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六年级新学期计划

六年级新学期计划

时间:2022-05-06 23:24:01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年级新学期计划

暑假结束了,我也将进入小学最后一个重要的阶段,我将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给我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六年级新学期计划

在这个新学期里,我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争取把老师讲的知识全部消化;不懂的地方,一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每天按时整理上课笔记,当天的知识当天复习,当天掌握。

还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绝不马马虎虎。

坚持做课前预习,不再像上学期一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准备一个新的作业本,把不懂的地方和预习作业写在作业本上。

在小学最重要的一年里,我要挤出时间,多学习,争取考好每一科,做一个好学生。

或者 我的新学期计划

新的一学期到了,我已经六年级了,在这一学期里,我有许多事情要做,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期。这学期是我学习中的一个转折点,在不久后的一年,我就要小学升学考试,进入初中。所以,在这学期,我要认真学习,提早复习、学习,比别人快一步,考上一个好中学。因此,我要制定一个严密、谨慎的计划。

第一:加大作业量,把平时学的不好的科目的练习多做一做。

第二:看看四大名著、论语、成语故事等等,在做一做阅读题,加大阅读量。

第三:少看电视、少玩一会儿,多学习。

第四:上博客,把我的作文发表上去,这样既能让别人评价了我的作文,又让我打字越来越快,还让我看到了别人的文章,使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楼。

以上,就是我的新学期计划。

小学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3 22:33 | #2楼

开学了,一进学校,看到洁净如新的校园,看到崭新的桌椅,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发奋学习,考上理想的中学。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说得不错。今后,我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好“三定”。一定学习目标,语文97分,数学100分,英语98分以上;二定竞赛对手,树立我要超越对手的信念;三定帮扶对象,做好老师的助手,辅导好下层生,努力提高我们班的整体质量。

二、课前做好预习,找出疑难,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堂上多留意老师的讲解,并能做到“不耻下问。”

三、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发言,力争堂上知识堂上过关。

四、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温故知新,睡觉前将老师堂上所讲的内容在脑海中放一次“电影”。

五、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与优点,不妒忌别人,遇到挫折和失败,不灰心、不气馁。

六、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与娱乐时间,每天完成作业后听听音乐,翻翻课外书,看看电视新闻。星期六、日适当看看少儿频道台电视或参加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

今后,我一定要以“宝剑锋来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座右铭,超越自我,力争考取好成绩,为班争光,为校争光

这个学期我又踏入了一个新的教室,我的年龄又长了一岁,我步入小学最后的一个阶段——六年级。

这个学期我对自己又有了新的要求。我对自己的要求如下:

一、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成绩进一步提高。

二、在新环境下、在新老师的教导自己的不足尽全力改正。

三、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积极参加。

四、在劳动中积极参与,与同学一起将教室打扫干净。

五、与新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帮助新同学。

六、令自己全面发展,当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小学生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3 17:27 | #3楼

六年的小学生活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我进入了中学。开学第一天,老师告诫同学们说,即使你拥有再辉煌的过去,也并不代表你会在接下来的中学生活中依旧会活得潇洒。是的,进入初中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充满未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的学期我确立了新的目标,“学习成绩进位争先,能力素质全面发展”,为此,我制定了新学期计划。

在文化课学习上,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平时遇到学习上的问题及时请教,多与同学交流,不让问题过夜。在语文学习方面,侧重多读,关心国家大事,养成每天读报的习惯,http://ad.ahsrst.cn坚持每周安排半天课外阅读,一个月看一本中外名著,一学期看一集中学生范文选,扩大知识面,提高作文水平;在数学学习方面,侧重多练,每天晚上坚持一小时数学练习,每周坚持半天奥数学习,及时巩固和深化课堂学习,拓宽解题思路,提高解题速度;在英语学习方面,侧重“三多”,即多听、多说、多背,http://ad.ahsrst.cn坚持每天早上英语朗读背诵半小时,每天听英语录音半小时,平时多练习用英语交流,http://ad.ahsrst.cn熟练掌握所学语法、句型、生词,全面提高英语读、听、说能力。

在文体发展上,坚持认真上好文体课,培养广泛兴趣,发展一两项专长。在体育锻炼方面,坚持每天半小时跑步,练习打好羽毛球、乒乓球,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提高体育成绩,增强体质;在文艺和兴趣爱好方面,主要是在学习之余,练练琴、学学电脑等,尽量控制玩电脑游戏的时间,做到不影响学习,张驰有度,劳逸结合。

在集体生活上,增强集体荣誉感,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各项班集体活动,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做好各项班集体工作,为同学服务,在实践中锻练各方面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盐中的学习竞争压力是很大的,稍不努力成绩就会掉下来,大家都想变强,你懈怠了就只有做班级的“吊车尾”,所以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是我在新学期的第一要务。

计划定好了,关键在执行。我将把我的新学期计划打印张贴在床头,每天第一时间提醒自己按计划朝着新目标迈进。但愿我的计划经过努力后能取得预期效果,努力过了,就不会后悔。

六年级开学学习计划2016-07-13 18:33 | #4楼

(一)学习的目标明确,实现目标也有保证。学习计划就是规定在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方法步骤达到什么学习目标。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小目标。长时间达到一个大目标。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如:

1) 静下心来:认真仔细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必须保持作业的正确和整洁。

2) 认真完成《课课通》和《讲透教材》上的每一课练习题,要做对,弄懂。

3) 有空余的时间再看外书和做课外练习。 必须 改掉粗心和心不在焉的坏习惯。

(二)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到一定时候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看看有什么优点和缺点,优点发扬,缺点克服,使学习不断进步。

(三)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大有帮助。良好习惯养成以后,就能自然而然地按照一定的秩序去学习。有了计划,也有利于锻炼克服困难、不怕失败的精神,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挫折也要坚持完成计划,达到规定的学习目标。

(四)提高计划观念和计划能力,使自己成为能够有条理地安排学习,生活、工作的人。这种计划观念和计划能力,学生都应该学习和具备,这对一生都有好处。

【六年级新学期计划】相关文章:

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04-19

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05-06

六年级学生的新学期学习计划03-08

小学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04-17

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01-25

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15篇05-16

新学期计划03-04

新学期的计划09-30

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15篇06-02

新学期计划模板04-08