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先进党组织考核标准

先进党组织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50:0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先进党组织考核标准

一、政治思想好。

1、能够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积极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2、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的道德素质和政治修养。

3、积极参加公司及本单位举办的各类培训、各种会议及各项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党员示范岗、党员奉献日等义务奉献活动。

4、政治立场坚定,顾全大局,弘扬正气,敢于同不正风气作斗争,不带头、不支持、不参与任何影响公司稳定和形象的事件。

二、遵纪守法好。

1、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行为规范,执行公司各项决议,服从领导分配。

2、学法守法,依法办事,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酗酒、不做有损公司形象的违法违纪行为。

3、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睡岗、聊岗、脱岗。 三、工作业绩好。

1、积极学习新知识,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增强创新能力,刻苦钻研,做到常思常新,日思日进。

2、能熟练掌握本岗位、本专业所需专业知识,理论水平高,实践操作能力强,不仅能胜任本职工作,而且能够解决别人无法解决的专业技术难题,是本职工作的内行和能手、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骨干。

3、热爱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工作不分份内份外,赤诚为港,一心为公,能够带领职工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4、能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不畏难、不言难,不怕苦,带头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带头争创佳绩,在公司或集团公司组织的各项技术比武活动中,成绩优秀。

5、杜绝“三违”,实现安全生产,无工伤、无责任事故。 四、服务群众好。

1、能够密切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的正当利益,乐于服务群众。

2、自觉做好身边职工的思想工作,及时向党组织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3、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不拨弄事非,制造矛盾。

4、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五、生活作风好。

1、弘扬社会正气,敢于抵制一切不文明行为,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

2、情趣高雅、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腐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3、廉洁自律,认真遵守公司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做到优质服务,不吃拿卡要,为港口客户服务做到讲信用、讲效率,无服务态度或工作质量方面的投诉。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 1、计划外生育。

2、严重违法乱纪、破坏社会治安,受法律或行政处分。 3、受公司通报批评及党纪政纪处分。

4、以权谋私,向业务单位索要钱物或收受贿赂。 5、违章作业,造成人身、机械安全事故。 6、玩忽职守,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的。

党支部考核细则2016-07-12 11:43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使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结合实际,特制订《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试行)》。

一、考核内容:

(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5分)

1、党支部班子健全,坚持集体领导,实行分工负责制原则,重大问题经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5分)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根据党组织和行政的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做到每学期有工作计划、检查措施、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要向上级党组织作书面报告,向支部大会作报告并接受党员监督。(5分)

3、参与本单位工作的研究和决策,党政班子协调配合好,支委会团结协作好。(3分)

4、团结党员和群众完成本单位的各项任务,做到有研究、有分析,有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成绩显著。(6分)

5、围绕学院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根据各自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党支部的活动方式、内容有创新,有实效性,有吸引力(6分)。

(二)坚持党内各项制度(15分)

1、坚持组织生活制度。组织生活事先有准备、有要求,保证质量,效果显著。(5分)

2、坚持每学期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党员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分)

3、坚持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积极开展“争优创先”活动。做好两年一次的评优工作。(4分)

4、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支部活动有记录、有考勤,每学期末送交党总支检查。(3分)

(三)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25分)

1、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研究、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并实施党员的教育计划。党员每半年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和工作情况。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效果好。(10分)

2、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向党员报告工作,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改进、推动本部门工作。(5分)

3、严格管理,教育党员遵纪守法,在经常性的工作和重大事件、重要工作中对党员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教育工作成绩显著。(8分)

4、按规定的时间和比例收缴党费。(2分)

(四)重视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0分)

1、每年度、每学期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的具体计划,有具体落实的措施。(5分)

2、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落实联系人制度,每季度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并有考察记录。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10分)

3、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及时转正工作。(5分)

(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15分)

1、支委会定期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实施本单位党员和群众教育计划,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学习时,事先有准备,学习效果好,有考勤和记录。(5分)

2、关心群众,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化解矛盾,党群关系密切。(5分)

3、做好党支部所辖范围内的共青团、工会的工作,加强领导,积极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活动。(5分)

二、考核办法

(一)各党支部的考核工作在党工委的领导下进行,由党总支负责实施,每年度考核一次,并与“争优创先”活动结合起来。

(二)考核程序:首先党支部认真总结工作并向全体党员报告,在此基础上,对照上述考核内容所列出的指标,发动党员逐条自评,打出自评分数。党总支根据各党支部所报的考核评估表,听取党支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然后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为各党支部打分。党支部自评和党总支评估的成绩各占总分数的50%。

(三)党支部的考核、评分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

总分达到90分以上的支部为优秀支部;

总分达到75-89分的支部为良好支部;

总分达到60-74分的支部为一般支部;

总分低于60分的支部为较差支部。

考评为优秀的党支部才能获得评选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资格。

(四)对优秀党支部,党总支要及时总结和推广他们的工作经验;对较差党支部,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进行整顿,促使其尽快改变面貌。组织部将对优秀及较差党支部情况重点进行检查或抽查。

三、附则

(一)本考核细则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二)本考核细则由抚顺矿业集团公司热电厂委员会组织部负责解释。

【先进党组织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先进个人考核标准05-06

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05-10

先进党组织汇报材料03-20

大学生村官考核标准考核标准05-02

校长考核标准05-02

卫生考核标准05-02

酒店考核标准05-02

店长考核标准08-10

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对于推进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