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半年工作计划>《运输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运输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6 22:57:44 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运输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运输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2015年上半年坚持“统一领导、单一指挥”铁路运输工作原则,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公司下达的各种铁路运输任务。

2015年上半年,运输部按照公司生产计划,共通过铁路入厂原料煤路车235列,重车11619节,原料煤763690.57吨,

2015年上半年运输部铁路运输生产运行平稳,按质按量的完成各项铁路运输计划,运输部加强调度管理合理布置作业计划,提升了行车效率,降低了机车空转率。积极与铁路各站段沟通,充分协调,2015年上半年通过运输部积极协调无列车调卸情况发生,为公司节约了资金。

二、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责任、规范管理”的15年安全生产总方针,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实现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的目标的达成。

2015年部门认真落实公司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公司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安全检查,查找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9件,运输部加大安全隐患的查处力度,在公司安委会的指导下,对部门的安全设施、人员培训,设备情况进行了深入彻底的检查,各项隐患截止到6月底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有效的促进了部门的安全生产的达成。

运输部全力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大力推进职工安全教育,在2015年年初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在加强对员工规范、规章的教育基础上,运输部在5月份和6月份开展了专项的事故案例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印度博帕尔事故案例和化工企业事故案例合集,通过多媒体的方式,为员工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得到了员工的一直好评。

运输部上半年积极开展各项安全工程3号路道口和中厚板道口进行了大修,路基两侧水泥盖板由于常年重车通过出现了严重的沉降,造成道口的钢轨受到冲击,威胁行车安全,运输部更换了Ⅲ型枕木增加了称重能力,更换了磨损严重的钢轨,重新整理道砟,调整线路尺寸。

为确保解冻库冬季使用期间的安全,对解冻库风机房和库内增加了CO报警探头,使作业人员能够有效的得知有害气体信息,加强有毒有害气体的个人防护,确保作业期间的人身安全。

2015年上半年运输部持续开展安全研究会各项活动,部门研究确定了二个研究立项,通过对部门重点安全问题的研究和讨论,加强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和理解,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建设,截止到6月底,安全研究会的课题科目全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开展六月份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以活动主旨为核心,进行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学习,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演练等多项安全生产活动,对员工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掌握能力进行重新摸底检验。监督委外单位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委外单位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显著提升。

三、开展设备工作和各种工程管理工作,为铁路运输工作的正常、安全进行提供了有利的保证。

3月底运输部对3号路道口、中厚板道口进行了大修,由于道口车流量大,重载车辆较多,经常性给道口设施造成损坏,对公路和铁路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在此次大修在技术和设备对上述道口进行较为彻底的改变,将现有新Ⅱ型混凝土枕木更换为抗压能力更强的Ⅲ枕木,防止由于枕木断裂造成的轨距变化。把偏磨的钢轨进行了对调,道床进行了清筛,线路进行了细化调整,两次大修由于国杰项目部组织得当,主要项目的施工时间均控制在6-7小时之间,没有影响列车运

行。

2015年上半年运输部根据机车设备状态和安全要求,对内燃机车本身进行了小革小改,分别添加了机车走行部重点部件的防脱装置和车钩防跳装置,柴油机部分增加了防火护板和防火帽,全车更换润滑油一次,进一步完善LJK2000分析系统的使用方法和要求,机车设备完好率一直保持90%以上。

另外,2015年上半年运输部更换站场木枕200根,更换道岔尖轨2组,信号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通过对运输部各项设备的良好维修保养,确保部门铁路运输工作的平稳、顺行。

四、开展节约降耗工作,充分体验“提效”理念

2015年随着市场情况进一步严峻,公司资金逐步紧张,运输部进一步加强成本意识,积极开展降本增效相关活动,节约运行成本,减轻公司负担。

1、修旧利废,是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和良好做法。2015年运输部相应公司号召,积极在公司废旧物资中(废铁园)寻找使用材料。通过各种利废为公司节约了材料和加工费用3万元。积极维修更换的机车各种部件,节约资金总共约2万元。

2、积极组织自主施工,上半年3号路道口大修、中厚板大修,最开始计划立项施工,预计工程费用25万元,但运输部以节约公司资金为出发点,自主组织委外单位开展施工,同时对废旧物资加工后再利用,节约了资金,同时也实现较好的工程效果,并且最终的花费仅3.5万元。

