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校内活动安全常识

校内活动安全常识

时间:2022-05-06 18:19:28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内活动安全常识

1、校园内和教室里都不追跑哄闹,不攀爬翻越。在走廊上,拐角处和进出教室时都要慢行,防止碰撞。

2、上下楼梯靠右行,逐层上下,不跑,不跳,不推搡,不起哄,不在楼梯扶手上滑行。

3、在学校不玩有伤害性的玩具,课间校内不踢球,不投掷。不触摸有电的地方。自觉遵守校园警示牌的要求。

4、上学期间不经老师同意不得出校门。遇到陌生人来找时要及时报告老师,不得私自跟随出去。

5、活动时要有序,不打闹,不做危险动作。万一遇到危险时,要学会避让,学会护住头、脸、脑等部位,防止向后跌倒。

6、如遇特殊情况需离开校园的,应先到班主任请假,将班主任批准的请假条交给门卫后方可出校,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

在教室内活动应怎样注意安全?

在教室内活动,有许多看起来细微的事情值得同学们注意,否则,同样容易发生危险。这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防磕碰。目前大多数教室空间比较狭小,又置放了许多桌椅、饮水机等用品,所以不应在教室中追逐、打闹,做剧烈的运动和游戏,防止磕碰受伤。

2.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较光滑的,要注意防止滑倒受伤;需要登高打扫卫生、取放物品时,要请他人加以保护,注意防止摔伤。

3.防坠落。无论教室是否处于高层,都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谨防不慎发生坠楼的危险。

4.防挤压。教室的门、窗户在开关时容易压到手,也应当处处小心,要轻轻地开关门窗,还先留意会不会夹到他人的手。

5.防火灾。不带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小鞭炮等危险物品进校园,杜绝玩火、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6.防意外伤害。不带锥、刀、剪等锋利、尖锐的工具,图钉、大头针等文具,使用时必须有老师指导,用后应妥善存放起来,不能随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防止有人受到意外伤害。

课间活动应注意什么?

在每天紧张的学习过程中,课间活动能够起到放松、调节和适当休息的作用。课间活动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1.室外空气新鲜,课间活动应当尽量在室外,但不要远离教室,以免耽误下面的课程。

2.活动的强度要适当,不能做剧烈的活动,以保证继续上课时不疲劳、精神集中、精神饱满。

3.活动的方式要简便易行,如做做操、跳跳绳等。

4.活动要注意安全,要避免发生扭伤、碰伤等危险。

校内外活动安全常识2016-07-09 18:31 | #2楼

一、在室内、外活动应怎样注意安全

在教室、校园活动,还有许多看起来细微的小事情值得同学们注意,否则,同样容易发生危险。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防磕碰。目前大多数教室空间比较狭小,又置放了许多桌椅、垃圾桶等用品,为防止磕伤碰伤,不应在教室、校园中追逐、打闹,做剧烈的运动和游戏。上下楼梯时,不要追逐打闹、喧哗拥挤,更不要攀爬走廊护栏、立柱和院墙。上学、放学、课间、体育课及课间操时间,要注意安全、爱护草坪及公用设施。上学放学途中不要追逐打闹、推搡。

2.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较光滑的,要注意防止滑倒受伤;需要登高打扫卫生、取放物品时,要请他人加以保护,注意防止摔伤。在人多的地方时,要注意文明礼貌,相互谦让,切不可拥挤打闹。

3.防坠落。无论在教学楼、教室、楼道等处打扫卫生或做其他任何活动时,都不要从窗口或楼道防护栏向外探身、探头张望;住楼房,特别是住在楼房高层的,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谨防不慎发生坠楼的危险。

4.防挤压。教室的门、窗户在开关时容易掩手,也应当处处小心。

5.防火灾。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校园,也不带汽油、爆竹等易燃的物品进入校园。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能在教室、校园内乱扯乱拉电线、乱动开关插座、随意接通电话;不能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6.防意外伤害。改锥、刀、剪等锋利、尖锐的工具,图钉、大头针等文具,用后应妥善存放起来,不能随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防止有人受到意外伤害。

学生签名

校内安全注意事项2016-07-09 22:47 | #3楼

1.课余时间玩耍要注意安全.

(1)活动的强度要适当,不要做剧烈的活动,以保证继续上课时不疲劳、精神饱满、集中。

(2)活动的方式要简便易行,如做做操、望望远处等。

(3)活动要注意安全,不要疯赶打闹,要避免发生扭伤、碰伤等危险

2.同学间不要做危险游戏

3.体育活动中的自我防护

4.做到八个“不要”

(1)不要扔任何物品到窗外。

(2)不要站在窗台上擦玻璃。

(3)不要在打球时戴眼镜。

(4)不要在吃饭时打冲锋。

(5)不要在下课时追赶推攘。

(6)不要爬围墙进出校园。

(7)不要跑步上下楼梯。

(8)不要聚众打架。

【校内活动安全常识】相关文章:

小学生校内安全常识05-06

小学生校内外安全常识05-06

中学生校内外活动安全常识主题班会04-01

校园活动安全常识05-06

集体活动安全常识05-06

小学校内活动安全制度04-16

体育活动安全常识05-06

安全常识班队活动教案05-06

校园集体活动安全常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