去油紧肤水,它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同时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来说,具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 中性肌肤

中性皮肤的秋季护理也要有正确的方法:洁肤后,先用无油保湿液爽肤,然后配上含橄榄油成分的滋养紧肤乳,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氧性保护膜。这层膜不让水分蒸发,既润肤又抗污染。 干性肌肤

与油性、中性皮肤相比,干性皮肤更要小心呵护。秋季的干性皮肤宜用保湿液补充水分,因为干性皮肤的酸碱度易被破坏,保湿液可以起到修护皮肤PH值的作用。同时配以适合的紧肤霜,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不干燥。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干性

皮肤者,由于皱眉、说话等脸上肌肉的运动,干性皮肤者极易在秋季皮肤干涩时生假性皱纹,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二、化妆品的挑选

日常化妆品也要费一番心思挑选。秋季皮肤显得干燥,要选用含水分充足和含表面活性剂的滋润乳、滋润霜,用它们涂抹面部,对激活受损的皮肤细胞很有好处。粉底霜、唇膏、眼影膏、胭脂等方面,尽量用保湿型的霜剂。在化妆水的选用上,油性皮肤的人可以选用爽肤水;中性、干性皮肤者选用滋润水比较好。在这个季节,最好不要用干粉定妆,以免使皮肤更加干燥。

三、护肤品的挑选

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选择护肤品的原则:一是根据皮肤属性,二是根据时间和气候。在秋季要选用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滋润而不油腻的日霜及晚霜,有漂白效果的软性面膜等。

四、精华液美白保湿祛斑

精华液也即精华素,提取自高营养物质并将其浓缩,是护肤品中的极品。精华液具有抗衰老、美白、抗皱、保湿、祛斑等多种功效。当你的皮肤因为季节交替、压力过重、旅途疲惫、年龄增长而出现衰老时,就应该试试神奇的精华液了。秋季空气较干燥,使用精华液的同时要注意配合保湿。

五、防晒保湿

秋季紫外线虽不如盛夏猛烈,但会增加皮肤黑色素,使肤色变深,更能深入肌肤,损害到肌肤的结构,令肌肤衰老,所以选择护肤品最好是兼具美白、保湿和营养功能的,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肌肤在秋季多方面的需要。

六、夜间护肤,效果更佳

夜间使用护肤品可以帮助皮肤修复,比白天的效果还要好。夜间是美白祛斑的黄金时间,这时候皮肤对水分和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吸收能力是白天的1—2倍。所以,睡前使用美白祛斑精华液,配合保湿面膜或者修复霜使用,可以修复白天受损的肌肤细胞。

【秋冬季护肤小常识】相关文章:

秋冬季节护肤小常识05-06

美容护肤小常识05-06

夏季护肤小常识05-06

春季护肤小常识05-06

秋季护肤小常识05-06

冬季护肤小常识05-06

专业的护肤小常识05-06

护肤美容小常识05-07

夏季护肤的小常识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