3、此外,运输部严格控制材料计划支领和使用,落实自检自修和机车节油工作,认真落实公司下发的费用指标要求,每个月均超额完成节约费用的要求得到了公司的奖励。

六、开展全方位的标准化工作,部门标准化水平持续推进。

随着公司标准化工作日益提高。运输部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安全、设备、卫生及其他几个方面,全面推进部门标准化建设,积极完成公司标准化小组提出的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部门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201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安排:

一、加强行车管理,提高运输效率,及时完成各项铁路运输部任务

下半年,运输部将依据原料部门下达的原料煤采购计划,及时、有效进行作业情况的掌握,积极的同铁路部门做好沟通,进行联系,杜绝和避免调卸事件发生,为公司维护权益。

15年11月12月份,加大对冬季卸煤工作的投入力度,做好应对集中到达和冬季卸煤困难的相关准备,熟悉应急预案,加强和铁路相关站段的沟通,争分夺秒,保证冬季卸煤顺利进行。

二、全面开展好15年下半年的安全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目标的达成。

15年下半年要继续开展好各种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形式要多种多样,内容要丰富。特别是要进一步丰富员工教育手段,将多媒体平台,网络平台等培训手段运用要持续加强,受到员工普遍好评的事故案例学习活动要持续推进,确保15年下半年员工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做好安全研究会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完成全部课题的研究,总结开展活动的成果,利用研究和推进车机联控相关工作的机遇,进一步开展好铁路安全行车工作,对各个行车作业环节进行监控和互控,保障行车过程安全。深入研究解冻库相关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2015年冬季解冻库使用的情况,进一步发现和查找解冻库相关问题并及时整改解决,保障解冻库冬季使用的安全。

组织应对特殊天气、气候的各项工作, 7、8月重点抓好防暑降温、防汛工

作,各种防汛物资要准备齐全,防汛人员要开展好预案演练。确保整个系统能够良好应对各种汛情。组织好解冻库的冬季使用工作,制定安全可靠的点火方案,加强安全管理,保证解冻库正常投入使用。开展好冬季铁路卸车工作,积极和备煤车间配合进行工作,主要各个岗位员工的人身安全,消除冻块和道掩,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和路车脱线等事故。

三、积极有效的开展设备基础管理工作,确保设备良好运转。

2015年下半运输部要做好以下设备工作

1、由于0104机车按照机车检修规程的要求已经超过了机车中修的年限,应该对0104机车进行中修,以确保机车良好技术状态,保障铁路运输的正常开展。运输部将组织好机车中修工作,保障公司重主要设备的维护运行。

2、对现有无线列车通信设备进行更换,根据太原铁路局相关要求,要对机车现有495深圳长龙机车电台,更换成CIR设备,以满足迁曹线使用要求。

3、3号路道口、中厚板道口进一步加强维护,保障道口各项设备、设施良好和行车安全。

4、依照国铁要求进一步对机车进行各项技术改造,使机车的使用便捷性和安全持续提升。

四、持续开展节支降耗工作,降低部门运行费用。

下半年运输部将持续开展修旧利废工作,对现有材料及备料库的废弃材料进行修复利用。各项施工和日常检维修,置换下来的各种设备、材料运输部要组织委外单位进行二次利用的研究工作,对可以二次利用的运输部要进行重新修复使用。

严格审批各种材料采购工作,要建立从下往上的审批机制,各项负责人员层层把关,不必要、不急用的材料不买。决定干的各种工程项目所需的材料也要对方案进行详细的分析研究,降低不合理的费用支出,为公司节约资金的使用。延续上半年的部门自主进行施工的做法,尽最大限度的减少工程立项,设备修缮的申报次数,自己的问题要自己解决,为公司节约公司资金。

将机车节油工作始终贯穿全年成本工作,将机车节油工作打造成公司节制降耗工作的明星工作,充分利用机车检修的机遇,利用先进的技术概念对节油工作进行支持,力争下半年部门的节油工作在上半年的基础上降低10%。

五、强化人才培养机制,建立高素质铁路运输人才队伍。

2015年7月要开展好员工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持续不断的提升员工职业技能水平。使更多的员工获得更高资格的技能认定。并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运输部

2015.6.29

机电运输部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计划2016-07-11 23:23 | #2楼

一、上半年完成以下工作:

1、完成井下中央变电所设备安装。

2、完成井下中央水泵房设备安装。

3、完成河南站10KV输电线路架设工作。

4、完成地面10KV开闭所设备安装。

5、完成地面办公楼、筒仓、涵洞、联建楼、绞车房、开闭所等土建施工用电线路架设。

6、完成井下煤仓给煤机安装。

7、完成井下轨道上、下山电缆、管路吊挂。

8、完成主井、副井、轨道上下山LED照明设备的改造安装及日常维护。

9、完成矿井地面及井下用水管路勘察及立项。

10、积极联系设计单位完成各项安装工程的所需设计图纸的设计工作。

11、完成副斜井“一坡三挡”安全设施的安装。

12、完成井下供配电系统的改造升级,满足施工进度要求。

13、完成我公司生活、办公供配电,确保了正常的生活、办公用电。

14、完成井下压风供水自救系统的安装。

二、划分职责,完善制度

年初机电运输部根据工作及现有人员情况对机电运输部人员工作分工做了进一步的调整,明确各自分工,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 2

机电运输部1到6月期间根据施工进度及现有条件先后修改完善了《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机电运输管理制度汇编》、《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轨道运输操作规程》、《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岗位责任制》、《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岗位操作规程》、《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临时用电管理办法》;根据标准化要求制定出台《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井下轨道上下山运输改造方案》等措施规定,为矿井建设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三、严格用电规范、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确保建设安装用电。

机电运输部负责管理全矿区生产生活用电,为保证了井上、下供电安全可靠,全部门群策群力分析用电需求,合理调配用电负荷;机电运输部充分发挥本门员工能动性,认真学习标准、规范。狠抓施工、生活现场用电规范,严格要求,确保安全用电;公司电源质量较差,常常需要发电,为保证矿井建设的顺利进行,部门员工加班加点,上半年累计发电240小时。

四、加强安装工程现场管理,提高安装工程质量。

进入2015年后,我公司安装工程逐步展开,机电运输部克服自身人员不足的问题,责成专人跟进安装工程。从设备进矿验收到安装调试,一丝不苟。做到有缺陷设备坚决退换,设备调试达不到设计要求不能投用。遇到问题积极与施工单位出主意想办法。确保了安装工程的质量和时效。

五、加强培训、提高职工技术业务素质。

为进一步增强机电专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技术水平,加强自

主保安能力,提高员工素质,激发每位职工学知识、学文化、学技术的积极性,机电运输部3月份4月份对员工进行电工培训, 5月份、6月份组织员工进行其他从业人员培训。重点培训职工现场的正规操作,安全设施的正常使用,杜绝人为因素带来的不安全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技术力量比较薄弱、特殊工种人员不足。地面供电事故率较高,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和大型设备的投入使用,专业化的岗位操作、维修人员培训不及时。

2、随着新员工的不断增多,文化素质参差不齐,经验有所欠缺,自主保安意识差,需加大培训。

针对以上几个方面,在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中,重点抓员工的培训,特殊工种的持证上岗,规范部门员工现场的操作,安全设施的正常使用。杜绝人为因素带来的不安全隐患,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七、下半年工作计划

1、抓好矿井现有供电、运输设备、安全设施的日常管理,实现矿井全年安全生产。

2、加强本部门新老员工专业知识和安全知识的培训。抓好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管理培训。根据土建、安装工程进度及时将需要培训人员报公司相关部门,确保设备及时投入使用。

认真组织学习“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重点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机电运输操作规程》。每月组织一次机电运输例会;传达学习矿及公司下发安全文件、传达学习其他矿井事故,结合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

3、积极跟进安装工程施工进度,指派专人负责安装各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下半年主要安装工程如下:

地面动照线网安装工程、综采工作面配电点安装、井下动照线网、压风系统安装、锅炉房设备安装工程、锅炉房电气安装、地面暖管路安装工程、地面水管路安装工程、主、副井空气加热室设备、主、副井空气加热室电气、井下污水、生活污水处理站安装、污水处理电气安装、灌浆系统安装、8102回风运输设备、综采设备安装、主斜井皮带安装工程、主斜井皮带电气安装工程、地面原煤输送筛选设备安装和自动装车系统安装工程、主斜井架空乘人装置安装工程。

机电运输部 2015年7月11日

【运输部下半年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运输部工作总结03-05

运输部员工的个人总结05-04

运输部工作总结05-08

运输部岗位职责05-09

运输部经理岗位职责02-01

运输部安全奖励制度04-12

运输部经理绩效考核05-17

2017下半年工作计划_下半年工作计划范文_下半年工作计划怎么写03-26

交通运输部应急预案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